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2-4-2 沙漠風暴

CE | 2016-07-14 19:22:01 | 巴幣 24 | 人氣 250


Chapter 2-4-2 沙漠風暴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十四日上午九時五十五分 華德創造的空間--沙漠考場

  剛送走一位考生的主考官華德,看著遠處那湮滅整個地平線的沙暴正快速的逼近當中

  看著那濃厚的沙暴,他想著,屆時製造出來的沙暴環境,必能考驗出考生們的能耐。


  過沒多久,考生們接二連三地趕來目的地,然而,距離測驗結束時間也只剩下五分鐘。

  「先跟你們報告一下,你們十位考生之中的麥斯已經先考完了。」

  「太快了吧!」陳光驚訝地說。

  在旁的阿燁聽見了麥斯通過了測驗,雖沒作任何表態,但是看起來很不爽。

  「那麼也就是說這裡只剩下九位考生是吧!老規矩還是要簡單的點名一下:燁、...

  「主考官暫停一下!」陳光打斷了主考官的點名。

  「嗯?是考生陳光嗎?你怎麼了?」

  「你剛剛是說其中一位考生已經通過測驗了沒錯吧?」

  「沒錯,麥斯已經通過測驗了。」主考官答。

  「那麼他的同伴呢?」

  「什麼同伴?他只有一個人來啊!不然讓我先點個名好了:燁、菲亞塔羅、依芬、奧德、派瑟、霏竦、黑恩佞、陳光,一共八位──等等,好像少了一個人?

  陳光說:「就是與麥斯同行的希維克斯啊!沒看見他嗎?

  身為考生之一的菲亞塔羅分析:「原本麥斯與希維克斯他們兩個先丟下我們來找你,但是主考官你卻說你只有看見麥斯──這就奇怪了,難不成他們拆夥了?

  「是嗎?」主考官華德想著,麥斯與希維克斯既然是搭檔,如果是同行的情況下,那麼為什麼只有麥斯一個人來到目的地?那麼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希維克斯發生事故了吧?主考官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難道希維克斯發生狀況了!」主考官著急地說:「該死!得趕快把希維克斯給找回來!」


  身為考生們之一的阿燁,一聽到要找那位拋棄同伴的希維克斯,便不耐煩地說:「不要理那個人了,我們直接開始第三階段測驗吧!」

  「絕對不行!」主考官氣憤地說:「我怎麼可能會放任被丟失的考生不管啊!」

  阿燁驚覺情況不對,便收斂了自己的態度。


  考生之一的依芬舉起手說:「我可以幫忙找那位失蹤的考生。」

  「真貼心的小女孩啊,不過不需要這樣做,我來就好。」語畢,主考官輕念咒語,沙地馬上顯現出大型傳送型魔法陣。

  從魔法陣下爬出來將近一百個分身,但是其中最接近考官的一位分身的穿著卻顯得格外特殊。

  「登場場面還真是壯觀啊!」不太習慣分身們的出場的方式的陳光是這麼說的。

  「零壹到玖玖聽從我命令,把失蹤的考生希維克斯給找回來!零壹到貳伍你們負責北方,貳陸到伍零負責西面,伍壹到柒伍負責東面,柒陸之後的陪我一起往南面行動。最後!零號,幫我測驗這些考生。」


  是!整齊劃一的應答聲聽來真是震憾人心。


  被分派前往找尋迷失的考生的分身們與主考官各自四散,留下了八位考生以及代理考官零號在現場。


  「我是代理主考官,請多多指教。」這位代理考官身穿黑色輕鎧甲,手持著銀色長矛;白色長髮的他雖面無表情但看起來很有風度,若和主考官華德相比,這位零號帶給人家的感覺顯得十分冷清與威嚴。

  「留下了分身來考核我們啊!還真是有心。」菲亞塔羅說。

  風壓越來越強大,地上的沙稍微被強風捲起。眼看著風暴即將逼近,陳光開始擔憂地說:「你們難道不怕風暴嗎?你們真的不怕嗎?」

  「趕快準備吧!別在這說閒話菲亞塔羅說。

  「這......」陳光頓時無語。

  代理考官說:「那麼,測驗再過十秒鐘就要開始了,你們的目標就是在這裡撐住我的攻勢五分鐘。」


  過沒多久,沙暴很快的撲向了他們,並在此時,代理考官零號宣布測驗開始。


  「風壓好強!」沙暴撞上之時,陳光用手臂摀住了雙眼怕雙眼進沙,但是他輕輕地張開了雙眼之後,發現身上居然沒有沾染到任何風暴帶來的沙塵,甚至發現這裡的沙塵就算進到眼睛裡也不會有事──因為這個考場本來就是主考官的假想空間。

  在流動的沙塵之中越久,四周的景象越朦朧不清,漸漸地,除了天上因厚塵而模糊的烈日之外,幾乎甚麼都看不見。


  「第一波攻擊!開始!」漂浮在天空中的代理考官是這麼說的。

  在高空中的零號,似乎召出了魔法陣,隨後,從魔法陣那端飛濺出無數個石塊,對全體考生做出散射性攻擊。

  無數個石塊猛然的撞擊至沙地,使考生們所踩的沙地開始有些震盪。

  「啊!」接連三聲猛烈撞擊聲伴隨的慘叫聲,聽起來代理考官已經解決掉了三位考生。在那幾乎看不見的沙暴之中,剩下的考生們只能採取防禦或閃躲。

  但對陳光來說,現場的混亂再加上因為看不見四周,使他慌亂了腳步;不久後又聽聞考生們的慘叫聲而更緊張地手足無措。

  「冷靜!我要冷靜!」陳光開啟了藍光之力的「同步」能力,突然感應到石塊的位置就在正面五十度仰角處,距離自己三十二公分的地方,正以非常快的速度撞向自己。

  「太近了吧!」陳光真慶幸自己能及時開啟「同步」的能力,不然還沒發現到落石可能就被落石直接撞上而一命嗚呼。

  雖石塊以很快的速度落下,但對目前的陳光來說像是緩慢飄落的氣泡一樣。但是,如果石頭沒有被擋住而是直接命中身體的話,那就跟沒開啟同步能力而直接被落石擊中一樣。

  「這點程度......試試看!」

  在「同步」施展之下,陳光使出了操線術,試圖將石塊擋住,但線的一端固定點似乎不太牢固(因為是沙地的關係),加上手上有傷,操線術似乎沒有甚麼效用。

  「對了,我還有螺絲起子!」但是就現在的狀況來看,手還來不及碰到腰際的螺絲起子,就會被眼前的石塊砸中。

  寒毛直豎!

  冷靜不下來的陳光突然想不出方法,再加上自己的敏捷度不高,有很多方法都可能會無效,包括閃躲與格擋,更何況是面對一顆不到零點一秒就會砸中自己的石塊。


  「鏘!」

  金屬聲?眼前的石塊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響,石塊就不見了。


  「陳光你在做甚麼啊!」是阿燁的聲音,原來是阿燁幫陳光擋掉了石塊。

  「居然是你,太好了!」

  「給我撐住那五分鐘,我可不想先看見你倒下好嗎?」

  仔細一看的話,才發現阿燁手上拿著紅得發火的長槍。

  「謝謝幫助啊,阿燁!」

  「別顧著聊天,先撐過第一波攻擊再說!」

  陳光用著沒受傷的手持著螺絲起子以防萬一,並用著「同步」的能力看清各個石頭的位置所在,並試圖躲避落下的石頭。

  很快地撐過了前一分鐘的物理攻擊,可是對於長用「同步」能力的陳光來說,體力也已經快到了極限。


  在天空中的代理考官停下了掃射攻擊,並筆直的往下飛去,之後的是激烈的武器碰撞聲。

  聽起來應該是依芬和奧德與代理考官的對決吧?陳光真希望他們能耗得久一點。


  慢慢地有一個人影正靠近著陳光和燁,說:「陳光,是你們嗎?」

  走向他們的人,是菲亞塔羅。

  「是菲亞塔羅嗎?我是陳光。」

  「我有一個計劃要請你幫忙。」

  「什麼?」

  在旁的燁說:「我先幫你們做掩護,你們先談沒關係。」話說完後,她持著長槍做出待命的姿勢,以防代理考官會前來不預警的襲擊。

  「謝謝。」菲亞塔羅又說:「現在大家都在想辦法拖延時間,那麼我希望陳光你能配合一下。」

  「好!」


(續)



就目前來說最長的後記:

  上上一小節還沒好好地介紹各個角色呢(笑)。

  十位考生中的燁是個使火者,雖然個性有些不耐煩,提的意見有些魯莽啦!但是呢,其實她是所有考生之中火力最強的人。因為個人的體質可以承受火焰的灼燒,所以對於火焰魔法有一定的強勢。

  陳光是故事中的主角,因為一些事故,從地球來到異世界。他是藍光使者,是七彩之力所指派的使者。

  依芬和奧德是雙胞胎姊弟,前者的個性開放但懂事,後者的個性羞澀。一個善於使劍,一個善於使槍。

  麥斯與希維克斯是這次試驗的搭檔。

  菲亞塔羅是機械師,預計能在下一小節的故事中展現實力。

  派瑟(passer)、霏竦(passant)、黑恩佞(행인)都是路人的意思。(笑

  蛤?你說我忽略了誰呢?(再笑)


  希望對決場面能在下一小節作結束,感謝大家的收看。

創作回應

吳旻( °∀°)
辛苦了^^ 很棒的場面
2016-07-14 19:47:35
CE
謝謝xd
2016-07-14 19:56:07
夏夜凜風
嗷嗷嗷 好震撼的感覺
2016-07-14 21:02:04
CE
嗷嗷嗷 謝謝
2016-07-14 21:47:4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的很好,辛苦了。[e35]
2016-07-16 23:36:59
CE
謝謝(倒地
2016-07-16 23:41: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