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2-5-2 夢(上)

CE | 2016-08-11 16:32:08 | 巴幣 22 | 人氣 153


Chapter 2-5-2 夢(上) 
(副標題:許願

  未知國家與年代 未知時間點 即將荒廢的城市


  「對了,小弟弟你叫甚麼名字?」

  「......」

  「這樣呀,你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

  「那麼我來想想......我想到一個好名字了,你以後就叫做陳光吧!」


  在夢裡的陳光看著那名不知道自己名字的少年,正默念自己的新名字。


  「跟著我走吧!這個地帶看起來越來越危險,再過幾天就不能待人了,你要和我ㄧ起離開這裡嗎?」

  「好!」那名少年發自內心道。

  「那麼,我們出發吧!」



  「又是這個夢嗎?」在夢境中的陳光心想。


  在夢中的陳光看見了小時候的自己,正與那位曾經拯救過他的大人走出教堂的門扉──這個夢還真是再熟悉不過了。


  事實上,陳光偶爾會夢到重複的夢,熟悉像是曾經經歷過一般,但這些夢的畫面都會在開門的一瞬間全白,接著就莫名其妙的醒來。對陳光而言,這個夢的意義到底是甚麼?一如往常的鬼打牆的夢,似乎是刻意要讓陳光想起甚麼。

  不過,這次的夢,那夢裡的那扇門原本就是打開的,而這次的夢並沒有像往常一樣中斷,而是持續地進行著。

  這次的夢像是恢復了一部份的記憶般,使陳光感到有些驚喜。


  隨著夢走出了門外,那門外的街景和這棟幾乎廢棄的教堂一樣,放眼望去的所有建築物幾乎都荒廢了。其中有些建築物也已經崩塌,只剩下碎磚塊和一些碎屑。

  街上無人來往,附近的住屋沒有住人,看來這地區的人們不是都被撤離,就是被抓走了吧?

  附近倖存的商家除了沒有人在之外,裡面空無一物,像是大量蝗蟲掃過一般。

  看來和那位大人說得一樣,這裡真的無法住人了。

  那麼,為甚麼小時候的少年會獨自一人待在教堂裡?而為什麼在那位大人來之前,卻沒有人來把少年帶走?看來只有緣分才能解釋了吧?


  「叔叔,你之前有哭過嗎?」在肩上的少年問著那位大人。

  「怎麼這麼說?」

  「大叔帶給人家的感覺有些不對勁。」少年回答。

  好像有甚麼心事似的,那位大人聽見了陳光說道,輕輕的深呼吸後吐了口氣。

  過了快半分鐘,他才擠出了幾句:「不用太在乎我沒關係,你還小,你不用知道也沒關係。」

  「好,我知道了。」少年聽見了如此回答之後,有些失落。


  很快地,肩著少年的大人走到了十字路口處,再次往四周望去,卻沒有半個人影。但是那位大人好像在擔心什麼似的,腳步好像越來越快。

  這時的少年對著大人說:「放我下來吧!」

  「你的身體應該還沒恢復好吧?這樣可以嗎?」大人擔心的說。

  「我也不想一直這樣麻煩大叔啊!」

  「好好好,那麼別太勉強啊!」

  大人停下了腳步,把手上的包裹放下來之後,雙手抓住在肩上的少年的腰,慢慢地放他下來。

  少年的腳落地之後,原地踏步了幾步後,得意的說:「你看,我這樣不是走得很好嗎?」

  「你如果不舒服的話,我再背你吧!


  「砰!


  遠處的槍聲劃破了寧靜。


  聲音很清楚,大概是百公尺遠處發射的,雖然目標似乎不是朝向這兒發射的,但是意識到危機的大人,心想:「『他們』還沒完全撤兵嗎?糟了!

  「發生了甚麼事?」少年說。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可能有危險了。陳光,你能跑嗎?」

  「行,我還能跑!」

  「那麼,抓住我的手。」大人將手伸出。

  「嗯!」陳光抓緊了大人的手。


  「那麼,我們逃吧!」


  在烈日之下,大人為了增加逃跑的速度,把提著的包包丟到原地,接著拉住少年的手,死命地往槍聲的反方向跑。

  一路上,那位大人牽著小孩的手,在逃跑的同時,看著四周是否有人影,但是再怎麼觀察,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是槍枝誤發嗎?到底怎麼回事?

  正當大人對於奔跑有些疑慮時,才發覺......


  ......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無數個炮聲連環四起,爆炸引發的火球與濃煙接連掩埋了幾乎整面的天空。爆炸造成之地面搖晃,使那兩人停止了奔跑。

  雖未被爆炸給波及,但能感覺到爆炸後的熱度和衝擊波。轟炸帶來的死亡恐懼正壓迫著他們倆,幾乎所有感官都感覺的到那強烈的不安感。

  「這是甚麼意思?把居民們撤走之後再來摧毀城市是怎樣?」大人對於策畫砲擊者感到訝異和憤怒。

  「我們......該怎麼辦?」那名少年絕望又無助地看著那位大人。

  「陳光,你能幫我忙嗎?雖然有些事不能說明白,但是你能回答我一個問題嗎?」

  那名少年沒回過神,腦子裡充滿了混亂。

  「你希望我們能活下來嗎?」

  「活...活下來?」眼淚從那位少年的眼角流下,「怎麼可能?

  「沒時間猶豫了,告訴我你的願望吧!」

  「我們──我們要活下來。」

  「謝謝你的許願,那麼......」

  遠處飛來的其中一枚砲彈不偏不倚的擊中大人和那名少年,並在一瞬間發出了強烈火光,然後炸裂。

  火球吞噬了四周,爆炸的劇烈氣壓將四處化成碎塊,然後成為碎塵。

  然而,砲火還是不猶豫的繼續落下,無情的、殘忍的繼續摧殘整個城市。

  直到最後的炮火落下後,原本的城市也已經沒有了原本的樣貌。

  一片焦黑的土地、碎塊和濃煙,整個城市被炸得什麼都不是。


  「我們死了嗎?」

  在濃煙之中,開始有了清楚的對話聲。

  「看來,你的願望成真了,陳光。」

  「我們還活著?剛剛不是......這到底?

  「就當過死過一次好了。死過一次之後,就要認真地活下來。」

  「那麼為什麼,為甚麼我們還能活下來?

  「這就是我的能力──名為許願的能力。」





(續)



後記:

  許願的能力,有點像是神燈的能力,能為拭燈者許願他的願望。不過,其實有些願望所消耗的魔力可能會過於龐大,當然使用上也有一定的限制:其一,施展能力者不能許願,必須由第二人說出自己的願望;其二,許出來的願望必須發生過,不能許願出曾未發生的事件;其三,施展能力者有權無視許願者的願望。

  估計下一篇會是一個大工程,在此感謝大家的收看。如果有甚麼問題的話,也請在留言下方和我做討論或分享您的心得。

創作回應

夏夜凜風
我要這個能力啊啊阿啊啊啊啊
2016-08-11 17:51:32
CE
我也想要qwq
2016-08-11 18:13:1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的很好,辛苦了。
2016-08-11 17:59:51
CE
謝謝
2016-08-11 18:13:29
吳旻( °∀°)
夢 是要預言嗎? 還是記憶過去...
2016-08-12 00:20:37
CE
這個夢所顯現的是過去的記憶,但是因為一些原因,這段記憶的後續就被封印住了。剛開始夢見這個夢的時候,主角覺得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夢。但久而久之,主角經常夢見這場夢,也漸漸地對夢的內容越來越熟悉,這讓陳光覺得那個經常重複的夢像是一種暗示,事實上這只是潛意識想要把失去的記憶找回來。
2016-08-12 04:25:45
CE
感謝提問XD
2016-08-12 04:51:43
吳旻( °∀°)
抱歉 有時候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看過QWQ 只能稍微問一些文中想知道的事QWQ
2016-08-12 08:31:02
CE
有看就很感動了qwq
2016-08-12 09:53: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