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5——演戲的第三天(下)

作者:楓葉│2016-07-04 11:40:17│巴幣:170│人氣:292

  我們離開會場時大約是下午的4點,街上已經開始出現一些回家部的學生。鈴谷拖著我的手從會場把我拉出來那一刻起就沒有鬆開過,就像一放手我就會跑掉似的。而我也彷彿表示著會努力回應她的感情似的,用力地緊緊的握回去。

  我們經過車站,在迎面的前方碰上一群正在討論等下去哪玩而忘了看路的高中生。在發現我們和他們的前進路線對上的瞬間,鈴谷立即緊張的拉著我偏離了他們的行進路線。因為如此我們避免了碰撞。

  「不好意思呢,連這地方也要讓妳操心了。」

  「不會啦,只是我對這些有點過敏罷了。」

  在經過他們之後,我對自己沒能盡到約會時男生應當的責任而愧疚地說。而鈴谷卻輕描淡寫地說著減輕我罪惡感的回應。

  接著我像是要挽回過失似的,加倍留心著路面。

  我留意到路上的學生開始變多,而已經超過十年與上學無緣的我這才意識到現在是放學時間。

  「總覺得學生好像愈來愈多了?」

  「嗯,好像是呢。」

  「話說我看妳們應該也是高中生吧?怎麼妳們好像都不用上課似的……」

  沒想到我這句無意間的提問使鈴谷握著我的手明顯地動搖,她這反應讓我不禁把句子中斷了。就在我正思考著這反應的原因,她鬆開了我的手。輕快地走前了幾步,轉過身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我說呢,提督!鈴谷雖然有著JK屬性,但您也別把我當作是小孩子好不好?」

  「妳知道我說的明明是……妳而不是鈴谷,況且高中生已經不算是小孩子了不是嗎?」

  我反駁著她那滿是槽點的話,卻意識到自己一直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反而玲子的名字我就聽過了好幾次。所以之後我又補上了一句︰「所以妳也差不多該告訴我了吧?」

  但我沒注意到這時鈴谷的表情變得更加的僵硬了。

  「您是指什麼……?」

  「名字啦,名字。」

  而她聽到我回答之後,像是鬆了口氣似的,以稍微輕佻的語氣回答著我。

  「秘——密!那又不重要。」

  「不對吧!妳想想怎可能有人會不知道約會對象的名字的啦。」

  「不對吧?我的名字提督不是知道得很清楚嗎?再說……提督您是忘了我的要求是什麼了嗎?」

  忘了?我怎會忘了,我現在不就跟妳在約會了嗎?等等,從剛才開始她就一直提督提督的叫著我,該不會……

  「請提督和鈴谷去約會!這是我的要求,一個字也沒改。所以我是鈴谷!我的名字提督不需要知道!以上。」

  彷彿是提示著我一樣,鈴谷伸著一隻手指的重複了她的要求,接著厚顏無恥地說著天大的歪理作為總結。

  「該不會妳是在演戲吧……」

  「您真是失禮呢!您就這麼不想跟鈴谷去約會嗎?就這麼的不信任鈴谷嗎?」

  我扶著額頭把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然而鈴谷的反應卻是瞪大了眼的盯著我,非常的生氣。是呢……『她對我的好感是真的』這一點我已經十分肯定的了,事到如今我還在質疑她有什麼用呢?該不如說,如果演戲就是她的要求,那麼我有什麼原因不去實現她這要求呢?

  「對不起!我不應該懷疑妳的。」

  我再次的搖了搖頭,把所有多餘的猜疑都拋於腦後,神情認真地說出了道歉的話。

  「不!我才……」

  鈴谷像是被我認真的神情嚇到,突然變得手足無措。但這只持續了一刻,她低下頭口中微微動著,彷彿把下半句說了下去。

  「嗯?」

  「不!我才不原諒您!」

  她像是把剛才的那句再說一次,但這次的語氣卻比之前的強勢,而且賭氣的成份明顯更高。既然不是真的生氣的話,我的應付方法可多著呢。

  「那麼妳要怎樣才肯原諒我呢?鈴谷大人。」

  「嗯,這稱呼我喜歡!多叫幾次來聽聽。」

  「鈴——谷大人、鈴谷——大人、鈴谷大——人!」

  「哈哈哈哈!這、這算什麼!哈哈!」

  結果才沒叫幾下她就忍不住即時捧腹大笑。看,我那些作品可不是白寫的!只是很多人望著的啦,所以別笑得這麼大聲好嗎?

  「差不多該走了吧?」

  「嗯!是呢。」

  我說著把手伸向了她。而她也總算是止住了笑聲,眼角含淚的抓住我的手。然後她出奇不意的拉了我一下,讓我向前的走了半步。就在這時候,她已經抱緊了我剛伸出的手臂。我感覺到在身體靠得更近的同時,我們之間也彷彿沒有了之前存在著的無形隔膜。

  如果說我和玲子之間是靠著拳打腳踢來交流的話,那我和鈴谷的交流一定就是演戲了。

  是因為貼得更近了嗎?感覺她傳來的體溫有點兒燙。

  「所以說,再叫幾聲吧?」

  「不要!」

  「好嘛?」

  「才不要!我不想妳因為笑到窒息而死掉。」

  「怕什麼!幫我人工呼吸不就好了!」

  「不——要!」

  接著我們就這樣說著這些有的沒的,真正的開始了我們的約會。

  我們穿過車站,來到商店街。現在因為是放學時間,街上比平常顯得更加擠擁。我不禁讓鈴谷正抱著的手臂向內一縮,把她拉得更貼近我的身邊。

  「抱緊了喔。」

  「嗯!」

  她愉快的回應著,而我帶著她展開了腳步向街上的人群穿插而過。突然間鈴谷拉著我的手臂指向路邊一間賣可麗餅的店,那店門口正排著很長的一條隊伍。

  「提督提督!可麗餅可麗餅!」

  她指著一名剛剛從店員手上接過可麗餅的學生手舞足蹈地說。

  「要試試看嗎?這麼多人排隊我猜應該不錯吃的。」

  「可以嗎?鈴谷可以嗎?」

  她雙眼發光的看著我,讓我不禁覺得這場面有點似曾相識。這應該是我作品中的其中一幕吧?

  「嗯,有何不可?」

  我記得劇中大概是這麼回答的吧?

  「那我們快去排隊吧!GO!」

  接著鈴谷幹勁十足的強行拉著我走到隊伍的尾端,在等待的期間還興致勃勃地看著餐牌考慮著接下來要吃什麼味道。我說!接下來妳不是應該興奮地歡呼接著再向我撒嬌的嗎?難道是我會錯意了?妳不是在演戲?

  最後我們各自買了芒果和草莓口味的可麗餅。因為邊走邊吃實在不方便,所以我們決定找個位置坐下來把它們先解決掉。但街上真的太過多人了,我們一路走到商店街盡頭的公園一角才找到可以坐下的位置,而這裡距離我們昨天去的咖啡店已經不遠。

  公園內盡是跟我們一樣的,到處也坐著一對對的男女。而坐在身旁的鈴谷,也已經急不及待的開始吃著手上的可麗餅,臉上露出一臉滿足到要升仙的表情來。喂,別只因為一塊可麗餅就升仙了啊!這樣怎對得起其他用盡畢生修煉才走上仙道的一眾神靈啊!

  我再看了一下四周,當中也不乏正在親熱的男女……嗯,看來我們是誤闖到一個約會聖地了來著?

  「真是大膽啊……」

  我無意間的說出了內心的感嘆,沒想到這卻挑起了鈴谷的機關。

  「喔?沒想到提督竟然這麼有興趣呢……」

  不知不覺鈴谷已經停下了吃可麗餅的動作,意有所指的正用奇怪的目光看著我。而殘留在她嘴角上的奶油使她那小惡魔似的微笑更添幾分可愛。

  「妳看,嘴角髒了喔……」我掩飾著動搖轉身在斜背包裡找尋面紙。

  「那……您就幫我抹掉吧……」

  甜軟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被嚇了一跳的我無意間把頭轉了回去。這時一陣淡淡的奶油香味流入了毫無防備的嘴巴之中,我的意識彷彿隨著時間也一起停止。在停止的世界中只有口中那異物的蠕動支配著全身的神經,使我雙手不禁地抓住了前方那柔弱的雙肩。

  隨著奶油香味的淡化,時間的魔法也跟著消失,停止的時間重新流動。而口中的異物也消失無蹤……

  「感謝款待……」

  就在我還回味著魔法的餘韻,向我施展魔法的小惡魔說著宣佈勝利的話語。臉蛋變得比平常要紅的看著我靦腆地展露著笑容。我恢復正常的五感向大腦傳遞著各種的違和感,而其中雙手的觸感使我最為在意。

  「不好!」

  本來握在我手中的可麗餅被我剛才無意的丟下,結果掉在了我們之間。充滿奶油的可麗餅頓時變成了奶油炸彈,讓我們的衣服都抹上了一片白。

  「抱歉!對不起!」

  我道歉著馬上重新拿出面紙,抹著我們大腿附近的重災區。這時我看到的東西讓我不禁停下了動作。

  不久前不過是個紅印的地方,現在已經是一大片的青腫。而鈴谷像是注意到我的視線,把手不經意的遮蔽著那片青腫。

  我抬頭望向鈴谷,只見她的臉依然一片通紅,但那種遊刃有餘的氣勢已經不復存在。

  「這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我用冷靜的語氣問著她。我知道這是剛才在我昏迷時為了枕著我的頭而做成的印痕,但這種印痕放著不管是不會變成這樣的!現在她的情況彷彿就像是內出血似的,也許她的臉紅不是因為害羞,而是她根本就在發燒!

  然而她卻沒有回答。

  「來!還好這裡離醫院很近,我們去醫院!」

  「不!不要!我不要回醫院!」

  就在我伸出手想觸碰她的時候,她終於大聲喊道。我伸出的手像是被她喝止了地停在空中,但下一刻我重新命令讓手再次動起來。

  「不要!不要!」

  但她的反抗變得更是激烈,雙手揮舞著的使我難以接近。我用強的總算是抓住了她的手,但她發出的聲音已經引起四周的注意,停下來圍觀的人也愈來愈多。

  「求求您!我不要回醫院!再一會!再給我一會!」

  她像是絕望地哀求著我。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抗拒,但她愈是這樣我就愈覺得不妥。

  「先生!你這樣……」

  「閉嘴!別礙著!……」

  一名看不過去的路人出言阻止卻被我怒吼回去,但突然間我本來已經紅腫的臉頰又被人打了一拳,讓我跌倒在地,抓住鈴谷的手也就此放開。

  「住手!別打!」

  而本來正極力反抗的鈴谷現在卻在制止路人的暴行。但上來幫手的人愈來愈多,我被按倒在地,動彈不得。同一時間,鈴谷像是突然斷了氣的全身脫力暈倒在地。

  「鈴谷!鈴谷!」

  我拼命地大叫想要爬起來。而壓制住我的人彷彿因為鈴谷倒下而不知所措,被我死命地掙脫開去。我爬起來衝向已經倒下的鈴谷,把她抱在懷中。只見她已經滿頭大汗,體溫也已經不是正常地高。

  「該死!」

  等不及叫救護車了!這裡是行人區,等車輛從醫院開過來再讓救護員跑過來一來一回實在太久了!下一刻我就當機立斷地,抱著鈴谷向醫院跑去。

  『是的,這不是我的作品。』

  好輕、好燙、好痛、好礙事……好遲鈍!我好遲鈍!為什麼我發現不到!明明有很多機會只要我肯追問下去,至少事情不會去到現在這田地!為什麼我就是發現不到!

  『是的,她們不是我的角色。』

  狂風迎臉而來,把被打的臉頰吹得滿是刺痛。風景隨時間轉變,好奇的路人也不斷投來目光。但我現在無視著這一切,只為手上抱著的少女燃燒著雙腳的疾走狂奔。

  在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我終於來到醫院的急診室。也許是因為剛才公園的路人通報,在我踏入大門的那一刻,熟練的醫護人員已經準備好要接收眼前的兩名病人。對,是兩名。

  『她們也是和我一樣生存在同一世界裡的人。』

  「請救救她……」

  我不知道這句有沒有被說出口,因為下一秒黑暗再次的向我突襲而來。一直被壓抑的疲勞、痛楚不約而同地在我體內牽起了革命,把我的意識抽走。

  『為什麼,我就沒有更早地察覺到這一點。』

                                                                                                            

      大家好!是放完閃等著被燒的小弟(X

      我不會說在描寫接吻劇情的時候,我的心臟也跳動得異常的猛烈((X
      經歷過這次之後,我覺得自己也許說不定真的有能力把裡番劇情也寫出來(((X

      好了,劇情也進入後半,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作品。
      多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2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NekoMiku
太好了 因為巴哈的通知娘壞掉了 害我晚一小時才看到

07-04 13:19

楓葉
通知壞了也發現我更新 這事應該值得稱讚才對吧?07-04 17:27
NekoMiku
用手機版的首頁還是有更新 但是通知一樣是壞的

07-04 18:09

楓葉
通知壞掉對我這作者來說真的差很多
不禁會想「明明更新了怎麼都沒有通知,是不是沒人看了QAQ」07-04 18:21
NekoMiku
別擔心 你還有我
鈴谷:你去找你的電 楓葉是我的

07-04 18:31

楓葉
這回應十分的令人安心呢_(:3
有你這位讀者真是我的福氣07-04 18:44
NekoMiku
當然啦 也要我有空看…… 之後大三做專題 大四整年出去實習_(:3

07-04 18:52

楓葉
我想 你要是沒空看的話 大概我也沒空寫了ww((X07-04 19:18
永遠二十九日
我發現那通知真的是怪怪的,常常沒通知到,也不是只有大大的文是這樣,我在看很多文的時候都有這個問題

07-05 02:41

楓葉
剛起來發現爆通知真的嚇一跳(感謝GP補血m(_ _)m
通知本來就只會遲個幾分鐘 但昨天則完全沒了功能07-05 10:27
NekoMiku
我昨天不管甚麼貼文回應都沒有通知

07-05 09:38

楓葉
對R 不然我也不會隔幾小時才看到你的回應(哭07-05 10:29
煙嵐
先看到這裡。
因為我沒有玩艦C所以對那個社群沒什麼概念
不過就敘述來說這部小說挺不錯的
然而一般人可能對於同人作家這個職業比較沒有帶入感,所以追下去的慾望可能會少一點
此外,標題如果文藝一點可能會更討人愛喔~

01-21 18:33

楓葉
感謝m(_ _)m
小弟沒什麼起名的天份,實在想不到什麼更文藝的標題呢_(:301-21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