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15)—決戰時刻

泫夜 | 2016-04-11 06:44:48 | 巴幣 8 | 人氣 298


    天方破曉,夢夜和眾艦娘們便已經聚集在工廠前,凝望著懸於廠房正中央的、金燦燦的「蛹」。在「蛹」的前方,玄色的金屬柱上,投影著一道螢幕,顯示著早已歸零的時間。

    「這還真是………」

    天窗灑下的光影映照在「蛹」上,更突顯了它的存在。空氣中飄散的灰塵不安分的躁動著,在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雖然之前就有一次建造的經驗,但重新看到這景象,還是讓夢夜驚嘆的說不出話來。

    深深吸了口氣,夢夜拳頭一聚,邁出了步伐,緩緩走近「蛹」。

    「………接下來該怎麼做啊?」

    「司令官還是沒預習建造方法的說!」

    電以生氣兼著無奈的口吻嗔道。隨即,大家的目光一一聚焦在她身上,意料之外的視線令電有些不知所措,最後羞地低下了頭。

    「之前那個是有妖精桑幫忙啊………」

    話說回來,我連一次自己實際操作的機會都沒有不是嗎?總覺得提督失格了啊。夢夜如此暗忖道。

    「步驟還是一樣喔。」

    響突然接口,並揪著夢夜的衣角,走到八角柱狀的金屬柱前。和當初一樣,它表面的紋理仍然閃爍著波光般的色澤,散發異樣的氣息。

    遲疑了片刻,夢夜還是將手放在金屬柱上方。剎時,顯示著歸零的螢幕消失,「蛹」應聲破裂——

    「我是正規航空母艦,加賀。你就是我的提督嗎?」

    一名楚楚動人的女子從裡面走了出來。冷淡卻不失威嚴的神色,舉止端莊,身著藍色調的弓道服,給人一種冰山美人的印象。

    「正是。我叫夢夜,歡迎妳的加入。今後還請多指教了。」

    夢夜報以她微笑。加賀微微頷首。

    「哼哼——這都是我的功勞呦!所以司令官更依靠我一點也是可以的呦!」

    「但是資源已經是大破狀態的說………」

    「好、好成熟的淑女!」

    「哎呀,如果是加賀桑,我就能安心的在後線幫忙了呢。」

    「………」

    「嗯~~歡迎會要吃些什麼好呢?」

    正當眾人熱烈討論的時候,夢夜拍了拍手,引起大家的注意。

    「抱歉打個岔,」

    頓了頓,夢夜環視眾人。

    「不過,新人的歡迎會暫且擺到一旁吧。大家先到提督室來,我有幾件重要的事要宣布。」

※ ※ ※ ※ ※ ※ ※ ※ ※ ※

    「………以上。那麼,有人對輪班表有任何意見嗎?」

    從表單中抬起頭,夢夜看向前方的眾人。大家保持著沉默,似乎沒有人有異議。

    「很好,那麼待會兒由金剛作為旗艦,新編成的第一艦隊可以準備出擊了。另外,關於秘書艦的人選,我有個新的方案。

    「我決定——今後的秘書艦也採取輪班制度。第一次的人選由抽籤決定,之後就依著抽出的順序來輪值。沒問題吧?」

     夢夜一字一句緩緩的吐了出來,一邊觀察著眾人的表情。

    鳳翔因為是昨天就一起討論過了,所以並不意外,保持著一貫的微笑;雷似乎非常中意這個決議,興奮的和曉、響說著如果當上秘書艦要做些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北上雖然事先有告知這個消息了,但感覺她還是有些許不滿,悄悄地噘起了嘴巴;電的表情有些微妙,別開視線,嘴中不知在嘀咕著什麼;新加入的加賀則是看不出她的感情波動,該說真不愧是冰山美人嗎?感覺不出新人的青澀;金剛沉著臉,雙眸依舊不見色彩,直勾勾看著這邊。

    不知道新任的秘書艦會是哪一個人呢?

    「看來大家都沒有意見,那現在就先抽籤決定本週的秘書艦囉~~」

    故意拉長語調,夢夜誇張的敞開手,順勢拿出了一個白色的簽桶。現場頓時靜了下來。

    「讓你瞧瞧一航戰的榮耀………」

    加賀率先發出了聲音。緊接著,此起彼落的低語也漸漸響起。

    「我可是不會認輸的………」

    「………真本事………的說………」

    「………好麻煩………還是稍微努力一下吧………」

    「這是屬於………淑女的試煉………」

    奇怪?莫名的幹勁十足啊?原以為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應為燙手山芋才是。不過,這也算是個好現象吧,夢夜暗自想著。

    「那麼,擔任第一週秘書艦的人是——」

    時間如同延緩似地,全場,灼熱的視線匯聚在夢夜手中的簽桶,連他也不自禁的緊張了起來。

    「——金剛!」

    「………我知道了。」

    雖然金剛仍是板著一張面孔,臉上一瞬即逝的神情卻還是沒逃過夢夜的眼睛。不過,他讀不透那個表情的含義。

    「那麼,秘書艦的人選就這樣拍板定案。至於第一艦隊,請在十分鐘內完成出擊準備。解散!」

    「「「是!!!」」」

※ ※ ※ ※ ※ ※ ※ ※ ※ ※

    晨曦灑下海面,反射的光影浮在波浪中盪漾。由金剛、加賀、北上、雷、電、曉所編成的第一艦隊,正朝著鎮守府東部的外海緩緩前進。

    「真是的~~沒當成秘書艦好可惜啊~~」

    「雷醬當秘書艦,資源應該是萬年大破的說………」

    「身、身為合格的淑女,才不會感到失落呢………」

    「曉醬看起來很失落的樣子呢?」

    「是的說。」

    「才、才沒有咧!」

    驅逐艦的孩子們相互鬧騰地拌嘴著。北上心不在焉的眺望著遠方,撥弄著辮子打發時間。

    一陣海風拂過,撩亂了加賀的髮際,不過她並不在意,用手輕輕梳理到一旁後,側首繼續直盯著金剛瞧。

    「有什麼事嗎?」

    大概是注意到加賀的視線,金剛徐緩轉向她,冷冷地問道。

    「不,沒什麼。」

    「………有什麼話就直接說罷。」

    話剛落音,驅逐艦的喧鬧聲便突然安靜了下來,空氣中頓時飄散著一種令人煩躁的火藥味。

    北上小小打了個呵欠,興趣缺缺的觀望著。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覺得妳和一般的金剛不太一樣罷了。」

    儘管對方冷淡,甚至話中帶刺的感覺,加賀仍是從容的應對。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語畢,金剛別過頭,不想再回答任何問題。但加賀似乎仍沒有停止的打算。

    「在艦隊中要是沒有同伴意識,遭遇敵襲時整個艦隊可是會蒙受很大損失的。」

    「………妳是在指責我不合群嗎?」

    「只是提出我的觀感而已,因為出擊時,妳給我一種孑然一身的感覺。這不是妳自己的戰鬥,不管妳有什麼個人因素,只要踏在這海平面上,就是要為了艦隊的大家而戰。艦隊應該是一體——」

    「什麼都不懂的人就不要給我說三道四的!」

    怒喝一聲,剎時,空氣彷彿凝固般,詫異的目光令人難受,金剛趕緊轉身背向眾人。隱約,一行晶瑩的熱淚滾滾滑下,但立刻被她拂袖拭去。大概是被這情況嚇到,加賀微微睜大眼睛。

    「………抱歉,我只是對現在的艦隊狀況………要是碰到敵人,有點擔心。」

    「………我知道。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抱歉。」

    陷入沉默。難以釋懷的尷尬氣氛籠罩著一行人。

    打破沉默的,是稍早前加賀放出的偵查機。

    「………發現敵艦,北偏東75度方向。編成,四戰二重巡!」

    「什——?!」

    眾人不約而同倒抽了一口氣。原本出擊的經驗就已經屈指可數了,這次的火力更是壓倒性的不利。惴惴不安的將身上的儀裝顯形,砲門的靈體瞬間出現在每個人的手上與腰間。

    「沒、沒關係的吧?有金剛桑在呢………」

    「不好應付的說。」

    「………雖然之前應戰的戰艦比這次數量多,但那時是有友軍火力支援………」

    「連金剛桑都這麼說了,看來這次是場硬戰啊………嘖,真麻煩。」

    「妳們似乎忘了什麼呢。」

    「嗯?………啊!我們還有加賀桑的『先制空襲』呢!」

    「大家都是優秀的孩子………這裡可不能退讓!」

    輕撫著箭,然後調節吐息,架上,拉滿弓,屏氣。鬆手的同時,她挑釁似的瞥了金剛一眼。

    「………」

    金剛黯淡的看著身纏電流的箭奔離,炸裂,化成無數艦載機飛向遠方。闔眼,聽著加賀的弓上震動的弦音,她慢慢地升起了所有的主砲。

    「一切的一切,趕快給我消失掉吧。」

    不含任何感情的,在第一個敵艦進入射程範圍時,金剛全砲門轟鳴。一道道巨大的水柱炸起………

    「一名戰艦大破!加賀桑的九七式艦攻也中破一名重巡的說!」

    「第一波攻擊要來了!」

    眼尖發現了敵方的戰艦舉起了砲管,雷趕緊發出警告。

    「開始迴避!」

    金剛立即下達指令,話未落音,眾人身邊便已經沖起了好幾米高的水柱。

    「哇呀——!」

    「曉醬?!沒、沒事吧?」

    「嗚嗚嗚………絕對、絕對不能原諒………」

    受到剛剛的攻擊,曉左下方的衣服焦黑半毀,半跪在海面的她,身上飄著裊裊白煙。

    「目測已經大破的說………雷醬!妳先把曉醬掩護到後方!」

    「知、知道了!」

    「嘁………這下真的麻煩了啊。」

    「北上,妳也………?」

    「是啊,竟然中破了呢。」

    另一邊,北上的上衣也在這波攻擊中被碎裂,白皙的手臂與腹部暴露在化日光天之下。加賀一邊確認著艦載機的狀況,一邊關心道。

    「如果來生是戰艦,一定可以秒殺對面的敵人吧………」

    「不要隨便立死亡Flag的說!」

    「不,我只是很想說說看這句話而已啦。」

    「「「「………」」」」

    「我說,要鬧等結束之後再鬧吧。加賀,請先放出艦載機掩護,其餘還有能力的人,待我下指示後輪流開火。」

    盯著敵方的動作,金剛平靜地說道。

    「收到。」

    簡潔有力,加賀一口氣用指縫夾起了三支箭,架上弓,快速的射了出去。箭劃破空氣,響起尖銳的嘯鳴,最後各化成了三隊艦載機,飛向敵人上空。

    對方當然不是省油的燈,砲口一道道閃光明滅後,一架架戰機便包覆著煙隕落。

    但畢竟數量上是寡不敵眾,交戰了好一會兒,敵艦身上已經被飛彈重創好幾處,缺口上冒著濃濃黑煙。突然,敵人陣營裡傳來了一聲震天的巨響。

    「………一名戰艦,擊沉。」

    垂下拿著弓的手臂,加賀轉頭,沉著地看著金剛,彷彿在說:妳說的我已經做了,接下來,妳呢?

    「不需要妳操心。」

    輕聲呢喃著。旋即,金剛大聲下達了指令。

    「現在照著我、北上、電、雷的順序砲擊,不要給對方休息的機會!開火!」

    「「「了解!」」」

    率先,金剛壓低重心,將所有的35.6cm連裝炮集中火力,迸發。凌厲的餘波與後座力頓時讓她向後退了好一些,但隨即就穩住了,砲口的煙硝緩緩被風吹散。見狀,其餘人也緊跟在後,紛紛猛力砲擊。

    「轟——!!!」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連環響起——

※ ※ ※ ※ ※ ※ ※ ※ ※※

    「嗯………不樂觀呢。」

    細數收回的九九式艦爆,竟然比原先的數量少了近二分之一。加賀皺起眉頭,纖手輕摸生還的艦載機們,緊抿著唇。

    「敵方剩餘戰力只剩三名戰艦的說。一名大破,餘二名小破。」

    「了解。接下來………唔?!」

    未等金剛說完,一枚砲彈便落在她腳旁引爆。儘管她快速反應,彈開來,還是受到了相當於小破的傷害。

    「敵人………散開了?」

    瞇起眼睛,加賀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的動作。全身破損、縷縷黑煙冒起的戰艦ル級,仍停留在原地,青色如幽火般的眼睛憤憤圓睜,唯一尚存的砲管顫抖地瞄準著這裡。其他兩名受到小破的戰艦則是左右散開,朝著艦隊的兩翼移動。

    「一般說來如果是分開行動,不是等著被各個擊破,就是有她們的戰術考量。但這情況是………」

    「………棄子戰術。」

    金剛隱忍著心中的波瀾,不知是汗水還是海水浸濕的衣服黏附在肌膚上,拳頭漸漸加深了力道。最後,她沉鬱地向北上回答。聞之這個名詞,艦隊的眾人不禁為之顫慄。

    「但是………深海棲艦不應該是憑著本能在戰鬥嗎?使用戰術什麼的………」

    「誰知道呢。」

    打斷電的話,加賀說道。

    「在海上本來就是瞬息萬變的。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該怎麼做』。」

    看向金剛,她已經平復了情緒,眼中閃爍著堅定的光芒,彷彿換了個人般。輕輕啟唇。

    「雷先保護曉回港。北上跟著我解決左側的敵艦,右側則交給加賀跟電。另外,中間那隻也拜託加賀了,一擊能搞定嗎?」

    「妳當我是誰?讓妳見識一下一航戰的榮耀!」

    迅雷不及掩耳,在加賀放出艦載機的同時,兩隊人馬旋即往兩側疾駛而去。

    在快速拉近敵艦距離時,左方發生了猛烈的爆炸,伴隨著金屬粉碎的聲響。

    「解決掉的說!」

    「嗯。」

    身形如流星般,加賀開足馬力,閃過了ル級的一發砲擊,俯身繞到了她的後方,架起弓,一次就是五連發。

    對方大概也猜到了加賀的意圖,順勢舉起手中如鐵塊般的物體,防禦了加賀的攻勢,並用副砲追蹤著她的動向,接連開火。

    「東張西望是不行的說!」

    沒等ル級反應過來,電兩手各拿著一個魚雷,直搗她的主砲——

    「………?!」

    可惜的是,電錯估了時機。

    ル級靈巧的往後一跳,閃開魚雷,並給與了加賀一記肘擊,然後箭步衝向前,攢緊拳頭朝電砸去!

    「咕呣………!」

    毫不留情的擊中腹部,一聲悶吭,電被打飛了出去,在海面激起一片水花。

    「可惡………甲板被………」

    受到偷襲,加賀雖然即時用飛行甲板搪了下來,但甲板卻因這衝擊斷成兩截,再也無法回收飛機。

    「咳咳咳………唔………好疼的說………」

    抱著肚子,電巍巍站起,試圖用砲口對準ル級,卻不支倒了下來,一道鮮血緩緩從嘴角流出。喘著粗氣,痛楚如電流般從腹部蔓延, 雙眼逐漸模糊。

    「………」

    ル級觀察著虛弱的電,最後似乎是判斷了她沒有還擊能力,便毅然轉身,打算向加賀展開攻勢。

    「?!」

    但是後方卻不見加賀的蹤影。ル級提高警戒,四處張望著,最原始的本能正鈴聲大作,恐懼如風暴般滲襲。

    「妳究竟是在看哪裡?」

    突然,一道凜然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趕緊抬頭,只見加賀在她不注意時已經一躍至高空。縱身,如燕般扭轉,拉滿了弓,一枝纏著紫色電流的箭「嗖」一聲,以破風之勢直接貫徹了她的裝甲與軀體。

    「………?!」

    不及反應,聲音哽咽在喉,ル級以那似要燃盡的瞳孔,怒瞪著輕巧落下的加賀。被撕裂的面孔蒼白而猙獰,張大的嘴巴開闔著,像是要訴說什麼話語,但是還未傳達,便一同被帶進冰冷的海底。

    「呼——」

    確認敵艦擊沉後,一放鬆,加賀呈現鴨子坐的姿態跪坐下來,長長吐了一口氣。汗水浸透了前襟,濡濕的髮絲也貼著臉龐,潔白的衣服被砲火燻得焦黃,好不狼狽。

    「………啊!妳沒事吧?!」

    好不容易緩過氣來,加賀忽然想起了方才負重傷的電,連忙起身,衝向那渺小的身影。擦拭著她混著淚、血、與海水的臉龐,虛弱的氣息彷彿隨時都會如煙散去。蹲下,小心地將她背起,聽著電逐漸回穩的呼吸,加賀這才鬆了口氣。

    金剛那裡的狀況怎麼樣了?

    想到這,加賀看向另外一頭。唯見烈火籠罩的背影,不客氣地闖入眼眸………

※ ※ ※ ※ ※ ※ ※ ※ ※ ※
==============================
怎麼感覺越寫越多www
原本打算戰鬥場景一章搞定,看來只好忍痛(?)分為兩章了orz
太久沒寫戰鬥場面,可能節奏和描述掌握的不是很好,還請見諒><"
((電醬好可憐啊,是哪個混蛋讓她受傷的?!((不就是你寫的嗎…
最後,還是請各位看官安心享用了~~

補上:
封面P網ID:38907328

創作回應

五右衛門
恩...加賀躲開砲擊後繞道ル級後方射箭,ル級擋下來並持續對加賀開火,ル級後跳閃開電並給了加賀一個肘擊,然後馬上前衝一拳打飛電...
這個位置是不是有點詭異阿
空母的弓箭是化為飛機進行轟炸還是直接當箭射?
擋下加賀攻擊並且持續反擊的情況下應該是正對加賀吧,後跳一個肘擊打中加賀,加賀跑到後面去了?

空母擅長的應該是長距離打擊阿,一個後跳就能近身攻擊到的範圍根本是白刃戰了吧


另外,電拿著魚雷直搗對方主砲...是打算搞神風特攻?
2017-07-25 20:58:56
泫夜
位置並沒有問題哦~
當加賀與ル級面對面交火時,電是從死角(後方扇形範圍)進行攻擊。ル級發現電的行動,表示視線有掃到。當她「向後一跳」,是對電的視角而言,況且要警戒對方的攻擊,臉至少會對著對方,身體當然也會轉動,所以向後跳是成立的。而且人家ル級也會移動呀~(三者並非是一直線)
空母的弓箭可以當一般弓箭進行不限距離的狙擊,也能作艦載機進行遠攻與偵查,在本作的設定就是如此呦~
至於說ル級一跳,你不能當做是普通人的一跳呀,艦娘全力一跳少說也超過十公尺(裸裝情況,若配備儀裝肯定更遠),加上加賀當時的距離比較近,當然會被攻擊到。
然後是「直搗」這個詞,我想你可能有些誤會。「搗」有撞擊、捶打(近距離),也有攻擊、破壞(不強調距離性)的意思。所以這裡的「直搗」是直接攻擊的意思,那電手拿魚雷當然是用扔的囉~
最後感謝您的提問,不知是否有解答您的疑惑呢>w<?
2017-07-25 21:44:27
五右衛門
上面有說沒等ル級反應過來,電就拿著魚雷從背後突擊了
從面對加賀的狀態下馬上轉身面對電,接著馬上後跳,以艦裝的重量來說很難辦到吧,不過看起來艦裝像是瞬間消失了

最後小小的吐槽,好好的用發射管把魚雷射水裡阿!
2017-07-25 21:53:03
泫夜
人家ル級可以利用儀裝的離心力幫助轉身呀~沒問題的!>3<
然後………本家的魚雷是採用王之財寶(魚雷版)發射,魚雷管什麼的才不需要呢~~((欸嘿>ω<
2017-07-25 22:0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