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與希露薇 - 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5-08 14:37:42 | 巴幣 136 | 人氣 3965


  「醫生,真是謝謝你啊。」

  「不會不會,這是我的職責。」

  面對眼前老婦人的熱情道謝我無奈地抓了抓頭髮,她緊緊握住我的手在空中上下甩動,即便開業五年了,面對熱情我還是很不會應付,總會覺得有點尷尬。

  「唉呦你老是這麼說!」老婦人輕推了下我的肩膀,「人這麼老實可不好喔,這樣怎麼討老婆啊!」

  沉穩的笑聲在我們兩人間爆開來,我的嘴角抽蓄了一下,逼著自己擠出一個笑容。

  是啊,我就是因為太老實才會來這鄉下地方當醫生,我就是太老實女朋友才會背著我劈腿,我就是太老實才會為了一個婊子痛哭流涕,我就是太老實才會在三十歲就開始我自己的退休生活。



  老實到底有哪裏不好?甚麼時候會諂媚說屁話才是做人的重點?



  「好啦,醫生謝謝你啊,我就先回去了。」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滿是皺紋的臉龐露出一個親切的笑容,「我會繼續幫你找好對象的,就這樣,掰掰啦。」

  「好。」我苦笑幾聲,老實說那位老婆婆的眼光真的不太好,不,應該說這附近真的沒甚麼我喜歡的類型。「路上小心啊。」

  簡單的道別後,關上門的時候門上的鈴鐺發出了空虛的響聲。

  我看向牆上的時鐘,較長的那根針停在七,最短的那隻停在六的邊緣。

  原來都這麼晚了,剛剛忙著應付那位老婦人花了不少時間,還是先吃晚餐要緊,我從早上開始就沒吃東西了,我打開門伸手將門外開業中的牌子翻到背面,轉頭準備走向廚房時....



  叩叩叩。



  一陣清脆的敲門聲迫使我停下腳步,早知道就直接去廚房了,我還正在猶豫要不要去開門時,門外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先生,我不是來看醫生的,我有事找你。」

  等等,這聲音有點耳熟呢。

  我抱著懷疑的心情緩緩地將門打開,一個穿著棕色西裝的男子站在門口,背後的夕陽和頭上的西裝帽讓我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你好,先生,好久不見了。」他的聲音聽來十分滄桑,聽來像是拿湯匙在地上磨擦的刺耳聲,他將帽子拿下來的同時我更加確定了,他臉上的皺紋正強烈的控訴著他的疲勞,雙眼彷彿快被疲勞壓垮的瞇成一線,他咳了兩聲說道「你還記得我嗎?」

  老實說,我就是因為忘記你是誰才看你看的這麼仔細,「抱歉,最近記性不太好,請問你是....?」

  「啊,我想你會忘記也是應該的。」他乾笑了幾聲,聽得出滿滿的無奈感,「畢竟當時沒甚麼時間道謝我就匆匆忙忙離開了。」

  匆忙離開....?

  「啊!我想起來了!」突如其來的大叫把我和他都嚇了一跳,「你就是當時沒付錢就離開的那位先生!!」

  我看的出來他扭曲的表情有多尷尬,還有他是花了多少力氣才勉強裝出臉上的苦笑。



  上次遇到他是大約五個月前吧?

  當時我在離房子大約十分鐘路程的森林裡找些草藥時,忽然聽到一陣微弱的呻吟聲,上前去看發現一名男子靠在樹上,身上的西裝十分破舊,臉上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傷痕。

  我當下感到不寒而慄,因為當時鎮裡不斷有人說在森林裡看到大批野狗群出沒,還有不少人被抓傷,我可不想成為野狗們的玩具,不過我仔細看了四周,並沒有看到有東西在動的蹤影。

  「啊....救救我....」男子用虛弱的聲音向我求救,懸在半空中的右手不停顫抖著,「請幫幫我....」

  本著醫生拯救世人的美德,我立刻上前去協助他,原來不只臉上,連手腳上都布滿了已經結痂的傷痕,我問道「這些傷怎麼來的?」

  「被....被人打的....」他咳了幾聲,氣若游絲的咳聲聽起來不太妙,「我逃了....很久,才躲到森林裡....請幫我去找醫生....」

  我感覺我的心跳停了一下,體溫瞬間涼個一半。

  「他們....他們已經走了....」

  我呼了口氣,至少不用擔心被捲入甚麼恐怖的事情,「行行行,你可別睡著了。」我拍了拍他的臉頰想鼓勵他時,才發現他的臉頰燙得不得了,我用手背碰了下額頭,溫度高到嚇得我立刻將手收回來,「這可不行,我現在立刻帶你回去,你撐著點。」

  我扶起他的身子,他立刻痛的叫出聲來,「唉嘖嘖嘖....麻煩輕一點。」

  「你就別抱怨了,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花了比原本預期長的時間才將他搬回家裡,一路上他又是喊痛又是喊累的,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裝出來的,不過他的體溫依舊持續惡化,我還是讓他躺在病床上,讓他服用退燒藥後順便清理身上的傷口。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我抹去頭上的汗珠,幫一個路邊找到的陌生男子包紮成這樣我已經是仁至義盡了,「那麼,你先休息吧,明早我再來問你事情。」

  我在關上門前依稀聽到他用虛弱的聲音和我道謝。



  「痾....很抱歉先生,當時我正忙著趕路才會不告而別的。」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僵硬,說實話我是完全不相信他的,但是怎麼樣你也和我打個招呼再走吧?

  「你這....算了。」我無奈地嘆口氣,說真的那些繃帶和退燒藥也沒多少錢,反倒是對於他就留張字條然後偷偷離開這點我比較不滿,我沒好氣地說道「那你今天來有甚麼事?」

  「對了,先生,這次來是為了報答你上次的救命之恩的。」他的手交疊搓了幾下,臉上露出奸詐的微笑,標準的商人笑容,「希望你能原諒我上次的不告而別。」

  喔?這倒是勾起了我的興趣,雖然我不怎麼缺錢,但是錢這種東西是不嫌多的。

  我輕聲笑道「那得看你的誠意了,哈哈。」

  「這當然。」他將手伸進西裝內「我想這點東西足以代表我的歉意了。」等到拿出來時,手上多了個看來沉甸甸的信封。

  他將信封遞給我,我接過,感受到一股厚實的重量,我將信封打開後看了眼睛差點掉出來。

  「這邊是兩百萬,我想已經足夠了。」他笑容中的奸詐少了一點,狂妄自大和感謝之意多了不少,「還滿意嗎,先生?」

  我目瞪口呆的點頭,我想我可能連眼睛都在笑了吧?我半開玩笑地說道「哇!這一大筆錢還真重,找知道當初就多敲你一筆。」

  「我可不這麼希望呢,不過真的很感謝先生當時的出手相救,我想這點謝禮不算甚麼。」

  「不不不,你過獎了。」我抓了抓後頸,也許是今天持續一整天的看診吧?我覺得脖子有點痠了,「不然這樣,先進來坐坐吧,我幫你泡杯茶。」

  「啊啊,這就免了,我等等還有事。」他舉起手回絕了,「倒是我還有事情想拜託你。」

  「甚麼事呢?」

  「前陣子我從某個"落魄"商人那裏拿來不少"有價值"的東西。」他說出落魄和有價值這幾個字的時候語氣還特別加重,微微上揚的嘴角洩漏不少得意,「因此大賺一筆。」

  我不自覺抖了抖手中的信封,沙沙聲從半開的封口傳出「我看的出來。」

  「不過其中還是有些東西出乎我意料的賣不出去。」他臉上的微笑瞬間消失,而是被挫折和苦惱取代,不愧是商人,翻臉比翻書還快,「這東西還挺棘手的,我可沒想到沒人要買,算是我預估錯誤吧?」

  我瞇起雙眼看線眼前的商人,親兄弟還是要明算帳,這句話說的沒錯「嗯....所以,你是要我....買下來?」

  「不不不,我是希望你收下來。」

  我內心鬆了一口氣,至少不是要我花更多錢,雖然我也不願意接收垃圾,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回絕他,就姑且聽聽看再考慮吧,「你先跟我說是甚麼東西吧。」

  「很高興你這麼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的笑容非常邪惡,很純粹的那種惡意。



  我現在拒絕還來的及嗎?



  他回過身向門外喊了一聲,我順著他的視線向後頭看去,一個模糊的身影從他身後慢慢靠近,「這就是讓我棘手的商品。」他平淡無奇的說出這段話,彷彿對方真的是商品一樣「希望你能替我收下她。」

  那才不是商品,那是個人。

  而且是個女生,一個小妹妹,一個穿著破爛衣....不,那甚至稱不上是衣服,只是個很舊的破布。

  但是,天啊,她還真可愛。

  水嫩的水汪大眼中包含著一層層的深邃瞳孔,宛如大海般深幽的水藍色寶石,細長的睫毛垂在眼皮上頭,嬌小的身軀配上蓬鬆的洋裝顯得格外纖細,但是身材比例卻十分均衡,不會太凸的鎖骨和微微隆起的胸口,還有介於柔軟和緊實的大腿。

  你看了一眼會感到無比的心疼,我相信正常人都會,我無法想像誰會對這麼一個惹人憐愛的小妹妹下毒手,她從腳到臉都佈滿了紫紅色的傷痕,但是她臉上沒有一絲的痛苦,只有沉默。

  我搖了搖頭將剛剛的思緒先放到一旁「喔不,你這是甚麼意思?」說話的同時我邊壓抑慌張和興奮的情緒將信封收進大衣的口袋內,「你說她是....商品?」

  「當然。」商人若無其事地點頭,像是個和路過客人介紹商品的普通店員,「通常如果是人口買賣的話,如果身體強壯點的還比較好賣,這個小鬼,」他的嘴角和眼神露出明顯的不屑,「完全找不到賣家。」

  我臉上露出尷尬的笑容,他繼續說道「而且讓她跟在我身邊也很麻煩,不但要多張羅一份飯菜,還要被別人投以奇怪的眼光,這對商人來說可是非常煩惱的。」

  他說完開始唉聲嘆氣,他是真的感到困擾,「當然,最糟的情況就是將她處分掉,我也....」
 
  「等等,處分?」沒想到我也像個平凡的顧客一樣發問了,「能不能解釋一下?」

  「痾....就是把她處理掉,想辦法讓她消失就對了。」他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這件事非常理所當然一樣,他咳了幾聲將話題導回來,「不過,即便是我也是有點憐憫和慈悲心的。」

  我對於這點持保留態度。

  「雖然有點突然,不過我今天經過附近時正好想起了救我一命的先生,於是便帶著她過來了,而且....」他話說到一半眼神開始朝著我身上和房子打量,「先生看起來還是一個人生活呢。」

  ....這不需要你雞婆好嗎?

  他可能感覺到我的不悅了,他趕緊繼續往下說「雖然聽起來有點多餘,但是我覺得你一個人生活一定很寂寞吧?」

  ....這更糟了,要不是他給了我一大筆錢,我肯定會趕走他,馬上。

  我捏緊口袋中飽滿的信封,努力壓抑住怒氣,「別再拐彎抹角了,有甚麼話就直說吧。」

  「可以請你收留這孩子嗎?」
 
  「你還真是直接呢。」我不禁笑出聲來,抓了抓頭後繼續說道,「你說如果我不收留她她會怎樣?」

  「她會死的。」

  等等,剛剛不是還是處分的嗎?怎麼直接變成死亡了?

  「所以我非得收留她不可嘍?」

  「痾....不,如果你不想的話我也不會勉強你的,只是....」他將手放在身旁的小女孩頭上,小女孩一動也不動的盯著我看,「她會死的,就這樣,你決定吧。」

  撇開我也很想收留她這點,我還能怎麼辦?我怎麼可能忍心看著一個小妹妹消失?

  「行行行,我收留她。」

  「那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先生一定和我一樣有著慈悲和憐憫心的。」他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那她就是你的了,她是沒有任何親人的奴隸,你要對她做甚麼事情都可以,她也會些基本的家務,不過我想也不會有人干涉你想對她做甚麼啦....」

  你他媽的,就是要再補我一槍就是了。

  「總之就先這樣了,其他事情你可以問她,對了,希望你不要洩漏這所有事情,我們以後有空會再見面的」他將帽子戴上,一股陰沉感重新壟罩在他周圍,「那麼,祝你好運了,再見。」

  我還來不及回話,甚至連發問的機會都沒有,木門闔上的聲音已經先替我向對方道別了,「真是個奇怪的人....」我忍不住將手再次伸入口袋用力捏了捏信封,重新確認是真的後才鬆口氣。

  我看向站在門口的小女孩,嘆口氣後走到她身旁,「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希露薇,請多指教....非常感謝您願意收留我。」她的聲音聽起來輕飄飄的,平淡又帶點淡淡的哭腔,但不會讓人鬱悶,感覺聽久了會讓人著迷,「那個,雖然我沒辦法做甚麼體力活,但是簡單的雜務還是可以的。」

  「不過,以前的主人說讓我發出慘叫聲才是最有價值的用法。」她說出這句話時沒有一絲的猶豫,而是同樣的平淡,現在聽來反倒有點冷酷了,「還請你手下留情,拜託了。」語畢還恭敬的敬禮,表現出和外表搭不上的穩重感。

  但是,穩重的背後似乎藏了一絲的憂愁感。

  「總之,我們先吃飯吧。」

  「啊,是....」

  我不自覺地伸出手,她看了一下後將手放在我的手掌上,一股溫暖的熱度從掌心傳來,我牽著她走到了廚房,「你先去坐著吧,我馬上就把東西弄好了。」

  「那個....我明明沒有哭,主人卻要給我飯菜是嗎?」

  我打開冰箱的同時希露薇說出了這句話,我回頭看了她一眼,她恭敬的坐在餐桌前,閉上雙眼向我傾身敬禮,「主人還真是慈悲呢,非常感謝您。」

  她以前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

  我不想問,也不敢問。

  我只想好好照顧她,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孤單太久了,也許是因為她很可愛,又或者,她身上的傷痕讓我感到心疼了。

  不管哪個,我都會盡我所能的愛護她。

  今天開始就煮兩人份的飯菜吧,我瀏覽冰箱內的食材,今天餓了一整天,而且還多一個人,煮稍微豐盛一點我想不為過,我煮了奶油義大利麵、玉米濃湯和沙拉,端到餐桌上時希露薇不停盯著我看。

  她眨了眨雙眼,睫毛在她眼皮上舞動著,「今天有客人要來嗎?」

  「甚麼?」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她的眼神看來十分天真,卻又帶了點成熟。

  「我是不是該躲在哪裏比較好?」

  她似乎覺得桌上的飯菜不是給她的,我抓了抓脖子說道「不,這是妳的份,妳可以放心地吃。」

  「我的飯菜....嗎?」她的語氣聽起來十分驚訝,但是臉上的表情依舊不為所動,保持著一定的沉默和冷酷,「以前主人只給我一些麵包和水呢....我真的可以吃這些嗎?」

  我的心揪了一下,他的前主人真的是個垃圾。

  「放心吧,趕快吃吧,不然等等涼了就不好吃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她微微的點頭,臉上不見一絲的笑容,她拿起一旁的叉子笨拙地戳著盤子內的義大利麵,動作看起來十分粗魯。

  「不,義大利麵要這樣吃。」我將叉子叉入麵中,熟練的在裏頭轉幾圈,在拿起來時叉子上已經纏上了油亮的奶油麵條,「這樣吃才方便,妳也試試看吧。」

  「喔....十分抱歉。」她低下頭,平淡的表情上添增了歉意,她開始專注在手中的叉子和盤子內的麵條,我笑了一聲,看來她還是有著小孩的單純,「不需要道歉,習慣就好了。」

  這頓飯吃的比平常還久,我不斷將思緒放在對面的希露薇身上,看著她吃飯讓我想起了以前和女友吃飯的甜蜜時光,同時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教她使用餐具,她也很乖的邊吃邊學。

  吃完後,我把餐桌整理乾淨,希露薇一直坐在椅子上,眼神不停向四處游移著,我問「怎麼了嗎?」

  「那個....主人,這麼好吃的飯菜我還是第一次吃到。」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表情看起來十分為難,還有著些許的疑慮和不安感,「我也是第一次吃飽,非常....感謝。」

  「是嗎?」我露出個尷尬的笑容,「以後你會吃到更多好吃的東西。」

  「....好的,主人,謝謝您。」

  飯後,我稍微整理一下病房,接著和她坐在客廳看電視,她原本不發一語地站在沙發旁,「別站著,坐這裡吧。」我拍了拍蓬鬆的沙發,她勉為其難的點點頭,然後坐在我一旁的座位,不知過了多久,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快十一點了。

  今天還是別洗澡了吧,反正也沒流甚麼汗,我起身伸了個懶腰「嗯....時間也差不多了,該睡覺了。」

  「主人....我要睡在哪裏?」

  「嗯....」我牽著她的手走到某個沒有掛門牌的房門前,我將門推開,一股淡淡的苦酸味撲鼻而來,我摀住鼻子咳了幾聲後打開電燈,「今天你就睡這裡吧,明天我們再來打掃這裡。」

  這間原本是預備用的病房,不過平常根本不會有人來這住院,漸漸地裏頭的東西也搬到看診室去了,現在裏頭只有一張床、電風扇和簡單的家具,找一天再去幫她買新家具吧。

  「主人,要讓我使用這個房間嗎?」她抬頭看向我,臉上的表情十分困惑,「這個....我睡在床上沒關係嗎?」

  「當然,病房不太方便讓你使用,妳今天先忍耐一下吧。」

  「那個....主人,我....接下來我要做甚麼?」她的眉毛皺成一塊,看起來有點擔憂,「難道說....接下來會有很痛苦的事情?」

  她覺得我是那種人嗎?她的前主人到底對她做出了甚麼事啊?

  我苦笑幾聲,我走到她的面前,刻意蹲到能和她四目相交的高度,「我不會做那種事的,今天妳就好好休息吧,不要亂跑就好了。」

  「真....真的嗎?」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不是高興,而是訝異,「如果是為了讓主人高興就算是疼痛我也會開心的,之前的主人只要聽到我的慘叫聲就會非常開心....」

  我露出苦笑,她看起來有點困惑,「我不會為了這種事開心的,我希望妳今天好好休息,好嗎?」

  「如....如果可以的話其他事情也可以交給我!」她的聲音比起之前更大聲了一點,表情也多了點慌張感,「飯菜給我少一點沒關係....您不必這麼客氣的!」

  她是怕我覺得她沒用處然後把她丟掉嗎?

  看來要讓她完全信任我還得花上不少時間。我輕拍了她的頭安撫她,「別著急,我們明天再來煩惱這些事,現在我們真的該休息了。」

  我直到站在房門旁,希露薇都一直站在床沿看著我,我的手放在電燈開關上她才慌張地說出了一句話「那個....主人,晚安。」



  我感到放心不少,我回了一個笑容說道「晚安。」然後關上電燈。



  我有點期待明天呢。

--

  有上就有下,這系列就這樣,頂多加個中。

  下周應該是這個的下篇 ( 或者中篇 ) 或是雅婷的後續,就降,掰。

創作回應

飆速肥宅
終於啊 認證完惹 大大的同人文小弟已經重看十幾遍了
2016-12-10 23:22:5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支持 :D
2016-12-11 01:11:54
執冰
摸頭摸頭摸頭摸頭
(燒起來
2017-01-21 23:03:2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摸頭摸頭摸頭 :D
2017-01-21 23:05:18
黎黎貓
記得以前朋友很熱烈跟我交代一堆,
還給我玩他的檔案、嗯d(d'∀')
2017-03-15 20:25:1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原來你也知道 wwww 巴哈裡到底有多少醫生呢 xDD
2017-03-15 20:28:52
好文推推
我也好想玩這遊戲XDDDDD

2017-04-01 11:17:3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這個要自己去google喔,不然私信聊 ψ(`∇´)ψ
2017-04-01 11:26:18
昱川公
時隔5年 再來重看還是覺得大大的文筆真好啊…
2021-08-05 22:35: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