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欺騙你的謊言

作者:路奎│2016-02-15 20:54:00│巴幣:8│人氣:152


我在英國留學時,曾經去做過號稱『倫敦之眼』的摩天輪,那裡真的很大,從平地望向設施的最高點,會有一種奇特的感覺,彷彿會被摩天輪給吸進去似的。

那個時候,摩天輪爬升到最高點時,我跟他約好,要一起說謊。

玻璃窗外群鳥飛過,濕冷的天氣和有些霧濛濛的天空讓人心情不自覺低落,我看著喬登黯淡的金髮,心莫名有種悶痛的感覺。

「說好了喔。」坐在對面的喬登抓住我的手,很用力很用力:「我們要一起騙他。」

我垂著頭,咬牙說:「好。」

「來吧,我們試試看!」喬登的肩膀在顫抖,但他試著表現一臉沒事。我可以看得出他是冒著多大的愧疚感提出這個主意的。

「嗯!」我試著讓用聲音鼓勵他,「呃……甜心?我愛……你。」

這聲音根本不是我的音調。

「我也愛妳。」但喬登依然用著淡淡的語氣,淡淡的臉色,淡淡的一切。

這讓我心好痛。

我們約定好,要當男女朋友,然後欺騙所有人。

尤其是那個人。


我在留學到英國高中時,是美術班的其中一名同學。

我擅長水彩和風景畫,但卻對於素描人像很不在行。

為了通過定期測驗,所以我向班上的兩個人請教。

其之一就是高材生喬登。

而另一個是比爾。


「我愛你。」

「再抱有感情一點。」喬登糾正我,摩天輪緩緩升到最高點,他一個傾身,和我雙唇交疊。

喔,上帝,告訴我我在做對的事。


「我愛你。」

比爾那天的告白,我不在場。

不,想太多,不是對我,是喬登。

那個時候聽說班上一片喧嘩,有的人拿出手機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平時一天在班上話不會超過三句的比爾,誰能想得到他會對喬登如此直白的表達愛意。

雖然我不知道詳細經過,但卻可以從我們三人間越來越尷尬的氣氛得知。

三個人的畫架,明明一直都是併在一起的。

是什麼時候疏遠了?


「欸欸,艾妮絲,妳跟喬登交往的傳言是真的嗎?」
「班花配班草超適合的啊!」

走廊上,我和一群女同學靠在窗台旁聊天,那是一個剛辦完美術定期展覽,大家都很閒的下午,我嘴上在笑,很勉強的笑。

我受不了這個用謊言構成的世界。

那群同學有事離去之後,我抿著下唇,盡力不讓自己哭出來。


後來比爾叫我跟他去畫室一趟。

那張側臉和專注的神情讓我印象深刻,他教我素描時會牽著我的手,然後叫我感受石像的材質,閉上眼睛,在心中描繪那些雕像的模樣。

「那是真的嗎?艾妮絲?」比爾擅長畫油畫,他就跟梵谷一樣,很性急,老是等不得顏料乾,便又急急塗上一層。

就像他向喬登告白一樣。

我和他身處在畫室,這裡很安靜,我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真的啊。」

似乎沒有人把比爾的告白當成一回事。

「那,艾妮絲。」比爾始終不提他有沒有被喬登拒絕,而我也沒有勇氣問他。


因為我們的畫架距離越來越遠。


「這幅畫送妳。」

我說過,比爾擅長油畫,但他的鉛筆素描也不差。

他遞給我的作品,是我的人像畫。

那是由4B鉛筆一筆一筆勾勒出來的畫,每一個線條,每一個光影,可以看得出是用了很大的心再下去畫的。

「為什麼是畫我?」我顫抖著問。

「因為……」


開始放暑假的夏天,我還是與喬登交往著,我跟他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是朋友,是那種沒有戀愛感覺的異性好友,一直到我們成為假的情侶,我跟他之間,也沒有迸出火花。

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約會。

「吶,艾妮絲,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喬登輕輕地問,一陣海風吹過,我的長髮遮住了視線,所以看不清他的表情。

「沒有。我還不想談戀愛。」

上帝啊,這句話是多麼的諷刺。

「跟我假裝在一起,妳會痛苦嗎?」喬登問。

「不會。」我低下頭回答。

因為最痛苦的,是被我們欺騙的那個人。

「……辛苦妳了,艾妮絲。」


令人意外的,這段關係一直持續到大學畢業。

我、喬登、比爾,都考上了同一間藝術大學,於是我們為了讓謊言持續下去,還是一直維持男女朋友的關係。

日常變調時,是冬天,快接近聖誕節。


我在走廊上偷偷看到的。

「我不用你的禮物。」喬登的語氣很生硬。

比爾拿著小小的包裝盒,一臉抱歉的說:「這只是……友情禮罷了。」

「我不接受。我不是同志。」喬登的回絕一向具有他自己的風格。

果斷,堅硬,絕不拖泥帶水。

我躲在牆後,質疑著自己到底在幹嘛。

我全身都在顫抖,手裡捧著的是要給喬登的聖誕節禮物。

「這跟戀愛沒關係!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比爾的語調帶了點鼻酸的意味:「那次的告白你不要放在心上……!」

嗯,我們是朋友,是同窗將近快六年的好友。

就因為是朋友,所以才會這麼痛苦啊!

「我是你的暗戀對象。無庸置疑。」喬登冷冷的笑了幾聲,然後邁開腳步走人了。


「當朋友,我們只當朋友不行嗎!?」比爾在身後大喊。


我知道喬登停下了腳步。

我屏住呼吸。



「不行。」



一貫的風格。


隔天,喬登向我求婚了。

「艾妮絲,妳願意嫁給我嗎?」他問著這句話時沒有笑容,只有深深的憔悴和疲倦。

我還能說什麼?

我還能給你什麼呢?

我還能以一個虛假的女朋友的身份,給你什麼嗎?

我有選擇的餘地,我了解全盤的事情發展。

「我願意啊。」

看著他把訂婚戒指戴到我手上,去彼此的家拜訪,挑選婚紗,周遭親朋好友的驚呼,有些遲疑的祝福,邀請函的寄出。


婚禮當天,我可以一眼就認出比爾的身影。


「不論生老病死,你們都發誓成為彼此的唯一嗎?」


喬登的西裝很好看,他的金髮襯托著黑色的質料,一雙藍眼透露著不可捉摸的情緒。

我拉了拉滾著層層蕾絲邊的裙擺,和虛假的丈夫一同回答:


「「願意。」」


喬登和我接吻。


我流下眼淚。


彷彿能聽見比爾心碎的聲音。



時間過得飛快,我和喬登分別是隔年的初夏。


『癌細胞轉移的速度太快。』
『時間不多了……真的不多了。』
『艾妮絲,雖然這麼做對妳很抱歉……但,』
『幾年就好了,請妳假裝成我的女朋友。』
『在我走之前,讓那傢伙死心。』

『幫幫朋友的最後一個忙吧?』


在郊區的墓地很荒涼,一塊嶄新的石碑孤單的立在新劃區域的正中央,我放下花束,任憑眼淚隨著風吹而飄散。

我相信比爾已經死心了。

這本來就是個騙局,為一個不想讓任何人傷心難過的混帳,而精心設計的騙局。

被欺騙的人得到救贖了。


然而無可救藥愛上你的我則開始痛苦了。


「艾妮絲。」

比爾默默的出現在我身後,他的頭髮蓋住了瀏海,比起高中時看起來更加成熟。

我咬著牙,顫抖著用哭腔說:「喬登喜歡你!他一直一直喜歡你,可是……」

「對,艾妮絲,他是個白癡,我知道。」

我忍不住放聲大哭。

我們同時失去了最深愛的人,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糕呢?

喬登,你這個混賬。


『為什麼是畫我?』


『……因為,我覺得、不,我相信艾妮絲妳可以帶給喬登幸福啊。』


可是,我到最後還是不知道,那個總是笑的很勉強的男生,就算是假的也好。


我真的有帶給人幸福過嗎?


比爾的擁抱太過於溫暖,讓我承受不住眼淚的潰堤。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個假裝,知道原因後更加心疼。
不想讓愛慕自己的人難過,也畢竟本身為多年好友、他不想傷害誰的情感,才刻意設下的騙局...
然而到最後,卻是讓另外的兩人更加的心碎..[e3]

07-06 14:35

路奎
是的,就是因為三個人都太過顧慮於別人,為了不想讓他人受傷害,所以才造成了如此遺憾的局面。
當初寫的時候也寫得很難過(´;ω;`)07-07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致親愛的天使... 後一篇:【長篇】願君來日安在 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