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短篇小說】守望之暮—後記

Aishimeth | 2016-07-21 04:10:58 | 巴幣 2 | 人氣 144



只能說這個後記實在拖得有點久呀……(?)

(・|



這篇其實還是頗沉重呢……可愛什麼的不是重點(這句話絕對不是對某人說的)

「守望之暮」這個名字,「暮」其實就是有點類似日出的意思……也就是黑暗中逐漸透出光亮的那幅景象。

這篇的想法其實來自於對某首歌的感受……進而自己延伸出來的產物……最基本的想法……

「守護」

而主角最後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捂臉)……



如上所述,這篇文章描述的……

一名活在黑暗中的小女孩——也就是克黎亞,當黑暗中突然出現一絲微光,她對其是害怕、恐懼的……一種想要接受,卻又害怕那只是假象……

然而最令她恐懼的其實是……自己沒有資格享有這道微光吧……原因是這份黑暗太久太久,早已忘了原本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當活在惶恐與不安之中太長的時間……「美好」反而會是最令人恐懼的東西。


應該可以看出,打從一開始就著重於角色心境的描寫,這也是我寫這篇時既定的打算……說真的,我知道這個沒什麼特別的劇情。

在劇情方面我只能說……並沒有讓我自己滿意……至於讀者怎麼看,我再多臆測也沒用@@


那名少女的其中一個形象就是……不管克黎亞對她做什麼,都完全不會生氣,
反而是克黎亞一直在抗拒,如上所說的害怕、不願意相信,或是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簡單來說,害怕被傷害,也害怕傷害別人。

而這個其實便是一種無限的惡性循環下去……就算可能有想接近他的人,也沒有那個耐心,
對一個正常的人來說,會選擇把時間拿去結交更多其他人。

就這樣……在黑暗中,而永遠脫離不了。

而其實克黎亞自己也心知肚明這樣的情況……然而她還是選擇如此,
原因是覺得別人值得更好的朋友,沒必要花時間在她身上……別人對她的付出與熱情,她明白自己回應不了……
但同時又對拒絕他人這件事感到愧疚……

如上所說的……她完全明白自己的現況,然而寧可維持這樣,也不願意做出可能會傷害他人的事……
而那些願意接近自己的人,拒絕他們也是一種傷害,而因此感到愧疚與抱歉……然而拒絕是避免對方在之後受到更多不必要的傷害……

是的,可以說她很傻,不懂得珍惜自己……或者應該說,她懂得如何珍惜自己,只是她不願意。
她在各種經歷下早已選擇將自己放在比較低的位置……


這個故事簡單來說,其實就是在敘述這樣的一個人……可以說是一名寧可傷害自己,也不要有人因她而受傷的人……

至於是什麼樣的經歷,就由讀者自行猜測(?)



「守望」便是那名少女帶來的,而給予克黎亞的「暮」,
正是少女那樣的耐心,才讓克黎亞開始思考該不該「接受」,而非一貫的「拒絕」……
也可以看到克黎亞心中的各種矛盾與混亂……也會發現克黎亞的內心深處其實還是渴望有人可以來拯救自己……希望得到溫暖,希望自己被在乎……

而克黎亞最後終於選擇了「接受」……



我也不打算說明少女的來由……什麼天使、幽靈、路人(?)……甚至是克黎亞自行想像出來的(這好像有點恐怖)……

就讓讀者自行想像嘍(´・ω・`)








對一個人來說,某個故事的細細回味,也許會突然帶來一些啟示或想法呢……

By.WASS






創作回應

黏土小落
個人建議假如你喜歡顏色更換,因為你的背景圖案是亮色系的所以要避免用同亮色的文字,文字可以才用暗色系的
2017-06-06 11:16: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