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Through the Scope 世界觀

作者:楚門│2016-02-14 01:05:33│巴幣:1,048│人氣:793
時間點:2022年
 
世界觀:
  2010年,美國在阿富汗戰爭的九年之後,夥同歐盟對中東、墨西哥發動攻擊,企圖奪取石油緩解能源危機。戰爭初步階段,美國和歐盟迅速地拿下許多油田。但是在半年後,墨西哥向南美洲聯邦求助,並煽動加拿大與美斷交,讓美國陷入背腹受敵的窘境。至於中東戰線,中國也覬覦當地的石油許久,不願讓歐盟獨佔,於是與中東結盟,派遣解放軍對抗歐洲聯軍(英、法、德,加上俄羅斯)。當時解放軍的戰力排名世界第二,讓聯軍也陷入長期苦戰。

  戰爭持續了六年(2016年),美歐雙方為了一舉解決長年戰亂,決定動用核武。美國對墨西哥和南美聯盟投下了總共五枚的核彈,讓中南美洲投降。而歐盟和中國的苦戰在美俄兩國的介入後結束,美俄與歐盟雖然拿到了大量的油田,但是長年的戰爭讓國力開始下滑。

  兩年後(2018年),中國為了報復美俄兩國,對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投下兩顆核彈,作為宣戰。已經斷交的美加兩國,在這段期間讓美國無法輕易的增援阿拉斯加,只好同意加拿大的要求:雙方結盟且擊敗中國後,加拿大也可以採集阿拉斯加及附近海域的天然資源。這場三方的核戰,使許多地方都化為廢墟。雙方在承受大量的損失後,最後協議停戰。

  在經過多年的戰亂,世界經濟大蕭條,各地紛爭不斷,一套新的經濟體系出現:戰爭經濟,由各國的私人武力(PMC)和軍火商以商業為目的,靠著戰爭為自己的國家謀取大量的利潤。

  戰爭帶來的問題受到各界指責,但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國家尚未從核戰中回復,而且這些PMC與軍火商都與政府官員或國家元首有勾結,雇傭他們或是買他們的武器,意味著更多的選票。和平的到來,似乎是遙遙無期。

  在核戰過後2年,本來的大城市成為廢墟,而已清除汙染或是未受波及的城市,成為了聚集地,政府沒有過多的餘力恢復過往的繁華。被稱為城市的區域,是安全地帶,由PMC擔綱維安的工作。城市以外的地方,一律稱為野外,少數地區有輻射殘留,路上可能會碰到因輻射而突變的怪物或人類(殭屍)存在。野外雖然危險,但是也有少數的聚落存在,這些聚落與城市也建立起商隊路線,支撐著脆弱的經濟。

  在PMC當道的情況下,國家沒有太多預算供養軍隊,許多軍人、警察相繼失業。他們不是加入PMC或成立自己的武力,就是淪落到野外當強盜,攔路打劫商隊、聚落或是任何拾荒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1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巴哈真的好少這類型小說,多半都是奇幻類,突然見到這部根本是看到綠洲!

06-08 20:32

楚門
大大你太客氣了,我也還在學習階段而已XD06-08 21:16
楚門
大大也喜歡軍武小說?06-08 21:34

喜歡呀!我也有在寫故事,有興趣的話不訪可以來看看互相交流彼此的作品。不過我比較多科幻要素在裡面,而且主要的設定也比較瘋狂,不太特別去考證真實性,爽做就做爽幹就幹的那類型。

06-08 21:48

楚門
真是讓人佩服啊06-08 21:50

太過於考證真實性反而會失去科幻想像力的無限張力,所以就放手去做就對了

06-08 21:52

閒逛
感覺不錯,有COD:魅影的感覺^^

06-08 23:28

Sky Haruna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06-18 01:08

北原春希
公會看到你的作品,前來觀摩,有興趣歡迎一同交流!

03-27 07:39

楚門
沒問題~03-27 08:22
可憐啊
好讚 已給GP

05-12 12:57

楚門
這個世界觀和我們所熟知的世界會有些不同。其實要說俄國和中國為敵這種事情,現在來看可能性很低05-12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篇 武俠類型...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