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沒人敢提的228事件真相!

作者:怒火心中燒│2008-09-12 09:25:19│巴幣:30│人氣:11652
228基金會賠償了多少共產黨?

228的元兇是誰?

邱毅代理人
作者:陸不平 2007/05/19
(讀者若肯定本文,敬請大量傳閱,拜託!)
文章連結
2007/03/10三立新聞台播放「二二八走過一甲子」之移花接木特別報導後,氣憤之餘為了瞭解228事件中,死了多少人,賠了多少錢,於是上了「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的官方網站,查到以下資料﹕

1/ 收件:至 93年10月6日,總計收件 2756件。
2/ 截至第110次董事會已審:2710件
3/ 成立2247件,死亡681,失蹤177,羈押1389,不成立463件。
4/ 審定補償金額:71億5仟9佰萬元,
5/ 審定受領人數:9286人

我的天啊!政府賠了快72億元。到底死的是那些人,點到「在228消失的台灣菁英」,在許鍚謙的簡介中,看到以下照片﹕

並註明﹕李友邦(前排中坐)著軍服者,潘欽信(二排左一)為二二八事件處委會卅二條大綱的執事人,鍾逸人(後排左二)為二二八事件中的「二七部隊」隊員,許鍚謙(二排左六)參加三青團幹部講習會。

這是一張三民主義青年團中央直屬區團,第一期幹部講習會的紀念照片,是在民國34年12日20日拍攝。

「李友邦」這個名字有點熟,上網查了一下,得到以下資料﹕
李友邦(1906-1952) ,本名李肇基,臺北縣蘆洲市人。
1924年,李友邦十八歲時與林木順等人,夜襲台北新起街派出所,轟動台灣。為逃避殖民當局的逮捕,與林木順等人,渡海潛逃中國,後進入黃埔軍校第二期,畢業後與中國共產黨有所往來。

1927年李友邦潛赴杭州進行革命活動,於1932年初被國民黨當局逮捕入獄,至第二次國共合作後才被釋放,獄中與駱耕漠等中共黨員日夕相處。

1947年228事件爆發後,李友邦被陳儀以「通匪」與「幕後鼓動暴動」之罪名逮捕,並解送南京監禁3個月,經過陳誠援救被釋放。

1951年因「參加匪幫、掩護匪諜、意圖非法顛覆政府」再度被捕,翌年4月22被處決。
十八歲的李友邦與林木順等人夜襲台北新起街派出所,轟動台灣。

「林木順」何許人也?,上網查了一下,得到以下資料﹕
原來「林木順」是台灣共產黨創辨人之一,再詳查一下,原來二二八事件處委會卅二條大綱的執事人「潘欽信」,也是台灣共產黨創辨人之一。


台灣共產黨成立

一九二八年四月十五日,上海法租界內,金神父照相館二樓召開「台灣共產黨成立大會」,出席者﹕「林木順」、「謝雪紅」、翁澤生、林日高、「潘欽信」、陳來旺、張茂良、中共代表彭榮、朝鮮共產主義者代表呂運亨等九人。

一九三一年一月在上海、在東京日本警察逮捕台灣共產黨黨員後,探悉上海翁澤生派遣王溪森密渡台灣,隨即交待台北大稻埕的北警察署(今之大同警察分局)接辨,進行跟蹤、搜証並逮捕在台之共產黨,時至九月十日,台灣共產黨黨員及共鳴者計107人被捕,又多項重要文件也落入警方手中。

被起訴者計75人,被判有期徒刑者有如下的47人:

(十五年 潘欽信,十三年 謝雪紅 翁澤生十二年 蘇新 王萬得 趙港,十年 劉守鴻 簡吉 陳德興 蕭來福 顏石吉,八年 莊守,七年 吳拱照莊春火 詹以昌 張茂良,五年 林日高 簡氏娥 楊克培,四年 楊克煌 盧新發 郭德金 張道福 吉松喜清,三年 張朝基 洪朝宗 高甘露,二年 林式鎔 王日榮津野助好 朱阿輝 林殿烈 林朝宗 宮木新太郎 周坤棋 吳錦清 林梁材 廖瑞發 施茂松 陳朝楊 張欄梅 林文評翁由 詹木枝 陳振聲 李媽喜,一年 陳義農)
資料來源﹕郭弘斌編著的「台灣人的台灣史」
http://www.taiwanus.net/history/4/83.htm

之前網路上傳聞,「共產黨從228基金會得有賠償」,基於好奇,把上述台灣共產黨名單,拿到「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的審結案件資料庫,查一查,我的天啊!竟然查到,有11個人同名同姓,合計補償金額3280萬元,整理資料如下﹕
受難者-當時年齡-受難事實-補償金額-董事會次-受難縣市-受難地區
王萬得 45歲 健康名譽受損100萬74宜蘭縣大同鄉
林朝宗 45歲傷殘、遭受羈押、健康名譽受損160萬55屏東縣屏東市
林日高 44歲死亡600萬23台北縣板橋鎮
簡吉 44歲死亡600萬26高雄縣鳳山市
陳德興 43歲傷殘、遭受羈押、健康名譽受損160萬39桃園縣中壢市
顏石吉 43歲健康名譽受損、其他80萬23屏東縣屏東市
楊克煌 40歲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40萬26台中市北區
潘欽信 40歲失蹤600萬15台北市建成區
蘇新 40歲健康名譽受損100萬74台北市大同區
王日榮 34歲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40萬41台北市建成區
蕭來福 25歲失蹤600萬15基隆市中正區

台灣赤色救援會成立

一九三一年台灣共產黨遭檢舉逮捕後,未遭檢舉的台灣共產黨幹部,即農民組合的簡吉、陳結、陳崑崙及文化協會的張茂良、詹以昌、王敏川等,迅速成立「台灣赤色救援會」,依決議各負責人即展開組成地方組織,對會員及救援金的獲得有相當的成績,在黨的重建工作方面有:

(1. 陳結竹崎方面十一班八十人。
2. 小梅地方七班四五人。
3. 陳崑崙、林銳 曾文、北門地方四班二十四人。
4. 李鹿、謝彰洲在北門郡學甲庄組成一班八人。
5. 嘉義地方二班十七人。
6. 吳丁炎 北港方面五班三十五人。
7. 呂和布、張玉蘭 高雄方面十二班。
8. 台中地方八班 竹山李水岸宅,組成五班,並編成一隊。
9. 豐原地方四班二十餘人。
10. 呂朝枝在農民組合本部以賴天來等七人結成一班。
11. 湯接枝在霧峰組成一班等,
12.其他,黃賜金在台北,李振芳在羅東也竭力進行救援會組織工作。)

台灣赤色救援會,努力把台灣勤勞青年組織化,新加入的秘密台共黨員逐漸增加。後被警察發現的新加入的黨員,依每一召募者列名如下:
(陳結:姜林小 張行 劉運陣 林征綿 林巃 張火生 董蒼 陳神助 林水福。顏錦華:謝少塘 黃石順。莊守: 陳錫珪 賴象。陳崑崙:呂朝枝 蘇清江。吳丁炎:吳博 楊茂松 許啟明 蔡西涵 蔡紡 張溜 呂賽 陳越。 陳結:在嘉義組成「農民組合青年部」有二班十餘人。吳丁炎:在北港組成「赤衛隊」有四班二十七人。)

日本警方對逮捕台灣共產黨毫不放鬆,經擴大偵測在全島逮捕與赤色救援會有關係者,時至一九三一年十二月一共被逮捕310人,其中150人被起訴,並被判刑。

資料來源﹕郭弘斌編著的「台灣人的台灣史」
http://www.taiwanus.net/history/4/83.htm

再接再厲,把上述台灣赤色救援會名單,拿到「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的審結案件資料庫,查一查,又查到4個同名同姓的人,合計補償金額650萬元,整理資料如下﹕
受難者-當時年齡-受難事實-補償金額-董事會次-受難縣市-受難地區
陳崑崙45傷殘、遭受羈押、健康名譽受損230萬24屏東縣坎頂鄉
李鹿36遭受羈押、財物損失、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50萬10台南縣學甲鎮
李水岸41傷殘、遭受羈押、健康名譽受損160萬28南投縣竹山鎮
楊茂松25傷殘、遭受羈押、健康名譽受損110萬13新竹市香山鄉


二七武裝部隊

鍾逸人(後排左二)為二二八事件中的「二七部隊」隊員。「二七部隊」是什麼?,上網查了一下,得到以下資料﹕
事件爆發後,由於各地衝突不斷擴大,部分地區中共及其同路人乃乘機介入,如台中地區主導「三二事件(說明24)」的謝雪紅和楊克煌。謝氏不僅召開「市民大會」,利用示威群眾,全面接管台中市的官方機構,更利用青年學生組織「二七部隊(說明25)」,以武裝力量為後盾,澈底爭取民主政治,在處委會的議會路線之外,另闢一條武裝路線。

(說明24)
三月二日上午,台中民眾齊集台中戲院…舉行市民大會。九時,由私立建國工藝職業學校教員楊克煌宣布開會…………與會者一致推舉建國工藝職校校長謝雪紅為大會主席。……………..強調欲解放台灣人民的痛苦,人民必須團結起來,結束國民黨一黨專政,…………十時左右,參加群眾……..決定遊行示威……………………..全市一時驚天動地,緊張萬分。(頁八四)

(說明25)
[三月六日]謝雪紅為貫徹其政治主張,抗戰到底,乃糾集四百餘青年學生…………….組織「二七部隊」,自任總指揮,以鍾逸人、蔡鐵城分任隊長、參謀等職務,重要幹部有楊克煌、李喬松、古瑞雲等人。其基本隊伍,有以鍾逸人親信黃信卿為首的埔里隊; 以何集淮、蔡伯勳為首的中商隊(隊員中有幾名中共黨員); 以呂煥章(中共黨員)為首的中師隊; 以黃金島為首的警備隊(獨立治安隊); 以李炳崑為首的建國工藝學校學生隊。此外,有林大宜從農村招募當過日軍的農民………..。「二七部隊」的成立,是謝雪紅以武裝力量反抗地方政府的具體表示…………以『二七部隊』的反抗堅持最久。」(頁九一)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
http://www.228.org.tw/



看看這張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參加中共建國大典時的照片,二七部隊總指揮「謝雪紅」,恰好站在毛澤東的背後。這一刻是謝雪紅的政治顛峰,因為她是228事件中的第一女主角。
如果懷疑的話,請對照下面兩張照片。



(二七武裝部隊總指揮謝雪紅與其丈夫)

再接再厲,把上述二七武裝部隊名單,拿到「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的審結案件資料庫,查一查,又查到七個人同名同姓,合計補償金額1500萬元,整理資料如下﹕
受難者-當時年齡-受難事實-補償金額-董事會次-受難縣市-受難地區
蔡鐵城25傷殘、遭受徒刑執行、健康名譽受損280萬26台中縣大甲鎮
鍾逸人25遭受徒刑執行、財物損失、健康名譽受損570萬9台中市柳町
楊克煌40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40萬26台中市北區
李喬松53財物損失、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50萬43台中市中區
古瑞雲23財物損失 、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50萬21台中縣東勢鎮
何集淮22健康名譽受損、其他140萬29台中市中區
呂煥章24健康名譽受損、其他70萬99台中市中區

民進黨政府,針對上逑可疑的共產黨,合計賠償了5430萬元,對武裝暴動中受難的暴民,都可以到歉與賠償。可憐的邱毅立委,只是車子撞上蛇籠,就抓到牢裡關,邱毅立委真是身不逢時啊!


受難的外省人
二二八事件受難的外省人為什麼得不賠償?

天啊!李登輝及陳水扁主導的政府,竟然花了70多億去賠償包括共產黨在內的受難者,卻把受難的外省人,排除在外,現在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已改為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請看第二條﹕

第二條﹕本條例所稱受難者,係指人民因本事件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遭受公務員或公權力侵害者。

李登輝及陳水扁主導的政府,依據第二條規定,暴民不是公務員,不具有公權力,所以228事件中,外省人被暴民無端的毆打濫殺,或外省人的工廠或財產被暴民搶奪,都得不到政府任何的賠償,這公平嗎?這就是民進黨自稱「我們沒歧視外省人」,真是可惡!





誰是「228之亂」的元兇

民進黨政府說,228事件的元兇是「蔣介石」是「陳儀」,馬英九把228事件正調為「官逼民反」。這都不對,若忠於史實,228事件可歸納成八個字,就是「官腐民變,民亂官壓」,所以「228事件」應該正名為「228之亂」。請看下文
「二二八事件」源自緝私員與憲警單位因緝私煙處理失當( 說明15),始導致二月二十八日部分台北市民之請願示威,並罷工、罷市( 說明16)。又因當日發生公署衛兵槍擊請願民眾事件( 說明17),紛亂益發不可收拾,乃由請願懲兇一變而為對抗公署( 說明18),進而激化為省籍衝突( 說明19)。此一抗爭與衝突,迅即蔓延全島,使原本單純的治安事件變質為政治運動,地方領袖乘機要求全面改革,部分地區並因接收軍警武器( 說明20),以致發生武裝衝突。
( 說明19)
民眾也遷怒外省人,濫施報復。…………榮町貿易局所開設之新台公司(台北最大的百貨公司)亦被搗毀,貨物被搬出焚燒…………民眾凡具有汽車、卡車,均叫下乘客毒打,…………被燒車輛約有十餘輛。…………對外省人不分青紅皂白地屈辱毆打。…………一年半以來的積怨所爆發出來的盲目排斥外省人暴動。…………外省人成了代罪羔羊。許多聳人聽聞的暴行也傳出了。…………強姦只偶有傳聞。據聞,外省人被打死者至少有十五人,有些被木棍打成癱瘓。(頁五五)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
http://www.228.org.tw/

由上文得知,當時對外省人無端的打殺發生了,強姦女子的事也都發生了,這種殘忍的事,會出自於有教養的人,或當時的台灣菁英嗎?當然不會,那228暴動的元兇,就是那群約5萬人的「台灣浪人」和赤色共產黨。

「二二八基金會」之官版「二二八紀念碑文」

民進黨政府主導的「二二八紀念碑文」,對外省人無端遭受暴民打殺的史實隻字不提,對「台灣浪人及赤色共產黨」也隻字不提,這能「使國民瞭解事件真相,撫平歷史傷痛,促進族群融和」嗎?是不是違反了「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第一條﹕

第一條﹕為處理二二八事件(以下簡稱本事件)補償事宜,並使國民瞭解事件真相,撫平歷史傷痛,促進族群融和,特制定本條例。

多麼「可悲」的民進黨!一再背離真理被台獨綁架。多麼「可憐」的國民黨!無視於暴民對外省人的毆打濫殺,馬英九卻以「官逼民反」替二二八定調。南非政府証明了一個真理,就是「沒有真相就無法和解」,紀念碑的陰影下,只要含怨未平真相不明,活在台灣的人,就難和解共生。



政府為何要派兵鎮壓二二八之亂

「二二八事件」誠為台灣歷史上的一大悲劇,但當時的「真相」,台灣百姓都應該瞭解。以下資料,請大家体會一下當時的狀況﹕

(一)在社會方面,復員返鄉的前台籍日軍軍人,就職無路,一文莫名,因而逐漸形成一股不滿政府的暗潮。戰後返鄉的原台籍日本兵。

(說明11)戰後返鄉的原台籍日本兵……十餘萬人。(註﹕按李敖的說法,其中約五萬人是「臺灣浪人」,台灣浪人是指在台的罪犯,由日本特務機關訓練出來的鷹犬,配合日軍一起侵略鄰國是當時中國人的漢奸, 日本人的走狗。)

(二)當228事件逐漸蔓延爆發後,陳儀政府兵力不足。

(說明33)當時駐台總兵力僅5251人。其中三個要塞守備大隊1532人,負責台中以北勤務的工兵營517人,負責嘉義以南勤務的獨立團2500人,負責台北市勤務的獨立團營700人,兵力薄弱,防戍能力嚴重不足

(三)由請願懲兇一變而為對抗公署,進而激化為省籍衝突。此一抗爭與衝突,迅即蔓延全島,使原本單純的治安事件變質為政治運動,部分地區並因接收軍警武器,以致發生武裝衝突。

(說明18)開槍事件發生後,由官民對立,轉為省籍矛盾,進而對外省人不分青紅皂白地屈辱毆打,許多聳人聽聞的暴行也不斷傳出。據聞,外省人被打死者至少有十五人,有些被木棍打成癱瘓。

(說明20)地方政府完全失卻統馭能力,暴民已收繳各地軍警武器,總數在4000枝以上。
228暴動後,由台灣菁英以及包括中共黨員、臺灣浪人等各路人馬,所組成的「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向陳儀政府提出四十二條要求,以下三條,被國民政府視為「叛國奪權階段」,才由上海派兵陣壓。
1.政府在各地之武裝部隊,應自動下令暫時解除武裝武器。
2.本省人之戰犯及漢奸嫌疑被拘禁者,要求無條件即時釋放。
3.警備總司令部應撤銷,以免軍權濫用。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
http://www.228.org.tw/

不否認陳儀對於屠殺要負很大的責任、
蔣中正身為國民黨代表卻不查清楚就派兵鎮壓,
但是228全部的事實真相為什麼要被隱瞞?
難道只有本省民眾被殺沒有外省民眾被殺嗎?
何況居然連共產黨都牽入其中,本省人跟共產黨掛勾不需要負責任嗎?

請去原連結文章看那邊的比較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小白
很精采的文~

03-16 22:32

蝸牛
真正的真相等你看到所有史料以及照片再來說,你以殖民者的心態看台灣民眾,用後世的史觀角度看228事件,是不是能稱作「真相」,要再想想。

共匪、共諜這些都是國民黨帶來的,右派也有法西斯主義,沒有比共產黨好到哪裡去,蔣介石政權正好就是法西斯主義的其中一個代表,台灣當時的人民有權利用任何政體來成立自己的國家,不管犧牲者是左右派,犧牲就是犧牲,就該賠償。

12-17 16:18

怒火心中燒
何謂戰爭?12-17 19:11
蝸牛
你想問甚麼?

12-19 06:13

怒火心中燒
何謂戰爭?12-19 07:36
蝸牛
何謂戰爭?

12-19 16:30

怒火心中燒
嗯~何謂戰爭?12-21 05:42

希望這篇文章能活超過兩天

03-15 01:24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噓 小心會被關五年

03-15 01:30

凱龍輝
勇者!

03-15 01:51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2008年的文 應該活了很久

03-15 07:17

黑熊
真正的真相是只有所謂的正港台灣人看了會開心的才是他們要的真相。

03-15 08:33

Plumgreentea
中國那邊都有228為他們犧牲的黨工紀念碑 有圖有真相
外加 27部隊本來就是共產黨派來顛覆台灣的部隊
最近忽然整個洗白 變成愛台灣的部隊

03-15 09:56

雨津勘吉
2008年的文 2016年才看到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民進黨再次上任 228真相即將消失
之後都是政客說的算 民進黨說的算

這篇文章貼出去還會被民進黨當侮辱228關五年

03-16 03:03

真月黑夜
為了大家要團結,以前我們願意兩邊都粉飾
現在為了要公正,我們要公布黑暗的那一面
 
粉飾228會被關嘛?
我們只是講出黑暗那一面而已阿

01-21 16:48

ko007465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1 00:13

愛絮
一個在那邊希望文能活過兩天,兩個在那邊小心被關五年,真好笑,被害妄想症,現在都2021年了,文消失了嗎?筆者被關了嗎?

10-16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ikaial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陽失去它的黑子... 後一篇:聯合國已經被要求協調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