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活動]單篇小說〈 明天的黎明〉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6-07-24 17:53:49│巴幣:10│人氣:273
明天的黎明

愛德華王子島正值夏末初秋,楓葉已經漸漸轉紅,清晨的草地也有結霜的痕跡。天空是一種透明的白,島嶼西南邊一座小湖邊,四個孩子的身影在青草地上留下剪影,未乾的露水浸濕了他們的裙襬與褲腳。

「所以這裡是閃耀之湖,故事裡的基爾就住在亞邦里的這一邊。」四人中的其中一名褐髮男孩說拿著一張手繪的簡略地圖,就著一顆楓樹的樹幹用鉛筆在地圖上畫了個圓圈。

「找了這麼久,一定不會錯。」坐在一旁的草地上,用野花編著花環的黑髮女孩說道,她烏黑亮麗的髮綁成公主頭的造型,一身淡藍的長洋裝和圍裙上,全灑滿了黃色的野菊花瓣。她看著男孩寫字的動作,又補上一句:「還有,路德,小心不要寫錯字,上次你的『悠閒野地』就拼錯了。」

「不會啦!黛安娜妳很煩耶!」路德不服氣的呼了口氣,然後跑到湖邊,將地圖交到一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手中。

「這是第九個地點了。安妮妳覺得呢?」接過地圖,男孩向坐在他旁邊的女孩問道。安妮的長髮和不遠處的楓葉林一般火紅,綁成便子垂在身後,沒回頭看向男孩,安妮只是眨眨她沒有光澤的灰藍色眼睛,然後笑了,露出兩個小小的酒窩:「我從麼想過自己可以真的找到,謝謝你們這幾個月來都陪我到處跑。」

「安妮,妳不用這麼客氣啦!是我們自己拖著妳到處跑才對,瞎眼的人要怎麼自己到處走啊?」路德在這時插嘴道,手中不知何時拔了一把蘆葦,在安妮頭上來回揮弄。

「路德維西!」

「基爾,沒關係我習慣了。」安妮只是笑著,對想制止自己雙胞胎兄弟說話的男孩說。

「安妮,就是因為你習慣了才不行。」路德維西的雙胞胎兄弟-基爾伯特嘆了口氣說。

安妮沒有回話,她仰起頭,讓眼睛對向上方的天空,當然她什麼也看不見。因為天生眼盲,她甚至對顏色也沒又任何概念,所以安妮也沒辦法自想向天空真正的樣子。可是她聽得見楓林楓葉沙沙,像木頭燃燒時發出的聲響;狐狸的細碎腳步,在靠近他們的樹叢裡踏過滿地落葉;還有忽遠忽近;此起彼落的木雲雀的歌聲,歌頌著秋天的大地,和紀念夏天逐漸走遠的腳步。

這四個人湊在一起,是今年夏天的事。安妮在黛安娜的牧師父親的建議下,結束了自學的生活,開始到主日學學校上課,黛安娜負責帶著她上下學。
而基爾伯特與路德維西,則是在今夏天才舉家搬到愛德華王子島。由於父親是眼科醫生,基爾和路德曾跟著父親到安妮家幾次,因此結識。基爾的父親還送了安妮一本點字書<<綠色屋頂之家的安>>。因為愛德華王子島上的資源缺乏,所以這是安妮的第一本點字書,也是她第一次可以只靠自己就閱讀文字。

<<綠色屋頂之家的安>>,是一本以愛德華王子島為背景的書,女主角名叫安妮,男主角則是基爾伯特,書中的安妮最好的朋友叫做黛安娜,種種的巧合讓安妮對這本書十分著迷。

到了暑假開始的時候,安妮做了一個決定,要沿著書中安妮所走過的各個景點,重新認識她所生長的愛德華王子島。藉由書裡的描述,代替自己的眼睛,真正感受自己生活周遭的事物。黛安娜第一個響應安妮,基爾伯特也熱烈的回應她,而且堅持一定要跟著以免發生意外;路德維西嘴上說純粹只是想到島上各處走走,可是到最後也非常樂在其中。過了一個暑假,這已經變成了四人生活中的常態,巧手的黛安娜繪製了一張島地圖,記錄四人所走過的各個地點:戀人小徑、悠閒原野、欣歡的白濛路、和今天的閃耀之湖… …。

「好,我們該走了。」基爾伯特突然說,站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草屑,這片湖邊的草地已經枯黃,秋天的味道瀰漫在空氣裡。

「還早耶!你看,連露水都還沒乾。」路德維西一邊把蘆葦丟進水裡,一邊不高興的抱怨道。

「今天要去果園斜坡郊遊不是嗎?你要玩那時候再說。」基爾伯特不知自己的語氣該無奈還是該嚴厲,明明是雙胞胎,個性上的差異實在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你不要像上次那樣,把安妮騙到樹上下不來,還要我去背她。」基爾伯特告誡道,可是路德維西只是笑了笑回道:「你這樣說好像安妮很笨,會被騙第二次一樣。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女生呢?而且你又不會不想背她…」

「路德!」

一旁黛安娜拉起了安妮,順手將編好的花環帶到安妮頭上。

一道陽光,在這時突然躍過楓樹林的頂端,落在閃耀之湖的湖面上。水面反射出斑斕的顏色,交織著,互相潛藏在一起,加上倒影在水裡的楓林的影子,好像各種色彩在水面底下有了全新的生命。

「安妮,湖面在反光了。好漂亮,安.雪莉一定是看到這一幕,才決定叫這湖『閃耀之湖』。」黛安娜拉起了安妮的手,貼住自己的臉頰說,卻發現安妮正抬頭面向天空。

「黛安娜,我一直相信自己聞的到陽光的味道。」安妮感覺著吹過耳際的風,和旁邊黛安娜的讚嘆,突然說:「那樣的新鮮,那樣的乾淨。我以前覺得只有自己聞的到,所以我是用最獨特的方式感覺陽光的人。可是自從讀了<<綠色屋頂之家的安>>之後,我一直在幻想,這個世界有了光之後的樣子。」說道這裡安妮停了停,基爾伯特早已放棄了與自己的兄弟爭吵,轉頭聽安妮在說什麼。

「安妮,妳應該不會應此覺得自己的人生很黑暗吧?」基爾伯特半是擔憂半是開玩笑的說。而安妮則立刻露出大大的微笑,搖了搖頭說:「這是我人生中,最色彩斑斕的夏天。」

***************************************************************************************

從主日學校下課後,四個人沿著撲滿楓葉的戀人小徑前進。安妮搭著黛安娜的手,基爾伯特和路德維西則搶著剛剛在果園斜坡摘的蘋果。確定了閃耀之湖的位置,他們現在要找的是故事裡,有一回安妮因為扮演百合公主而落水時抱住的小木橋。但從作者寫這本書開始,已經過了二三十年光景,誰也不能確定那段木橋還在不在。可是他們覺得還是有一試的價值。  

戀人小徑的兩旁都是楓樹林,之後接到的「幽靈森林」,則是一大林的針樅杉,穿過之後戀人小徑就會變成沿著河的小路。安妮的母親從不准她走這段路,堅持要她繞遠路從「泡泡精樹林」,回家可是這次有三個朋友在身邊,安妮不相信會出事。

走在河邊的小徑上,安妮拉高自己的碎布花裙,以免沾上泥巴被母親發現。黛安娜一如往常拉著她的手,並且講述周遭她所看的東西:柳樹垂在河面上方,隨風蕩漾。河水因為前幾天的雨還有些湍急,準備向南飛的綠頭鴨不時排成一列逆流而上,而往下游的閃耀之湖流去的,則是片片如血一般,卻不會在水中散開的楓葉。

「黛安娜,河水的聲音好好聽呢!我可以再接近一點嗎?」走到小徑中段,安妮突然停下腳步問道。

「太危險了吧?再靠近就是斜坡了。」黛安娜皺著眉頭說。

「我帶她下去!」跟在後面的路德維西突然插話,可是卻被基爾伯特一把推開。

「別鬧了,你其實是想讓她掉下去吧?我帶還比較安全。」

「好啊!那就麻煩你了,可能的話我還想摸摸河水。」安妮笑著說,讓基爾伯特呆住了。

「安妮,我在開玩笑,我也覺得太危險。」基爾伯特說,但他知道安妮雖然安靜,但是一決定根本固執到無從改變。

「你會讓我掉下去嗎?」

「當然不會。」

「那這樣就沒有危險了。」

基爾伯特無奈的看著安妮,最後也只好妥協,他們用黛安娜的圍裙腰帶把安妮和基爾伯特的手綁在一起,然後讓安妮由基爾伯特牽著,漸漸下到河堤的斜坡下去。穿過斜坡上密集的灌木和秋天枯萎的植物時,安妮的的臉有幾處擦傷,腳下潮濕的泥土踩起來讓人覺得噁心,好像要被吸進去一樣。基爾伯特幾度問她要不要折返,安妮都只是搖搖頭。

河邊稍微可以站住腳的卵石區,因為幾天前的大雨而被尚未退去的河水淹沒,兩人發現最靠近河面的地方,剛好也是坡度最陡的位置。

「我抓住樹,妳繼續往前走,我說停就要停喔!」基爾伯特說,一手緊緊抓住一叢葉子已經落光的小樹,安妮點點頭,慢慢移動她的腳步,從她的臉色看來,基爾伯特發覺她其實是緊張大過興奮。

安妮一步步接近下方的河水,基爾伯特盡他可能伸長了手臂,讓安妮可以蹲下身摸摸河水和飄過的楓葉,基爾伯特緊盯著安妮的背影,以防她一時腳滑,可是安妮的手才剛好碰到水面,他便聽到手裡握著的樹枝發出不吉利的聲響。吉爾伯特從斜坡上方直直落下,並且把下方的安妮也連帶撞進了和水中。

「安妮!基爾!」站在小徑上的黛安娜失聲尖叫,要不是路德維西抓住她,黛安娜很可能立刻就衝下去了。

冰冷的水灌進安妮嘴裡,黑暗中,她連水面是哪個方向都搞不清楚,驚恐中一連喝了好幾口水,讓她感到昏眩。和吉爾伯特綁在一起的手,是她唯一確認可以依靠的東西,果然基爾伯特的手也用力握住的安妮的手腕,並使勁將她往一個方向拉。安妮努力想閉住氣息,因為看不見,她也沒辦法去攀住應該就在她附近的基爾伯特,只能任由河水的速度帶著她的身體,往河底的岩石和下游沖去。

突然安妮感覺到了冰冷到像火燒一般的空氣,然後是黛安娜失控的尖叫聲,接著有一雙手臂抱住她的腰和手,把她拖到結實的河岸上。安妮耳邊傳來基爾伯特激烈的咳嗽聲,由遠而近的路德維西的叫喚。

可是,安妮還是無法呼吸,她感覺的到周遭的空氣,卻吸不進自己的肺部。她陷入了更深的黑暗中。

安妮最後被路德維西和基爾伯特抱到最近的一戶人家急救,總算是沒有大礙。其實她沒喝進太多水,只是因為失溫和驚嚇導致的休克。可是發生這種事情,安妮的母親當然不可能不知情。更糟的是之後安妮和基爾伯特都患上了嚴重的感冒,差點變成肺炎,讓四人愉快的旅程一終斷就是一個月。期間安妮甚至沒辦法到學校上課,等到她完全康復,再次回到學校時,愛德華王子島短暫的秋天已經結束,白茫茫的雪花像白雪皇后的斗篷,輕易一鋪,就覆蓋了整座島的牧場和房屋屋頂,閃耀之湖也結了厚厚一層冰。

落水事件結束之後,大家都看得出基爾伯特對安妮感到愧疚,而安妮則覺得這件事會發生全因為她任性的要求,所以絲毫沒有怪罪基爾伯特的意思,但是兩人共同的反應是:對這事淡淡帶過,沒有再提,這讓黛安娜和路德維西有些不解,但是也沒多問。

學校放寒假之後,他們分別在安妮、黛安娜和基爾伯特家度過,不過由於路德維西已經和島上其他男孩混得很熟,所以冬天他也不甘待在室內,總要到外面玩的一身濕冷才回家。

基爾伯特和黛安娜會輪流念書給安妮聽,聽基爾伯特講述英國和愛爾蘭的事情,以及大戰,有時還會提及他和路德維西在大戰中失蹤的母親;安妮偶爾會試著寫些詩,表現她看不見的情況下感受到的世界,基爾伯特對這些文字特別感興趣,黛安娜表示這也是當初她父親堅持安妮要到學校上課的原因。

學校的寒假在轉眼間就過去,他們探索之旅終於在雪漸融時可以繼續,可是他們之間已經少了路德維西,不久黛安娜因為要準備到島上的皇后學院念書的升級考試,參與他們的次數也逐漸減少。在島上四處走動的身影,只剩下基爾伯特和安妮。

大約在春天真正降臨的前一個禮拜,安妮和基爾伯特完成了那張手繪地圖上的最後一個地點,把書中男女主角和解的小山丘給找到了。那天正好是安妮的生日,晚上在安妮家有一個為她舉辦的派對,兩人因此一起自小丘返回安妮家。可是卻發現基爾伯特的父親,已經站安妮家門前正和安妮的母親交談。

安妮的母親告訴安妮,她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生日禮物:基爾伯特的父親決定,要幫安妮的眼睛動手術,恢復視力的機率是百分之80。

「太好了!安妮恭喜妳!」基爾伯特比安妮更早發出了高興的歡呼,並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整個派對,雖然安妮不承認,基爾伯特也早已經跑到男生群裡,黛安娜還是堅持安妮的臉頰和她的頭髮樣紅。

「黛安,拜託妳別這樣。」安妮故作生氣的說,黛安娜雖然沒再回話,但是安妮知道她一定還是在微笑。

反而是對於安妮要動手術的消息,黛安娜沒什麼強烈反應,她告訴安妮,其實她看的見與看不見,對她而言是沒有影響的,而安妮沉默了一會說:「我原本也可能這樣想,可是現在我有明確想看的東西了,比起整個世界更有想看的意義。」

「是什麼?」黛安娜問,可是這次輪到安妮沉默的微笑了。

派對結束之後,基爾伯特在廚房的窗戶旁邊找到安妮,她穿著黛安娜送她的新洋裝,有點心不在焉的用手撫著自己的辮子,直到基爾伯特說話才發現他。

「安妮,我們要回家了。」基爾伯特說,看到安妮似乎被嚇了一跳讓他微笑起來「你在想什麼?居然會沒發現我?」

「基爾,我一直在想你父親的提議,我當然沒有理由說不要,但是我有一樣東西真的想看。而且是在第一次張開眼睛的時候。」安妮回過神,招手叫基爾伯特靠近點之後,小聲的說。

「你的臉。」安妮吸了一口氣,然後低聲說,纖細冰冷的手指摸上基爾伯特的面龐。上一次她這樣做,是在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時安妮很肯定的告訴基爾伯特,他和路德維西長的不一樣。基爾伯特沒有閃開。安妮的手和的一次見面時一樣,像在探索一般緩慢的摸完他臉上的細節之後,基爾伯特終於說:「我答應妳。」

安妮笑了,可是她沒聽出基爾伯特那陣沉默代表的猶豫,也沒看到站在基爾伯特身後的路德維西,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手術在安妮的生日一個禮拜後進行,據基爾伯特的父親所說,進行得很順利,恢復視力的機率是九成。但是結束之後到拿下繃帶,安妮還要再等兩週,而這期間儘量避免出門。

兩週間,黛安娜雖然按時一定在放學後出現在安妮家,和她報告學校中的大小事,基爾伯特與路德維西卻像是消失了一般,沒有半點蹤影。黛安娜告訴安妮,他們也沒到學校上課,所以會幫她到他們家裡問問,可是也沒有下文。這使安妮焦躁無比,可是卻無計可施。

終於,在安妮要拆下繃帶的前一天下午,她接到隔壁家的男孩傳給她的消息,說基爾伯特找她到小丘。這是他們之間偶爾傳遞訊息的方式,所以安妮沒有多想,便瞞著在屋後曬衣服的母親,溜出了家門。當地圖剛完成時,他們用很簡單的敘述,標記了最靠近安妮家的幾個地點,安妮即使沒有人帶,憑著印象還是可以自己走到。就像她其實可以自己上下學一樣;不過基爾伯特家非常遠,因此她無法獨自前往。

邁著步伐,安妮知道自己該往哪個山丘走。



早春的氣息在原野上奔馳,草地上冒出新芽,冬天的殘雪都已經消失,天氣現在十分溫和可人。基爾伯特坐在十字路口旁的籬笆外,拔著腳邊新冒出的嫩草,然後在風中認它飄落。如此重複著無意義的動作,綠色眼睛盯著安妮家的方向的斜坡,路德維西就站在他身邊,短靴不斷來回踢著地面,看起來也很是焦躁。

終於,安妮的紅髮出現在小坡底,拉著菊底白花的碎布圍裙,快步爬上小丘,眼睛部位依然綁著一層白色繃帶,遮住了她大部分的雀斑。

基爾伯特一瞧見安妮,便立刻站起了身,連身上的草屑也懶得拍,可是路德維西卻拉了拉他的袖口,對他使了個眼色。

安妮終於奮力爬上小丘,路德維西立刻迎上前去大聲招呼,表明自己的位置。安妮聽到路德維西的聲音後,有些困惑。她免強往聲音的方向走了幾步,直到路德維西可以拉住她的手。

「路德?為什麼事你在這裡,基爾呢?」安妮疑惑的問著,但其實就站在旁邊的基爾伯特卻沒有出聲,路德維西看了自己兄弟一眼,才向安妮開口道:「他不會來了。對不起,我騙妳。但是我有事情一定要跟妳說。」

「什麼?」安妮問著,並且將手腕從路德維西手裡抽出來,沒有感覺到基爾伯特往後又退了一步,當然也感覺不到他帶著歉意的眼神。

「我想先跟妳道歉,還記得第一次上學,我把妳的鞋帶和桌腳綁在一起害你跌倒嗎?還有上次在果園斜坡,害妳被困在樹上。我一直沒跟妳說對不起。」

「路德,你到底想說什麼?這些事情… …」

「安妮,我們要回愛爾蘭了。有人找到我母親,可是她狀況很不好,我們一定要回去。」路德維西突然大聲說,他幾乎是用吼的說出這句話,把安妮和基爾伯特都嚇了一跳。

安妮的臉有一半藏在繃帶底下,雖然看不見,但是路德維西還是想像的出她的表情有多麼難以致信,他趕緊又接著說:「我剛剛去跟黛安娜說過了,原本希望她來轉達,但是她認為我們應該自己告訴妳。」

安妮臉色蒼白的吸了一口氣,沉默了好一會兒,才終於開口聲音,鎮定可是卻充滿壓抑,好像她其實想尖聲大吼,又好像她根本不想發出一點聲音:「什麼時候?」

「明天,我們明天一定要搭船,下一班往愛爾蘭的船要等半年,我們沒辦法等這麼久。」

黑暗中,安妮感覺路德維西的聲音突然變得好遙遠,照著繃帶的眼睛邊緣突然一陣刺痛,她緊緊咬住自己的嘴唇,告訴自己不能哭,現在不行。因為這會讓手術的成功率降低,可是希望手術成功的慾望,也已從安妮的心頭完全跌落。因為她知道就算手術成功,基爾伯特也不可能是她第一個看見的人了。甚至可能再也看不到。

「安妮?安妮妳在做什麼?」路德維西看見安妮突然開始扯她臉上的繃帶,立刻上前將她的雙手牢牢扣住。
「我不想看了,這和我原本要的不一樣。」安妮尖叫道,路德維西雖然嚇了一大跳,可是完全沒有放開她的意思。
「不要開玩笑了,安妮。任信也要也限度。」路德維西壓低聲音說,並且緊張的往後瞥了自己的哥哥一眼。
「我這不是任性,你根本就不懂。」安妮尖聲說,奮力的想掙脫但依然無法成功。安妮的手猛然一伸,將路德維西用力推離自己身邊,路德維西踉蹌了一步,撞在基爾伯特身上。

原本安妮以為,自己總是可以安於現況,看不見,也從未讓她的人生有過太大的遺憾。她一直這樣以為,所以從來沒有奢望,有一天自己可以透過眼睛取瞭解這個世界。一直到基爾現之後,他才逐漸感覺到自己原來也有慾望,想看見。但是,第一次的渴望,卻換來眼前的結束,安妮頓時只感到無限的絕望。或許,像她這樣的人,原本就不應該有那麼多的慾望。

她沒有那些權力。

全身得力氣像是突然失去一樣,安妮放鬆了雙手,無力的靠在路德維西胸口上,氣喘吁吁。
面對安妮突然的平靜,路德維西又嚇了一跳,他轉頭和基爾伯特互看了一眼,然後基爾伯特搖了搖頭,路德維西不確定自己在基爾伯特眼睛裡,是否看見了閃爍的光芒。

基爾伯特看著靜靜站在原地的安妮,用力抿著自己的雙唇。他想告訴安妮,從她在認識第一天就分辨出自己和路德的聲音開始,就喜歡她了;他想告訴她,第一次聽見她描述用耳朵所感受到的世界時,他心裡的悸動;還有那一天,安妮掉進河裡那種瞬間,讓他窒息的感覺,好像他也溺水了一樣。他不是故意要騙安妮的,即是他早就知道自己沒有機會等到安妮拆下繃帶,他還是答應了她,因為他也希望,安妮第一次看到光明時,看見的是他自己。

可是,基爾伯特沒有出聲,只是把自己的視線從安妮身上移開,握緊了雙拳。他第一次感覺安妮的紅髮是如此刺眼。

「安妮,我很抱歉。」路德維西扶助安妮的肩膀說,聲音比雨打在葉片上更小,但安妮還是聽得見,她輕輕搖了搖頭。

「不要說對不起,因為你什麼也沒做,我應該為你們高興。」

「我希望妳的眼睛可以完全康復…」

「嗯。」

「我們會寫信給妳和黛安,船每來一次可以接到一大疊…」

「嗯。」

路德維西停了下來,他知道談話該結束了,他原本就不覺得這會是一場漫長的告別,把要說的話說完,剩下的接受與其他,都不是他應該再承擔的。畢竟這不是他和安妮的道別。

「那…再見。」路德維西抓住安妮的手,緊緊一握,隨轉過身往小徑的方向走去,準備用跑的下到小丘底去。可是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雙胞胎兄弟並沒有按照他們討論過的,跟在自己身後。

安妮正感覺著路德維西的手滑出自己的掌心,基本上她剛才根本沒有回握。雖然對其他人來說一模一樣,但那溫度、形狀仍然不是她期待的人;突然她感覺有人湊到了自己身後,手臂的溫暖環住她的身軀,根本來不及去分辨對方的氣息,只有感覺那手臂一瞬間收緊的力道,還有吐在她耳邊的一次呼氣。

接著,瞬間所有的觸感都消失了,包括對方的胸膛和額頭,分別貼在她背上與肩頭的溫度。全部,像是秋天楓葉飄落的速度一般。

「基爾!」安妮轉身,但是伸直的手卻沒有碰到任何人,從口裡衝出的聲音好像碎裂了一般灑在草地上。

基爾伯特沒出聲,他放開安妮之後立即往後退了一大步。看著安妮轉過頭,不知所措的臉,他幾乎想要再一次向前,好好抱緊她。可是基爾伯特只是後退了一步,又一步,雖然視線仍然停在安妮臉上,但他最後依然轉身,向小丘下的道路跑去,路德維西在那裏等他。

最後小丘上只剩安妮一人,耳邊的紅色髮絲搔著她的面頰,她驚訝自己的感覺依然如此清晰,她聽得見基爾伯特離去時,快步奔跑的聲音,那速度讓將地上的草屑飛揚起來。現在安妮聞到的全是青草的香氣,那氣味提醒著安妮春天到了,明天將是一個嶄新的開始,特別是對她而言。

當黎明的曙光自地平線升起,安妮就是一個一般人了。她這才意識到,那美好的童話已經結束,自己的知足或者渴望,在明天的黎明之後,都將成為沒有意義的事。這樣的自己,到底還有什麼特殊?

自然的風,捲去空氣裡飄蕩的草屑、聲音,向不遠處的海洋輕輕的飄散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5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曲蘿幻
然後呢?

07-25 00:26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沒有後續了(´・ω・`)
這樣一說讓我也覺得好像結尾不完整

07-25 01:19

百花紛飛
好比如結尾再多寫幾句話之類的XD

07-31 04:4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像是來一段八年後,安妮走在愛爾蘭或英國倫敦的街上,暗示著什麼,這類的?!07-31 07:27
徒勞
太厲害了!其實我覺得已經是相當完整的作品了,不見得還需要什麼然後。

08-09 09:0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謝謝你,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08-11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金懷錶】... 後一篇:【中篇】L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