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得】只要不喜歡上男友就好—《喜歡上死黨的女友,向井弘凪的罪與罰》

作者:梓│喜歡上死黨的女友,向井弘凪的罪與罰│2016-04-24 12:30:13│巴幣:32│人氣:2047


喜歡上死黨的女友,向井弘凪的罪與罰
(親友の彼女を好きになった向井弘凪の、罪と罰。)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河下水希
出版社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一卷完



簡介:

   喜歡上朋友的女朋友,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是罪惡呢?弘凪最近一直思索著。
  可以容許到什麼地步呢?
  可以凝視對方到什麼時候呢?
  可以接近到多近的距離呢?
  可以互相交談到什麼程度為止呢?
  還是說,當内心無可救藥地受到吸引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是罪惡了呢?
  「弘凪!我交到女朋友了!」
  死黨相羽遙平,主動向高一的向井弘凪說出這件事。
  即使大受女生歡迎,卻一直沒有固定女友的遙平竟然和特定女生交往,實在讓人意外至極。
  遙平之所以不交女朋友,說不定是因為國二時發生的那個事件。弘凪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負責,而因此跟著避免對所有女生出現好感。
  這時弘凪正好有個有點在意的女生。是他經常在通勤電車上看到,手裡總是抱著素描本,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女生。
  既然遙平交了女朋友,弘凪也決定鼓起勇氣找那個女生說話,但是──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話說我申請達人了,沒想到那麼簡單就過了,我之前還作了假設沒能過的心理準備ww

   說回關於這部的,我發現「假如不是野村寫的就不會買這部」的人還挺多的。果然這種NTR的劇情還是會讓很多人退避三舍吧。不過,我個人則是屬於「即使不是野村寫的也會買」的小數人當中。不竟我個人不怎麼排斥NTR(但至少我愛的CP就拜託要成呀)。而且,這也算是在輕小說中挺少見的題材,只能說「野村寫的」這項條件是讓我更加確定要買這部而已。

   另外,這次的插畫也相當吸引人。這部不是找慣例的竹岡美穗畫也很合適,不竟竹岡的畫風個人感覺是適合虛美的作品,這部比較現實就感覺不太適合了。

   順帶一提,野村跟河下的名字也是MIZUKI,在書上看到感覺還挺奇妙的。

   下一篇心得預告:時光當鋪



心得:


   向井弘凪有一個很在意的女生。她每天都會跟弘凪坐上同一節車廂,而對方對書的喜好亦與弘凪相同,兩人不時會對上視線。

   然而,因為弘凪曾與好友遙平之間發生某些事情,而認為自己不應比遙平更早獲得幸福,所以即使一直想向那女生搭話,他也不讓自己那麼做。

   而在某一天,遙平雀躍地對他說自己交到女朋友了,弘凪在那瞬間也感覺自己獲得解放。正當他思考着明天要怎麼向那女生搭話並去見遙平女朋友時,他發現到了,遙平所說的女朋友正是自己一直在意的對象—古都。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接着是感想。

   單書名就能大概明白本作的故事主要是說男主角喜歡上了死黨的女友,而我個人覺得選這作為主題確實是挺猛的。「小三」這行為向來受人責難,這部更是直接搶死黨的,所以也可以說野村是挑戰了這個比較小見的題材。而在這邊也順道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想法,我自己對於小三是沒什麼意見,喜歡從來就是讓人措手不及,也控制不了的感情,喜歡上別人的男女友在現實上也時有發生。假如是站在被搶的人的立場去想,會覺得他/她很可憐、小三很可惡,然後就會想去痛罵那小三一頓。然而,假如是站在小三的立場去想,事情就會變得不同,所以我自己個人也是對此抱持中立的想法,當然猛耍心機去搶的話也是挺討厭就是了。

   好像扯偏了,說回關於這部的。野村美月感情描寫之細膩這點想必不用多說。對於弘凪的心理描寫實在非常棒,只要是曾經或是現在單戀別人的話,或多或少也能對弘凪的那種感情有一點共鳴,至於自己成為第三者後的感情部分就見人見致了。

   而這部個人認為做得不太好的地方就在於,女主角的心境沒怎麼去詮釋。在野村的其他作品中,男女主角兩者的感情也會描寫到一定分量。然而這次大部分寫的就只有弘凪,即男主角的,古都的感情可以說是沒怎麼著墨到,連遙平也感覺比古都更有魅力。不如說,假如跟我說遙平是女主角我也會信(不)。

   另一個讓我覺得本作做不好的地方,也就是作為弘凪的學姊,單方面極討厭遙平,並刻意將古都和弘凪兩人推得更近的冴音子這個角色顯得非常莫名其妙。直到故事的最後也搞不懂她的想法,只能在故事作助攻之用。而遙平也讓人難以理解為何會變得那麼扭曲。所以,也可以說,本作的角色除了弘凪以外,著墨也不太足夠。


   至於故事的吸引力嘛,我覺得還是有的。至少在我看這部作品時從沒有覺得無聊,看在我看日常作品(非搞笑)都經常會覺得悶,不想在看下去的份上,這部就我看來已經算是不差的了。而且,故事的伏筆從一開始就不斷提到,不時揭露一點部分,也會吸引人,讓人想看下去。再說,本作的篇幅也很短,進度也不會太慢。所以嘛,個人對這部是不推也不厭的。

   不過,這部還是有失我所期望的。男主角作為第三者,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有罪惡的味道。可以說是因為古都和弘凪本來就喜歡對方的緣故,少了「搶」的這罪惡感。大概是野村自己也不希望讀者會討厭男女主角吧,所以也就沒能帶出男主角搶死黨女朋友整部故事中的沉重罪惡感。

   本作想寫的大概就是主角在喜歡上死黨的女友後,即使想傳達自己的感情,但又覺得是一種罪,不敢將其說出口,不時糾結、充滿矛盾的心情吧。

   假如要將這部與「陸與千星」的感情描寫比較,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部的。原因就在於這部是以較現實的感覺來描寫,不像後者那麼虛幻,而此確實也有滲雜我個人的私心就是了。不過,就結果而言,「陸與千星」我評了8,這邊卻評了7,不竟除了感情描寫以外,其他因素也很重要嘛w

   話說回來,這次野村美月也照慣例套用了不少書名,感覺在野村很多的作品當中也能看到很多名作呢。

喜歡上朋友的女朋友,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是罪惡呢?還是說,當內心無可救藥地受到吸引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是罪惡了呢?




總結:

本作以喜歡上死黨女友為主題,感情描寫細膩,但在角色描寫方面不足,NTR的味道也不是很濃。個人對於本作抱持中立想法,不特別推薦,但假如有興趣也是可以試試看。


其實我挺喜歡遙平的不專業評分:7/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歡上死黨的女友,向井弘凪的罪與罰|親友の彼女を好きになった向井弘凪の、罪と罰。|野村美月|河下水希

留言共 6 篇留言

玫瑰聖代
擔心胃痛,至今還沒開封。看來可以安心了( ̄∇ ̄)

04-24 12:34


[e6]04-24 12:46
伊德‧米洛雷亞
超愛NTR當然要帶入被NTR的那方 這才是王道

04-25 01:41


就是代入被NTR的那方才會虐w04-25 17:22
Aya
感受NTR別人的那方才叫爽

04-26 15:21


那是什麼趣味[e5]04-29 22:40
伊德‧米洛雷亞
樓上邪魔歪道!!!((指
XD

04-26 20:19

若水
當初草莓100%我胃痛好久

04-30 22:38


[e31]05-01 13:09
朋友少
原來我也是少數人之一[e15]
(而且我正是嗅到NTR的味道才想買[e5]

05-22 17:04


NTR的魅力我懂w05-22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猛地幻想自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動畫】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