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篇】不再寂寞的貓邂逅

作者:六等星│2016-06-14 22:24:29│巴幣:30│人氣:376



  活著是為了什麼?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明白。

  對從有意識開始就在外四處流浪的我來說,生命的價值從未有過意義。

  每天徘徊在街頭,翻找垃圾桶裡的食物,然後躲回暗巷享用。

  日復一日的度過每一天,似乎就是我存在的唯一方式。

  直到我遇見了她──



  那是一個下雨天的夜晚。

  在一家飲料店旁的小巷子裡,我無力地倒在地上。

  已經一個禮拜沒吃過什麼東西,渾身上下被雨水淋濕、沾滿了垃圾的惡臭。

  以前運氣時好還會有路人施捨東西給我吃,現在如此骯髒的情況下別人甚至連多看一眼都不願意,帶著厭惡的表情就離去。

  街道因為連日的大雨顯得陰鬱,毛皮在雨水的浸濕下也變得沉重,我望著人來人往的路口百般無聊的發呆,試圖忘卻由腹部傳來的飢餓感。

  附近的野貓大概全都找了地方躲雨去,想到前不久好不容易找到的食物才被其他貓搶走就讓我感到一陣諷刺,卻又不禁認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舔了舔腳上的貓毛,心中的情緒像是受到了一些安撫,我閉上沉重的雙眼、靜靜聆聽雨的聲音,突然聽到一道腳步在身旁停下。

  我訝異的抬起頭,發現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人類女孩。

  她撐著傘看了我幾秒、隨後便露出笑容,彎下腰將我抱起──




  「這裡就是你的新家喔。」

  不知道時間過去多久,等我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被抱到一個陌生的空間。四周擺放著一些木質的人類家具、地上還蓋了張看來柔軟的地毯,旁邊則有一塊看來相當舒適的白色墊子。

  整體乾淨的色調裡的彷彿我是唯一突兀的存在,然而她卻像是在為了什麼感到開心似的對我露出微笑,撫摸著我的頭。

  我對她的話語感到困惑,家是什麼?

  對於從小就在外流浪的我來說,那是一個完全無法理解的詞彙。

  但並沒有理會愣在她手上的我,過了不久便把我抱進另一個更小的空間,拿著一個連結管狀物的握柄朝我噴水,將我全身的髒汙洗乾淨。

  不同於雨的冰冷,由管子流出來的水溫度很適中、讓我感到相當舒服。

  簡單的清洗完我的身體,她便將我抱回原先那處空間,把我放在地毯上讓我趴著。

  接著拿出一個上面刻有不知明字樣的碗,放在我面前,在裡面倒入食物。

  我依舊是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一切,隨後聞到由碗內飄散出來的香氣,腹部的飢餓驅使我移動了身軀、我把頭靠近碗內就開始吃了起來。

  吃飽後緊繃的身心感到放鬆了不少,原先的倦意也在這時終於達到極限。



  「就叫你alone好了。」

  隔天早晨醒過來的時候,臉上依舊掛著笑容的她這麼對我說。

  外頭的陽光從落地窗灑進屋內,讓躺在地板上的我感到有些耀眼。

  和昨天疲倦、模糊的意識相較,我才總算明白自己此時的處境,我被這位少女帶回家了,至少就現況來說。

  不算過於難以理解的情形卻讓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流浪的途中看過不少人,好一點的人類會拿食物給我吃、壞一點的則可能會拿東西丟我當作好玩。

  我雖然盡可能不與人類有過多的接觸,生活在他們的城市裡還是不免會有一些碰撞,他們大多以冷漠的態度看我一眼就離去了。

  但像現在這樣的情況,實在還是有些過於難以解釋。

  我並不是那種和人類特別親近的流浪貓、也不是被遺棄在紙盒裡的幼貓。

  平時幾乎都待在不特別注意就很難看到的小巷裡,正常人不會想要靠近也不會想要接近,更別說在下雨天冒著雨走進去,還抱著全身髒兮兮的我回到家。

  因此,我從未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她──

  「肚子餓了吧。」

  我才剛想到這裡,她又拿出昨天那個上頭刻有不明字樣的碗放到我面前,旁邊還多放了一個新的裝了水的碗。

  理解她這麼做代表的的意思後,我自動撐起四肢、低著頭靠近,默默享用她為我準備的東西。

  過程中她沒有再說其他話,只是彎下腰像是在為什麼感到幸福似的注視我,笑容帶有些許的懷念與感傷。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還是順著她所做的每一切。不像外頭那些野貓表現出排斥的樣子、卻也沒有做出任何討好她的舉動。

  等到我吃完後,她坐到了我旁邊將我抱起來放到她的大腿上、像是萬分珍惜般的將臉貼到我身上磨蹭了一下,其實有些難受,但我還是沒有抵抗。

  過了一會她終於把頭抬起,突然拿出一個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褐色塑膠皮帶,開心的擺在我面前讓我看,接著便繫上我的脖子。

  「這個是送你的禮物喔。」

  我愣愣地看著她的笑臉,眼角餘光瞄到在皮帶上刻有和碗上一樣的不知名字樣。

  那個字樣代表了什麼,我當然無從明白。

  不過還是依稀聞到了,附在上頭的味道。




  幾天過去了,通常大部分時間我都被獨自留在房子裡,直到傍晚她回來的時候才牽著我出去散步、透透外面的空氣。

  正常情況下一隻貓被長時間關在屋子裡不能出去是很難受的,但我並不是很在意,整天趴在窗旁曬太陽、數雲朵,時間還是很快就過去了。

  為了怕我待在房子裡無聊,她有幫我準備一些給寵物玩的玩具,不過我通常看一眼就沒什麼興趣,索性回到窗旁繼續休息。

  如果要說和一開始有什麼不一樣,就是現在的我偶爾會因為她的舉動做出一些反應。在她抱我的時候舔舔她的臉頰、或是喵叫幾聲吸引她的注意。

  每當我這麼做,她看起來總是很開心。雖然我當下並不會知道,不過她的內心可是充滿感動呢。那麼我又是怎麼想的呢?

  對我來說她是否有多了不一樣的意義、亦或將她視為重要的存在?

  我不知道,或者該說,她不知道。
  但即使不知道,還是願意這麼相信。所以才會試著在往後的日子裡,尋找屬於心中的答案。

  這一天她一如往常的在五點多回到家,我算好時間待在門口前等待她,她一打開門看到我便露出既驚訝又喜悅的笑容,也不管手上提著東西直接彎下腰把我抱住。

  我沒有做出反應,只是任由著她抱住。雖然不知道當下心理怎麼想,但和一開始比起來沒有那麼難受了吧?

  她快速的把東西放進屋內,便牽著我出門。

  我們如往常來到附近的公園,整片綠地在城市中顯得特別舒服。她所居住的公寓在城市郊區,走出來馬路對面就是公園,轉個彎就到商店街。

  這裡市容以為格狀分布為主,因為人口不多隨處可見綠地。比較熱鬧的路段只有幾條,新蓋好的民宅占滿大數,道路上維持著和平溫吞的節奏。

  沿著石磚步道一貓一人以緩慢的步調散步,天色已經逐漸轉暗,夕陽的橘紅降臨在大地。傍晚公園的附近沒什麼人,呈現一股寂寥的氛圍。

  在經過一張長椅時她停下腳步、拍拍椅面上的灰塵一屁股坐下。我見狀跳到椅子上,也跟著坐下。

  接下來幾秒我們都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望著眼前的街道和店家。過了一會她突然開口,遠方而來的微風吹起她的髮絲。

  「其實有時候我會想──我是不是做錯了呢。」
  「明明是自己做的決定,卻不能百分之百的相信。」

  話說完後,周遭沉默了數秒,影子和長椅重疊在了一起。我愣愣地看著她的臉,無法理解她話語裡的意思,喵了幾聲叫她。

  她沒有出聲,只是伸出手在我的背上來回撫摸。
  帶著複雜的心思,我們迎來了黃昏的到來。




  改變一切的契機,發生在那天早晨。
  項圈和碗在她的替換下都換成了新的,上面印有和原本不同的字樣。

  相較於我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她的眼神多了幾分決心。看我的表情和之前也有些許不同,少了幾分熟悉的悸動,多了一些認同與接納。

  不會再自私的,從自己身上找尋其它存在,最終讓影子蓋住了本體。
  彷彿是要這麼期望──

  清晨時分,她坐在書桌前,看著躺在她大腿上的我露出微笑。拿起筆,在紙上寫下最後一段文字。

  那是由過去的思念和如今的感情所構成、渴望傳達到彼此心裡的話語。

  ────

  那時的我就已經明白了吧。


◆◆◆



  女孩在十歲時收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隻寵物。
  直到父母滿懷欣喜的將幼貓交到她手中,她都還是顯得不太感興趣。

  才剛出身不到幾個月的幼貓有著像雪一樣的潔白毛色、身體小小的,就連女孩都可以輕鬆抱起,一雙湛藍色的眼睛讓人聯想到純淨的藍寶石,美麗而清澈。

  雖然表面上為了和父母賭氣,故意裝作不太在意。年幼的女孩還是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由手上傳來的溫度。
  以及那抱在懷中、雖然輕卻帶點沉重的手感,名為生命的重量。

  白貓的名字叫做Cara,據說是女孩父親在拜託友人將貓送給她時特別取的。
  箇中之意女孩當然不會知道,對她來說Cara和其他父母為了彌補她而送的禮物一樣,只是拿來安慰她的藉口。

  儘管如此女孩還是擔下了照顧Cara的責任,已經斷奶的小貓並不算難養,每天只要餵餵水和食物。
  最讓人頭痛的排泄物問題,也因為Cara早在被送來前就學會使用貓砂盆而沒有困擾到女孩。整體來說,Cara算是一隻相當好養的貓。

  Cara就像其他性格溫順的母貓一樣,相當愛撒嬌。在女孩放學獨自一人回到家時她總會跑到女孩腳邊磨蹭、喵叫幾聲,像是在歡迎她回家。

  一開始女孩其實有些抗拒,她知道父母是因為工作不能太常陪在自己身邊,才會想要把Cara送給自己當作補償。
  出自於心理的彆扭.女孩自然對Cara總是愛裡不裡。只有偶爾真得太過無聊,才會拿著逗貓棒和Cara玩一下,表情依然看不出什麼開心的情緒。

  有一次,Cara為了吸引女孩的注意,把她最愛的泰迪熊布偶抓壞了。這讓女孩相當生氣,就算事後Cara垂著耳朵擺出可憐兮兮的臉,還是被女孩大罵了一頓。

  寵物和主人、更甚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過程總會有摩擦,這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嚴重的是其中一方並未接納過彼此。

  女孩在那之後對Cara的態度更加冷淡了,就算放學回到家Cara跑到她的腳邊想要吸引她的注意,她也索性裝作沒看到,走上樓便把自己關在房裡,不讓Cara進去。
  面對如此對待,Cara仍舊維持和過去無異的態度面對女孩,想要博得女孩的注意。其結果就是一次又一次惹的女孩生氣,最後連父母都察覺到了事情的不對勁。

  某天晚上,難得早早回到家的父母和女孩在餐桌前吃飯,母親突然提起了這件事。
  「妳就別生Cara的氣了,泰迪熊媽媽也幫妳縫好了喔。」

  對此,忙著把紅蘿蔔從碗內挑起的女孩不高興的撅起了嘴,一方面她討厭吃這種乾澀又沒什麼味道的東西,另一方面她不懂媽媽為什麼要在全家難得一起吃飯的時候提起這件事。

  「妳看,Cara可是有好好反省喔。」
  只見媽媽把貓抱起,兩手撐住Cara的前肢把她放在女孩面前。Cara低著頭、垂下耳朵的模樣相當使人憐愛,看得出來她對女孩的愧疚。

  女孩還是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吃著飯。其實她早就沒那麼生氣了,只是賭氣才不肯原諒Cara。這話當然不可能說出口。

  面對什麼話都不說的女孩,母親和一旁的父親在相視後露出無奈的笑容,決定也不再說什麼,讓女兒自己去選擇要怎麼處理和Cara的關係。

  事情終究會圓滿,他們這麼相信。

  Cara是他們送給女兒的禮物,作為彌補自己不能時常陪伴她的遺憾。儘管家人之間偶爾會因為一點小事發生不愉快,但最後仍會因為重視對方的心情而選擇原諒彼此。

  因為就算表面不在意,心理早已把對方視為珍視的存在。

  那麼,就只需要靜靜等待Cara住進女兒心裡的那天就好了。


  而改變兩人關係的那天其實也沒有來到太晚,這天放學回到家,女孩走上二樓連書包也沒脫就跑到床上、將臉埋入枕頭內,心情糟糕的她雖在內心告訴自己不要在意,胸口卻變得沉悶,身體灌入沉重的鉛塊。

  難過的理由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就只是在學校分組報告時沒找到組員,形成被孤立的形況。年幼的她仍不可避免地感到悲傷,這件事或許只能算是一個契機,更多的理由源自於長年在心中所累積的孤獨。

  這也不算什麼特別意外的情況,個性孤僻的她平常在學校本來就沒什麼朋友,或許和其他人偶爾會說個幾句話,但通常聊沒幾句就沒辦法再繼續接下去。分組報告時因為沒找到組員而淪落成只有一個人的狀況,班上同學就算多少帶點同情,卻也不到願意主動伸手幫忙的地步,而三人一組的分組方式,最後偏偏只剩她一人沒有組別。

  當下導師見狀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索性將她隨意分到了一組。還不到被排擠的程度,同組其他人內心多少有點不甘吧?好好的組別無故被插入一個突兀的存在,他們的組別就在萬分尷尬的情況下開始了活動。

  起先同組的男同學還會試著向她搭話幾句,見都不被理睬、便沒在有什麼動作,畢竟就算試著想讓她融入大家,冷漠且孤僻的個性還是讓人難以相處。

  於是表面上四人一組,實際在做的依然只有三人,一人在旁觀望直到結束。等到下課鐘聲響起,一位女同學跑來她身旁向她道歉。

  原來,她是她的好朋友,本來在事前約定好要在同一組,卻因為最後找不到其他人可以加入,而加入了當時只缺一人的組別。女孩沒有責怪她的意思,畢竟當時也是在別人邀約下,她才為難的加入,形成雙方都缺少一人的情況也不見得就是好事。

  不過,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即使內心不想去在意,胸口卻變的沉悶,說到底真正難過的原因就只是那份渴望被重視的心情,潛藏在規律起伏的日常生活下,所抱持的一點渺小期望,不只希望爸爸媽媽能看見、還希望別人能多看自己一眼。

  沒有回應好朋友的道歉,女孩帶著沉悶的心情回到自己座位。這樣的態度一定很讓人討厭吧?她沮喪得想著,卻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管,這一天的課程也在如此糟糕的心情下結束。

  現在回到了家,女孩趴在床上,將臉靠在枕頭上上。雖然努力去壓抑,沉悶的心情還是沒有獲得好轉,她知道部分原因出在自己身上,分組報告時面對男同學釋出的善意也沒能好好接受,可要接受他人的關懷還是需要一點勇氣,自己連待在旁邊都覺得桎梏,好像一吋容身之地都不存在。

  討厭這樣內向、膽小的自己,她想變得開朗,想和大家好好相處,這樣就不會再覺得孤單了吧。女孩在心中不停的吶喊,當第一滴淚水終於忍不住從臉上滑落時,突然間,聽到了那道傳入耳中的聲音。

  她訝異地轉過,雙眼圓睜、愣了一下。聲音的來源正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在床邊的Cara,視線往門邊看過去,發現門縫正敞得開開的,是自己進到房間時沒把門關好,才會讓她透過縫隙鑽進來嗎?

  儘管Cara出現在這裡並不算什麼太離奇的意外,但或許是因為自己脆弱的一面被瞧見了,還是讓女孩感到些微心慌、不知所措。平時總是築起冰冷的牆壁、刻意擺出冷漠的態度對待Cara,現在的自己不知為何做不到。

  沒有理會女孩的困惑,Cara突然跳到床上,垂著耳朵、喵叫了兩聲,像是在擔憂她的狀況,毛茸茸的臉上交織著迷惑與不安。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女孩有些震驚,明明平常自己對Cara那麼壞,為什麼他還願意親近我?女孩納悶了,心底卻湧起一股溫暖

  願意主動關心自己的對象──儘管當下並不會察覺到,Cara釋出善意的動作還是點亮女孩原本灰暗的內心,鬱悶的心情多少想找個對象依賴。

  維持著鴨子坐的姿勢、女孩彎下腰輕輕地抱住Cara,白貓在她懷中磨蹭,像是在給予難過的她安慰。

  胸口湧起暖意,眼眶變的濕潤。控制不住湧出的情緒,女孩靜靜流下了淚水。

  就算表面裝作再怎麼厭惡,日常間那一點微小的關懷還是不知不覺滲入她的心房,只在於她願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低下頭將臉頰貼到Cara潔白的背上,自己平時不該對Cara那麼壞。女孩愧疚地想著。明明那只是在向爸爸媽媽鬧脾氣,既幼稚又任性的想法導致,自己卻牽連到了Cara身上。

  Cara一定也感到很寂寞,正因為寂寞才會渴望得到別人重視、才會即使面對自己冷漠的態度,還是不厭其煩地接近,而自己卻沒有察覺她的心意。

  帶有歉意的摸了摸白貓的毛,女孩眼眶依舊泛著淚水。她將頭抬起,看著眼前Cara,像是要蓋住原本沉悶的情緒,默默在心裡發誓。

  沒有出聲的話語,雖然Cara不可能聽的到,不過她相信那些心意,遲早一定能傳達到對方心裡。

  ──因為是要靠著今後去實踐。

  鬆開抱住Cara的手,像是要證明自己心情已經好轉了,她在還殘留著眼淚的臉蛋上,擠出一抹微笑。

  一個人時容易胡思亂想、自怨自憐,但只要身旁多了個可以陪伴自己的家人,就可以產生面對未來勇氣。有了Cara的陪伴,讓女孩明白到了,自己並不是孤獨一個人。

  他們的關係從此獲得了改變,之後的日子裡女孩的笑容日漸變多,個性也逐漸開朗,慢慢結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時光飛逝。
  如今她已經大四了,為了衝刺研究所,除了上一些必修的課之外,其餘時間幾乎都在家埋首於書堆、面對公式和重點。

  那段和Cara相處的時光停留在了過去,即使有些感傷,對女子來說還是事後偶然再去回想時,依然會感到溫暖的一段回憶。

  從國小到高中那段日子一直都有Cara陪伴在身邊,在她成長的過程中愛貓可以說是佔據了大半的時光,這點直到剛上大學時都沒有改變。

  四年的時間並不算長,起初剛離開自己從小生活到大的家鄉,面對陌生的環境、新的人事物還有點不適應,後來漸漸也熟了,雖不再有一開始的徬徨和迷茫,系上的一些活動幾乎都有參與,倒是少了點歸屬感

  真正意義上的轉折發生在大二那年──Cara去世了,當初為了養她選擇在外住宿,很長一段時間女孩頓時覺得整個房間變得空曠,明明租用的套房也不過五坪大。

  雖然感到難過,日子也還是要過,她很快接受了這個事實,並把重心放在課業上。當偶爾從書海裡醒來時,面對一個人的房間,想到這件事還是不自覺的感到悲傷

  或許是相處的時間太久了,所以才會放這麼對她來說Cara早已不只是寵物,而是生為家人的存在,陪伴她走過了大半童年。

  等到真正把這件事釋懷大概也是在一年以後,加入一些社團、尋找興趣的同時,她選擇讓時間沖淡一切,雖有想過在養其它寵物,但女孩認為那會讓她想起Cara,她不希望把把其他生命當成Cara的替代品。

  這段時間她沒有明確的想做什麼,發現自己對吉他有興趣,就學來彈上幾首;買了一些盆栽放在陽台旁、打算種幾朵花來增添一點綠意的氣息,總歸就是試著讓自己接觸更多事物

  然而不知該不該說是命運捉弄人,大三開始將全部的重心放在準備考研究所身上,為了專心唸書,原先嘗試的事物全部放下,生活又變得索然無味。

  為了節省租金,她租用的是位在市郊公寓的小套房,雖和就讀的大學有段距離,平常日搭車通勤也算方便,因為人口不多,住起來相當寧靜。

  附近就有賣食物的店家,半夜肚子餓了也不怕沒東西吃,不知道是不是位在市郊的關係,出門時常能看到一些野貓在街頭散步、或趴在公園長椅旁睡覺。

  買東西的過程中她會順便觀察一會,久了自然也就對特定幾隻有印象,讓她感到最在意的是一隻時常出現在茶飲店旁防火巷的虎斑貓。

  毛色是一整片的灰,覆蓋著背、延伸到額頭的黑色條紋呈現M字的標記,腹部也是一片灰白,第一眼給人冷漠孤獨的印象,表現出來的態度也是如此。

  該說是移情作用影響嗎?那貓的模樣偶爾會讓她聯想到年幼寂寞的自己,像是連一絲快樂都不存在,又或許是因為小鎮氛圍相當悠閒的關係,大部分野貓表現出的反而是慵懶愜意的姿態。

  然而這還不足以讓女子興起飼養她的念頭,沒養寵物的原因始終還在,她不打算就這樣輕易決定,不論對自己還是對方都是一種尊重。

  抱著這樣的想法,直到那天,她才下定決心。

  下著雨和平時並沒什麼不同的夜晚,女孩撐傘出門買東西,在經過茶飲店時,冒出很奇怪的想法──他現在在做什麼?為自己擔憂起那隻貓的念頭感到好笑,明明世上流浪貓狗那麼多,雨也說不上大,倒是連下了幾日。

  雖說如此她還是走到了防火巷外、瞄了一眼,裏頭的景物也就那樣,狹小的巷內堆放一些雜物,巷口還停了輛腳踏車,視線凝望一會──被在地上的那道身影吸引。

  昏暗的巷子裡,那隻虎斑貓倒在地上,全身被雨淋溼、看起來很虛弱,灰暗的毛色第一眼並不容易發現,幾乎和水泥地相融在一起,讓人聯想到此時陰鬱的天空。

  看了多少感到不捨,心中產生莫名的悸動,忽然覺得這或許就是命運。她放不下心,想要照顧他、帶他遠離寂寞。即使認為自己對Cara的離去已經釋懷了,心中某個角落還是殘存著她的影子,現在才將思念寄託於其他事物上。

  於是她彎下腰、將貓抱起。意外的貓並沒有反抗,或許是在城市生活久了早就對人類不陌生,回到家後很順利的將貓清洗了乾淨,Cara用的碗也還在,餵他吃完食物,他很快地就睡著,女子猜想是因為太累了。

  看著虎斑貓熟睡的樣子,心中升起一股幸福感。很難不回想到Cara還在的時候,以前也是這樣餵她吃東西、看她熟睡的樣子。要不在虎斑貓身上看到Cara的身影本來就是不可能的吧?然而這不正違背了自己當初將他帶回家的用意。將回憶拉到現實,女子不禁感到有些悲傷。

  之後也幫這隻貓取了名字,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很孤獨,所以決定叫做’’alone’’。這名字真正的涵義是什麼?女子並不是很明白,順著心中的心意她才這麼做。不過既然已經擔下照顧他的責任,就要好好負責才行。

  過程中她將Cara用過的一些物品翻找了出來,養貓需要用的大部分東西都還留著,所以不用在買算是省下不少麻煩。只是──越是翻找著這些物品就徒增感傷的情緒,想起很多很多回憶,終將化為曾經的故事。

  一大箱塵封的物品,她拿起最有思念象徵的那條項圈,皮質的表面已經有些破舊、上頭刻有的英文字母依然清晰。終歸屬於回憶的一小塊碎片若要拿來填補心中的缺口,其實並不符吧。

  那段感情還是驅使了她這麼做,若不是如此她事後不會覺得自己自私、這不重視alone心意的作法,就算已經決心要改變,悸動與思念違背最初的意念,卻也因而發現自己要的是什麼。

  把項圈送給alone是第一個舉動,連帶了接下來的發展。現實陪伴與相處的過程,夾雜她的思念與記憶重疊在一起,那一點微小不足道的寄託、如幻夢般隨時會破滅。正因為自己並未正視alone的存在,alone也才從未敞開內心,始終保持冷漠的態度吧。

  alone和Cara一點都不像,Cara不管自己做什麼舉動都很愛撒嬌,因為不喜歡水洗澡時會反抗、看到玩具球會追著跑,相較之下alone對什麼都沒興趣,自己不論做什麼舉動都只很平靜地接受,沒什麼反應。

  然而還是不自覺從alone身上,尋找屬於Cara的身影。女子哀傷地想著,並非刻意、而是下意識的將他們的身影重疊在一起,她為此感到愧疚,起初的時候一直沒能下定決心去改變,直到日後發覺他們的關係開始有所改變。

  本來態度冷漠alone慢慢會對她親近,在女子抱他時舔她的臉頰、或是偶爾喵叫幾聲吸引她的注意,隨著時間的過去,不再只是沉默的替代品,種種舉動讓女子真正明白他和Cara是不同的存在,不該只是要替代誰,他有生命、也需要被人重視。

  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接受他人的存在。

  察覺到這件事,女子對alone抱有歉意,一股情感堆積在心頭,雖不可能馬上做到,卻也決心做出改變。放手吧,別再忽視眼前的存在了。就像當初年幼自己一開始忽視Cara、現在又該如何對待眼前的alone。她明白了,自己當初會開始注意到alone、之所以放心不下的理由。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照入室內,在信紙上寫下最後幾段文字後,女子停下手中的筆、看向坐在大腿上的貓,露出微笑。

  寫下的故事到此已經結束,雖是藉著揣撤alone想法、回憶至今為止所寫下的文字,其中多少放入一些自己的期許與愧疚的心情,幾分真實幾分虛假,她並不在意,只希望能透過這麼做更加了解alone一點

  將情感寄託於文字、放入信封,想起以前看過一本書的內容,才決定這麼做,這一時興起的這個想法或許太過天真浪漫,她還是期望寄託於信中的心願能化做真實。

  因為如今的她已經明白了,最先開始注意到alone的原因,年幼的自己因為沒有人陪伴而覺得寂寞,幸好有Cara在身旁才不那麼孤獨,正因為alone給人的感覺同樣孤單,才會讓她想到以前的自己,也才開始注意他的存在,而她卻自顧自地把alone當成Cara的替代品,這讓她感到相當抱歉。

  現在的她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alone、不在忽視他的存在,讓他知道自己已經不再孤獨,會有人陪伴在他身邊。

  回望紙上的內容,那最後一句的話語並沒有寫出來,因為是打算靠著之後去實踐。
  就像Cara當初對我做的那樣──

  她在心中如此述說,將紙放入信封。


◆◆◆


  我醒了過來,發現已經是隔天早上。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只意識到自己似乎睡了很長一段時間,或許是因為太累了,畢竟昨天可是哭了那麼久。

  忘記聽誰說過,哭泣可以讓情緒獲得發洩,我現在的心情的確好很了很多,不過,我想一定不只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昨天在我躲在房裡哭泣的時候,是Cara跑到了我身邊安慰我,給予難過的我安慰和陪伴,有了她的存在,才讓我明白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

  回想之前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對不起Cara,她不但沒有生我的氣,還依然在身旁陪伴著我,我卻一直沒有重視她的存在。

  現在醒了過來,看向在自己身旁熟睡的Cara,毛茸茸的可愛模樣讓人忍不住想抱住。
  我想在心裡想對她說──

  謝謝妳、還有對不起。

  過去因為自己的任性,一直忽略了Cara在我身旁的陪伴,也許因為這樣的曾經讓她感到孤單寂寞,也許沒有人可以陪伴她,還得忍受我的壞脾氣。

  但以後我不會這樣了,因為我已經明白,Cara和我其實是一樣的,都只是渴望被別人愛、渴望別人的陪伴,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好好相處,陪伴在彼此身邊。

  從今以後,就不會再是孤單的一個人了。


  ────END


因為今天幾乎寫了一整天,精神有點瀕臨極限,稿子一些沒修的地方就決定放著,先把文章放出來,所以有些、或者很多,地方看起來大概會有點粗糙吧,畢竟因為沒什麼想法就直接撇過去,算是很大綱的內容想法而已。
而沒修改就放出來是因為等到能修的時候最快大概也是一個多月後了,這段時間要北上實習不能用電腦,所以想說先用這篇當作餞別!?以後有機會大修一次在重放。
反正更新的時間也都超過那個時間(被拖走
最後,如果看完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喔: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2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萊布貝貓
「不會在自私的,從自己身上找尋其它存在,最終讓影子蓋住了本體。」
在→再

咖啡的這篇讓我想起了之前家裡養的貓,雖然牠很冷淡,常常躲起來,不過總有些懷念

06-15 00:05

六等星
這篇主要是想做點嘗試,劇情連結的加強、視角時空的混雜這樣,整體讀起來可能有點平鋪直敘,應該也沒幾人能看完XD謝謝小貓的感言。06-15 07:58
鍋貼好ㄘ
大大 每次寫的都好讚

06-15 17:51

六等星
謝謝:D06-17 05:39
非洲難民幾何
打擾了,因唯尋君推薦而路過

閱讀寒天大這篇文章
就像喝著一杯不加任何東西卻風味醇厚的咖啡
微苦而溫馨,
雖然直敘,韻味卻綿長悠遠,能慢慢品出其中的心意

06-23 17:25

六等星
謝謝:D如果可以的話會希望把這篇的距離拉的在遠一點,形成像是往冬夜起霧的玻璃外看出去、帶點模糊不清的感覺,用更間接的方式傳達出一些情感。06-25 09:56
柒月七
祈雨家的兩隻貓則是一個冷淡一個愛撒嬌
明明知道其中一隻個性就是那樣冷漠我有時候卻還是想讓牠像另一隻一樣陪我玩
但他們明明就不一樣Q
咖啡寫文總是莫名給人溫柔的感覺
步調不快很舒服OUO

06-23 19:09

六等星
我家只有養過大笨狗,個性很好動所以照顧起來很好玩XD相信祈雨家那隻只是表面冷淡內心還是會在意妳的,貓狗只要相處過一段時間通常就很容易接納人類,但個體間性格還是會有不同:D06-26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yuizxc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寫】咖啡廳的女店員... 後一篇:【短篇】夏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