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閒聊】續昨天.那段時間的我

作者:內笑美莉│2016-03-08 23:43:26│巴幣:1,036│人氣:221
  昨天講到哪裡?哦,講到我開始從台灣論壇接觸到網路小說。不過昨天因為晚上有事,所以就先跳過了中間的部分,我現在來把劇情連起來吧。


  當時從國小畢業後,我還是有繼續在寫那個小說,只是過去認識的同學都各奔東西,那時候我也沒有FB或手機;FB不曉得那時候出來了沒,而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不需要手機,印象中當時智慧型也還沒普遍。


  因此,我聯絡不到他們,我也不敢主動拿給其他人看,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一樣吧?的確有些人很敢秀自己的專長興趣,但是也有很多人不敢跟別人說,舉個接近的例子,這裡應該有不少人喜歡唱歌吧?但是你們應該跟我一樣只敢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偷偷唱,不敢唱給別人聽吧?嗯......跟朋友上KTV是例外


  總之我就是玻璃心,很怕任何的負評,所以更不敢秀出去,連我親戚那邊同齡的我也只有拿給一個人看......不對,好像是只有一個人有興趣,我常常會想應該是我啟發他後來跑到巴哈來寫小說寫到達人,雖然最近聊到這事的時候他說在我之前他就有在寫一些故事了。這大概也算是我一個自視甚高的實例。


  當初我進到台論主要都是在LF2版、跟惡搞版,惡搞版這裡就不多提,LF2版當時交流真的是很多,也很多人在做除了改檔以外的圖文創作,雖然主要是以漫畫居多,就是這種:利用LF2遊戲圖片(人物、道具、背景等等都有)做拼貼的漫畫,當然有很多人額外加入特效,劇情也做得很厲害。


(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


  所以國中那段時間,我一邊看別人的作品,一邊慢慢試著做出自己的版本,這時小說就被我荒廢掉了:當時LF2版沒有人在發小說,而且我國小畢業後開始慢慢接觸更多的小說(但還沒開始接觸網路小說),發現自己那部根本......厄Rrrrrrrrr#$%^#$%^,所以我根本沒想過要發表,就算有想到也不敢,畢竟玻璃心易碎我哪敢對它亂來。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對我國中那三年有蠻多疑問的,印象中一直到我畢業之前,除了國一剛進去那兩學期、段考結束後一周跟偶爾比較早下課;其他都是每天幾乎整天待在補習班的。這樣的我居然還有時間玩跑跑卡丁車爆爆王Dead Frontier、跟做我的LF2創作?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


  原來當時我有一陣子每天早上都四點多就起床,然後開電腦,如果我爸昨晚忘記關網路就玩線上,如果有關就弄我LF2的東西,持續多久我忘了,但我現在真佩服自己當時可以為了想做的事那麼早爬起來。


  中間的事情就不多說了,總之,國三畢業那個暑假,我完成了我的作品,但是那時候台論處於一個動盪不安的情況,如你們所見後來就關站了,關站後我發了一篇文算是紀念,因為垃圾話有點多又騙人氣,其實有點黑歷史的感覺,我就不附超連結了= =


  其實關站風暴蠻早就開始颳起了,當時就已經造成一陣出走潮,LF2版版主又出現一些發瘋的跡象,所以LF2版人變得相當少,當時我也灰心得甚至想放棄完成自己版本的LF2;不過我都已經陸陸續續做了兩年多、都做好超過一半了卻停手感覺更差,所以最後還是繼續把它完成了。


  結束這個創作之後,不知為何感覺我對這個陪伴我8,9年的遊戲的熱情迅速的消退了,曾經我還認為我會一直玩它玩到成年......如果那些論壇、那些MSN社群都還在的話,也許我真的會一直玩下去也說不定。


  差不多從這時開始,我發現我該找別的東西來做了;因為論壇的沒落,LF2的東西並沒有讓我受到預期的鼓勵跟回應,也是這時我差不多開始意識到,自己想要「被注意」、「有人回應」的感覺。


  剛來巴哈的一小段時間,我還不清楚小屋的運作狀況,所以只有每天發87日記跟幾個剛認識的巴友互聊而已,不過我很快就發現要被注意到,就要往公會發展,所以我加入了很多創作型跟閒聊型公會。


(這個曾經的大家族創作公會,可是長期霸佔排行榜榜首)


  我經營小屋的全盛期大概是在高一那段時間,當其他創作者可能正為了有好作品而去四處找資料充實自己的時候,我在各個公會到處聊天、裝熟、讓大家知道我,這樣他們才比較會來看我的文章、我在公會丟連結的時候也比較不用顧慮,例如「這個人是誰?沒什麼印象,就看他常常在丟他的文章上來」


  後來我高中的成績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就決定先退出幾個大公會,同時有幾個公會本身也在經歷變革,我的心境也在經歷變革......


  接下來的故事相信我比較老的朋友都知道了,就在這些變革之間,突然有個遊戲穿插了進來(不是上面提到的那幾個),然後我就瘋狂的陷入那個遊戲中了;如果人對生活事物的熱情是有一個總和的,那小說的熱情在那段期間大概下降到15%,遊戲的部分則是80%吧。


  我的計畫是先放下巴哈,把考試考好一點、過後再重新經營小屋跟創作,不過因為遊戲的介入,我變成幾乎只在那個遊戲的一個巴哈公會裡出現,整天都在電腦前面,但是除了玩幾乎沒做別的事情。



(這張圖 還蠻貼切的......)


  國中階段我遊戲都沒有玩到這麼瘋,畢竟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課堂中,而且娛樂方面重心是偏向創作而不是玩的。事實上我國中的時候是我對小說題材構想最多的時候,由於國中時機接觸了比較多的小說,然後也開始上課無聊就想故事,寫作業無聊就想故事,考試考到無聊就想故事......。


  但當我開始經營這個小屋的小說創作時,大部分的短篇都是高中時作品出來幾天前構想的,所有國中時期構想的東西,都一直沒有拿出來過。其實很久以前曾經有替那幾部想了標題、貼在個人資訊那邊打算預定要寫下去的,但後來很快又撤掉了。


  我不敢把他們寫出來,基本上也不太確定該如何動筆,尤其那些現在待在我小屋裡面、那幾篇沒有下文的長篇開頭或是序章,讓我更沒有自信。我國中構思的幾乎都是偏長篇,大概是要出個三四集輕小說的篇幅那種,但我沒有處理長篇劇情的能力,跟足以創造完整世界觀的知識資訊。


  我沒有自信的情形一直延續到現在,因為我本身會有一種想法:例如我看到別人發表自己畫得圖但是畫得很不怎麼樣,我就會覺得只畫得出這樣,底下可能也有些批評,那為什麼要發表出來?我自己就有這種想法,所以我更會覺得別人看到我的東西也會有這種想法。


  在看過了那麼多國內外小說後,基本上連短篇都不太能動筆,開了空白文件打了幾個字就刪掉,唯恐隨便一個地方都會有缺陷、都會讓我玻璃心害怕被嘴,到後來連開都懶得開了。不過最近收到了不少鼓勵,所以有在嘗試了......


  我原本想說要在這篇裡面把那些還在我腦袋裡的東西在這裡一部一部提出來講一下,不過這篇的篇幅已經有點長了,而且時間也很晚,所以就留到明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過去|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麥香魚堡好吃不服來辯
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我們交配好朋友要互相鼓勵加油><

03-08 23:48

內笑美莉
原本想立馬回個唬爛
結果跑去翻你小屋查證先 嚇死03-09 00:37
宅斃了
你經歷好豐富喔

我都一直在潛水ㄇ做啥

03-08 23:48

內笑美莉
巴幣:72566
ㄋ也很狂03-09 00:38
天籟之音☆
有空再慢慢看你說了啥,
先卡個

03-08 23:56

內笑美莉
很忙 這篇就不用看ㄌ
落落長但是沒啥重點03-09 01:11
台彩送我錢
所以你現在多大??

03-09 00:01

內笑美莉
30cm吧03-09 00:41
綾瀨控 咇兒(,,・ω・,,)
最近感觸多?==

03-09 00:02

內笑美莉
昨天那篇不就講了今天還要發文繼續嗎[e4]03-09 00:40
Mifa
原來是台論Lf2版的同學 你好

03-09 00:28

內笑美莉
居然這麼有緣
你有經歷到最後的版主雙重人格大崩潰嗎[e11]03-09 01:17
冰食
果斷下拉=.=好多

03-09 00:36

內笑美莉
為了不要太單調我已經加了很多圖片ㄌ[e3]03-09 00:41
綾瀨控 咇兒(,,・ω・,,)
發文繼續? 我等你全部發完再看好了

03-09 00:43

內笑美莉
也可以不看,下一篇才比較有意義
這兩篇只是在講我以前而已
就是好漢不提當年勇的相反03-09 00:48
Eternity
LF2ㄏ勝

每天摸摸ㄋ才不會胡思亂想==

03-09 00:55

內笑美莉
我還不大力從你尾巴的火捏下去03-09 00:57
Eternity
勿[e8]要愛護龍ㄐ

03-09 00:59

內笑美莉
龍ㄐ就是要虐待03-09 01:12
Eternity
再吵我灌ㄋ2000ccㄉ水

03-09 01:00

內笑美莉
真棒......03-09 01:12
狐狸(´・ω・`)超狐狸
看下來,我應該是在跑跑知道你的。
如果不是,我就真的不知道妳誰( ´ ▽ ` )ノ

03-09 01:08

內笑美莉
你以前有加跑跑公會ㄇ 不然我在跑跑哈拉版也很少講話
倒是我以前的小說有你的留言03-09 01:12
狐狸(´・ω・`)超狐狸
那就是小說了,哪一篇!交出來!

03-09 01:14

內笑美莉
ㄅ要...在黑歷史區......03-09 01:17
Mifa
我沒甚麼印象 我後面都是在約戰 除了約戰貼之外都沒什麼注意
我之前台論名字是什麼? 烈火的巫師 還是 艾爾文 ?

03-09 01:20

內笑美莉
那我也沒印象了 因為我不會看約戰 只會看創作[e21]03-09 01:23
狐狸(´・ω・`)超狐狸
我只是想知道你是誰,好讓我喚起我所失去的過去……嗚嗚

03-09 01:25

內笑美莉
我不是提示你了嗎03-11 01:50
Mifa
不過我對你是有些印象的><

03-09 01:28

內笑美莉
真ㄉㄇ><03-11 01:49
寂寞獵人
一路走過的歷史

03-09 02:32

內笑美莉
也才幾年03-11 01:49
竹東男神
你有花錢玩那個殺殭屍的喔

03-09 13:42

內笑美莉
花蠻多03-11 01:49
葬送的黑死齊
繼續寫洨說ㄅ 怕什麼 批評就是為了要更多進步,每個人剛開始創作都會遇到瓶頸的










除了我,我不會 我神

03-09 23:24

內笑美莉
你有病 神經病03-09 23:45
爪孟爪
Lf2頗懷念

03-10 16:59

內笑美莉
度......03-11 01:49
偽冒龜
原來麥香魚以前是寫東方小說的[e17]

07-10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FireSummo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聊天聊南聊地北(... 後一篇:【暴雪英霸】好久沒有這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