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沾血 -02

作者:席悠│2016-06-05 17:52:51│巴幣:566│人氣:873

  02

  無法理解

  七歲時,我被選入王宮。原本是為了成為莉娜的貼身侍女,不過在九歲那年,某一次劍術課程中,莉娜突然要求我陪她練習。那是我第一次碰武器——儘管只是練習用的木刀。

  「艾琪,妳要盡全力哦!絕對不可以放水!」

  當時我也沒想到自己具有這方面的才能,所以當莉娜舉起木刀朝我衝過來,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絕對不可以放水。因為這是公主的命令。於是我毫不留情揮下木刀,重重擊中莉娜的額頭。

  莉娜哭了。

  劍術教師嚇得驚慌失措。一旁的侍女放聲尖叫。伽朵拉女士當場昏了過去。國王聽到這件消息之後,隨即中斷會議,帶著老御醫匆忙趕來。當時參與會議的大臣也尾隨在後。大人們團團圍住受傷的莉娜公主,臉上寫滿擔憂和焦急。

  啊,死定了。

  當下我馬上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以及我即將來臨的懲罰。乾脆逃走吧。逃出王宮、逃出伊凡特王國,否則我絕對會

  想著想著,我不自覺後退幾步,撞到了某樣像是牆壁的東西。轉頭一看。一個粗礦的鬍子臉大叔就站在身後,正用一種打算把我吞掉的恐怖眼神盯著我。

  「讓莉娜公主受傷的人就是妳吧?」

  啊,這下真的死定了。

  過了一個睡不安穩的夜晚,隔天一早,我還是照例前往侍女房報到。伽朵拉女士分配工作的同時,侍女們偶爾會瞄我一眼,那些眼神流露出同情和緬懷,彷彿這就是最後一面了。宣佈解散之後,大家紛紛離開房間。唯獨我沒有被分配工作,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艾琪,把侍女服脫掉。」伽朵拉女士對我說:「換上輕便的衣服之後,等會兒妳自行前往鍛鍊場。」

  鍛鍊場的旁邊就是懲戒房,被侍女們戲稱為「慘叫工坊」。我帶著沉重的心情走出城堡,來到鍛鍊場。士兵們坐在牆邊聊天,或是擦拭頭盔和防具,有的正在清理馬匹的蹄鐵。踏進如此陌生的地方,內心充滿不安。

  這時,一個男人來到我面前——就是昨天那個鬍子臉大叔。眼神還是一樣嚇人。他龐大的影子讓我眼前的世界變得一片昏暗。

  「妳叫什麼名字?」他問道。

  「艾琪」我不敢抬頭看他。

  「紅髮妳是阿爾維人?」

  「我父親是阿爾維人,母親是人類

  「原來如此。半神族真有意思。」他突然蹲下來凝視我。「我叫貝尼霍夫。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的徒弟。」

  「啊?」

  「拿去。」貝尼霍夫扔來一把木刀。「馬上開始吧。」

  在貝尼霍夫的教導下,我一次又一次揮出手中的木刀,儘管我根本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這也許就是懲罰吧,我心想。不過比起鞭打或禁食,這種懲罰倒是愉快許多。不斷揮舞木刀的過程中,我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那是侍女無法體驗的。

  結束時——「明天也要來啊!」貝尼霍夫留下這句話便離開了。我躺在鍛鍊場中央,望著昏黃的天空,忍不住笑了。

  「艾琪,妳還好嗎?」

  莉娜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嚇得差點叫出聲音。雖然我想起身,筋疲力盡的身體卻不允許我這麼做。

  「莉娜殿下,昨天我對您如此不敬,實在是非常抱

  「對不起,艾琪。」莉娜蹲了下來,撫摸著我的臉頰。「叫妳盡全力的人明明是我,而我卻哭了,害妳被大人誤會。」

  「請、請不要向我道歉!是我

  「放心吧,我已經向大家解釋過了。妳不會受到懲罰。如果有人為了這件事欺負妳,盡管告訴我,我一定讓那個人全家死光光。」

  「但是我

  「艾琪。」莉娜輕輕按住我的嘴唇,阻止我繼續說下去。「是我拜託貝尼霍夫收妳為徒的。貝尼霍夫也很賞識妳,一下子就答應了。知道為什麼嗎?妳聽從我的命令盡了全力——這是忠誠。妳並不因為我是公主而膽怯,直接瞄準我的額頭——這是勇氣。」

  莉娜伸手將我扶起,在我耳邊說道:「要是讓妳當我的貼身侍女,未免太浪費了。妳應該成為一名騎士。」

  「騎士

  「沒錯,妳的忠誠與勇氣,將會成為我最鋒利的寶劍。我想要擊敗世間所有的邪惡、拯救弱小,創造一個和平而美好的國家。然而單憑我一個人,是無法達成這個夢想的。為此,我需要妳的力量。」

  我的力量?

  莉娜站起身來,擺出端莊而優雅的站姿。她的表情有些嚴肅,卻又面露微笑地看著我。

  「艾琪,妳是否願意成為我的騎士?」莉娜緩緩伸出手。

  微風緩緩吹動她的金色長髮,在夕陽目光下顯得更加耀眼。美麗的碧色雙瞳,我看見了自己的倒影,彷彿我就身在其中,化為她專屬的藍。潔白無暇的手,始終停放在我面前,等待我的回應。它所指的方向,就是我即將啟程的未來。

  我用盡最後的一點力氣,牽住它,親吻,留下一個永不違背的誓言。

  從那一天開始,我拋棄曾經身為侍女的一切,踏上成為騎士的道路。貝尼霍夫——後來我才知道,他就是鼎鼎有名的第七兵團團長——我每天接受他嚴格的個人訓練,在汗水和泥土中打滾,為身上每一道傷口感到驕傲。即便是貝尼霍夫外出的日子,我也會自己一個人練習到入夜。

  直到三年後,在一次對打練習中,我成功讓貝尼霍夫倒地了。當時在附近圍觀的士兵們一齊發出吶喊和歡呼,甚至要求我做「敲破啤酒桶」這種英雄專屬的儀式。我以為他們是因為我年紀小,才會那麼大驚小怪。不過事後有人告訴我,無論訓練還是實戰,貝尼霍夫從來沒有倒地過。我算是創下一件驚人之舉。那天晚上在酒吧,貝尼霍夫難得喝醉,不斷大笑,用那張沾滿啤酒泡沫的嘴巴高聲唱著:「貝尼霍夫被徒弟撂倒啦~她的名字叫艾琪~~」

  貝尼霍夫承認我的實力已經成熟,並且推薦我進入境外巡邏隊。我們的師徒關係也就此結束。雖然如此,直到今天他依舊是我的師父。這一點絕不會改變。

  十五歲時,城外的農村遭到魔人族無預警偷襲。境外巡邏隊趕緊前去討伐,卻受到無法抵擋的反擊,隊長還因此喪命。當我們陷入苦戰,幾乎快要全軍覆沒之時,我親眼看見一個小女孩被魔人族撕成兩半。這一幕,喚醒了我體內的阿爾維人之血——當我恢復理智時,四周已經躺滿了魔人族的屍體。

  這件事被登上報紙,很快就傳遍整個國家。由於立下大功,我被獲封為龍紋騎士。莉娜親手執針,在我的後腰刺上銀龍紋。「艾琪果然沒讓我失望,以後就拜託妳囉!」莉娜的一句話,將我過去所有在戰場上經歷過的痛苦回憶,全都融化為一種甜美的汁液,在內心深處溫暖地流動。

  然而——

  「龍紋騎士.艾琪.托斯福爾,我以伊凡特國王之名,在此任命閣下為護衛二隊隊長。」

  「願伊凡特王國與龍靈永存咦?」

  護衛二隊?

  無法理解

  耗費六年的光陰,好不容易得到龍紋騎士的名譽,終於可以履行和莉娜之間的約定,沒想到只能擔任護衛二隊隊長。好吧,或許是我的經驗不足,或許是因為年紀輕,於是我忘卻心中的不愉快,坦然接受陛下的決定。

  但是當我第一次見到護衛一隊隊長的時候,我差點瘋了。

  從進入軍隊到成為護衛一隊隊長,汪特勒竟然只花了兩年!而且這傢伙只比我大一歲!好吧,說不定這傢伙真的比我優秀可是並沒有!

  總是一副懶散的德性,還常常放著職務不管,跑去偷懶睡覺、喝酒!聽說他有一次在執勤期間偷偷上街嫖妓,完事之後才發現錢帶不夠,還被娼妓追著跑!王宮舉辦的劍術比賽,這傢伙也是三兩下就被我打倒了!外出狩獵的時候,總是兩手空空地回來!就連酒量也比我差!

  而且這傢伙完全不把禮儀看在眼裡!老是直呼莉娜的名字,還對她說出一些非常不得體的話,甚至隨意碰觸她的身體!最讓我不滿的就是,莉娜居然一點也不介意,任憑汪特勒繼續胡作非為!要不是莉娜太過善良,就是汪特勒對她下了什麼咒語!

  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我都比他更適合擔任護衛一隊隊長!

  究竟是為什麼?我到底哪裡比不上他?

  這種人這種人



  「啊!」

  我醒了過來,從睡夢回到原本的世界。

  夜深了。蟲鳴與士兵們的鼾聲此起彼落。夜空掛滿星星,以神祕的光線俯視我們。已經燒盡的柴薪殘留著點點火光,冒出一縷白煙。

  真是糟透了——我吐出一口氣。現實中已經是惡夢一場,居然還延續到夢裡,這傢伙到底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啊我憤恨地瞪著躺在身邊的汪特勒。為了防止他再度逃走,我用繩子將他五花大綁。繩子另一頭就繫在我的腰上。

  會夢到這麼不愉快的回憶,我想是因為今天白晝時發生的那件事吧——

  敵人從後方追來。自稱不願意殺人的汪特勒上前迎戰。三十幾把鋒利的彎刀朝他而去。

  我以為汪特勒死定了。沒想到,他拔出寶劍開始揮舞,隨著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那些彎刀全都被斬斷了。

  敵人並未退卻,改用拳腳攻擊汪特勒。汪特勒收起自己的劍,也用拳頭反擊。結果演變成一人對三十多人的打架。乍看之下對汪特勒很不利,可是他的身手非常靈敏,跟我認識的他完全不同。那傢伙在閃躲、揮拳的同時,甚至露出男孩般的開朗笑容,像是在玩耍。這把敵人惹毛了。他們無視於站在附近吶喊助陣的莉娜公主,一心只想著痛揍汪特勒一頓。

  打架持續了很久,我和莉娜開始感到無聊,索性坐在樹蔭下休息。莉娜搖著紙扇,不停打哈欠。我則幫忙疏理莉娜的頭髮。由於我曾經當過侍女,不知不覺養成將梳子帶在身上的習慣,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地方派上用場。直到安達和巴圖率隊趕來,輕鬆解決掉敵人之後,這場滑稽的鬧劇才結束。

  無法理解

  斬斷敵人的武器,需要足夠的力道、特定角度才有可能實現。汪特勒卻輕易辦到了。當時我在一旁認真觀察。他的揮劍和步法雖然不太正統,卻非常流暢,簡直像是一種舞蹈。

  他能夠斬斷彎刀,同時又能毫髮無傷地閃避攻擊。不管怎麼看,汪特勒的劍術絕對在我之上。可是他為什麼會在劍術比賽中輸給我?既然有這種實力,為什麼不用於鍛鍊自己的部下?為什麼無法展現身為騎士應有的姿態?明明擁有我無法觸及的力量,為什麼

  無法理解

  汪特勒的睡臉非常鬆懈,看不見任何緊張或戒備,就算現在突然有敵人捅他一刀,他八成也會繼續熟睡。

  「汪特勒,你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

  「奶子」 

  汪特勒說著夢話。

  「

  「好多奶子嘿嘿嘿

  「

  睡覺吧。

  這個男人已經沒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2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ω↘幻淇↗ω
首推啦

06-05 17:57

席悠
蕭掰啊(?06-05 19:42
幻喵喵
世界的定律之一(?):勤奮向上的人前就是有沒做啥卻有更強實力的懶人

06-05 18:21

席悠
我對不起所有勤奮向上的人(?06-05 19:42
煞氣a狼
新讀者爆到

06-05 18:53

席悠
又有一個迷途的羔羊(?06-05 19:43
江雪
席悠喜歡奶子(?
(〃∀〃)

06-05 19:30

席悠
不不不,我是屁股派(?06-05 19:43
夜川霖
說好的500巴~是說奶子什麼的,人家才沒說我喜歡呢!(撇頭

06-05 19:42

席悠
真的嗎(?
http://www.drplusbeauty.com.tw/blog/doctorliao_pixnet/Article/95blog%20stone59/03.jpg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590/d590202.jpg
http://img.choc-girl.com.tw/choc/2015/07/C11.jpg06-05 19:54
江雪
原來席悠是ㄅㄊ (ノ´∀`*)

06-05 19:46

席悠
ㄋㄘㄅㄊ(?06-05 19:54
江雪
看了上面,我確定你是ㄅㄊ了(*´∀`)

06-05 19:57

夜川霖
http://i.imgur.com/iEkNSZ8.jpg

06-05 20:21

席悠
我要指名司機(?
http://s.eximg.jp/exnews/feed/Postseven/Postseven_262299_1.jpg06-05 20:49
夜川霖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e09f9d81e4d010a623a39602a915a70f.JPG?w=300

06-05 20:51

快樂兔子會快樂呱呱
作者是汪特勒ww(#=3=)

06-05 21:01

席悠
咦(?06-05 21:29
字奴
聽說會偷看男孩睡容的女孩都是因為愛上男孩。( ´∀`)

06-05 21:56

席悠
原來如此,下次可以用...(筆記(?06-05 21:58
給精精
貝尼霍夫什麼的 要是有我的一半強 或許更適合當團長吧

06-05 23:05

席悠
又在玩匿稱哏(?06-06 01:07
我也太廢了吧
噁噁噁噁噁額噁噁噁噁噁噁心又變態的席悠會出現在這裡嗎?會出現在這篇小說裡嗎?

06-06 00:46

席悠
既然你這麼問,我就寫吧(?06-06 01:08
ATK
汪特勒=席悠

06-06 01:55

席悠
蝦毀(?06-06 19:16
三日紡主
果然 席悠大寫的小說 沒什麼正常的

06-06 19:14

席悠
單藍(?06-06 19:16
TBR
這劇情 又是步入岐途的開始呢

06-08 08:06

席悠
什麼毛(?06-08 16:21
白髮控-戮劍心
果然席悠就是讚

奶子什麼的最棒了

06-11 00:27

席悠
我是屁股派(?06-11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