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玩食《紅燒排骨》

作者:絕倫逸群│2016-08-12 22:12:20│巴幣:90│人氣:1728


紅燒排骨
紅燒,非常常見的烹調方式。今天要分享的主題則是排骨,今天拿排骨來紅燒!

材料:
豬排骨 600克
蔥 三支
薑 一小塊

醃料:
醬油 兩湯匙
鹽巴 一小匙
白胡椒 一小匙

調味:
醬油 一湯匙半
高湯 八湯匙
糖 兩小匙
麵粉 少許

排骨剁切成大小相近之等量塊狀。

醃料醃製排骨,抓均勻醃製半小時。

半小時候起油鍋,中油溫入炸排骨5~10分鐘。排骨入炸前鋪上一層薄薄的麵粉,不用多,薄薄一層即可。最後以中油溫炸排骨直到排骨呈現金黃色為止。

排骨呈現金黃色後撈起,油鍋開大火把油溫拉高到高油溫,高油溫後排骨下鍋再炸30秒撈起。

蔥切長段、薑切絲。

下少許油爆香蔥白、薑絲。

蔥薑香氣出來後,下醬油、糖、高湯、排骨、蔥綠,中火燒煮。

燒至收汁即可。過程中可以一直搖晃鍋子,可以幫助收汁的速度。起鍋前下些許白胡椒。

紅燒排骨完成。

入炸前下些許粉料排骨的風味會更好,只下少少一層薄薄的,甚至不用包覆整個排骨,也不會有粉料太多的疑慮囉。
紅燒排骨味道濃郁,鹹香味充足,尾韻帶點甜。品嘗起來鹹甜而不膩,是下飯配飯的好夥伴。

紅燒排骨。

我的烹飪相關臉書頁:請點我

我的烹飪部落格:請點我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骨|紅燒|玩食|紅燒排骨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情絕緣體
好粗

08-13 01:03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8-13 14: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保了

08-14 21:21

任孤行
身為排骨愛好者
只能給你一個 吃

08-15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武道狂之詩 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俠客風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