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結構崩毀主義

作者:醒│2016-05-14 15:48:37│巴幣:34│人氣:517






DECONSTRUCTIVISM






                                                                                    



      「啊對。」


      「我是芬奇,今年21歲,來自卡薩加爾,但是現在住在阿斯嘉特城,而且在阿斯嘉特大學裡讀書,主修生物基因學。」


      哈囉,有人嗎?


      「失眠?印象中沒有過。但是最近是有點感覺不對勁,靠近太陽穴的位置,有點腫痛,對。」


      哈囉!我知道您就在裡面,請盡快來應門。
      哈囉!您有聽到我說話嗎?


      「鼻子常常會聞到一些莫名的氣味,像是明明是正在喝咖啡,卻會聞到放在倉庫裡五天的橘子。或是吃牛排時,一種牛奶跟泡菜混合在一起的古怪香水味會直衝腦門,而不是牛排醬的味道。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怪,但是我已經用我最貼切的話去形容我的感覺了。鼻竇炎?不,我沒有,從來沒得過。」

      「我的靈敏嗅覺是天生的,但是這情況並不正常,我的膝蓋也知道。」

      「特別奇怪,我右手的大拇指會時常不自主跳動,每次持續大概十秒鐘,他們說這神經脈衝還是什麼其他奇奇怪怪的醫學術語,好像是痙孿,我忘了。但是只要我的思緒再度活絡起來,那種可笑的跳動就會變得更頻繁。」


      這裡是聯邦政府,今天正在實施人口普查。


      「或著說,就算我被洗腦了,那種感覺還是趕不走,像是隻飢渴的蚊子一樣,不知道什麼原因對我的血特別著迷。」

      「沒有,我沒有甚麼煩惱,至少現在沒有,而且不算大學那些要人命的作業的話。但是每個禮拜,它就會出現一次,比較常出現在夢中,但是白天有時候會出現關於它的幻覺,而且感覺非常真實,真實到讓我覺得自己才是幻影,它才是有血有肉的實體。」

      「我沒有精神分裂症,也沒有失語症,我自己很清楚。」


      哈囉!我知道您就在裡面!但是這是緊急狀態,高級住宅區的住戶必須在這天進行抽血檢驗普查,如果您忽略掉政府發放的電子郵件通知,我就長話短說……

      您最好馬上給我滾出來!


      「哈哈,沒啦。」

      「但是你說的沒錯,沒什麼能改變我的心意。我常常問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在大學裡當個乖乖好學生,我問過我自己好多次,只差沒有跪下來抵著一把槍在太陽穴旁邊質問自己,但差不多我也把那些問題當作空氣一樣,我喜歡我自己,至少不要在教室裡惹事生非,才不會影響重要的期末成績。」

      「但是我在重聲一次,我不用特別照護。」


      哈囉!如果您不在滾出來的話,我們就要破門而入囉!

      您可不想看到您花了不少錢裝修的大門上露出一個可笑的大洞吧?況且這上面還有很多很漂亮——或著應該說是多餘——的裝飾,一看就知道是參考法蘭克·洛伊·萊特中期的著名的蜀葵之家的特殊蜀葵雕刻。來吧,我也不想看到這麼漂亮的大門毀於一旦。

      需不需要我給您一到十的倒數呢?


      「等我一下,讓我想想,我最喜歡的名言嘛?」
     
      『有時候,你必須要後退,才能有所進展。這不是某個別出心裁的隱喻,我的意思是,真的。當你撞到那些在馬利歐遊戲裡的綠色筒狀物,你只要按下B,你就能後退,接著你就可以繼續前進。』

      「嘛,生活是個很複雜的遊戲。即便我已經知道那玩意兒了,人生還是有好多還沒有答案的問題,像是,我擺在飯鍋旁的的那顆草莓的名字到底是什麼,那個擺在草莓旁邊的飯鍋的名子是什麼,還有為什麼我老媽的臉看起來那麼像是一座被核子彈轟炸過的紐約市。但是,我猜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雀巢燕麥片?」
      「我想說,人生就像是雀巢燕麥片。如果味道嘗起來沒那麼好,不是你味蕾的問題,而是製造那燕麥片的人的問題。所以不要怪你自己,想要找地方發洩就跟自己的爸媽飯後聊天吧。」


      時間不多囉!親愛的,那我就開始倒數囉!
      哈哈,等不及要看到您被嚇到尿褲子的場景囉。


      十。


      「只不過我對貓咪過敏,特別是長毛波斯貓。雖然他們很可愛,真的。但是有時候他們就是喜歡在你的腳邊蹭來蹭去,把牠們的毛全像是聖誕節禮物一樣送給你的睡褲。」


      九。


      「我沒有女朋友,而且被發了好人卡不下上百次。我最近開始質疑是不是我的把妹技巧太爛了,沒有什麼達人級的花招,像是我常常說:『你就像是我私人的海洛因牌子。』或是『妳的臉美得像麻糬,讓我好想一口咬下,好好品嘗直到永遠。』,個人覺得這些還挺有創意的啊,你不覺得嗎?」


      滴答滴答。七。


      「上帝保佑你,願上帝也能保佑我。因為祂肯定知道我需要得很。」

      「我不討厭阿斯嘉特城,但是好像也找不到一個很好的理由喜歡它,我是說,它就像是我媽炒菜用的橄欖油一樣,平常你不覺得它有甚麼了不起,但是到了快要用完的時候,那城裡就會發生一堆天翻地覆的事,直到重新添購一瓶橄欖油。呃,這比喻蠻爛的,但是你知道我想要說什麼。」


      六...........三。
      您以為我會像是個乖寶寶慢慢倒數嗎?呵呵。


      「有時候會覺得月亮像是創世者在天空上遺留下的一顆皮膚瘤,恣意發光的皮膚瘤。所以我一直搞不太懂為什麼那些有關月亮的神話會寫得那麼唯美,寫得好像把月亮的心挖出來還是一樣美到令人發寒。」

      「但是長話短說,人生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在腦袋這裡。沒有所謂思想的限制,只有你本身在你的思想上的設限,才會一直讓你覺得自己似乎被困在某個愚蠢的籠子哩,也許外面還有小丑貼紙做裝飾。嘛。」


      二,準備囉。


      「等一下,你有聽到嗎?」

     那超像是我爸放屁的聲音,不過更文雅一點。不過也還沒到我前女友打嗝的聲音。」

      「豎起你的耳朵。」



      一。

      「等等..........我......」

      碰!


❉ ❉ ❉



      「我是芬奇,今年21歲,來自卡薩加爾,但是現在住在阿斯嘉特城,而且在阿斯嘉特大學裡讀書,主修生物基因學。」


真實是虛幻的,一切終將消逝。



❉ ❉ ❉



      芬奇在一股思緒上的紛亂,從白日夢中醒來。

      「芬奇?」蘇卡的聲音從廚房裡飄出來。
      「你再不吃你的鬆餅的話,涼了之後就會變得不好吃囉!」

      「喔喔,好。」芬奇快速又塞了一坨沾滿蜂蜜的奶油鬆餅到嘴巴裡,但是嚼了幾口之後腦袋又呈現出放空的狀態。咬了幾口的鬆餅在芬奇口中便成糊狀物,但是他的眼神又開始便的渙散,緊緊盯著放在餐廳另一個角落的水藍色垃圾桶,但是思緒老早就飄到九霄雲外去了。

      蘇卡感覺到餐廳又沒了動靜,於是又走回到餐廳,甚至都沒有放下還握在手中的鍋鏟,想要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法寶一直攫取芬奇用早餐的靈魂。

      「哈囉哈囉?芬奇,你還在嗎?」蘇卡半戲謔地把鍋鏟在芬奇呆滯的臉前上下揮動,另外一隻手半摀住自己的櫻桃小嘴,小小聲吃吃笑起。蘇卡曾經看過芬奇可以一整天盯著天上的雲從地平線飄到對面的地平線,直到好像領悟到了什麼人生大道理才願意從院子回家。

      芬奇霎時間回神,用兩秒鐘就把口中的鬆餅糨糊草草吞下肚,然後甩動自己的頭,像要把腦中那些過度思想趕跑。「永眠樂園啊,聽起來就像是某個經營不善還一直發放宣傳單的百貨公司的名子。」芬奇小聲呢喃著,雖然小聲,但是站在一旁的蘇卡卻是聽的一清二楚。

      「哦,人家聽見了哦。」蘇卡說,順著芬奇的視線看向一如往常繁忙的阿斯嘉特城上空。

      「是啊,誰不可能知道呢?那可是報紙上的頭條耶。」芬奇很顯然的還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正坐在餐桌旁邊,吃著蘇卡為他準備的奶油鬆餅,蘇卡猜想會不會是因為沒有鬆餅上沒有藍莓,所以芬奇並不對今天的早餐感到特別有興趣。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是,先前北方的異族侵略佔據了一部份的農產地,包括莓類農場,近幾個月城內的藍莓消耗量才會像是抽取式衛生紙一樣,用得快,但是沒有相等於的原料補充。

      有的話,也比平時的價格高上好幾倍。物以稀為貴。不過有沒有藍莓並不會帶給城內經濟甚麼大影響,雖然眼前的這情況不會,不過蘇卡認為影響是遲早的事。但是自從芬奇最近變了一個樣之後,蘇卡心中的那股焦躁不安的情緒也跟著一起從虛無中湧現。

      「永眠樂園?」蘇卡站在芬奇旁邊,早上剛整理好的天藍色頭髮垂在背後一動也不動。「你是說那個由不死族組成的神秘組織嗎?」

      「嘛,是不是其實不怎麼重要。但是最近一直出現的那些畫面,真的好煩,好想把他們趕走。」芬奇說這些話的時候語氣平淡異常,連他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他能感覺到自己的血液在體內加速流動,但是四周卻反常地越變越寒冷與陌生。


      蘇卡拉了一張椅子,坐在看起來得了失戀後創傷的少年的芬奇旁邊。

      「不用擔心啦!」蘇卡說,「我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壞蛋甚麼了在冒險者大家的守護之下一定能被順利趕跑的。」

      芬奇的嘴角漾起一抹笑,但是看起來並不是發自真心:「是這樣就好了。」他站起來,一滴蜂蜜還殘留在他的嘴角。接著幾乎都沒有看蘇卡一眼,就提著裝滿了實驗課需要的器材的龐大背包望大門口走去。


      好吧,芬奇還理智的另外一半的大腦心想著,也許自己反應過度了,像是一隻轉角遇見貓的老鼠,嚇到自己的一年後才會長出來的毛全都豎立起來。但是某個聲音正在內心深處呼喚著他,告訴他一堆聽起來很沒有道理,但是卻很容易信以為真的事情,像是自己其實很害怕死亡,但是避免成為大家的笑柄,故意裝成一位不畏懼死亡的冒險者,想要藉此來喬裝事實。


      「可惜啊,我們還不夠強。」芬奇站在大門口,雙眼睜地老大,先前大門口被炸出一個大洞的模糊景象依然魂牽夢縈。蘇卡跟在芬奇的身後,對於今天早上芬奇的行為感到全身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芬奇你........你真的沒事嗎?」蘇卡緊張兮兮地詢問道。

      「沒。」然後又是一股突如其來的刺痛,芬奇把頭轉向站在自己身旁那面目蒼白的女孩。「但是謝謝你,蘇卡,還有你做的早餐。」芬奇的語氣幾乎可以用一個「一」字形來形容。


      然後他伸出雙手,扭開門把,一扭身便消失在大門口,留下滿臉呆滯,手中依然握著鍋鏟的蘇卡站在鞋櫃旁邊,外加一抹從窗戶中透進來的溫煦陽光,撒在蘇卡的白兔室內拖鞋上。「可憐的芬奇,他一定是昨天晚上做了惡夢了吧。他常常在做惡夢之後會變的怪怪的,但是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喔。」


      呆站了一分鐘之後,也許過了兩分鐘。蘇卡漸漸從先前的驚嚇中甦醒,慢步走回到廚房,繼續研究如何做出香草巧克力蛋糕的食譜。




      「或許,讓他靜一靜也許對他比較好呢。」

     
     

❉ ❉ ❉




      芬奇離開大門口之後,躲在餐廳梁柱外的巨大龍影也隨之飛離些第薇雅。

      「呵呵,芬奇真是個有趣的學生。」伊萊森竊笑著。







結構崩毀主義












Featured|芬奇




A special acknowledgement to Nigahig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寶爺
已收藏

05-14 18:03


感謝賞識 QWQQQ(?05-14 18:10
寶爺
我是你的粉絲只是我很害羞

05-14 18:14


沒沒沒不用害羞>W<我也是寶爺的粉絲哦哦WWW05-14 18:17
Astray
吃我的聯邦政府啦...!!!
(M16A4上膛)

05-14 23:47


[e5][e5][e5][e5][e5]05-15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與之芬奇... 後一篇:【RPG公會】燕撒甜語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