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OE】稀有裝備的優劣辨別-防具及飾品篇(4/25更新)

作者:E│2016-04-24 22:31:57│巴幣:8│人氣:8635
這是一個讓新手快速辨別黃裝優劣的速成法。

一般而言,要真的看懂黃裝好壞,最少要先瞭解三個重點。
一是「物品詞綴」,你必須先花點時間瞭解各部位的物品詞綴種類及詞綴階級,在知道特定詞綴只會出現在「特定部位」及「特定物品等級」後,才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對稀有裝備的詞綴數值優劣有大致的概念。
各部位裝備的詞綴可參考:http://poedb.tw(詞綴階級有物品等級的限制)
我先前也有整理2.0以後的重點詞綴表:【POE】2.0重點詞綴整合表-Item Affix2.0

其次是「物品基底」,你必須瞭解各部位裝備的熱門基底及最佳基底是哪些,有好的詞綴固然很重要,但是當好的詞綴出現在好的基底上,才會有相輔相成的最好效果,在EndGame階段追求頂裝時,都會朝這個方向選裝及製裝;在自製裝備的階段,須瞭解各種T1詞綴在特定部位出現的「最低物品等級」。(這並不代表好詞綴配到次等基底或劣質基底就會完全沒用,有沒有用要視當前情況及需求而定,尤其是三個月聯盟及短期競賽聯盟。)
各部位裝備的物品基底可參考:http://poedb.tw

最後是「熱門流派」,雖然好詞綴配好基底可讓裝備變得非常好用,但如果是在當前版本或目前環境下屬於偏冷門的裝備,那也不好賣。你必須清楚大部分熱門流派的大致配裝方向,即使沒實際玩過,也要知道它的核心需求,你瞭解的流派越多,你對裝備詞綴的組合就越有心得。

這個主題的系列文,也許可以幫助你比較快的跳過這個摸索詞綴的階段。


詞綴組合的定律及原則

無論是哪個部位的裝備,除非是想特化DPS或有特殊配置需求(EB、MoM)
否則前綴一般至少都會先要求須有以下三種的其中之一。
一是「生命」;純血量的玩法,生命詞綴建議由裝備自帶。
二是「能盾」;CI或瀕血(LL)的玩法,飾品的能盾%可用大師。
三是「生命+能盾」;複合防禦機制的玩法所需要的屬性,生命詞綴建議由裝備自帶。
(召喚頭也是建議生命由裝備自帶,打寶頭則不限。)

後綴無如特殊需求,可三後綴皆為抗性。

【詞綴搭配原則】 (2016/4/25補述)
武器元素傷害詞綴,主要對應攻擊附加物火冰電傷攻擊速度命中率等攻擊相關的詞綴。
法術傷害詞綴,主要對應施法速度;而施法速度卻未必要有法術傷害作搭配,如火靈(SRS)
(若使用眼頭,法術傷害對物理攻擊相關的流派也有用,可與攻擊相關詞綴作搭配。)
後綴的暴傷、暴率、火冰電元素傷害、力敏智及回魔,對攻擊及法術皆有助益。


▋防具詞綴組合表 (2016/4/25修正表中部分數據)

點圖可放大,原圖下載:傳送門

此表所列為目前常用的各種詞綴組合。
表中所列的物品基底,是對應能盾、護甲及閃避類型防具的最佳基底。
基底後面的數字,代表該基底的能盾、護甲、閃避及稀有度在目前版本的最高數值。
(這個數值只是參考比較用,實際遊戲中不容易達到。)
複合能盾%指的是「增加 n% 能量護盾&增加 n% 暈眩回復」的詞綴。
石化魔盾的詞綴重點為生命、法傷%及法暴%,為CoC的主要需求屬性。

防具的詞綴組合比較單純。
前綴除生命或能盾外,就是盡可能的撐高基底的能盾、護甲或閃避值,數值越高就越好。
後綴大部分三高抗的組合即可,若為雙抗並出現力敏智或攻速等表中其他詞綴,也都有用。
(衣服部位,除能盾衣外,護甲及閃避型的稀有衣除非數值超神,否則很難取代傳奇衣。) 

能量護盾裝的全頂數值參考(主要屬性的數值只要有T1全頂的八成,就已經算很好)

點圖可放大。


▋飾品詞綴組合表

點圖可放大,原圖下載:傳送門

飾品因應各版本流派的不同及持續增加,會有相當多樣的詞綴組合。
很多你不知道的詞綴組合,它不一定是沒用的,很可能對於某些流派或配置來說是神裝。
像箭袋除一般傷害箭袋外,爆炸箭也可用高血、帶冰或電傷(觸發EE)的雙抗高敏或三抗箭袋。
又因「瓦爾詞綴會替換固定詞綴」的緣故,飾品即使基底錯誤,也都還有挽回的空間。
各流派的常用飾品詞綴可參考:【POE】如何快速分辨戒鍊好壞?

熱門飾品的詞綴組合,可參考下圖幾種範例。
此範例中的飾品均是使用poedb傳奇產生器所製造,大部分都具有複製的等級,只是用來作為「物品詞綴各種組合」的教學範例,請勿將圖中的T1完美數值直接當作辨別裝備優劣的標準
一般來說,除重點詞綴盡量要求T1T2外,其餘搭配的詞綴階級在T2-T5T6,都是可接受範圍。

飾品的全頂數值參考(主要屬性的數值只要有T1全頂的八成,就已經算很好)

點圖可放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1 篇留言

衛斯理
請問戒指為什麼只有推薦火/電傷,冰傷沒有建議呢?
物傷不推薦在戒指&護身符上補強嗎?

02-01 19:29

E
看流派選擇(但一般打到的都不完美),組合表有列舉冰傷跟物傷02-01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物品篩選器 S... 後一篇:【POE】稀有裝備的優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