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0——所有因緣的起點

作者:楓葉│2016-08-02 23:58:19│巴幣:1,524│人氣:432

  『十分抱歉!今天我要宣佈一個壞消息……』

  一名二十多歲的男子坐在單人絨毛沙發上,手指在眼前的手提電腦啪啦啪啦地快速敲打著。這裡是一間位於高級住宅區內的咖啡店,而這名男子是這間店多年的熟客。

  就在男子的手指在鍵盤上飛馳著的時候,一把銀鈴般的女性聲音在男子身後響起。而男子手上的作業也正好告一段落似的,右手用滑鼠乾脆的按下了發表的按鍵。

  「久等了,一葉!」

  「不會啦!我也是剛剛才處理完些雜務。先坐下吧,美香!」

  「雜務是指……小說更新?」

  「嗯……嘛,算是吧?」

  女性一邊跟男子閒談著一邊走到男子對面的沙發坐下來。

  這男的叫黑川一葉,現正在一間跨國公司裡工作著,算是一份非常穩定的工作。女的叫坂上美香,跟黑川曾是高中同學。他們由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交往時間長得連雙方的親朋好友也都已經默許了他們的關係。應該說,明明交往了這麼久還沒結婚這事才比較奇怪。

  「嗯?真的嗎?讓我看看!」

  坂上並沒聽懂黑川那句回答中隱藏的意思。不,可能是因為聽懂了才這樣吧?她一如以往地叫著要對黑川的作品先睹為快。但黑川像是掩飾著什麼的,用手快速地把手提電腦合上,嘴上則是靈活地轉開了話題。

  「別這麼心急嘛!話說我已經幫妳叫好飲品了,熱可可沒問題吧?」

  「嗯……也可以啊。」

  雖然坂上憑著交往多年所培養的直覺察覺到黑川的不妥,但她依然沒有提出來,只是一邊觀察一邊附和著。

  黑川謹慎地向店員打了個手勢,不一會之後店員呈上了一杯跟平常不一樣的熱可可。要說什麼不一樣的話,就是附送的綿花糖比一般的還要大粒。

  坂上小心地觀察著黑川,裝作若無其事的她用手輕輕地拿起那粒綿花糖。只見黑川這時不自然地看著四周,像是故意不把視線放在這邊似的。

  就在這刻坂上確信了。

  她嘴上露出惡作劇的微笑,慢慢地讓手抬高,作勢要把綿花糖送進口中。而黑川這刻明顯地變得慌張起來,嘴巴像是想說什麼的開合著。然而這還未能令坂上滿足。她進一步地把綿花糖放進口中,就在這時候黑川開口了。

  「是說!綿花糖不是給妳放在熱可可中讓它慢慢溶化的嗎?」

  「啊啦!是這麼來著的嗎?」

  說著坂上把綿花糖從嘴中拿出,同時露出十分滿意的笑容,然後又作勢要把綿花糖丟到熱可可中。就在黑川安心的嘆了口氣的時候,坂上就把那綿花糖一分為二。

  「啊啊啊啊——!!!」

  反應慢了那麼半拍的黑川發出悲慘的叫聲,相反品嚐著黑川表情的坂上卻在哈哈大笑。

  「美香!妳就不能找一次乖乖的別拆穿我的驚喜嗎!混帳!」

  「哈哈……抱歉!哈哈哈!但是誰叫你的演技這麼爛啊!哈哈……!而且你那表情我最喜歡了!」

  「惡趣味!」

  「好啦!讓我看看內裡藏著什麼吧。」

  即使是現在坂上也從未讓視線離開過眼前的黑川,但她發現此刻的黑川比剛才表現得還要緊張。是還有著些什麼機關嗎?坂上不禁這麼想道。

  然而手上的綿花糖讓坂上的期望落空了。不對,應該說是讓她驚呆了!因為她從未想過藏在綿花糖中的竟然會是一枚戒指!只見黑川無奈地嘆著氣,身體離開沙發,生硬地單膝跪地。剎那間坂上明白了這一切的意義。這次自己的確是做得太過了!

  「坂上美香小姐!」

  突然間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在坂上還在責怪自己的同時黑川已經準備就緒。黑川這一聲讓坂上完全地沒了主意。

  「請、請妳嫁給我!」

  黑川的這句在咖啡店內引起了小型騷亂。無論是店員還是客人都走過來看熱鬧的,把他們團團圍住。然而這令坂上感到壓力,但也多虧這壓力讓她重新地取回思考能力。

  「為什麼突然間……?」

  在她答應之前她必須要確認一件事。

  「因為……」

  「因為?」

  因為這是他們之間約定過的事。

  「今天老闆把我升遷為主管了。」

  「所以呢?」

  然而這並不是坂上想聽到的答案。

  「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是時候……」

  「那約定的事呢?」

  也不是他們約定過的事。

  「我想過了,我想放棄……」

  「別開玩笑了!」

  坂上的怒吼不單止讓黑川停下了說話,連在旁看熱鬧的人也感受到不好的氣氛而慢慢散去。而坂上像是意猶未盡地繼續吼道。

  「別開玩笑了!難道你忘記了自己說過些什麼嗎?」

  「我還記得……」

  「你騙人!你不是說過等我成為了聲優而你當上了小說家,然後我們才結婚的嗎?」

  「但我還做不到啊!」

  「我可以等啊!」

  「我就是不想讓妳等啊!難道妳還不懂嗎!」

  三番兩次被坂上硬是中斷說話的黑川也終於耐不住的,把心裡話用力地說出來。當他發現時,兩人之間的氣氛已經有如劍拔弩張,不說清楚的話就再也收不回了。所以黑川只好嘗試平復自己的口氣,冷靜地說下去。

  「美香,我們已經不小了。現在我得到了穩定的工作,妳也達成了妳的夢想。這還有什麼不好的?妳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那你的夢想呢?我從未要求過要你放棄你的夢想!」

  「我做不到啊!我寫不出同人小說以外的東西!同人作家是永遠當不成真正的小說家的。所以我才為了妳,選擇了放棄。」

  「為了我?哈……哈哈……」

  在黑川說出這番話之後,坂上對這理由冷笑了兩聲。然後她神情悲傷的但也決斷的,放下了手上的那枚戒指。

  「對不起,你的求婚我不能答應。」

  「這是為什麼?美香!難道妳真的那麼介意自己嫁的不是一個小說家嗎?」

  被正式拒絕的黑川,自暴自棄的說出了不可挽回的話。然而在他察覺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是嗎……原來在你眼中的我是這樣的嗎?」

  「不、不對!不是的!美香!」

  「你真行啊,黑川!竟然一天之內兩次的令我完全失了預算。」

  坂上嘴上微笑的說著,但她自己可能也沒發現,從她內心傷口流著的血正從雙眼不受控地湧出。讓眼前的黑川矇糊得像別個人似的。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的!真的!美香妳信我!」

  悔恨難當的黑川拼命地不停道歉著、解釋著,然而自己做成的傷口已經大得不能再補上。坂上像是要結束這場鬧劇似的宣佈著。連同他們一路積累的感情,持續多年的關係一起地宣判著。

  「我明白了,如果我成為了你放棄夢想的原因的話……我們分手吧!」

  坂上如此宣告的瞬間,她就轉身逃離,朝咖啡店的門口走去。黑川為了應對這句做成的打擊而呆了一秒,但這一秒已經足夠讓坂上走到了出口。突然驚覺的黑川想要追上但被旁邊的桌子所絆倒,本來被放在桌上的戒指也因為震動而掉到地上,消失在黑川的視野之中。而桌上那杯本應是坂上的熱可可也因為搖動而傾倒了部份在已經合上的手提電腦之上。

  但黑川無視著這一切,並沒有帶走任何一件隨身物品,專心一意地追了上去。

------------------------------------------------------------------------------

  在數分鐘前,咖啡店另一邊的廂房內正坐著兩名少女。

  朝倉沙耶正興奮的看著餐牌,猶豫著自己接下來要享受的美食。這對她來說是難得的機會,因為她正因為某種疾病而需要長期住院。而今天是因為友人帶她偷走出來,她才可以一嘗咖啡店的甜品。

  而帶她出來的友人——島田玲子正盯著自己的手機看著,表情顯得有點失落。

  「玲子?怎麼了?」

  沙耶敏感的察覺到友人的反應,一邊看著餐牌一邊關心地問道。

  「沒啦,只是我一直在看的連載同人小說突然說要停止更新了,感覺有點失望啦。」

  玲子把手機傳給沙耶,自己則雙手托腮的悶悶不樂。

  沙耶看了看手機上的『停止更新公告』,興趣索然地問。

  「這東西好看嗎?」

  怎料下一秒手機就被玲子取回。

  「什麼這東西那東西啦!妳真失禮呢!」

  「妳看看妳緊張得像是自己寫的樣子!嗯,感覺應該是不錯看的。反正可以給我在醫院解悶,等下把連結給我喔?」

  「是是……」

  玲子略帶無奈的回應。就在這時,廂房外面傳來了一陣騷動,熱鬧的氣氛隨著聲浪也傳進了她們所在的廂房。

  玲子按下了召喚店員的按鈕,詢問著出面的情況。當店員告知是因為有人求婚的時候,沙耶立即眼神一亮。

  「求婚?感覺好浪漫!吶,玲子!我們去看看熱鬧吧!」

  「不要!現在沒心情。」

  「吶——好吧?就當作是陪我也不行嗎?」

  「真沒妳辦法……就一下子喔。」

  面對沙耶的撒嬌攻勢,玲子完全地招架不住,結果一下子就陷落了。可是當她們從廂房離開,來到外面大堂時,已經是黑川追著坂上出去的情景。

  「看來不是什麼好結果呢?沙耶,我們回去吧!」

  「等等!好像有點東西……」

  玲子說著想要轉身回去,但這時沙耶卻像是發現了些什麼似的,向著黑川他們曾經的坐位走去。而玲子從遠處望去,也發現了在桌子底下那顆正閃閃發光的物體。

  只見沙耶把它撿了起來,接著又拿面紙抹了抹桌面上打翻了的可可。玲子對沙耶的多管閒事看不過眼,正沒好氣的走過去。卻發現沙耶已經被一本筆記本的封面標題吸引住目光。

  「別看啦!隨便看別人的東西很沒禮貌的啦!來!我們回去吧!」

  「等等啦!這本筆記內的點子好像都很有趣喔!」

  說著沙耶已經拿起那本筆記本就地看了起來。

  「我不管!快點還回去!」

  「裡面又沒有記著些什麼重要的東西,啊……玲子整個媽媽似的。」

  「妳說什麼!」

  玲子不耐煩的向這位行事跳脫的友人說教,但沙耶似乎並不領情。

  「嗚啊!玲子好可怕!」

  沙耶半開玩笑的說著跑走,然而手上還拿著那本筆記本。

  「喂!沙耶!真是的……」

  還留在現場的玲子無力地低下了頭,留意到那枚被沙耶撿起並放回桌面的戒指,再看看四周的環境。讓它就這麼放著也太不謹慎了。所謂幫人要幫到底,至少得把這些東西交給店員保管吧。

  正當玲子有這個想法,她意識到也許還需要留言交代筆記本的事情,所以就打開了合上的手提電腦。碰巧的,電腦的畫面正停留在『停止更新公告』發表後的一瞬。玲子看著這個畫面,她一下子的驚呆了。

  玲子望了望咖啡店的門口,又再看看電腦的畫面,嘴上輕輕地呢喃著。

  「原來……」

  句子的下半並沒有被說出口,取而代之的是玲子那無意間牽起的嘴角。接著她雙手快速地操作著,然後又再次的把電腦合上並連同戒指一起交給了店員。

  在這之後,玲子回到廂房找她的那位已經膽大得無法無天的好友。

  「玲子妳看!這裡還有記著求婚用的點子呢!要是有人願意這樣向我求婚我一定會答允呢!嗚——!好浪漫喔!」

  「嗯,的確是呢。」

  在玲子剛回到廂房時沙耶就急不及待的興奮地展示著她的戰利品。然而玲子卻跟剛才的態度完全相反地和應著。而這反應也讓敏感的沙耶給察覺了。

  「喔——?玲子的心情又變好了。說!是不是遇上什麼好事!」

  「才、才沒有這回事!」

  「嗯……好可疑。」

  「吵死了!」

  結果沙耶的注意力完全被引到了玲子的身上,讓廂房不知不覺地開始變得吵鬧起來。

  無論是他、她,她或是她,都不知不覺的步向了故事的開端。被名為『因果』的線緊緊地連接了起來。

[完]
                                                                                             

      大家好!是小弟_(:3
      好了,這是最後的一篇了。時序上這篇可算是前傳,基本上是可以作為最先觀看的一篇。但內容的話我是建議作為最後一篇來看的,因為看完這篇之後,你們也許會對之前的故事有了另一番的見解。沒有?去從頭再看一次!(X
      一周目的是假象,二周目的大概就是真相了。

  這第0章是前往二周目的鎖匙,在二周目你應該會了解到沙耶和玲子的大部分行動動機。但你以為故事到這裡就完結了嗎?不,還有第三周目。第三周目雖然相比前二周目來得不完整,有些部份需要你們自行腦補,但第三周目才是這故事的完全面目。而進入第三周目的入口我可以現在就告訴你們——為什麼坂上會在最後一日到同人會找一葉?為什麼當玲子找不到一葉時會轉找坂上?

  我當初就把這故事設計得可以重複看完又看,而每次也許都能令你們有著新驚喜,就像故事結局所說,這是個有點不同但又沒有不同的劇場。所以去享受吧?在這個五日的輪迴之中!(X

      嗯……這系列總算是告一段落。之後看我又要休息不知多久才寫得出東西來了(X

      然後我發現竟然有讀者喜歡坂上這個角色,我想該不會我之前埋給這篇的梗都被你給看透了吧?不然實在是沒理由R((X

      最後,這其實算是小弟現在的全力之作了。無論是文筆上還是劇情上。所以請大家多給點意見,如有劇情上的問題也歡迎詢問。
      然後在最後的最後,附上由讀者中二小屁孩(不是我在罵你喔)所寫的破梗心得文。(但即使是心得文也沒有全解故事喔

      感謝支持!m(_ _)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6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中二И小屁孩
坂上愛好者表示梗只看到一點點眉目,坂上這角色真正吸引到小弟是「但願你的夢想最終能夠實現,即使在你身邊的不再是我」這句(茶,完全感受到她背負著的悲傷

08-03 00:33

楓葉
其實我有想過這對白說得再宛轉一點,讓這劇情在這篇才爆發出來的08-03 10:42
中二И小屁孩
話說回來,棉花糖這個梗真的玩不膩欸,是有實際經驗嗎(x

08-03 00:40

楓葉
其實是……沒有的_(:308-03 10:44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嗯,該怎麼說呢......我已經看不懂了........

08-03 01:10

楓葉
這一定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夠_(:308-03 10:44
NekoMiku
太好了 我完全想不起來坂上這個腳色的情節(身後出現cos成龍田的坂上)((沒錯吧 龍田=坂上))

08-03 12:17

楓葉
對 你沒錯(不過她還是不會原諒你的((X08-03 12:42
妄翔
這是你訂購的評文,原本想在這邊,但我稍微看了一下好像大家都是貼在自己小屋,所以附上連結請點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363856

10-24 20:32

楓葉
十分感謝大大抽空評文,辛苦了m(_ _)m10-24 21:26
咖啡常溫
因為我並非「大大」,只是屬於「同好」,所以只能說些讀後感。
我能在腦海中想象你的故事,就像邊看邊在腦中將其構成畫面/動畫(好吧我只是在美化句子w簡單地說就是我清楚你的故事在寫什麼)。
故事感覺不錯,有讓人想繼續看熱鬧(x)的想法,分段不錯,寫法隨心輕鬆,先給個gp~
不過如果在某些較長的敘述可以稍微重看一遍,將其適當的分段,或許讀的時候可以更容易建構畫面也說不定(個人意見而已)~

11-07 23:00

楓葉
十分感謝抽空閱讀m(_ _)m
我看公會那邊反應還以為沒人理會了_(:3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小弟能夠再問一下,你對艦娘有一定認識嗎?如果沒有,故事前端的同人情節(劇中劇)會為你帶來閱讀阻礙嗎?
因為如你在樓上看到的,小弟之前在評文得到的意見都被針對這方面。小弟想確定這方面有沒有得到改善_(:3
辛苦了11-07 23:24
咖啡常溫
雖然我對於艦娘並沒有多少認識,但我在閱讀你的作品時並不會有任何閱讀阻礙。

11-08 10:00

楓葉
謝謝你的意見,這對小弟有很大幫助!11-08 10:05
妄翔
看不懂的問題我覺得改善很多了,雖然我之前已經看過所以也不太準。
因為沒有感覺有什麼新的想補充,所以評文榨不出來(重點)。
不過不建議使用~!這樣的標點符號。

11-17 00:17

楓葉
謝謝大大!
光是不用被X已經很好了,即使沒補充也沒關係。
標點符號方面我也知道這是錯誤用法,但是……看來我還需要再修改一下呢_(:3

總之感謝萬分大大意見,辛苦了!m(_ _)m11-17 10:26
西村キラ
剛剛看了中二小屁孩的心得跟你在他底下的留言我才把這篇搞懂
不然看的有點模糊 梗能夠藏的這麼狂楓葉大真強

01-23 04:21

楓葉
起床發現一堆通知差點沒嚇死(X
看了心得過後有沒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笑01-23 11:08
Cecil
呣看完了,但我的心得比我自己想得嚴厲不少。因為太多字要分很多次發,所以我另貼,請慢用喔:
https://justpaste.it/1tjok

07-18 00:20

楓葉
謝謝C姐!怎感覺你還是在跟我客氣了w07-18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 後一篇:被點到就要認,我與我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