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箱庭の世界】【場地】天空遺跡之城-哈庇萊雅

作者:Ehecatl│2016-02-05 01:06:54│巴幣:28│人氣:468

資料簡介                              

場地位置:南門第七階層
場地名稱:哈庇萊雅
場地類型:遺跡、城市
隸屬共同體:『哈庇萊雅』
場地性質:一般生活區域

『眾生之庭』下屬共同體『哈庇萊雅』之根據地,原為無人的浮空遺跡,後被一群哈耳庇厄發現並占據。此遺跡原有許多鷹頭人身石像分布於各處,但現大多已被哈耳庇厄集中放置在城牆上當作裝飾。
主要產業以觀光、娛樂、執法等第三級、第四級產業為主。
第一級產業則幾乎不存在於這座城內,因此糧食極度仰賴周邊地區的進口,長年處於入超狀態。

「雖然納特姆害怕到堅持留在謬伊迪雅,但葛勞茲大哥神色卻顯得相當興奮呢,說不定是因為葛勞茲大哥是魔物學學者的關係吧。看著這樣子的葛勞茲大哥,穆麗兒姊似乎有點不太開心的樣子……,不太懂啊,哈庇萊雅這城市。」
-出自《冒險書》,第三章〈光之大地〉

地理位置                              

哈庇萊雅飄浮於南門第七階層約兩千多公尺左右的空中,以兩年為週期在同一路徑來回著,重複著東南向西北,或西北向東南的循環。
一般人大多因為這座城浮在高空而只能以飛空船或境界門進出這座城市,但由於哈庇萊雅所居住的多是飛行種族,所以當地人基本上沒有這種困擾。


城市結構                              

哈庇萊雅城分成了『城市』及『基座』兩個部分,『基座』飄浮於空中,而『城市』建立於『基座』上。
從平面圖來看下來,『基座』乃極為標準的正方形區域。
『基座』最底端為浮空平台,其上則是特意鋪設的一層泥土與植草,有著相當強烈的人造感。
『城市』建設在『基座』的中心上,從平面圖來看下來同樣也是正方形區域,被城牆包圍,城牆內的建築以黃褐色的石製高塔為主,建築風格與古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相似。
哈庇萊雅城整座城市皆為住商混合,且沒有行政上的分區,但某些區域依然會有著特定的稱呼。

歷史人文                              

哈庇萊雅城是由誰、又是什麼時候建造的,這兩個問題的答案至今仍無人知曉。
只知道它是某天突然出現在南門的空中,從此不斷沿著固定的軌道移動著。
最早這座城市被哈耳庇厄們發現時,其外觀便已經帶給人一種年代感,上面也沒有任何的住人,有的只有眾多的鷹頭人身石像。

「喔喔喔,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有一座飄著的城市耶!」「整座城市都沒有人這點有點奇怪呢!」「沒有人?!哼哼,看來我們是第一個發現這座城市的,既然如此這座城市就是我們的了!」「喔喔喔喔!!老大實在太聰明了!!」「哼哈哈,這根本沒什麼。」「等等啊!這座城市真的很可疑啊!你看這些肌肉鷹頭人身像,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活人變成的那樣,說不定這座城市有什麼…」「哼哈哈,這種事我當然也有想到,這些肌肉鷹頭人身像…看起來就超棒的啊!這體格…這肌肉…雖然穿著褲子看不到,但晚上的時候一定很厲害!這一定是老天獻給我們的禮物,晚上這些石像會動起來,然後呼嘿嘿嘿…」「竟然嗎??」「老大英明啊!!」「呼嘿嘿嘿…」「等等我的意思不是這樣啊!」「夜戰萬歲!!」「神明保佑神明保佑…」「哼…今宵甚歡也…闇之眷屬的…」「那個…我能夠直接開動了嗎?石像狀態也沒差…」「總之,我在此宣布,這座城從此就是我們的啦!哼哈哈哈!」「「「「老大英明啊!」」」」

在這樣的情況下,哈庇萊雅城被這群哈耳庇厄們佔領,成為了他們的根據地。

居住於此的哈耳庇厄們,基於種族的天性,四處掠奪周邊地區的男性,將之抓至城中,使得一時成為了該地區最大的隱憂。
所幸,他們之後為葛雷莉雅所敗,被收編至四層聯盟-眾生之庭旗下,受到了制約而無法襲擊周邊地區的男性。

「為什麼!!!」「難道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好男人從手中逃掉嗎?」「可惡!惡魔!他們是惡魔啊!」「乾脆革命吧!!」「「「革命!!革命!!革命!!」」」「可是對方的實力比我們強太多了啊!我們如果輸了的話可是會被當成罪犯對待的啊!老大!」「「「革命!!革命!!革命!!」」」「等一下!罪犯!我想到了啊!還有罪犯啊!只要我們成為南門執法者不就行了!把那些男罪犯們通通關到城裡來,然後…」「「「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老大英明啊!!!!!!!!」」」
無法襲擊男人的制約,引起了哈耳庇厄們的不滿,就在即將爆發叛亂之際,少數反對派的發言使得哈耳庇厄們的首領靈機一閃,想到了即使不用與眾生之庭作對,也能夠光明正大地將男性關入城裡的方法。
他們從盜賊共同體,轉型為專門追捕犯罪者的執法共同體。眾生之庭基於聯盟的作風,同時也是為了避免會導致周邊損害的叛亂,而對其行為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
罪犯的人權?箱庭有這種東西嗎?

就這樣,哈庇萊雅逐漸成為了南門公認的執法者之一,即使現今眾生之庭已經解散,哈庇萊雅依然支援著南門支配者,進行監理以及執法工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居住居民                              

哈庇萊雅城的居民以哈耳庇厄為主要居民,居住在此的哈耳庇厄們,雖然看起來什麼都沒考慮,但其實不笨,只是總會朝著男人的方向行動而已,行動時也會有所節制。
融入南門支配者體系後,許多外來女性飛行種族或鳥類幻獸也逐漸遷入這座城市。
除了哈庇卡拉外,其他城區幾乎看不到男性,可以見得哈耳庇厄們是多麼的可怕。
部分遷入者其實也是基於男性不敢隨意接近這座城市,才選擇在這座城市定居。但也有部分遷入者是為了成為哈耳庇厄治安維護部隊的一員而居於此城。

重要區域與建築                           

哈庇松塔納                                   

位於哈庇萊雅中央,是哈庇萊雅最繁華的區域,哈耳松塔納殿堂、哈庇松塔納空港、「第七支配層奇奇莫拉女僕工會」總部皆位於此。
哈庇松塔納只是俗稱,實際上並非行政上的分區。

哈耳松塔納殿堂                                 

位於哈庇萊雅中央的大型建築,除了壯觀的上部建築外,也有著藏在基座中、複雜的下部構造。而下部構造尚有許多未解明的區域與謎題,但哈庇萊雅現今的居民似乎都對這不太感興趣。
從外觀可以判斷出,這座建築似乎是很久之前用來進行著什麼儀式的。
現今被哈庇萊雅作為共同體的根據地使用。

無名的碑文                                   

哈耳松塔納殿堂外的石碑,其造型相當特殊,不像是箱庭內的事物,在哈庇萊雅以外的幾個地區似乎也有類似的碑文。
由於哈庇萊雅的居民們沒有保護歷史文物的觀念,因此毀損的相當嚴重,解讀異常困難。

「第七支配層奇奇莫拉女僕工會」總部                       

由在第七支配層工作的奇奇莫拉女僕們因一直以來,某些對於女僕有著過度妄想的族群常會對她們做出騷擾行為而組成的工會總部,因為哈庇萊雅在交通方式上的孤立性以及居民們大多同為女性飛行種族或鳥類幻獸,而選擇將總部設立於此,不過最大的原因果然還是歸功於讓男人不敢靠近的「哈耳庇厄治安維護部隊」了。

哈庇松塔納空港                                 

哈耳松塔納殿堂北方一公里處的寬廣圓形高台,同樣是在哈耳庇厄們遷入前就有的建築,但過去用途不明。
在作為空港前,曾被哈耳庇厄作為宴會場所,時常在這裡唱歌、跳舞、吃肉、群體與抓來的男人做些(嗶嗶--)的(嗶--)。
被收編至四層聯盟-眾生之庭旗下,與聯盟其他共同體開始進行正規交流後,才開始做為浮空船起降的空港來用。

◆哈庇卡拉(歡樂街)                               

這裡是哈庇卡拉,哈耳庇厄們的歡樂街。
哈耳庇厄們的天堂。
男人們的地獄。
男人「已經撐不下去了....」「放過我吧....」的求饒聲與哈耳庇厄「還不夠呢~」「快把剩下來的通通榨出來吧!」不絕於耳。
即使是多麼(嗶--)的男人,一旦踏入這裡便會被(嗶--)的不成人形,心神喪失,如同牧場的牲畜一般。
即使重獲自由,也將對這裡保有著永恆的心理創傷,不願回想起這裡的一切。



「頭好痛.....總覺得這幾天似乎發生了什麼很可怕的事......那個......穆麗兒桑?」

-受害者G氏的證詞


哈庇卡拉位於哈庇萊雅東方,是哈庇萊雅少數能看到男性的區域。
原本哈庇萊雅並無歡樂街這種區域.......更正確來說,應該是整座城市都是哈耳庇厄們的歡樂街。
直到被收編,成為執法者後,在聯盟其他共同體的要求下才設立的區域。
這個地區的男性,主要是來自哈庇萊雅監獄的罪犯、以購買或恩賜遊戲等途徑合法得到的奴隸以及不知死活的挑戰者。

哈耳庇厄治安維護部隊」總部                          

土匪....我是說哈耳庇厄治安維護部隊的總部,設立於哈庇卡拉。

◆哈庇萊雅監獄                                  

只會收容男性犯人的監獄,位於哈庇卡拉,專門出口肉(嗶--)到哈庇卡拉各間(嗶--),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營業。

◆城牆與鷹頭人身像                                

哈庇萊雅『城市』的城牆,原本散布於城市各處的鷹頭人身像被集中在此,雖然哈耳庇厄們覺得這些猛男鷹頭人身像很讚,但就這樣散布於城市各處也會對生活造成不便,因此就被放置於此。
由於哈耳庇厄們現今依然很喜歡這些鷹頭人身猛男像,因此時常會看到某些哈耳庇厄在城牆上對著鷹頭人身猛男像(嗶--)(嗶--)的(嗶--),或是偷偷把鷹頭人身像帶回家,雖然這些都是違法行為啦,但「哈耳庇厄治安維護部隊」似乎都不太理會。




無名的碑文已解讀之片段


「傲慢的人們被化為半人半鳥的怪物。」

「隆起的大地吞噬了探求魔道之城。」

「貪婪的貓人過著浮華的生活。」

「憤怒的人們對諸神發起了戰爭。」

「....(解讀不能)....將之移轉至異界....(解讀不能)....但卻...(解讀不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想君名
地圖通過

11-02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場地】七... 後一篇:oo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前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