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我的同班同學怎麼可能是知名實況主(14)

作者:宅氣★凌人│2016-07-12 16:41:05│巴幣:300│人氣:881

  「嗯?凜,這麼早起啊?」即使是例假日,我還是按照原本平日的時間起床,本以為凜大概會比我晚起,但是才一睜開眼就發現凜早已坐在桌子前。
 
「嗯…嗯啊。想說早點起來讀書,畢竟好幾天都沒去學校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看著書的她眼睛似乎有點紅腫,而且兩人之間有股莫名尷尬的氛圍,或許也是受到昨晚的事情所影響。
 
  「這樣啊…」話題沒有再繼續延伸下去,簡短的就結束掉了。
 
  而我像是在逃避一般,躲到浴室裡洗臉、刷牙,對面這種情況感到束手無策。
 
平日還好說,但今天可是假日,這表示我跟凜必須待在家整天,如果繼續放任這種局面下去,還不如直接殺了我吧。
 
  『那該帶凜出去走走嗎?』
 
可是仔細想想這計畫也糟透了,凜可是有傷在身,出門的話不甚方便,更何況大考將近,本人也說過要好好讀書,打擾她感覺不太好。
 
  『那跟她一起開個讀書會搞不好不錯呢!』
 
但這樣凜勢必得為了愚笨的我,而拖慢了自己的讀書步調,還是會間接麻煩到她。
 
  我重嘆了一口氣,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雖然想了幾個方法,但是每個都派不上用場,最後只能選擇一個人上網嗎……。
 
  梳洗完之後,一邊思考著、一邊走出了浴室。
 
  原本在讀書的凜,有些心神不寧的往我這看了一眼,她好像也察覺到了,兩人之間的違和感。
 
  不過跟我比起來,她倒是勇敢多了,主動化解尷尬,她歪了頭問我:
 
「吶,瀨良。等等……要一起出去吃早餐嗎?」
 
「啊?吃早餐?!哦,當然,沒問題阿」原來還有這招啊,我在心裡佩服凜的機智。
 
確實,與其我買早餐回來,兩人一起出門吃早餐,還要有更多機會可以增加互動,也可以避免買回來之後,卻各吃各而都互不來往的場面。
 
  「可是,妳的腳沒問題嗎?這附近的早餐店可是有點距離哦」我問
 
「我想大概沒問題吧,只是單純走路的話,對腳的負擔也沒那麼大,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等我讀完這一章,兩人就一起出門吧」
 
我點頭應諾她。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我也沒閒著,充分的利用時間,拿出了書在電腦桌前閱讀,深怕會干擾到凜的學習。
 
  「話說回來,昨天晚上手機有傳來妳的訊息,不知道是Line還是簡訊」
 
本想等出門的時候再說,不過有可能是重要的訊息,所以還是提早跟凜說會比較好。
 
  「這樣子阿……」專注於書上的她,回答的並不是很熱絡:「我晚點在看就好了,手機也還在充電中。」
 
  正如凜所說,手機正在牆角的插座亮著紅色的燈,看凜這樣子的反應,我想八成也不是多重要的訊息吧,頂多就是遊戲邀請之類的東西。
 
  十分鐘過後,凜把書給闔上,然後向專注力薄弱、才看個幾分鐘就神智不清的我說:
 
「那麼走吧,吃早餐~」
 
  凜站起來穿了個外套,已經做好出門的準備了。
 
  說時遲,那時快,兩人都還沒走到玄關,門口就傳來了電鈴的聲音。
 
「叮咚~」
 
  突然的電鈴讓我的戒心一下子上升不少,因為現在也不過早上7:30,這種時候很少人會來拜訪。
 
雖然可能是只多慮了,但昨天才跟凜說過那樣的話,如果現在胡亂開門,不就是自打嘴巴了,得要謹慎一點。
 
  「宮村學長,我是裕樹啦!」門外傳來了一個男聲,但以一名男性的聲音來說,又顯得有點稍略尖銳。
 
  「裕樹?怎麼會這種時候跑來找我?」我走到玄關對門外問
 
  裕樹他是住在這樓的一位宅男,是小我一歲的學弟,平時待人相當有禮貌,唯一的缺點就是平常喜歡在放動漫歌,而且放的無比大聲,在隔音不好的房間,很容易就聽見了。
 
他有時也會跑來拜託我幫他排隊購買動漫周邊,跑腿費也給得相當大方。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傢伙的。
 
「沒什麼特別要叨擾的啦,只要有點事情要請教學長一下」
 
「這樣啊,那你等我一下」即使是面對熟悉的人,我仍保有一定的防備。
 
  我先叫凜回到房間內後,而自己才去應門,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我只把門開了個小縫,得要先確定到底是不是裕樹本人。
 
  從門縫看過去,一個孱弱瘦小的男生站在外頭,那的確是裕樹沒錯。我盡可能的利用狹小的視野,來觀察門外的情況。
 
  「學長早安!不過怎麼了,這麼神秘兮兮的,是發生了什麼事嗎?」裕樹的臉湊到門上問
 
「沒、沒有啦。不過話說回來,反倒是你怎麼會跑來找我?」我反問
 
外頭看起來似乎是真的只有他一個人,但這樣沒來由的拜訪,實在是有點不像他的作風。
 
  基於禮貌和方便說話,於是我把門稍稍又打開了一點,讓裕樹的整個人進入視野內。
 
  聽到我的疑問,裕樹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不是哦。抱歉這麼早來打擾學長,不過今天要找你的人實際上不是我,而是……誰來著?」裕樹望向門旁的空間問
 
  在門後另一塊的視野死角,傳出了一個成熟穩重的渾厚男性嗓子:「──是叔父哦。」
 
  我發誓,那一刻我用盡了全身每個細胞的能量來反應這一瞬間。
 
「馬的,該死……」太大意居然中計了,我可是個孤兒,鬼才有叔父啦。
 
  百密終究仍有一疏,結果是我太過於相信眼前的事物,最後輕易的被自己給蒙騙了。
 
雖然並不清楚門外的到底是誰,但肯定是來者不善的傢伙,不然我想不到他編這種謊言的理由是什麼。
 
  我立刻把門給關上,想要讓門外的人進不來,不過對方比我更快,只見一隻黑色的皮鞋,不偏不倚地卡在門縫之間,使門沒有辦法順利關上。
 
  「感謝你啊,裕樹。要不是有你,我可能還找不到這裡呢。呵呵呵」那聲音又說
 
「沒事,沒事。只是剛好見到您,幫個小忙罷了。那我就先走囉」
 
  「等等,別走!」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我出聲想喊住裕樹,但是腳步聲已經消失在門外了。
 
只剩下我和那人互相在門上角力,我施了很大的力量,想看看他會不會因為被夾住的疼痛而退開。
 
但是可能因為皮鞋的厚度,效果相當甚微,反倒是要被打開門的外力一點一點的在增加。
 
  「好啊,既然如此,我肏你的……」眼看門就要被拉開了,我把所有可能性賭在最後的方法上。
 
  我利用全身的力量,把門朝著他的方向改往外推開。
 
他沒意料到這個舉動,門也順勢往他的方向推過,他的腳步似乎往後退了幾步,腳也不再是卡在門縫之間。
 
  藉著這個機會,一鼓作氣重新把門再拉回來,只要能把門關上,接下來的都一切好解決,於是我用比剛剛更大的力量想要拉門回來。
 
但事情沒有我想的順利,門只關上到一半便紋風不動了,就算是用上雙手的力氣,那門像是被固定住,讓先前的僵持有如鬧劇一般。
 
  「差不多該讓客人進去了吧?!」那男人道
 
  門被男人劇烈的拉開,然後從那後面,走出一個男人的身影。
 
  「喂喂、別開玩笑了吧……」我對他的力氣感到驚訝
 
  走進來的男人看起來,莫約只有四十幾歲而已,而且相當的高,跟175的我比起來整整還要多出超過一顆頭的高度。
 
  不僅如此,他還身穿一襲的西裝,摻雜些白髮的油頭和歷經滄桑的臉龐,雙手還帶著一副白手套,整個人散發出的氣息,看起來就像個上流社會人士。
 
   身材的部分,雖然穿著西裝看不太出來,不過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出,衣服底下的精實,從他剛剛拉開門的方式看來,估計我如果跟他硬幹也還不一定會贏吧。
 
  「你到底是誰?我們應該沒見過面吧,這樣擅闖真的好嗎?」我挑起眉質疑
 
「呵呵。這話不該從你口中說出來呢,宮村瀨良同學。」男人從容不迫地笑著說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子…」
 
  「哦,那還真是失禮呢,居然忘了自我介紹。不過總是在玄關說話有點不太好呢,我看我們還是進到裡面說吧……」
 
「誰會讓你……」
 
  男人一說完,瞬間跨了個大步,我還未反應過來,兩人距離已拉到極近。
 
之後的舉動更是超出我的預料,貼近我的他毫不猶豫掏出懷裡的東西,那是一把鋒利的小刀。
 
  因為距離夠近,所以刀子拔出的時,男人立刻用刀頂在我的腹部上
 
「該死……」
 
「我可沒有在開玩笑呢,希望你能好好先聽我說個幾句」
 
不過好險頂在身體上的部份僅是刀柄而已,與其說是用來攻擊,到不如說是「恐嚇」的意味比較深厚。
 
  「我喜歡一開始就先把話說開呢,以免到時候被批評成卑鄙小人。更不喜歡演變出血腥的場合。呵呵」他依舊笑著,然後把刀子移開我的腹部,在半空中揮了幾下。
 
  有如電影綁匪片般的劇情,正發生在眼前,令我無法動彈。早知道當初就不應該叫凜迴避的,雖然不覺得兩個人就能對付眼前的男人,但是應變對策上總是可以多點可能性。
 
  「我想凜應該就被你藏在裡面吧?!那我勸你還是別耍些小聰明,那時候就別怪我不留情了」
 
男人的目標是凜,話語之中沒有表現出過多的情感,但是從他的眼神中可以明白,這人是不折不扣的瘋子。
 
  「好了,好了。我們趕快進去吧」他叫我轉身,然後將刀尖對著我,我絲毫不敢大意,只能按照他的指示做事。
 
  我帶著他穿過玄關,往房間走去。還不清楚事情發展的凜,這時也從房間探出頭來。
 
「瀨良,談得如何?感覺有點久阿……?」她有點擔心的說
 
但是注意到我身後的男人,凜便杵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過了幾秒鐘之後才發出毫無抑揚頓挫的聲音: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不只是聲音,凜的身子也微微在發抖著
 
  男人並沒有回答,仍然擺著笑容,從我身旁走了過去,直接到凜的身旁
 
他伸出手想觸摸凜的頭,不過卻被凜一手拍開,並用明顯的惡意拒絕著
 
  「你、你別靠近我。走開!」然後一步一步的退回房內
 
  這個舉動似乎惱怒了男人,他朝著凜慢慢向前逼近。
 
「喂、等等,你別靠近她!」我大聲喝止男人,也跟了上去。
 
  到了房內,只見凜雙眼空洞、害怕得躲在床上,而男人似乎沒了靠近凜的意圖。
 
僅是見個面,他就讓凜瀕臨精神崩潰,看樣子凜大概是沒辦法幫上什麼忙了,這個男人只能由我來對付了。
 
「夠了吧你?拿著凶器隨便擅闖,你到底是誰。」
 
「呵呵。先說了,我希望這件事能在我上班時間之前解決。這樣子的話,誰都不會受傷。我也不追究你──私闖民宅的責任。」
 
  男人恢復了笑容,一副輕鬆在自在的樣子。
 
「看你們驚訝的樣子,似乎是沒收到我昨晚給二位傳來的簡訊呢,這樣就顯得這次的來訪有些失禮,還是說……你們只是有勇無謀呢?呵呵」
 
  簡訊?難不成昨晚凜手機的簡訊就是這男人傳過來的?
 
「少說屁話,我可不知道甚麼簡訊」
 
  「哈,枉費我提前告知呢。不過就算你們連夜逃跑,也是討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那麼我就重新介紹一下,我叫──澄華 竜冶。同時也是澄華凜的父親」
 
  澄華?眼前這人就是凜的父親?!這難怪凜會表現出那種劇烈的反應。
 
  我心底其實已經有這種預感,只不過我還以為她父親應該是中年禿頭、頂著一個大啤酒肚的大叔。
 
跟實際上的本人相比,形象實在是相差太大了,無論氣質還是身材跟我所想像的都不是同一個檔次的。
 
  「你就是凜的父親?你究竟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才對啊!」我提出心理的疑問
 
「是阿,起初我見到凜不在房內,的確是讓我恐慌了。」他很坦率地承認,然後自在的一一解說如何找到我們:「不過仔細想想,要找到你們其實並不難。」
 
「凜本身就已經傷的夠嚴重,手機也被破壞掉了,要逃出去勢必得有人幫忙。」
 
「其實這手法還有點像是在賭博呢。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聯絡你們老師,雖然也不是沒考慮過我的妻子,但是那謹慎的女人,肯定不會冒險做出太過分的行為呢。」
 
「於是我便打了一通電話給你們老師,結果還真的被我猜中了,不用多少的功夫便明白了你們的行蹤。懂得撒謊的可不只你一個人阿。呵呵」
 
  「然而我的要求很簡單,我要帶走我女兒──凜。」男人這次換拿刀指著凜,而凜還是屈著身子,沒有任何的反應。
 
「在達成這個目標之前,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別說傻話了!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得逞的。」我怒吼道
 
「呵呵。口氣不小嘛。但是區區兩個高中生,又能對一個手持武器的大人如何呢?而且你也看到凜的情況了吧?都嚇傻了哦。在這種局面之下,跟我一對一,你覺得會有勝算嗎?」
 
  他說得確實沒錯,現在凜的狀況已經完全因為恐懼而嚇傻了,就算我用全力來跟這男人搏鬥,爭取凜逃出去的時間,到時候負傷的凜沒三兩下也會被抓到的吧……。
 
  這種時候求援是最好的辦法,但是要怎麼做到才是重點。
 
  「還有我剛剛說了吧?!別給我耍小聰明哦,所以這支手機……」
 
男人注意到原本放在角落,那隻我借給凜的智慧機,並用空著的手拿了起來,然後大力的砸在地上,手機螢幕當場變成了蜘蛛網狀。
 
  「這樣你們就沒辦法向外求助了呢。你們在想甚麼,我都懂的哦,畢竟人生的歷練可是不一樣的。」
 
  「去你媽的……」
 
這樣一來,這房間就實實在在成了「孤島」,既沒辦法逃出去,也無法聯絡到任何一個人。
 
  難道我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凜被帶走,然後繼續被家暴嗎?這樣的結果絕不接受。
 
  腦中正努力的運轉著,一定什麼方法可以突破現在的困境
 
  硬幹這方法肯定是不行的,但是除了手機之外就沒有聯絡到其他人的辦法了嗎?
 
「聯絡的外界的方法……恩?」
 
  這麼說來,因為一直受到男人的話引導的關係,我才沒有想到這一點,連絡的工具我是有的阿!而且現在正在我的口袋中,那是做為替代用的智障型手機。
 
冷靜下來之後想了一想,男人的話中,有相當違和的地方,他說了:『對我們二位都傳了簡訊來』,那也就是說包括我在內。
 
  可是實際上收到的卻是凜(借用)的手機。而且也確認了,他破壞了凜原本的手機。
 
所以我猜想有可能是他意識到,發簡訊給手機已經壞掉的凜是沒有用的,所以也給我發了一則。
 
  這猜測雖然沒辦法證實,但其實也有多少合理性。
 
因為我晚上為了睡眠品質習慣把聲音變成靜音模式,到目前為止我跟凜一樣都還未查閱簡訊,所以我現在口袋裡的這支手機裡頭,應該是有一封這男人傳來的訊息。
 
從他剛剛摔爛(借用給)凜的手機的模樣看來,八成是以為那的手機裏頭的sim卡就是我本人的,這麼一來他肯定不曉得我口袋中的東西。
 
  這一張「王牌」,讓我掌握了逆轉勝的關鍵,得到了向警察求援機會,而且智障型手機,即使不看螢幕也知道按鍵在哪裡,這點讓我方便很多。
 
但是要如何在男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告知警方我的所在位置和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卻是一個難處。也得在那之前,盡可能拖延時間,讓他不要有任何機會接觸到凜。
 
  「正在想要怎麼自己一個人逃出這裡嗎?呵呵。很簡單哦,只要把凜交出來就行了,我保證不會傷害你的。」
 
  「我不可能會丟下她,一個人逃走。」我站在凜的身前保護著她,然後跟男人對峙。
 
  「哦,勇氣可嘉呢。不過我倒是很好奇你跟凜的關係呢」
 
「凜明明就對男性有一定以上的抗拒,可是卻投宿到一位男孩子的家中。看來關係不淺呢~」
 
  「而且還共度了兩個夜晚呢。身為男性的你,總不可能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結果什麼都沒做吧?」
 
男人自顧自地說了起來:「你用過了吧──我的女兒。她的小○肯定很緊吧,畢竟是我的結晶阿!」
 
  原本一語不發的凜,也開口反駁,不過因為過度害怕,越說越小聲,最後只剩聽不見的低語:「我們沒有那樣......」
 
  「閉嘴,我們不是那樣的關係」我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不過他似乎已經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之中,面露噁心、扭曲的笑容,毫無節操的話語,讓他自己的形象毀滅殆盡:
 
「阿~本來還想要自己留來用的,那曼妙的身材、白皙的臀部,每晚都讓我硬到無法自拔阿,有好幾次我都快把持不住呢,但是被別人搶先感覺還真不是滋味呢。哈哈哈哈哈」
 
  我惡狠狠地瞪著他:「都叫你閉嘴了吧,嘰嘰喳喳的吵死人了!」
 
  沉不住氣的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往他的臉上快速的出了一拳,想要讓他閉上嘴。
 
但是在拳頭快接近他的時候,男人用比我的拳速還快的反應力,一個反手就輕輕鬆鬆把我的攻擊給接住了。
 
  男人用鼻子哼笑,表情跟剛剛完全不一樣,彷彿都是演出來的一般:「哼,像你這種沒父沒母的毛小孩,也想碰到我一根寒毛,我看你還是躺在地上好好想想吧!」
 
  語畢,隨之而來的竟是連肉眼也難以捕捉的拳頭,狠狠地打在我的鼻樑上,因為受到衝擊,雖然沒有躺在地上,但還是痛到跪倒在地。
 
  我剛剛一連串的舉動,在旁人看來鐵定很蠢,居然這麼容易就被打倒了,但我連吐槽自己的力氣都沒了。
 
  「我對你可是清楚地很,你要是不想連累到你那在醫院一樣是撿來的姊姊,還是乖乖聽我的話會比較好,而且我的耐性也快沒了。」
 
「你針對我就好,請你不要牽連到賴良!」在一旁的凜,不滿地看著她父親
 
  「還輪到不妳來說話!」男人大聲斥喝,並想要向前賞凜一巴掌
 
不過我抓準時機,一把抓住男人的腳,用力往後一拉,被突然抓住的他,一個重心不穩、腳步踉蹌,導致沒辦法接近凜,我趕緊利用這個機會站了起來
 
  我重新站穩之後,藉著男人還未能做出反應時,重重的朝她父親的胸口打了一下作為反擊。
 
這次則是扎扎實實的命中了目標,不過傳回來的感受卻是結實的肉感,我想那一拳對他來說也是微不足道的攻擊,反倒是自己的手痛的發麻。
 
  「你這該死的傢伙......」他放棄找凜,而是用帶著殺意的眼神看著我,剛才從容不迫的模樣現在已消失了。
 
  「真正該死的是你才對!」我不甘示弱的回答:「凜是你的女兒,可不是你的玩具,並不是你想幹嘛就可以幹嘛!」
 
「凜已經很努力了,每天都很認真,在校成績很好、人緣也相當好、對待人善良、還很喜歡跟小動物相處,她真的是很優秀的一個人!」
 
「可是……可是!為什麼她就非得受你這種人的毒害、為什麼就得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之中!這根本就對她不公平!」
 
  「像你這種人根本就沒有資格接近她!除非我死在這裡,不然我是不可能會退讓的!」
 
  我把內心的話一口氣全說了出來,這樣的舉動成功激怒了男人,做出如我所預期的行動。
 
  「你她媽給我住嘴,不懂的人是你才對」
 
怒火中燒的他朝我走了過來,然後又是一拳朝我的臉打了過來,這一次的力量比先前還要大很多。
 
無法招架的我無力的倒下,不過這我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不過疼痛感還是令人不能忍受,口中似乎也有些血味,值得慶幸的是好險牙齒沒被打掉半顆。
 
  「既然你這麼想死,信不信我真的宰了你」男人失去理智,往躺在地上的我揍了過來。
 
「你快住手!別再打瀨良了」房內傳來凜的驚呼
 
  不過這卻依然沒辦法阻止她父親的暴行,但是就讓他這樣打下去,反而正合我意。
 
  因為在他將要出手的那一刻,我便打出了我的王牌,我偷偷撥出了警察局的號碼,而號碼則是在跟他打嘴砲的時候,就事先準備好了,就等著引誘他攻擊我。
 
  雖然不知道這招到底有沒有用,但這是我們最後的希望了,我把一切都賭在這上面,只能祈禱電話有如實撥出。
 
如果電話真的成功撥到警局,那句「要殺了我」應該會被接線的警員給聽見,接下來只要想辦法告知地點就行了。
 
當然,這一切都是假設電話有被接到,而且沒被當成惡作劇電話掛斷的情況。要是失敗的話,很有可能就會被當場打死。
 
  「看你這張臭嘴還能嘴硬到何時」在我受大約三、四下攻擊之後,男人似乎厭倦出拳打人,改為用腳毫不留情地往我身上踹。
 
  我屈起身子露出背部,讓肌肉比較結實的背來接收傷害,希望這樣能撐得比較久一點。
 
  「救、救命啊。有沒有人在阿!不要再打了……」泫然欲泣的凜,大聲的呼叫,並想上前幫忙,不過卻一把被推開。
 
  趁凜的求救時,我順水推舟,盡可能大聲又清楚的喊:「307號房出事了,救命啊!○○路的△△樓,誰能來幫幫忙!」
 
  這樣子能找到我們的資訊都盡量提供了,接下來就真的只能相信警察的能力、祈求他們的出現。
 
好消息是派出所離這裡其實相當的近,開車就算開不快也大概能在5~10分鐘之內能趕到。
 
但是我能不能撐得過那10分鐘,說實話還沒什麼自信。現在全身上下都是大大小小的挫傷,痛得像是骨頭都快散了,口中不斷擴散的血味令人相當不舒服,意識也漸漸在模糊不清。
 
原來凜每天都在忍受如此的痛苦嗎…。但是我不能放棄,若是在這裡倒下,恐怕就全都功虧一饋了。
 
  男人感到無趣且不耐煩地看著我們:「瞧你們這些可憐的樣子,就算在怎麼喊,不會出現的奇蹟就是不會出現,是該放棄了吧?」
 
他在我面前蹲了下去,用手抓著我的頭髮連同把頭抬了起來,並用刀鋒抵著我的頸動脈,只要一個不小心,刀子就會劃開一條致命的傷口,凜在一旁看了直冒冷汗。
 
  「你看看你,為了一個女人拚成這樣,有那個必要嗎?到頭來你也只不過是她手上的一顆棋子吧,真是可悲至極。」
 
被人用刀威脅,我不敢過於刺激他:「那你呢?你不也是拚上了老命,她有那麼價值,讓你做到這種地步嗎?」
 
「哼,我想你也是明白的吧。凜身上無限的可能性,她有著相當傑出的才華,那是才是我真正的目的啊!」
 
「還是為我帶來成功的門票阿!但是只有這樣是不夠的,再加上我對她的『調教』,她才有可能脫胎換骨,迎接更廣大的未來」
 
  男人自私且毫無道理的言論,讓我感到噁心,甚至是差點聽不下去:「你這喪心病狂的男人,就因為這樣理由毀了一個人的人生!」
 
  「唉…」他覺得很殘念般的嘆了口氣:「很可惜的是,你這種言論對我起不了作用了。」
 
「差不多該結束了吧」他把刀子放下,改用手掐住我的脖子。
 
隨著逐漸加重的力量,呼吸道很快就被壓迫到連呼吸都感到困難,雖然說要真正掐死一個人沒那麼容易,不過按照他這種速度,過沒多久我大概就會昏厥過去。
 
  肺部的的氧氣迅速被我消耗完畢,但是外界空氣卻沒辦法補充進來,口水都不自主地從嘴角流著出來。
 
眼看就要面臨死亡的危機,凜的話語卻打斷的男子的行動
 
  「夠了、已經夠了!求你住手吧,我跟你走就是了……」
 
男子放鬆雙手的力量,讓我重新呼吸到空氣,虛弱的我馬上躺了下去
 
  「哦,這才是我的乖女兒」男人牽起她的手,而凜低著頭毫無抵抗的跟著她父親走過我身旁,準備離開房間
 
  「不、不行,不能跟他走」我本想站起來追上去,不過身體的本能不允許我這麼做,只能以膝蓋跪在地上。
 
  凜停下腳步,在我面前轉頭過來握住我的手,然後哀傷的說著:「瀨良,謝謝你。你已經為我做的夠多了。所以不需要再忍受下去了,這種痛苦只要我一個人承擔就行了……」
 
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我就這麼的無力,明明就很拼命了阿!為什麼還是迎來這種結局,內心好不甘心。
 
  「那麼,再見了……」凜放開手轉身離開,一步一步的遠離我。
 
那女孩的背影是多麼淒涼、多麼悲傷,可是就連她的手我都抓不住,到最後也沒能好好守護她,就這樣看著她被帶走──。
 
  
  本該快速離開這裡的他們,男人卻反常地停下了腳步,並深邃的臉也皺起了雙眉。
 
  「外頭……有奇怪的動靜……」機警的男人豎起耳朵仔細的聽
 
  結果跟他說的一樣,仔細一聽,門外傳來男性的聲音
 
  「這裡就是報案人說的307對吧?!」「對阿,敲個門問問看吧」
 
聽見門外的對話,我跟凜的父親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終於來了嗎……」心裡頭有股鬆了口氣的感覺,沒想到真的能夠求援於警察,算一下時間,也差不多經過了十分鐘左右。
 
計畫的成功讓內心的激動難以言喻,這麼一來凜的父親就算在怎麼厲害,被逮捕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那個,請問一下。裏頭有人嗎?我們是警察,我們稍早之前有收到報案」警察敲了敲門問
 
  而男人轉過來怒視著我:「他媽的,你這傢伙到底幹了什麼些好事?手機明明就被我摔壞了才對啊!」
 
  我抽出口袋裡的手機,揭開謎底:「你還真的以為手機只有一隻嗎?我那些鬼吼鬼叫可不只是隨便亂叫的,人渣。」
 
「我不是個能力超群、卓越的人,跟你打的話,我也是一面倒的輸。但像我這種無能的人,也是有能拯救他人的方法的……」
 
  我大聲的喊叫,並指示離門比較近的凜去打開門:「裡面有人!凜,快去開門!」
 
  凜點點頭往門前狂奔
 
  「你們想都別想,要死也要拖你們一起陪葬。」奔跑的凜被她父親一把抓住動彈不得,然後他重新舉起了手中的刀子,見到這一幕我便立刻明白男人的意圖。
 
  他是走投無路了想要用刀對凜不利,從剛剛偏激的言論看來,即使是「殺人」的可能性也不低,這種情況必須要有人阻止才行。
 
  即使身體以劇烈疼痛對我發表嚴正的抗議,不過還是勉強用發軟的腳站了起來。
 
  我不假思索踏著搖搖晃晃的步伐,猛然的往凜的父親身上撞去,被突如奇來的撞到,兩人雙雙跌倒在地。
 
  「快點。趁現在去開門!」我大叫
 
凜盡全力衝向門口,然而男人更是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原本就沒受什麼傷的他,這點弱不禁風的衝擊對他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所以他起身更是以跑百米的速度接近凜,我趕緊連滾帶爬、靠著腎上腺素的激發追了上去。
 
  凜先早一步到達玄關,不過她父親持著刀已經在後面不遠的之處。
 
「該死,快要來不及了……」眼看他們的距離越來越近,我雖然這麼想,但步伐還是努力再加快。
 
「我要把你們都殺了,澄華凜!」面對正在打開門鎖的凜,她父親在身後高舉著刀子。
 
  銳利的刀尖對準了前方,然後毫不猶豫的刺了下去──。
 
刀鋒輕易的刺穿了肌膚,鮮紅的血液緩緩從傷口滲出,逐漸染紅了衣物。
 
  「啊……」凜發出慘叫,臉部表情因痛苦而扭曲,這時門鎖才應聲打開,兩位警察慌慌張張的闖了進來。
 
  凜帶著沉重的表情,緊咬著嘴唇,眼裡的淚水流了出來,我則是的虛弱的對著凜微笑著,連說話時的咬字都有點吃力:
 
「凜,這次我做到了哦……。成功的守護了妳,所以不用再擔心……了……」
 
  我趕在最後一刻,成功阻止了男人的攻擊,犧牲的是──自己的身體。
 
背部被刀子扎實的捅了進去,雖然不知道確切的位置,但傷口肯定很深,不然也不會流出那麼多血的吧。
 
  只覺得身體越來越疲倦、眼皮越來越沉重,疼痛也已經麻痺了,只想要好好的睡個覺。
 
  到最後我像是斷了線的魁儡一般,重重的倒在地上,隨著眼皮闔上只能依稀聽見凜的哭喊。
 
  「快叫救護車!快點……!瀨良,你這個笨蛋,拜託不要離開我…」她抱著我的身體,不斷的流淚。
 
  我連開口安慰凜都沒辦法,身體逐漸的失去了知覺,意識也消失在九霄雲外。
 
『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2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喵喵喵(= ・ω ・=)
看到最後心情好糾結啊!期待下一集QQ

07-12 17:26

宅氣★凌人
在寫的時候,我也想很久、很糾結啊[e28]07-12 19:02
宅氣★凌人
謝謝觀看哦07-12 19:02
冬天好熱
hi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  期待日後更新~

07-12 17:27

宅氣★凌人
感動,已哭!![e36] 謝謝你的陪伴與支持,我會努力下去的[e16]07-12 19:04
老皮la
作者加油r

07-12 18:04

宅氣★凌人
甘溫哦<3 謝謝支持,我也愛老皮[e24]07-12 19:05
<東方>輝雛心戀
揪結>^<大大加油

07-12 18:27

宅氣★凌人
嘻嘻,謝謝你哦~!07-12 19:05
Beimao
真的很喜歡這作品
每天都在期待更新(?

07-12 19:09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 能讓人期待,真是太感動了07-12 21:30
芒果魚
這集等好久了QQ 希望暑假能夠長更新

07-12 19:47

宅氣★凌人
我也想更快一點,不過我沒有暑假這東西Orz07-12 21:31
宅氣★凌人
謝謝觀看ㄛ07-12 21:31
天夜櫻
才剛看完re 然後又接下這個QQ 糾結ing 卡等更

07-12 20:11

宅氣★凌人
光是看re我就已經很糾結了呢…。 謝支持ㄛ07-12 21:33
龍貓貓
太讚啦

07-12 20:15

宅氣★凌人
謝謝你>< 嘻嘻07-12 21:34
人生
RRRRR 我的心都糾成一團了OnQ

07-12 20:18

宅氣★凌人
需要幫你叫皮諾可嗎07-12 21:34
宅氣★凌人
謝謝觀看~07-12 21:34
芋頭
然後瀨良死了,醒來後又回到了第一天
誒,等等,我走錯棚了

07-12 20:58

宅氣★凌人
! 回到第一天的話,那可是要攻略相當久呢,要是我一定崩潰07-12 21:35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哦!07-12 21:36
杜斯妥也夫斯基
作者拜託可以不要有ntr的劇情嗎?

07-12 21:44

宅氣★凌人
目前沒這個想法呢07-13 00:05
宅氣★凌人
謝謝觀看07-13 00:11
惡魔的倒影
哭了哭了QAQ 作者的文筆真好呢QAQ

07-12 22:12

宅氣★凌人
不敢當 不敢當……仍有很大進步空間。謝觀看07-13 00:06
•̀•́夕陽餘暉
真的超好看的,對了,可以問一下
故事的背景是在今年的學測嗎?
這樣,希望男角與女角可以同一間學校(或是在一起工作(?

07-12 22:58

宅氣★凌人
時間我沒細想呢,因為每年都差不多的時間吧。畢竟,離當學生有些日子了,真要設定可能得要翻一下新聞。07-13 00:09
宅氣★凌人
至於更久遠之後的劇情還在建構中呢,日後可能就會逐漸明白了。謝謝你的支持哦07-13 00:10
超究極邪惡小熊王
小o都還沒用到,不能死啊

07-12 23:05

宅氣★凌人
髒髒 謝謝觀看哦> <07-13 00:11
光頭劍魔
贊助個200塊

07-13 00:28

宅氣★凌人
感謝你的熱情贊助與之 [e12]07-13 19:53
NellYen
好看~期待下一集

07-13 12:55

宅氣★凌人
謝囉~07-13 19:53
杜斯妥也夫斯基
 男人自私且毫無道理的言論,讓我感到噁心,甚至是差點廳不下去:「你這喪心病狂的男人,就因為這樣理由毀了一個人的人生!」
廳 錯字喔
 

07-13 12:57

宅氣★凌人
3Q 更正囉。昨天本來就有發現了,結果忘記去改[e26]07-13 19:54
菜寶的狗 邊緣麵
好虐喔 不過寫的超棒的
推!

07-20 23:34

宅氣★凌人
謝謝你的支持哦07-21 23:41
Lostzero
看了一小時 只能說有種莫名的魅力還有請尻爆那tmd鬼父

07-21 01:06

宅氣★凌人
謝謝你的閱讀>< 3Q07-21 23:41
黑 鶴琴
跪求下回啊啊啊!

07-21 22:50

宅氣★凌人
正在寫了 還沒那麼快07-21 23:42
Thresh典獄長
結訓假看大大發文

07-28 18:11

永遠二十九日
從頭看到這,完全停不下來,期待更新喔~

10-01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scr89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同班同學怎麼可能是知... 後一篇:【試閱】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