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服務業

作者:0o煌o0│2016-06-01 10:44:03│巴幣:2│人氣:130

       最近看到服務業在工作上遇到種種不合理的對待,因此由感而發,發了這篇文章。

       雖然其他國家的服務業是怎樣我不清楚,但在台灣就是薪水低、工時長、事情多,看看那超商店員,根本屌。一個店員需要會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但卻低薪到想捶牆壁痛哭,奇怪?
我們工時不是比別人長嗎?怎麼薪水還這麼少?

       啊!抱歉抱歉~這裡是台(ㄍㄨㄟˇ)灣(ㄉㄠˇ)

       壓榨乃家常便飯,低薪乃合理情況。

       除此之外,還要出賣自尊活該被人糟蹋,被打被罵還要說謝謝、不好意思、我們會改進這類的鳥話,第一線人員註定當砲灰的命,還要因應高層無腦的對策,這行業講難聽點就跟X女或X女沒兩樣,只差沒賣身而已,就為了迎合客人百百種的需求。

       小弟在某三個字的賣場工作,遇到不少瘋子跟智障(請原諒我就是這麼直白),因為本公司的退貨條件比較寬鬆,常有不少客人買了東西拿回來退,但商品本身已經有使用過的痕跡甚至有點破損,千盧百盧就是硬要退,你說說這東西你今天是下貨的廠商你願意收嗎?他媽的發票也沒帶,不給退一張我欠你錢的鳥臉?三洨?老子欠你的?

       再者,也很多客人把工作人員當成多啦A夢,好像什麼都要會,不管是怎樣的量販店,商品數量一定相當龐大,就算是資深的老鳥也不一定完全熟悉,因為小弟本身負責的區域是五金工具、電子耗材、水材類的東西因此內容比較複雜,常有客人跑來詢問這類的問題,比如:『先生我家水管不通了怎麼辦?』『這個水管跟這個水管接得起來嗎?』『我家的房子有璧癌怎麼辦!』『遙控器要怎麼設定!』『我身體不舒服。』『這牌的狗食好吃嗎?』『你能幫我修理家電嗎?』諸如此類的鳥事情每天都在上演,踏馬的,根本超級工具人。

       就因為這樣,客人會把『你是店員,應該什麼都會』的觀念加諸到我們身上,但重點是有些東西真的需要一點專業知識才能夠解釋,強者小弟的同事就曾因為這樣被投訴,根本無辜。

        我也曾遇過超乎我領域範內的事情,因此我也很坦白的說:『不好意思,這個你可能需要找專業的人來處理才行,我只是服務人員,我不太清楚。』

       結果......

       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 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 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 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蛤?你服務人員你不知道喔!

        廢話!老子哪知道啊!
       
       知道的東西我們一定會替您解決,但不知道就是真的不知道,你拿槍指著我我也沒辦法替你解決。

        自己也曾因為這當場被客人酸言酸語,面子掉滿地,原本對於工作的熱忱也逐漸退去,到現在只剩下無力感和厭惡感,每天上班等吃飯,吃完飯等下班,麻煩的事情能閃就閃,難搞的客人能躲就躲,有點廢物的感覺,或許這是我本人的問題,我根本就不適合這種工作吧,已計畫好換新工作,也正在努力的找,如果有下輩子,我會跟下輩子的我說......

       媽的,狗才幹服務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8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s20afreed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死的S型彎道... 後一篇:又感冒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