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人生如戲】 深夜班機,依舊不得安寧

作者:楚門│2016-05-31 22:51:16│巴幣:10│人氣:198
馬來西亞 吉隆坡機場
 
    埃德蒙‧索尼耶赫緩緩醒來。
    
    環顧四週的旅客,最後視線停在牆上的時刻表上。這時懷裡的手機震動起來,他拿起手機,並滑開螢幕介面。
 
    「Bonsoir(晚上好),我的主人,距離登機時間還有30分鐘,建議您可以開始前往候機室等待前往北京的班機了。經過我的路線規劃,我建議……」
 
    「費爾,我休息了多久?」
 
    「十二分鐘又四十三秒,按照本來的鬧鐘是要在十五分鐘後,只是……」
 
    聽到這裡,埃得蒙瞇起了雙眼,沉默不語。他開始分析周遭旅客的大腦,觀察周圍是否有人對自己別有用心,身為心靈魔法的專家,他可以解讀他人的大腦,分析他人的精神、智慧以及情緒狀態。片刻之間,自己周圍幾百人的心思已經一覽無遺,卻查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考慮了三分鐘左右,埃德蒙才起身。
 
    「好吧!就先去登機,費爾,開始進行監視。」
 
    手機開始發出訊號,從電子看板的電路進入電腦中心,循序漸進來到了保全系統,經過費爾所植入的駭客程式,埃德蒙已經把附近所有的監視器畫面,同步到手機裡,可供他一一調閱。
 
 
    「喂!是我。找到人了,確定是他。」帶著墨鏡的黑衣男子,盯著桌上筆電的畫面,一邊對著電話回報。
 
    「你確定嗎?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極為低沉、蒼老,但卻讓人不寒而慄。
 
    「百分之百,他的舉動、習慣都和柯曼先生給的資料符合。」沉靜了片刻,男子聽到了清脆的掛斷聲,然後是經過合成的電子語音:「回收程序開始,進行第一階段回收。」
 
 
    直覺感受到的不尋常並沒有消失,埃德蒙持續往候機室前進。在經過安檢之後,他才在角落找了一個不顯眼的位置坐了下來,又進行了一次大範圍分析。
 
    「費爾,從我剛才起來的位置,走到這個地方為止,有甚麼發現嗎?」
 
    「報告主人,從起點到這裡的路程當中,監視畫面拍到有三個戴墨鏡的人,兩男一女,都有出現在路程裡,他們與主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看看……喔,這三個人的思想和精神是很類似呢!說他們一模一樣也不奇怪,這三個人……難道是同一個人所操作的?」
 
    一想到此處,他拿起費爾截取的監視畫面一看。三個人始終都與自己保持著80公尺左右的距離,只是他們都站成一個三角狀,將自己包在裡面。正當埃德蒙要嘗試入侵其中一人的大腦時,開始登機的廣播響了起來,打斷了他的思緒。
 
    「主人,在排除這三個人以前,我強烈的建議您不要登機。根據過往經驗和我的判斷,這三人都是被心靈魔法所操縱的傀儡,施法者多半也在吉隆坡。要是和這三個人一起登機了,就算主人可以解決這三個人,也沒有辦法找到幕後黑手。我建議主人採取主動,先將兩名跟蹤者牽制住,在對另外一名進行反控制,找出施法者。」
 
    ……藏巧於拙嗎?
 
    埃德蒙心想,能力越強的心靈操縱術,可以讓自己的傀儡看起來有自我意識,如果能同時操縱三個人,且達到那種水準的更是高手。然而跟蹤自己的這三個人,很明顯就是被操縱的傀儡,以過去的經驗看來,都是容易應付的把戲。不過埃德蒙已經不年輕了,年已六十的身體沒有太多犯錯空間,一旦判斷錯誤,後果便不堪設想。
 
    一次又一次的觀察監視畫面,最後他收起了手機,提起行李往登機門走去。
 
    「主人,您有何打算?」
 
    「登機吧!我已經看穿這個人的一切了。」
 
 
    等待費爾入侵飛機系統的時刻,埃德蒙坐在頭等艙的寬廣座椅上。票價昂貴,但頭等艙的好處就是一般乘客沒辦法隨意進入,可以隔絕多數的噪音,同時也能減少需要注意的可疑人物,降低風險。面對隨時都會發生的危險,埃德蒙依然表現出一派輕鬆的神情。
 
    不久手機的震動又傳了過來。「我已經把飛機內的監視器和警報系統植入程式,供您使用。奇怪的是,方才跟蹤的三個人並沒有上飛機。」
 
    「這樣啊……我想在隔天的晨間新聞節目,吉隆坡機場就會上電視了:三個植物人莫名出現在機場,原因不明。」
 
    「這三個人不是傀儡嗎?」
 
    「就嚴格來說,他們不是。」
 
    心靈魔法中,他們會稱呼被操縱的人為傀儡,原理上是發送魔法到對方的腦中,壓制對方的大腦控制權,暫時歸施術者所有。被操縱的人恢復之後,不會有那段時間的記憶,被操縱的那段對他們來說是空白的。
 
    不過埃德蒙所遇到的,是藉著抹殺一個人的意識,並將自己的意識灌注其中。一般來說失去意識的人幾乎等同死人,但是他的身體機能還有所保留,這時施術者可以將自己的意識複製,並貼到那具身體上面,這種型態的傀儡,幾乎可說是施法者的複製人,他(她)能夠施展一樣的魔法,也具有思考能力。然而這種魔法是一種禁忌,尤其抹去他人意識並將身體歸己所用,與殺人無異。
 
    複製的意識不一定只有一個,可以同時複製好多個,前提是他要有足夠的肉體可以用。
 
    「主人您打算怎麼找出那個人?」
 
    「不用找了,跟蹤的人已經來了。」這時,一名男性空服員,抱著一疊毛毯走來。年紀約莫30,亞洲人臉孔帶著一副黑框眼鏡,他走向埃德蒙露出職業性的笑容:「尊貴的客人,請問需要毛毯嗎?」
 
    「我要兩條,麻煩你。上了年紀,身體經不起風寒。」拿了毛毯後他便轉身離去。埃德蒙先把毛毯置於一旁,在確定無人旁觀之後,先在毛毯裡稍微摸索,從中拿出一枚隨身碟,插入座椅握把的接頭。椅背上的螢幕出現了亂碼,隨後圖像才跑了出來,那是中情局的標誌。
 
    戴上耳機之後,傳來了合成電子音:「好久不見了,埃德蒙‧索尼耶赫。深夜時分打擾實在是萬分抱歉。」
 
    「您也是,監督先生。知道深夜擾人清夢是不對的,還做出這樣的事,就叫做明知故犯。」
 
    「閒話就到此為止了。索尼耶赫先生,CIA今天的目的,是要誠摯地邀請您,回到美國,再次加入心靈突擊隊。美國當局也同意重組的計畫,並決定請您擔任突擊隊指揮官,您過去所有在美國境內的犯罪紀錄、通緝都會刪除。」
 
    「哼!當年突擊隊所有成員、訓員或是支援單位,還有所有的資料都被我全數毀掉了,美國政府打算組織一個成員只有一名的突擊隊嗎?可笑。」
 
    「您說的沒錯,當年所有的資料都被銷毀。但是,突擊隊成員並沒有死光,除了你以外,還有另外兩名成員在外逃亡,他們的情形和你是一樣的,遭到全美通緝。我們認為只要你出手,抓回他們是易如反掌。如果你不肯加入突擊隊也沒有關係,協助中情局逮捕那兩名成員,我們同樣也會刪去你的犯罪紀錄。」
 
    聽到此處,埃德蒙冷笑著:「犯罪犯罪,我想我最嚴重的罪名就是擁有這股力量。對美國而言,我知道的東西太多,而且我的力量太強大,這些都會撼動到政府的權力核心。你們自以為這次可以成功的掌握住我,相信我,你們不論試多少次,結果都會是一樣的,歷史依舊會重演。為你們的財務、人命著想,放棄你們的千秋大夢,我沒興趣成立什麼突擊隊,更沒有時間陪你們玩警察抓小偷。」
 
    「固執對你現在的情況不會有任何幫助,索尼耶赫先生。再問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選擇合作還是加入?亦或是兩者都想?只有這三個答案。」合成音沒有任何情緒,但是緊張的氣氛越來越凝重。埃德蒙閉上了雙眼,緩緩地說出四個字。
 
    「門都沒有。」
 
    中情局的標誌瞬間變為骷髏符號,耳機這時傳來嚴重的雜音,仔細聽的話可以聽到:「回收程序失敗,開始第二階段:排除目標。」說完畫面再次回到初始的黑屏,而椅上的隨身碟也裂開並冒出燒焦的味道。
 
    「主人,我查不出信號的來源。」
 
    「沒有關係,先幫我調閱監視器,還有過去十分鐘的影像,確認有沒有可疑人物登機。」
 
 
    眼裡看著手機裡的畫面,大腦不斷的觀察每一個乘客。飛機尚未起飛,機上的人數目前判斷有一百多人,如果是白天讀取,在不能被發現的情況下要花上一個小時,但是現在是夜晚,機上乘客多處於睡眠狀態,這可以讓自己的工作時間減半。
 
    遺憾的是,乘客中仍然沒有找到相同的腦波。心靈魔法除了可以複製,也可以製造假的腦波,作為誘餌或是掩護。只是這樣一來,分析的工作就更加麻煩了。埃德蒙不間斷的施法,額頭上也漸漸滲出汗水,可惜還是一無所獲。
 
    ……不在乘客之中嗎?埃德蒙心想。
 
    正當這個想法出現時,剛才送毛毯的空服員推著餐車過來,遞給埃德蒙一杯香檳。
 
    「尊貴的客人,這是蔽公司的招待,您的餐點稍後就送上。」
 
    「Merci(謝謝)。」
 
    正當空服員轉身離開的瞬間,埃德蒙心念一動,隨即入侵了他的大腦,並施加更強的控制魔法,奪取了大腦的主控權。這段過程兩人都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片刻之後空服員推著餐車離開,走進了廁所並鎖上。埃德蒙目睹完一切的過程後,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抓到你了……
 
    「你……是怎麼……識破我……是刺客?」意識的對話並不會透露自身性別,他們聽到的都是極為低沉且粗糙的聲音。被埃德蒙操縱的空服員,現在正坐在馬桶上,一手掐住自己的脖子,一手扶在牆上不斷的喘息。
 
    「很簡單,你在航廈裡的分身,他們動作太過一致,走路的姿態、舉手投足都很雷同,對心靈魔法師而言,那不是操縱傀儡,而是抹去他人意識,並操縱對方身體。」
 
    埃德蒙一邊說一邊拿起銀湯匙,放入香檳裡攪拌,看著湯匙由銀色轉變為黑色。
 
    「你在機場跟蹤我,先按兵不動等待出手時機。登機的時候,你為了觀察我是否有幫手和我的大略位置,所以最後一個上去。我人在頭等艙,它的入口和其他艙位不同,一般乘客是無法進去的,你想進去唯一的方法就是變成空服員。最後一點,你很清楚自己入侵不了我的大腦,所以用下毒的手法。」
 
    「早知道……就……操縱別的空服員去下毒……」
 
    「沒用的,你只要施展心靈控制術就會被我抓到,而你就算派傀儡過來,我也可以藉由你控制他的傳送路線追溯到你。」
 
    勝利,早在一開始就落入埃德蒙的手中。然而埃德蒙也沒有自滿,抬頭看了看艙頂,打量四周後才開口:「唉!是CIA派你來的吧?回收不成只好排除,真是可惜。」可惜的是白白送命的魔法師。
 
    「果然名不虛傳,埃德蒙‧索尼耶赫,心靈魔法師中的傳奇。你猜的沒錯,我受CIA聘用,要來確認你是否會加入他們的計劃,本來我們是有機會聯手的。不過很可惜,你上這台飛機之後,就別想在活著回到地面上了。我只是這個排除任務的先鋒而已,後面還有更精采的。」
 
    「想當然耳,你們不會是我這個傳奇的對手。最後我提醒一下,下不了飛機的人,是你。」
 
    「我會在地獄等你……」
 
    「你不是第一個對我說這句話的人,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聽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怎麼我遇到的,卻都喜歡叫人下地獄。」語畢,埃德蒙閉上了眼睛,施展意識之刃抹去了他的意識。廁所裡的空服員悶哼一聲,頭一歪倒向了牆邊,再次失去了意識。寧靜的機艙裡,本來劍拔弩張的氣氛再度回歸寧靜,只是能持續多久呢?
 
    「費爾,先把那間廁所封起來,我得想個辦法處理掉兩具屍體。」
 
    「兩具?一句在廁所裡,那另一外一具……」
 
    「多半在經濟艙吧。再不快,飛機就要起飛囉!」埃德蒙苦笑地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桂(*°ω°*ฅ)*
心靈魔法這個設定我還滿喜歡的~

06-01 00:02

楚門
這是我好久以前設計的角色,但是現在卻不知道該如何發揮它(苦06-01 00:21
桂(*°ω°*ฅ)*
不會啊,其實就維持冷靜,一副老子早就看穿一切的裝b氣勢就好了ww

06-01 01:27

劍魔寒香
好懷念的文章~

有點建議,
埃德蒙一邊說一邊拿起銀湯匙,放入香檳裡攪拌,接著「觀察」湯匙由銀轉黑。
將「觀察」改成「看著」。

06-01 08:33

楚門
謝謝劍魔大大06-01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