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貓咪學園》學員介紹『193』

作者:月下搗藥貓│私塾│2016-05-30 15:52:20│巴幣:18│人氣:377
193是負責私塾的宣傳漫畫

也是小喵最有成就感,還有驚艷的一個委託了!





對於一個小小的團隊來說。

有一篇完整的漫畫真的是非常的難以實現的夢想。

更是一個奢侈的理想與成就QAQ


並不是說完成了之後,可以帶來怎樣的好處。

就像是小喵最討厭的,大概就是聽到有些人看到當前哪些東西很紅。

就開始在跟風說『我們要不要來做一個這樣遊戲』這一類的話語。

因為小喵覺得,還在抱持著這一類想法的人,可能根本做不到任何的事情。


就像是製作遊戲的時候,總是有人會抱持著『我要製作一個好的劇本的遊戲』一樣。

事實上好的劇本是不存在的。

就如同之前小喵所說過的,好壞的評價都是相當的主觀,而且還會很看當時的潮流與論。

只有好賣的劇本,或者說是好消費的劇本。

不只是劇本,如果抱持著『這一定好玩的遊戲』這種想法也是相當的天真。

小喵已經不只一次有見過有人會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去跟別人討論,想要獲取他人贊同的人。

然後被批判的一文不值。

原因不是這樣的想法有怎樣的問題,而是這樣的態度和做法相當的幼稚。

小喵就拿一個最近紅翻天的網頁遊戲來做比喻。

一個大魚吃小魚的概念,相當樸實的遊戲。

如果今天我跟你說,我想做一個『大可以吃小,然後唯一能力就是分裂自己加速的網頁遊戲。』這樣的話。

我敢跟你保證,一定會被所有的人酸說這種類型的遊戲早就有了,這根本不好玩。

然後你就不是只能放棄,不然就是為這個玩法添加一堆根本莫名其妙的附加限制多此一舉。

所以該怎麼辦呢?

小喵只能說,身為製作者,想做的就去做好了。

在製作之前就能知道『好玩』的遊戲是不存在的。

一個一直點擊就可以拿到一個餅乾的遊戲,到底哪裡好玩了?

但如果沒有人把它製作出來,這遊戲就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好不好玩。


身為一個製作人,需要做的是去把自己想製作的東西,製作到可玩。

而不是在一開始,就去找一個覺得這樣一定好玩的遊戲來製作。

因為現實永遠都會打臉,才沒有你覺得好玩,大家就都覺得好玩這麼好的事情。


說了這麼多,其實對於遊戲製作的安排也是這樣的。

小喵並不是覺得說只有要漫畫,這遊戲一定能紅。

只是不管結果如何,想做的心情是非常的強烈的。

那麼既然想做的話,就開始行動,並且在能力可即的範圍內,做倒最好吧!

像是最近新開始的小遊戲企劃也相當的不被看好。

所以漫畫的委託就一直被放到了製作中期,直到193來應徵的時候,才又重新委託了。

小喵並不知道193會怎麼想,但如果是小喵的話,壓力應該會非常的大吧!

因為漫畫真的是所有委託裡面,絕對是最困難的前幾個。


不只是角色要好看,分鏡更是難倒大多數繪師的一個分水嶺。

分鏡有時候並不是多就可以。

有時候適當的簡化也是非常的重要。

但大家也看到了,193的分鏡也完全在水準之上喔!

在製作後期,接近尾聲的時候,雖然有些趕,但也還是在遊戲發佈就完稿給小喵了。

我們的討論都是使用信箱,所以其實小喵也滿怕這樣缺乏交流的合作是不是不太好。

193不只是相當的有能力,更是非常的有責任感!

193也有在接受業務相關的合作委託,如果有興趣的人。

小喵也非常推薦可以去找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6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私塾|宣傳|介紹|遊戲|雜談|團隊|貓咪|RPG 製作大師 VX Ace|製作|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er227942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學園》學員介紹『澄... 後一篇:《貓咪學園》學員介紹『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