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與希露薇 - 四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5-23 19:34:31 | 巴幣 106 | 人氣 1877


  鈴鐺的響聲在我推開門的瞬間登場,我忍不住伸手來阻擋照耀在我臉上的刺眼陽光,介於春夏之間的溫暖日光在我的手臂和臉頰上留下了熱情的一吻。

  我不禁伸個懶腰,僵硬的身子彷彿在此刻獲得解脫,發出了駭人的咖咖聲,我感覺我全身上下的毛細孔宛如春天的花朵綻放開來,一邊享受溫和的涼風一邊將汗水排出。

  「天氣可真好呢。」我看著高掛在天上的太陽說道,耀眼的陽光讓我的雙眼難以直視太陽渾圓的輪廓,「還好有出來走走。」

  忽然間,我感覺原本在我右手掌上的手握得更緊了,我看向身旁的希露薇「妳覺得呢?」

  「....天氣很好呢,主人。」

  我抓了抓臉頰,一絲尷尬感瀰漫在我們兩人之間,我看向蔚藍的天空,然後將視線放向不遠處的村莊,當初把房子買在山丘上果然是個好選擇,雖然離村子有段距離,但是視野和遼闊感可不是三層樓的公寓能比擬的。

  我指著前方形形色色的房子,當中最高聳的建築物是棟尖頂的教堂,上頭的十字架清晰可見,「我們等等要去那裏。」

  「好的,主人。」她恭敬的點頭,「只要主人說要去哪裏我都會跟著的。」

  我看著她的臉,她臉上保持著一貫的平靜,不過我依稀能感覺到她的喜悅感,就一點點,而且還是我猜的。

  熾熱的豔陽逼得我用手抹去額頭上的汗珠,我站在原地看著遠方的風景一會,一個念頭在我腦海中萌芽。

  「嗯....希露薇。」

  右手傳來了輕微的震動感,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但是眼神中的驚慌比起前幾天又少了一點,「甚麼事,主人?」

  「在外面就不要叫我主人了。」

  說真的,我不會排斥「主人」這個稱呼,她從來的第一天就稱呼我為主人了,我也無心去改變她,但也許是外頭涼爽的微風提醒了我自由的味道吧?

  至少,在外頭我和她不是主人和....奴隸的關係,這也是我期望的結果。



  但這種事總是得慢慢開始對吧?



  她臉上的疑惑像是海上的風暴,吸滿了溫暖的海水慢慢成長茁壯,「....那個,主人,那....我要怎麼稱呼您?」

  我呼了口氣,皺起的眉頭始終深鎖著,經過片刻的思索後終於想出個還可以的答案「嗯....醫生大人好了。」

  她遲疑了一會,然後才緩緩地點頭,「....我知道了,醫師大人。」

  「嗯....好吧,就這樣啦。」我再次伸展一下筋骨,「該去鎮上走走嘍。」

  我握緊手掌上的另個手掌,對方也同樣稍稍加強了力道,我不自覺露出了微笑,看來這是個好的開始呢。

  走到村子的路程不長,大概十分鐘左右,朝著村子的方向看去,斜斜的山丘配上平坦的山路,土褐色的道路兩旁是一片翠綠的草地,延伸過去的左手邊是森林的邊緣,右手邊則是綿延至山坡下的廣大草原。

  當初還因為這環境和這條山路被仲介多坑了一筆,不過現在想想那筆錢值得啦。

  平淡像是夜晚的魅影般如影隨形的壟罩在她的臉上,但是現在風光明媚的景色宛如一顆顆丟向她內心的渾圓小石子,在她平靜的內心揚起了一陣陣的漣漪。

  我從她緊握手掌的力道能感受到那些細微的變化,即便她的表情沒有絲毫的變化,但是我能感覺得出來她正在改變。

  希望這會漸入佳境,我是誠摯的希望我們倆的關係能....更上一層。

  走到山丘下後一排兩層樓高的民宅映入眼前,我看了看手錶,十點左右,街上已經出現了稀稀落落的人潮,每個早上在城鎮中心的廣場都會有不少人出來擺攤,週末的話人潮恐怕會更多。

  我不自覺握緊希露薇的手,一絲的擔憂盤旋在我心頭上,我別過頭時她正好和我對望著,「希露薇,等等妳可別走失了,牽緊我的手。」

  她點點頭,「好的,醫生大人。」





  才剛靠近村莊,我立刻和一位婦女對上眼,她手上拿著菜籃,看來是準備去市場買菜,我和她對上眼也不過幾秒鐘,我已經能看出她眼神裡的變化了,像是夏日午後的暴雨轉眼間就下起滂沱大雨,而且和藹和驚恐間的變化其實不難看出。

  「痾....嗨,醫生,早安啊。」她說話前還刻意停頓了一下,這也難怪,平常離群索居的單身醫生身邊多了個小妹妹,我想是正常人都會懷疑的。

  「早安。」我點頭回禮,「最近身體還好嗎?」

  「還好啦。」對方笑了幾聲,但是眼神裡的疑惑卻是有增無減,「對了醫生....」她將視線放到了我身旁的希露薇,「你身邊的那位是....?」

  我這才明白原來剛剛的那點擔憂不是怕希露薇走丟,而是怕其他人看她的眼神,老實說我從看到路人我就思考著要如何跟他們解釋希露薇。

  我該如何解釋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呢?

  奴隸?從希露薇身上的傷痕來看我可能會被亂棒打死吧....

  女僕?誰會請一個看來十來歲的人當女僕?我想被帶去警察局的機率比較高。

  親戚或鄰居的小孩?這可不行,總不會有人把自己的小孩放在朋友家好幾年吧?



  那....我自己收養的小孩呢?



  我的牙齒因為緊張和打顫,我將手放在希露薇的右肩上,然後將她拉得更靠近我一些,「喔,你說她?她是我....領養的小孩。」

  我將希露薇拉近的時候她抬頭看了我一眼,當我說完話時我瞥見她的雙眼瞬間睜大了,但是她立刻將驚訝的情緒藏回面具底下。

  我想我看著她的眼神也是同樣的驚訝,沒想到我真的說了。

  「喔....痾....」她看起來欲言又止的樣子,嘴巴維持在微張微閉的狀態,她試著說點甚麼,最後無奈地默默嘆氣,「喔....那她叫甚麼名字?」

  「她叫希露薇。」我將手放在她的頭上,感受她的身子隨著呼吸的起伏,我想我已經愛上這種感覺了,「喔,對了,她的前家庭對她不太好,所以她不喜歡說話。」

  她的眼神迅速往希露薇身上飄去,感覺就像超市店員手中的掃瞄器在極短的時間內掃描她身上深淺不一的傷痕,看完後還裝作若無其事地苦笑幾聲,「痾....我看的出來。」

  無言的沉默壟罩著我們三人,我無奈地呼口氣後牽起希露薇的手,還刻意看了一下手錶後向婦女道別,「好了,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去買些東西回去,再晚的話好東西都會被搶光了。」

  我呵呵地笑了幾聲,配上婦女的苦笑顯得格外不融洽,「喔,好,痾,路上小心。」說完後她立刻轉身走回家中,我看著木門關上的同時不禁嘆了口氣。



  第一次接觸,這結果算好還是不好?



  我們倆站在街上,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和希露薇像是被惡毒老婆拋棄的可憐父女,配上希露薇的穿著這論點又添增了不少可信度。

  好吧,這種事我現在才想到也是我的問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總不能一直逃避下去吧?

  我又嘆了口氣,這次是對於我自己的疏忽感到無奈,「好吧,我們得快點去市場了。」
  
  幸好,村子裡的其他人挺友善的。

  雖然他們第一眼看到希露薇眼神裡也是透露出說不盡的疑惑,看向我的眼神也是無數的驚恐和困惑感,幾個和我比較熟的上前和我搭話時眼神裡的無奈和擔憂多到快把我壓垮了。

  「醫生啊。」鎮上唯一一間酒吧的老闆嘆氣後拍了拍我的肩膀,「就算找不到女朋友也不能對小朋友出手啊,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找啊....」

  不是我要說,我在你們心目中到底是甚麼樣的人?單身的男子就不能帶著小朋友出來散步嗎?

  「不,等等,你先聽我說。」

  我只好一一的向好奇的鄰居解釋,他們也沒多說甚麼,反倒露出笑容來面對面無表情的希露薇,在他們對於希露薇莫名的沉默提出疑問前我就立刻回答了「抱歉,她有點怕生,而且她不喜歡說話。」

  「喔....是這樣啊,那你可要好好照顧她。」

  才不到五分鐘,我想「鎮上的醫生領養一個小妹妹」這個消息已經不再是新聞了,整個廣場上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我想今天過完之前整個鎮上的人都會知道了。



  好吧,對於他們的八卦我一點都不意外就是,反正這件事遲早會被傳開的。



  等到所有人回去做他們自己的事後,我和希露薇兩人獨自站在廣場的入口,我無奈地笑了幾聲,「嗯,這就是小鎮的人情味,妳以後可要習慣了。」

  她點了點頭,從微微彎起的背部看的出來面對一連串的路人疲勞轟炸她也有點累了,我拍了拍她的頭繼續說「別擔心的,他們人都很好的,他們只是....很好奇。」

  「我明白了,主....醫生大人。」

  「好了,那我們去市場吧。」我向前跨出一步,牽著希露薇的手卻還停在後頭,我回頭一看,希露薇還站在原地,而她的表情矇上了一層困惑感。

  「怎麼了嗎?」

  皺起眉頭的她看著我,「那個....醫生大人....為什麼要說....我是您收養的女兒呢?」

  我搔了搔脖子,最近這動作已經成了常態,我笑笑的回答她「不然我要怎麼說?」

  她的眉頭皺得更緊了,配上欲言又止的表情看來格外耐人尋味,「我只是個奴隸....主人可以直接這樣跟他們說的....」

  我刻意蹲低身子,蹲到能直視她雙眼的高度,然後溫柔的摸了摸她的頭,「所以你希望我這樣和他們介紹妳嗎?」

  她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低下頭,然後輕聲地說道「我沒關係的....可是主人....」

  我看到她的表情內心又動搖了一下,我硬是擠出個微笑面對她,「可是我甚麼?」

  「我只是個奴隸,成為主人您的女兒這樣有點太....過分了。」

  看著她臉上真誠的表情,我的心像是被人開了兩槍一樣的刺痛,放在她頭上的手始終沒有停下過,「怎麼會呢,還是妳不喜歡當我的女兒?」

  她睜大眼睛用力地搖頭,「不會的!主人,我只是....不習慣....這種感覺。」

  我笑了一聲,心上的傷口開始慢慢擴大了,「那你以後還是叫我主人吧,沒關係的,等到妳....習慣之後再說吧。」

  她點了點頭,我起身的時候她主動牽起我的手,「謝謝您....主人。」

  我沒有回應,我搖了搖頭試圖將剛剛的情緒忘掉,喘口氣後我重新將心思專注在廣場的市集上,來來去去的人潮和如海浪般起伏的喧囂聲在廣場上形成了雜亂的風景。

  「好了。」我將額頭上斗大的汗水抹掉,「我們去買食物吧。」

  圓環狀的廣場正中央有個噴水池,外圍空曠的地方則是被眾多的攤商所佔據,他們也很有規律地留條走道讓顧客流通,但即便如此裏頭的客人還是多到快把走道擠滿。

  我牽緊她的手走入人群中,順便瀏覽走道兩旁的商家,「妳想吃甚麼?」

  她搖搖頭,「醫師大人您煮甚麼我就吃甚麼。」

  我現在發現我思考時一定會抓一下脖子或臉頰了,我思索時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前方有個肉販,攤子上頭掛滿不同動物的各部位肉塊,老闆的切肉聲和吆喝聲間的狂熱簡直不相上下,「那吃肉好嗎?」

  她點頭,但是幅度比起之前稍微大了一點,看來是真的很想吃肉。

  我買了些雞肉和豬肉,走之前老闆看到希露薇還特別拿著隻雞腿放在我的袋子裡頭,「小妹妹這麼瘦,給她吃飽一點啦!」

  我呵呵地笑了幾聲,和老闆道謝後到一旁的攤販買了些青菜,大部分是洋蔥和高麗菜,還有些馬鈴薯,我從老闆手中接過沉重的袋子時希露薇就一直盯著我看,然後伸手說道「醫生大人,我來幫忙拿吧。」

  我稍微抖了抖兩手的袋子,肉這袋果然比較輕,「好吧,妳拿這袋好了,這袋比較輕。」

  希露薇接過袋子的時候發出了輕微的哼聲,然後將袋子寶貝的抱在胸前,看來是很怕袋子磨到地上呢,「謝嘍,希露薇,幫了我一個大忙。」

  她搖搖頭,「不會,醫師大人,這是我該做的。」

  我們倆就在市場裡閒晃了一陣子,我順便買了些奶油和調味料,看來今天晚上可以煮頓豐盛的晚餐了,等到我們晃完一圈以後,時間已經來到了十一點半,太陽正朝著最高點爬去。

  「呼,還真累。」我和她坐在噴水池的邊緣,不少人和我們一樣聚集在這裡,有些父母還帶著孩子來這裡玩水,我看向一旁的希露薇,雖然她的眼角透露出些微的疲勞感,但是感覺起來她還蠻開心的。

  我喘了口氣,將手放進冰涼的池水當中,「希露薇,妳肚子餓了嗎?」

  她遲疑了一會,然後搖頭,「不會....還好。」

  「是嗎?我倒是有點餓了。」我呵呵地笑了幾聲,我是說真的,我真的餓了,一想到回去還要先煮飯後才能休息後一股疲勞感蔓延至我的全身,還是在外頭吃一吃再回去好了。

  我看了看四周後思考了一下,這附近好像有間咖啡廳,我從來沒進去過,自己一個人走進咖啡廳真的挺奇怪的,不過我一直很好奇裡頭長甚麼樣子呢。

  我站起身子後將冰水抹在自己的脖子上,清涼的感覺讓我暫時忘記了悶熱,「那不然....這附近有家咖啡廳,要不要去吃個東西休息一下?」

  她也同樣起身,臉上掛著困惑的表情點了頭,「....好的,醫生大人。」

  我開始思考她的困惑從何而來,「妳知道甚麼是咖啡廳嗎?」

  希露薇很乾脆地搖頭了,我笑了幾聲後摸她的頭,「妳不知道那是甚麼還是願意跟我去嗎?」她只是遲疑了一會後再次點頭,「主人要去哪裏我就去哪裏。」

  我用微笑和摸頭回答她的忠心,我牽著她的手往前方的街角走去,「咖啡廳就是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大家都會坐在那聊天喝個簡單的飲料聊一個下午。」

  「嗯,我知道了,謝謝主人,對不起我甚麼都不懂....」

  「沒關係啦,沒去過的話誰會知道呢?」

  才剛走過街角,一個甜甜的香味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小麥經過烘培的香味和蜂蜜的濃郁甜味飄散在這條街上,我將視線順著香味往街上探去,香味的源頭正好是咖啡廳。

  我牽緊她的手,快步的走向咖啡廳,咖啡廳的外觀非常普通,歐式風格的店面和一面能容納溫暖日光以及柔和夕陽的寬大玻璃窗,門口擺著一個用粉筆寫的菜單讓路過的客人參考,「就是這裡啦,有沒有聞到很香的味道?」

  她稍微用力的點頭,我摸了摸她的頭,順便將她額頭上的汗水一同抹去,「我們進去休息一下吧。」

  我一推開門,比起門框上的清脆鈴鐺聲,我更喜歡迎面吹來的涼風,我感覺鬆了一口氣,原本纏繞在身上的悶熱感瞬間消散一空,「您好,請問兩位嗎?」

  「啊對,兩位。」希露薇牽著我的手握得稍微緊了些,「還有位子嗎?」

  「有的。」櫃檯的小姐露出露齒的燦爛微笑,拿起櫃台上的菜單後走到我們兩位前,水藍色的圍裙配上白色的內襯讓人有種藍天白雲的輕鬆感,「兩位麻煩這邊請喔!」

  她帶我們到靠窗的座位,還幫我們拉了張椅子放手中的兩個袋子,她將兩杯水各自放在我們眼前後說道「這個是菜單,兩位第一次來嗎,需要我為兩位做個簡單的介紹嗎?」

  「痾,不,沒關係的,我們自己看看就好。」我將色彩繽紛的菜單打開,裡頭的內容同樣五花八門,每道菜的後頭還附上了照片作為參考,我考量一下肚子飢餓的程度後開始眼神在鹹食區遊蕩。

  她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如果要吃鹹食的話我很推薦這道烤牛肉三明治喔!」她彎下腰指著菜單上的項目,後頭的圖片看來十分可口,烤成金黃色的三明治裡夾著生菜和番茄,烤得恰到好處的起司和牛肉完美的混合在中間那層,「好吧,就這道,飲料再來杯咖啡吧,不用加糖。」

  「好的。」她再次露齒微笑,接過我手中的菜單後拿著筆的手迅速在另手中的板子上飛舞著,「那這位可愛的小姐需要甚麼呢?」

  我看著希露薇,她完全沒有看菜單,她將菜單翻開來後開始四處張望,我正打算開口問「妳想吃甜的還是鹹的?」之前,我看見她的目光停在我們隔壁隔壁桌上。

  我順著她的目光看去,那邊有位穿著白襯衫的女子,桌上擺著看起來像鬆餅的東西,三層堆疊的厚實餅皮上頭沾滿散發著琥珀色光輝的蜂蜜,最上層的餅皮中央還擺個微微融化的奶油塊。

  她的目光停在那位女子的鬆餅上幾秒後她馬上回頭看向菜單,我看的出來她很努力地在瀏覽菜單,但是遲遲沒有開口。
  
  「不好意思。」我指了指剛剛希露薇凝視許久的食物,「請問那個是甚麼?」

  「喔那個,那個是本店的招牌,蜂蜜奶油烤鬆餅,蜂蜜的香甜和奶油的淡淡鹹味搭配得恰到好處,吸滿蜂蜜的圓鬆餅吃起來十分滿足喔!」

  我點頭後看了眼對面的希露薇,她很明顯的已經放棄看菜單這件事,但是我剛剛撇到她聽見店員在描述圓鬆餅時像是渴望的吞了口口水,盯著店員的眼神也更為專注。



  也許....我該自作主張一次試試看。



  「那麻煩給她來份烤鬆餅,飲料就選....」我迅速看了眼希露薇的菜單,在飲料區找了個適合搭配鬆餅的飲料,「一杯冰奶茶吧。」

  「好的,那麼為您們重複一次餐點:起司牛肉三明治一份、美式咖啡不加糖一杯、蜂蜜奶油烤薄餅一份,再加上一杯冰奶茶,請問這樣就好了嗎?」

  我微笑著對她點頭,「沒錯,這樣就好了,謝謝。」  

  她將桌上僅存的菜單收走後向我們微微傾身,「那麻煩兩位稍等一下,餐點會盡快送上來的喔!」

  「嗯,麻煩妳了,謝謝。」

  店員抱著菜單輕快的離開了,我看了看正對面的希露薇,她的表情明顯有點....沮喪?還是惆悵?反正就是有了點變化。

  我對於這改變感到開心,「怎麼了嗎,希露薇?」

  她搖頭,「沒事,醫生大人,剛剛很不好意思給您添了麻煩了....」

  「沒有啊?哪裏添麻煩了?」

  她的頭稍微低了下來,即便表情還是如出一轍的平淡,但是微微下垂的眼角十分惹人心疼,「因為我看不懂菜單上寫了甚麼,所以看了很久....」



  啊啊,果然是這個原因。



  我露出淺淺的微笑,然後伸手摸了摸她的頭,「沒關係的,妳看不懂字的話我改天會教妳的,妳下次想吃甚麼就直接說沒關係的。」

  「謝謝您,主人。」她將頭抬了起來和我對望,平淡的表情下藏著淡淡的放鬆感,「您總是很大方地對待我呢。」

  我感覺我心頭上湧出一陣溫暖的感覺,胸口有點癢癢的,我微笑著回答「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看著她稚嫩的臉龐,剛剛的憂鬱感完全一掃而空,留下的是一種平和的感覺。我很對於她的任何變化都抱持著愉快的態度,那怕是憂鬱或是憤怒,只要她能夠更擅於表達自己的情緒就是好事。



  我好期待她露出笑容的一天。


--

啊啊啊,寫的內容和安排的進度完全兜不起來啊 :P

創作回應

regios
我第一次玩的時候就是選了那萬惡的三明治導致她......,害得我有一陣子看到三明治就會有一股惡意出現
2016-07-19 09:22:2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你真是太過分了 QAQ 竟然無視希露薇的眼神 :3
2016-07-19 10:53:07
regios
這點倒是無法否認,只是當初是想說秉持著讓她吃飽一點沒想到就......
2016-07-19 11:07:4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嘖嘖,這樣真的是太過分了
2016-07-19 11:12:47
黎黎貓
好溫馨<3
希露薇真的太可愛了///
2017-03-17 23:24:1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的,好想緊緊抱住她 <3
2017-03-17 23:27:39
黎黎貓
對了 這章的希露薇到底要叫主人醫師還是醫生?(好奇
2017-03-17 23:25:2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噓,不可以說出來 ( 摀嘴巴
2017-03-17 23:28:00
WWW先看到這裡
2017-04-01 11:31:2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好哦慢慢來,反正我也還在寫第十六章 ( 炸
2017-04-01 11:34: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