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殺戮天使Danny中心向/初時的本願

作者:左柚│2016-07-31 18:26:16│巴幣:28│人氣:2359
殺戮天使延伸同人,劇情真的完全不像是rpg製作大師~超級棒❤

寫了裡面我最喜歡角色-Danny醫生,他真的是很讓人心疼的一個人,渴望愛人,也渴望被愛。

不過由於這個遊戲都是神經病他當然也是

所以黑暗慎入(合十)



⬆帥帥的Danny醫生~

-----------------------------------------------------------------------

世界上的東西大多都是成雙成對的。

筷子、手套、襪子。

父母、夫妻、情侶。

手、腳、耳朵。

以及最重要的……眼睛。

出生時便失去右眼球的Danny,是個天生的殘缺品。

「媽媽,為什麼只有我,少了一隻眼睛呢……?」

被附近的孩子們毫不留情的欺負,惡意的恥笑著自己的殘缺,那個身上傷痕累累的男孩,在踏入玄關的那一刻,向著迎面而來神色慌張的母親,拉下了覆於右眼之上的眼罩。

「吶,為什麼,少了一個呢……?」

純白的醫療用眼罩下,是一個什麼也不存在的……漆黑的深洞。

年幼的Danny專注的看著母親的眼神,先是掃過他破破爛爛的衣服和身上明顯的傷痕時,女人所露出的,帶著些許怒意的表情,到他拉下眼罩後,母親雙眼裡原本兩簇閃爍著的憤怒火焰,卻像是無力般的撲騰了兩下後……乍然熄滅。

母親愛著他的這件事情,Danny是知道的。

小小的男孩在誰也無法發現的角落裡,悄悄的彎起了嘴角。

生下帶有殘疾的孩子,母親所承受的壓力,肯定比誰都還要大吧。

Danny不是第一次聽聞父母為了這件事爭執不休,也不是不曾發現母親時常一個人偷偷的躲在房間裡,發出充滿悔恨的低泣聲。

不是沒有注意到,隨著時間的推移,母親的眼神漸漸失去了活力與光彩,最後安靜成一片荒蕪。

他比誰都清楚原因,卻也比誰都還要快樂。

在Danny記憶的後期裡,母親通常都是安靜的。

女人坐在陽臺旁的搖椅上,白色紗質的窗簾輕輕飛起,陽光細碎的灑在了她的側臉上,母親長長的睫毛低垂著,眼睛裡一片死寂。

被那樣寂寥的眼睛注視著,就像是墜落於深海一般,四周黑暗、安靜……卻又無比令人安心。

Danny從聽見聲響而望過來的母親眼裡,看見了那個倒映在女人眼中,帶著眼罩的小男孩。

── ── 好奇怪。

── ── 好奇怪啊。

── ── 為什麼他的嘴角是……向上翹著呢。

── ── 又為什麼……他感到如此幸福呢。


後來,母親就死了。

失去了深愛的母親,他應該要難過的。

蒼白的雙腳懸空搖晃著,Danny站在已經不會說話的母親面前,內心感到非常失望。

「這樣就沒辦法看見母親的眼睛了呢……」

── ── 好無趣啊。

這樣想著的他不經意的抬頭,卻看到了當時在年幼的他心中……最為美麗的景色。

「比起活著時更加美麗的……原來是死掉的眼睛啊……」

像是知道了什麼珍貴的秘密一般,男孩凝視著深愛的母親,低低的、滿足的笑了出來。

長大後的Danny成為了一個心理醫生,這個有著淺栗色頭髮與溫柔笑容的男人被他的病患所信賴著,他們親切的稱呼他為「Danny醫生」。

但他還是渴望著那些空虛的眼睛 。

之所以選擇這個職業的原因,是為了能夠將那些擁有著死去眼睛的人們,帶來他的身邊。

對眼睛無止境的渴望,逐漸膨脹的貪婪與無所適從的眷戀,使他開始主動追逐著他所深愛的眼睛,甚至暗中幫助神父完成了他的實驗願望,只為了能夠獲得更多眼睛。

在這樣掠奪與被掠奪的無盡日常裡,他遇到了Ray,就像是巨大的齒輪終於開始緩緩轉動,將他拖入了無可救藥的……黑暗深淵。

他第一次見到Ray,是她被交給男人做心裡治療的時候。

診療室裡一片純白,沒有任何多餘的顏色,金髮的小女孩安靜的坐在他的對面,甚至有幾絲乖巧的樣子。

Danny一看到Ray時就明白,她是特別的。

她的眼睛非常美麗,明明活著,卻擁有著一雙比死亡更加虛幻的眼睛,那樣寂寥到極致的死寂,甚至超越了男人的母親。

他不由自主的開始訴說起他的那些,在別人耳裡聽起來荒誕無理的故事,但Ray只是安靜的傾聽著,不吵也不鬧。

只是靜靜的,用那雙純粹又晦暗的藍色雙眼凝視著他罷了,在一瞬間,卻給予了Danny他所渴求已久的安寧與救贖。

這個救贖他的Ray,是因為虐殺小動物而被送來診治的,而之所以進入保護設施的原因,報告書上只簡單寫了句:目睹殺人事件。

女孩露出的笑容十分甜美,Ray直直的注視著眼前的男人,用天真的嗓音,向他告白著人類最為傲慢的貪婪。

為什麼殺害小動物呢?明明那麼疼愛牠們。

── ──不是理想的,所以不行。

── ── 因為我想要牠們啊。

── ──想要他們,成為我的東西啊。

Ray的笑容甜美又狂氣,在與那美麗的藍色眼睛對視的那一刻,Danny無法克制自己的輕輕顫抖起來,彷彿全身的細胞都叫囂著要死去。

父母肯定也是一樣的吧。射殺了父親後,將他與母親縫在了一起……是為了成為她「理想」的家人啊。

栗色頭髮的男人站了起來,走到藍眼的女孩身旁屈膝跪下,溫柔的笑了:「如果Ray能夠用如此美麗眼睛注視著我的話,我會想要滿足Ray所有的願望呢……」

這個女孩既貪婪,又孤獨,可是被她安靜的藍色眼睛所注視著的時候,卻像是沐浴在藍色的月光底下,很安心、很溫暖、很……懷念。

所以渴求著眼睛的Danny第一次做出了掠奪以外的選擇,如果能夠一直生活在如此美麗的眼睛旁,他願意滿足女孩所有的願望。

如果能夠,一直被她注視著的話……

他將Ray帶回了他們的遊樂場,拜託神父將樓層給了她,為了讓女孩安心,他將樓層複製成Ray原本家的樣貌,買了堆滿一整個房間的布偶,只要是Ray所想要的,他都盡其所能的給予。

甚至連女孩開玩笑的隨口一提滾石陷阱,他也不計成本的做了出來。

B1樓層的每一處角落裡,都隱藏著這個溫柔的男人既笨拙、又小心翼翼的愛意,只是最後的最後,他仍然一無所有。

他所深愛的女孩毫不猶豫的向他開槍,說著「跟Danny醫生一起活下去不是我的願望呢」,美麗的藍色眼睛裡卻沒有絲毫歉意。

他像是個滑稽的小丑般表演著、 憤怒著,甚至是為了破壞女孩的願望而愚蠢的掙扎著,卻在被他所依賴的神父開了一槍後,終於懂了。

原來他所給予的,從來都不是她想要的。

女孩的願望是能夠乾乾淨淨的死去。

男人的願望是能夠一直與女孩生活下去。

如此背道而馳的兩個願望,打從最開始,他所做的一切便是徒勞無功。

Danny悽慘的匍匐於地上,身邊雄雄的烈焰像是地獄的業火,站在高臺上的神父,眼裡隱有水光。

「Danny」神父輕輕的喚了男人的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只會掠奪別人靈魂的你……」

「也開始想要,給予他人靈魂了呢……?」

為什麼那麼執著於Ray呢?

── ── 因為她的眼睛很美麗啊。

她的眼睛那裡美麗了呢?

── ── 很黑暗、很孤獨、是非常美麗的眼睛喔。

為什麼喜歡黑暗孤獨的眼睛呢?

── ──因為、因為……

「因為如果不是那樣黑暗孤獨的眼睛的話……」

仰躺在地上,白袍上血跡斑斑的Danny,露出了無比悲傷的笑容:「又有誰會接受……如此骯髒汙穢的我呢…………?」

害怕被拒絕、害怕不被接受,即使十幾年過去了,那個帶著眼罩的小小男孩依舊不曾離去,仍舊站在原地孤獨著,為了自己的右眼自卑著……

所以這樣就好了。

請不要回應我。

請不要拒絕我。

請一直……看著我。

原本是保持著這樣想法的Danny,像是犧牲奉獻般的給予著,卻在生命的終幕落下前明白了,原來,他還是渴望著被愛。

渴望著愛人,也渴望著被愛。

身體的力氣漸漸消失,意識也逐漸遠離,Danny聽到了神父的嗓音,像是安慰著他般,從上面輕輕傳來:「其實Danny……你也擁有著十分美麗的靈魂呢。」

男人露出了一抹寡淡的笑容,無力的回應道:

「已經到最後了……知道了這件事……」

「又能怎麼樣呢?」

又能……怎麼樣呢?

從前,有一個笨笨的Danny醫生,他有一頭清爽的栗色短髮,和非常溫柔的笑容,他希望深愛的女孩能夠認識真正的自己,所以拜託女孩找到他的右眼。

在與日常脫軌的B5醫院裡,Danny醫生露出狡黠的笑容,輕輕豎起食指:「我的眼睛……是亞歷山大石。」

那便是最初的開始。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攸沄
我沒有看過原著,但是這一篇前段我覺得很溫暖,中段我覺得很恐怖,有往病嬌發展的趨勢,後段令人五味雜陳

07-31 22:54

左柚
嗨嗨~其實原著是遊戲,但是劇情實在是太棒了,忍不住想寫寫自己喜歡的角色。Danny醫生是個悲劇的反派,但是他的過去卻讓人討厭不起來,反而更心疼他~07-31 23:14
夢鬼狸
沒有玩過遊戲,但看完讓狸很喜歡醫生(ノTДT)ノ考醬真是寫得超好的(抹淚)

08-01 00:37

左柚
推狸狸去看嵐少實況的殺戮天使XDD真的超棒 尤其是最後Danny醫生的獨白(雖然主角不是他Orz)100人看了會有100種感動~08-01 00:49
Miyanaga桑
我也是看嵐少的XDD 個人看了5~6次有.. 真心喜歡殺戮天使啊啊,不過本人比較喜歡Zack就是L(^o^) Danny醫生其實也很可憐..本來在前面的劇情我還覺得「 我操,你怎這麼難纏」 結果後面才知道他的過去.. 總之殺天大好( ´▽` )ノ!

08-03 04:15

左柚
從沒找到同好過的人感動哭qqq原本已經做好這篇自娛自樂的準備了哈哈哈哈
不過一開始我也不喜歡Danny,覺得他血量簡直開掛,但是在B1整個大改觀,好感度直接飆破天際哈哈哈哈

畢竟我覺得Danny是真的很愛Ray,然而他不是主角所以……(ry)Zack當然我也很喜歡,除了他和Ray逃離後生了一堆寶寶的結局其他我一律不接受!!!(作夢吧妳)08-04 11:03
Error_635
意外發現了考拉醬ˊ▽ˋ
雖然還沒有看完實況不過覺得真的是部好作品呢~
這篇文雖然感覺黑黑的,可是黑的很平靜、甚至有點美,就像Ray的眼睛那樣吧。

08-04 21:51

左柚
雪見醬!!!我好感動!!!
可能遊戲裡的Danny並不是這個樣子的,行為瘋癲又荒誕無理,但是我還是喜歡他。
大概是在他顛狂的笑容背後,作者讓我們看到了他內心軟弱無力的一面吧。08-04 22:42
方吐司
我也是愛爆丹尼的qwqqwqwqwqwqwqwqqwqwq(←不要那麼激動
為什麼我現在才看到這篇呢?!(←怪誰啊
啊阿我也是遊戲食用完畢的~
我第一眼看到丹尼就入股了((我好感動我沒入錯股
真的超心疼丹尼啊啊啊啊qqqqq

08-31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ina0208m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100三十題XD... 後一篇:【BG】落雨時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