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短篇】黑心魔女杜佳桂

作者:Hikari│2016-01-30 15:37:10│巴幣:68│人氣:807

  綠葉成蔭的金龜樹綴滿桐山院校區,暖烘烘的豔陽氣息伴隨微微花香,鳥鳴與校園喧噪互相烘托,午後學園景致好不熱鬧。

  二樓廊外依稀可見中庭的群花,樹葉之間透入陽光描繪出一幅地板畫,黑白粼粼躍動於走廊,慵懶的柔風使我不禁懶腰大伸。

  或許是因為太過舒適,我內心正滿是抱怨著。在這愜意舒適的下午時光要是能繼續趴在教室內睡覺該有多好?

  為何我會在這個時後被請到教師辦公室!只能滿腹牢騷,門前拉整領子、晃晃腦袋。

  「報告。」

  一踏入辦公室,我環顧起四週,格狀擺置的桌子群井然有序置列,各式桌面的凌亂程度也可以看出不同教師的性格,未排課的老師有些正在泡茶、有些正翹腳看著雜誌,教體育的黃老師竟還擺起長毯練著瑜珈,這可真是悠然自得的工作環境不是嗎?

  但室內一頭仍然還有個忙得亂七八糟的小梅老師,全辦公室最雜亂桌子就屬她為冠軍, 見我到來,她立即停止手邊事務,急忙朝我招手,彷彿鬆口氣似地向我輕聲呼喚:

  「李曉冒同學,這邊這邊!」

  她是位任教國文的年輕女教師,因為天然傻又熱心的緣故,很是受到同學與同事們青睞,她受邀擔任不少社團與學校團體的顧問老師,也是個不擅於拒絕與推託的老好人,因在學校接手過多職務,事到如今她才驚覺有感到不消,全辦公室也因此僅存她一人忙得焦頭爛額的景緻,我是這麼覺得。

  雖然不明白為何會突然請我來到這,但細想她身上的某些職務,倒能發現一絲可能,尤其想到其中某項燙手山芋......我頭不禁大起來。

  那是一項絕對沒人想接手的事。

  「老師,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硬著頭皮詢問,順手拉把椅子坐在她面前,她如獲大赦般的表情令我暗叫不妙。

  「曉冒同學能過來真是太好了,其實人家這邊有點缺人手,需要找有像曉冒同學這種有才能又溫柔的人來幫忙......」

  見她搔頭欸嘿嘿地笑著,看似有些心虛,我總覺得這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不等她多說,內心即時編織出規避麻煩的答案,並擺出客套苦笑:

  「抱歉......其實我不只下課要補習、平時還得多準備用功唸書,所以可能沒有多餘的時間幫小梅老師的忙呢,要不請小梅老師找其他同學如何呢?」

  我當下的婉轉拒絕,竟使她失望神情全寫在臉上,她眉頭全皺成一團彷彿就快哭出來,身為一介教師難道都不會感到害臊......

  「曉冒同學說謊......曉冒同學就是不想幫忙吧......」

  可惡,心思被看穿啦,她不是暗中調查過我呀?

  「呃......

  她眼角急急垂落並且緊抿嘴唇,拜託,別用這招呀!

  「人家知道曉冒同學放學後根本沒有課後補習,而且就算上課一直睡覺還可以有辦法考個有模有樣的分數,曉冒同學是人家見過最不用別人擔心的孩子......原本想說,這個忙找曉冒同學來幫忙,是最好的選擇的說......」

  她眼眶瑩光打轉,恍若星砂紛落空中,不候我接話,又繼續說:

  「然而!在人家還沒提出請求的時候,曉冒同學竟然先撒謊來拒絕人家,人家好傷心......」

  所以我說,別玩這招呀,妙齡女性!

  無奈垂落雙肩,深長嘆口粗氣,這波攻防戰中,我彷彿逐處劣勢當中。

  「小梅老師,關於這件事情,我真的沒有拒絕的餘地嗎?」

  「要是曉冒同學真的狠心拒絕的話,人家真的、真的會非常難過......」

  我、我的可是個鐵打心腸的男同學,就算稀哩嘩啦的眼淚攻勢、或是直接抱著我的大腿嚎啕大哭,我都不答應!何況我可是超級硬漢......的哦?

  「唉......就算小小梅老師會非常難過我也不痛不癢!這件事肯定是相當麻煩的事情,我才不想接下這份活,總、總之我還得先回去上課!」

  我冷臉撇頭,極力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個堅毅的殘酷男兒。

  「嗚,剛剛曉冒同學是說,就算人家很難過也不痛不癢嗎......曉冒同學真的好壞!」

  她彎彎眉毛與翹嘴角全垮下去,哀怨的眼神淚汪汪地看我,食指悲痛抖抹去眼角淚珠,隨即又用力吸兩下鼻子......

  我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或許希望實話能令她知難而退,萬般焦急下只能將話說個更明白:

  「老師,我一開始就大概猜到妳想要我做什麼了,但我才不想加入『學生會』......」

  之所以這麼說,就是因為她手邊有個最讓人感到害怕的職務── 學生會顧問。

  這番話卻又擊中她莫名其妙傷心處,見她又更是難過,那慘狀就像被男友提出分手後又被甩了個耳光,我不忍直視那委屈至極的倒楣神情......

  「嗚,人家又還沒開口說出要你幫什麼忙......竟然又在那邊自己一個人自顧自地妄自猜測,嗚哇哇,曉冒同學大壞蛋,壞傢伙,臭東西!大傻瓜,笨蛋!嗚嗚噗噗嗚。」

  那哀痛拭淚的慘樣令人越看越是心急,萬一被傳出奇怪的傳言,我這邊也不會太好過......這傢伙怎會令人如此頭痛啊!

  可惡,所以我才說不要玩這招呀!真有夠受不了!

  或許是升起惻隱之心、抑或是嫌她麻煩的緣故,我內心最後防線就這麼被攻破,百般無奈我只能扶著額頭苦哈哈說:

  「好、好吧......這邊勉強答應妳,但是以後絕對不會有第二次......」

  「真的嗎?」

  她抬頭露出雀躍的表情,一雙明眸直勾勾看著我,糟糕,有點可愛......

  即使萬分不願,我終究得屈就於這傢伙......不讓女孩子流淚,才是正港冷酷硬漢的作為吧,我在如此在內心替自己的軟弱找尋新的藉口。

  「同樣的話,我不說第二次......」

  「嗯!歡迎曉冒同學加入學生會哦!」

  學生會?哇啊!我該死的沒猜錯!

  隨著小梅老師笑顏綻放,這邊則暗自落下悔恨的淚滴......



  放學,我緩緩踏著蹣跚步伐,使勁拖著疲勞身軀前進,想到今天答應小梅老師的事,真覺得莫名累人。

  為什麼我內心會如此抗拒加入學生會呢?

  原因無它,學生會有一位臭名在外會長,別稱『黑心魔女』。

  她的名字叫做杜佳桂,這字眼的惡臭程度,甚至比校園內那座長滿蟾蜍又一直沒清洗的生態池還要臭。

  這惡名昭彰的傢伙與我同為二年級,記得一年級時,她算是人緣還不錯的人物,除了體育與家政外的科目都算擅長,聽說有些同學課業有困難時,也經常找她詢問功課,甚至當時學校還有不少男孩對著她小鹿亂撞呢。

  但是在二年級她選上學生會長時,全校對她的信賴感瞬間蕩然無存。

  因某件事情,這傢伙深沉可怕的心機被攤在全校的眼前檢視......這事件之後,沒有人敢繼續喜歡她,甚至一見到她就會如臨大敵退避三舍,這事情要說完真有點複雜,但我的潛意識一直告訴我別去招惹這傢伙。

  總之,她大概就是個恐怖婊子。

  走到校門口,煩躁感襲遍全身,我不禁搔著腦袋大發牢騷:

  「煩呀!該怎麼辦呢?因為答應了小梅的要求,我的美好高校青春竟然要賠在一個臭名昭彰的Bitch身上......」

  我痛苦得只差沒把這句話給大吼出來。

  「那、那個......同學?你看起來似乎有點困難,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跟我商量哦......」

  忽然,身後傳來輕弱的女子聲嗓,聽起來是溫柔卻又不帶自信的聲嗓,應該是不會有人在此時搭理我才是,我終究還是理所當然繼續前進。

  「同學、同學,等等......」

  那道聲音卻又更加著急......直到我的肩膀被輕拍一下,才明白身後確實有個女孩叫住了我。

  一轉頭,我瞬間驚訝得說不出話,那柔弱的身姿......是我方才不斷思索的那道身影。

  輕柔的茶色秀髮,在髮尾處豎起蓬鬆馬尾,是個規矩又乖巧少女髮型,她輕飄飄的模樣相當可愛,澄澈的眼神像是小狗一般,她小心翼翼地將視線探向我的雙眼,當接觸到我臉龐後卻慌忙躲開。

  一般來說,她是個姿色相當且令人動心的美少女,可是......

  「B、Bitch…..」

  當下意識脫出口時,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沒、沒錯......這道一直徘徊在腦海裡的倩影,正是咱桐山院校區的學生會長大人──

  名字比蟾蜍生態池還要臭杜佳桂。

  「呀......那、那個,雖然沒有聽得很清楚,剛剛同學是不是在罵我呢......」

  她困擾地輕皺眉頭,焦慮地撫著手背,似乎正努力思索我那句話的意味。

  完、完蛋了,萬一得罪她我就玩完了呀,因為......這座校園有個必須知道的常識:什麼人都可以惹,但最不能惹的人就是黑心魔女杜佳桂!

  「啊,完全誤會呀!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剛剛是在說海灘!最近因為我家在計畫家族旅遊的關係,大家爭得面紅耳赤呢!而我是因為想去海灘才會下意識脫口而出那個單字的!Beach其實是海灘哦,很基礎的英文單字,哈哈哈,來,跟我唸一次,Beach──」

  為保全卑賤的一條小命,我只能使盡全力裝傻,甚至忘了吐槽自己怎會轉得如此生澀,但、但現前絕對要集中精神、並用盡全力給糊弄過去......

  「B、Beach──」

  呀啊,她還真傻呼呼地跟著我唸著單字......

  「沒錯,Bitch──」

  趁機我又偷罵一聲,當心底暗自得意到一半,額角竟不自主又冒出冷汗,恐懼感霎時令我後悔起自己做人怎會如此白目......

  「怎麼聽都好像......是在罵我呀......」

  啊啊,會死!會死!絕對不能讓她知道我在罵她!要不然忽然出車禍、被做成消波塊丟到無名海港、莫名其妙墜樓摔成一攤汁等等意外都可能出現在我身上呀!別懷疑,這傢伙就是這麼可怕......我得繼續裝傻保命才是呀!

  「對、對不起,是我口齒不清,難怪英文發音總是在英文課被老師嫌到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但我真的好想去海邊奔跑,啊!家族旅行!對對對,家族旅行!好想去海邊又不知道去哪邊呀......」

  將方向盤緊急打個好幾圈,竟真莫名其妙地把方向給導回,只是不曉得接下來的路途上會不會撞牆呢?我不禁嚇得直打哆嗦......

  「真、真的嗎?看來同學真的為家族旅行的事情很苦惱呢,那麼請同學一定要讓我幫忙......」

  杜佳桂看起來有點緊張,但我可能比她更加緊張吧......

  「是的,會長大人。」

  「那、那個,學生會室,有旅遊雜誌.......」

  「哦哦哦哦!就是那個!就是那個!旅遊雜誌可以幫上大忙呀!」

  總算安全上壘!她那邊彷彿也放下心頭大石,並怯怯地對著我投以微笑。

  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得跟她到學生會室翻閱該死的旅遊雜誌做做樣子......

  是說,為何我會如此懼怕這個杜佳桂呢?說道這,又得接續先前還沒說完的八卦......

  在這座學園,她是個邪惡的黑心魔女,要是遇見她,切記一切小心為妙。



  桐山院高校黑魔女傳說,其一。

  首先聲明,我並不是在說笑話,這些都是真的。

  杜佳桂當上學生會長之前,校方曾舉辦過一場會長選舉,這場選舉中,除了杜佳桂外,還有另三位競爭對手。

  這三為強勁對手別為:品學兼優絕世校花張泰珊、熱心助人高等校草陳津風、聰明伶俐頂尖榜首王柏蓉。

  就算杜佳桂的人緣再怎麼好,面對這三位強敵,也是難有一拼之力,尤其面對到全校人氣最高的千金校花張泰珊,她只剩被打得兵敗如山倒的下場。

  用個誇張的方式來說明,光是把張泰珊溢滿抽屜的情書紙拿來當作選票,彷彿就可以穩當當擊敗其他候選人了。不光是男生們,就連部分女生們也被她的高貴千金氣質給深深吸引。

  她的呼聲之高,我也是歷歷在目。

  選舉前夕,眾人看到張泰珊的時都紛紛興高采烈地跟著她說「會長好」,當張泰珊不急不徐地說出「平身」時,一瞬間我甚至還真的以為她是真正的學生會長。

  要是這場選舉有張泰珊在,其他人再繼續選下去只是浪費力氣罷了......

  可惜的是,當天晚上,張泰珊出車禍被撞成重傷。

  所以,張泰珊沒辦法繼續參加選舉了。



  我跟著杜佳桂來到學生會室,傳聞中的黑魔女窩巢。

  剛剛內心想著杜佳桂選上學生會長的背後的恐怖的故事;我現在渾身的恐懼感,也是建立在這個恐怖故事之上的吧。

  空蕩蕩的學生會室,除了會長座位上的文件群,其餘桌面擺置則是空無一物,房間另外一個角落也擺著一堆不知裝著什麼的紙箱。

  我坐在沙發上焦慮地翻著那本該死的旅遊雜誌,除了夾頁內衣廣告模特兒,其他什麼本地名勝的完全沒有雅致去細瞧,我雖然假裝看著雜誌,其實正在偷偷觀察這裡的環境......

  記得這邊先前是動漫研究社的社部,聽說前年這個社團Cosplay的尺度太過暴露,被家長檢舉,因此導致這悲慘的社團被校方給強制解散,直到去年這邊才變成學生會室。

  在還想著瑣碎細事時,發現杜佳桂走過來了,為了別被發現我東張西望的模樣,我趕緊將頭繼續埋回雜誌。

  「那、那個,茶泡好了。」

  她拿著精緻的端盤茶杯,小心翼翼地放於我的面前,上頭冒著陣陣熱氣。

  「請同學趁熱喝唷。」

  「謝謝會長。」
  
  我緊張情緒仍未放鬆,慌忙拿起茶杯,我裝模作樣輕啜一口,暖呼呼的熱紅茶溫和地進入喉嚨,茶香頓時瀰漫了我的鼻腔,我終於感到肩膀的神筋舒緩開來。

  不是呀,現在不是輕鬆喝茶的時候,眼前的傢伙是傳說中的黑心魔女杜佳桂!

  「同學......好喝嗎 ?」

  「嗯,好喝。」

  一失神我卻不慎說出真心話,卻在不掩飾的一瞬間感到壓力減輕不少。

  「真的嗎?太好了......」

  她纖手作勢抹去額角的汗水,深深舒了一口氣。

  就算感到一瞬間的小卻幸,我也不可以大意呀......

  小梅老師簡直害慘了我,輕描淡寫地把我跟野獸關在同一個籠子,完全不敢想像接下來有什麼恐怖的日子等待著我......杜佳桂目前可能還不知道我答應成為學生會一員的事,我正猶豫著是否早點開口比較合適?畢竟這是遲早都得面對的......

  我的內心仍持續正在交戰著,卻發現對面沙發的杜佳桂正愉悅的在筆記本上飛快寫著什麼,也能聽見她正哼著輕快的即興旋律。

  「嘻嘻,學生會振興計畫其一,日行一善,本日進度完成!」

  呆若木雞的我不禁脫口:

  「學生會振興計畫?」

  「剛、剛的話被同學聽到啦?好害羞!」

  撇過臉,她拿起筆記本遮住羞紅小臉,這學生會魔女的豐富神情真令人難以捉摸。

  「其實呀,同學可能早就知道了,我不是很......受到大家的歡迎,大家好像都很討厭我......我想,如果能夠努力幫助大家、認真服務大家,是不是就能讓大家對學生會感到認同呢?改善學生會的形象之後,我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來參加學生會,一起度過愉快的學生會生活......」

  這一番言論,我真不曉得她到底是真的天真、還是偽裝心機的重裝甲。

  事到如今,學生會變成這副德性,還不是杜佳桂一手造成的嗎?還想增加成員?啊,內心連環吐槽忽然止住,那關於她提及的成員擴編願望,正是與我有關的倒楣事......

  「說到參加學生會,其實......今天小梅老師有請我加入學生會,我答應她了。」

  努力隱藏起無奈的表情,就算勉力將這事說出,心中大石仍是無法輕易放下。

  「欸,欸?欸!真的嗎?」

  她忽然站起,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眸打量我,我反被她過大的反應給嚇著,看似文靜乖巧的她倏然歡天喜地歡呼著,我只能在一旁用乾笑掩飾自己的尷尬。

  只見她模樣本是又驚喜又雀躍,沒多久竟又轉換為慌張焦慮來回踱步的狀態,她的心情為何會於短短一瞬,洗了一場三溫暖呢?

  「呀呀呀,我都還沒問同學叫做什麼名字,就這麼迷迷糊糊的把同學給請進來,怎麼只泡了紅茶招待學生會第一個加入的成員呀,真的是太寒酸了呀!啊啊,我真是的,好討厭、好討厭!我怎麼會這麼迷糊!」

  我更是啞口無言,答應小梅老師加入學生會的我,或許才是最迷糊的人。

  「沒關係的,我叫做李曉冒,請會長多多指教......」

  「我、我叫做杜佳桂,也請多指教!對了,等等回家時,我會去超市買點東西,明、明天來開阿冒的歡迎會吧!」

  嘖,竟然自顧自使用『阿冒』這個名稱來稱呼我......雖仍驚懼猶存,她那溫柔甜美的神情,使我內心竟不小心泛起一絲溫暖......

  不是呀!她是魔女杜佳桂。

  這可能是個陰謀家偉大的社交工程,也可能是一個整人圈套,無論如何我都要小心。



  桐山院高校黑魔女傳說,其二。

  張泰珊被車撞成重傷的隔日,桐山院舉校哀慟。

  但此時,陳津風卻順勢成為了呼聲最高的會長候選人。

  據我所知,陳津風是全校最熱情的男同學,同時也是個鋒頭百出的運動健將。

  他分別與張泰珊瓜分全校的情書,如果男生們最想傳遞情愛的夢中之人是張泰珊;女生們無疑就是想寫可愛信紙給陳津風這個傢伙。

  談到陳津風的競選一事,就不得不提起他那群瘋狂的女性助選員,她們的暴走熱情簡直令人跌落下巴呢。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請指名學生會長,三號陳津風、三號陳津風!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競選期間,每次下課幾乎都能聽見她們拿大聲公在校園四處助選的宣傳聲,而且陳津風的競選背心還設計花花綠綠的,各式令人難以恭維的招搖的因素,很難令人不在意。

  而說實在的,那大聲公的分貝也是有夠嚇人,當時真覺得沒有比這助選員更聒噪更煩的傢伙了,真是一群惱人的花痴女孩。

  而當時有件最令人頭痛的事情,這些傢伙常常為了搶奪親近陳津風的機會,還會彼此爭得面紅耳赤,甚至會拿大聲公對著彼此叫囂。

  一場宗教分裂簡直吵得大家下課時間無法安寧,直到陳津風登場說出一句話後,所有女孩終於羞得低下嬌首不再吵鬧。

  那句經典台詞也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呀。

  「別爭了,別爭了,妳們都是我的翅膀。」

  少女助選員們紛紛忘記爭執,深深沉醉於陳津風磁性溫和的嗓門中。

  當時陳津風威風的樣子彷彿就是古代坐擁后宮佳麗三千眾、鐵杵磨成繡花針的花叢帝王。

  可惜的是,當天晚上,陳津風在回家路上被刀子刺進背部,重傷送醫。

  這件事情雖然很荒唐,但是就是發生了。

  所以,陳津風沒辦法繼續參加選舉了。



  也許是因為精神壓力的緣故,昨晚我壓根沒辦法睡好。

  於是國文課,我毫不客氣地趴在桌上呼呼大睡,這個舉動相當不給小梅老師面子。小梅老師即使丟光了手邊的粉筆,也是無法撼動我分毫。

  誰叫她就是造成我壓力的元兇。

  「嗚......曉冒同學壞蛋、笨蛋、臭傢伙,竟然在人家的課堂上睡覺!」

  又來!別這樣吧,妙齡女性!

  為何這傢伙每次都跟我玩這齣呢?忽然不想與這麻煩的傢伙繼續交鋒,我只好乖乖投降。

  勉強爬起身子,我轉換姿態繼續坐著打盹。

  沒想到我都妥協了,她還是很不爽!

  而且那個臭傢伙的粉筆居然能直接扔中我的鼻子!連補眠都要補得這麼狼狽,我的肝火大得都快從嘴巴噴出來了。

  直到快到下課時,小梅老師還是氣鼓著臉頰朝著我這邊叫囂:

  「哼!曉冒同學下課給人家到教師辦公室!」

  生什麼氣呀!快被這傢伙扔成白鼻心的我才是最該生氣的好不好......要不是她總是這麼亂來,我才不會淪落到要加入學生會的這步田地!

  下課,我睡眼惺忪的來到教師辦公室,小梅這傢伙仍然維持著一臉氣呼呼的樣子。

  「你是不是討厭人家,才在人家的課堂上睡覺!」

  「沒有哦,我並沒有討厭小梅老師哦。」

  我隨便敷衍,而聽見我所說的話後,她竟然滿意地投以我笑靨,氣鼓鼓的松鼠臉頰臉頰頓時也漸漸消落下去。

  為何一照面就劈頭問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呢?要討厭的話我也會去討厭造成學校大恐慌的魔女杜佳桂才對,對於小梅老師,只覺得現在很想扁她而已。

  「嘻嘻,如果曉冒同學不討厭人家的話,那麼就是喜歡人家囉?」

  「啊?」

  我想,小梅大概只是很單純的把『討厭』的相反歸類為『喜歡』罷了,並沒有特別的意思.......我很明白這句話並不會夾帶任何的誤會,但我怎麼卻會該死的臉紅?我幹麻臉紅啊!

  「哼,如果曉冒同學喜歡人家的話,就不應該在人家的課堂睡大頭覺!」

  為何我會如此容易焦躁?我的硬漢形象應該使我表現得更沉穩才是呀......

  「因為我昨晚失眠,整晚幾乎沒能好好睡上一覺。」

  聽我解釋後,愛動鬼腦筋的她似乎是明白了什麼,俏皮地來到我耳邊偷偷說:

  「因為加入學生會,太興奮了是吧?會長杜佳桂是個美少女哦,青春年少的曉冒同學該不會在想壞壞的事情吧?你看你臉紅成那樣!」

  她一面賊笑著一面用著手指戳我的臉頰,天真的她好像以為我的心事都被她看透似的,這狀況簡直使我更加窩火。

  我討厭這個傢伙妄自猜測我喜歡的對象!

  也不知怎的,我就這麼莫名其妙地就被激怒了!

  「我討厭杜佳桂那個魔女!要不是因為妳苦苦哀求我才不會加入什麼鬼學生會!妳的要求一整個莫名其妙!還讓我失眠一整個晚上,自顧自地做主意!又自顧自的妄加猜測!妳知不知道這樣會讓我多辛苦!」

  可能是昨天累積過多的恐懼與壓力,我幾乎毫不顧慮分貝的用力喊出──

  小梅被嚇呆了。

  意識到自己可能太過失態,我趕緊住口。

  可是太遲了。

  我根本沒注意到導師辦公室外有一名提著超市塑膠袋的女孩。

  她忽然鬆手──

  袋子裡的飲料、零食散落一地。

  我這才發現,原來杜佳桂在門口全聽到了......反應過來時,她卻已經哭著地逃開了!

  她為什麼會突然來到這邊?

  無言地撿起其中一包掉落的Pocky棒,我簡直傻了。



  桐山院高校黑魔女傳說,其三。

  學生會長選舉,最後倖存的候選人只剩下杜佳桂跟王柏蓉。

  眼鏡屬性的王柏蓉比起前兩位候選人,相對低調得多,雖然可愛程度不及張泰珊、熱情程度不及陳津風,但是具有知性色彩的王柏蓉也是相當直得信賴的同學,大家毫不懷疑經由他手的事物絕對可以被處理得一板一眼、萬無一失。

  或許讓她當選會長,才是唯一的正道。

  如果只因為一個候選人有受歡迎、面相姣好之類的個人特質而給予選票,似乎真的非常膚淺。

  大家這才醒悟,或許前兩場意外是因禍得福,讓大家選到一個真正具有能力的學生會長也不是壞事。

  可惜的是,陳津風受傷後,王柏蓉也忽然決定要轉學到海外去唸書。

  所以,王柏蓉沒辦法繼續參加選舉了。

  但她是不是『真的』轉學呢?關於這點,大家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剩下唯一的候選人杜佳桂,眼看就要無條件當選。

  大家心中其實是相當有意見的,短時間內發生了這麼多事情,更巧合的是所有出事的人都具有學生會長候選人身分......一系列災難瞬間讓整座校園人心惶惶,更引起許多猜測。

  而無奈的校方,正在繼續徵集還有意願的學生會長候選人,可是沒有人敢參加這場選舉,因為有一則恐怖謠言已經在學生們心中造成一股揮之不去的恐怖陰霾。

  ──如果成為候選人,將可能遭遇『被人間消滅』的處境。

  大家雖是不敢多言,但內心矛頭通通指向那傢伙!那位相對不起眼又相對平凡的候選人杜佳桂,只有她平安無事,實在是可疑過頭了!

  這該不會是她策劃的陰謀吧?

  這傢伙背後到底有什麼可怕的背景?為什麼這傢伙為了選上學生會長竟然會如此的不擇手段?大家內心不斷地推測,卻又不敢過份鋪張,因為這是關係到人身安全的事情。

  杜佳桂最終還是成為了學生會長。

  但也沒有人敢參加這個恐怖的學生會了。

  『黑心魔女杜佳桂』這個名號,於學生中不脛而走。

  選舉後,眾人只敢相信一個真相:這些災難全都是杜佳桂為了當上學生會長一手策畫的卑鄙陰謀。



  在我把杜佳桂弄哭後,身為顧問的小梅可能有找她談過,我卻沒有更多關於她之後的消息,會刻意逃避這件事情或許也是因為恐懼的關係。

  惹毛她的我,隨時可能會遭遇意外吧。

  但事情卻總是跟我想的有些出入,在校園進出的時候,我偶爾還是會碰到杜佳,沒想到她一見到我竟然還會倉皇逃離......

  也因如此,我要加入學生會一事,最終還是不了了之。

  我姑且算是......鬆了一口氣嗎?

  不!我反而更在意起杜佳桂!

  當天在辦公室,看著那散落一地的飲料零食,真沒想到我竟會感到異常難過,我不由想起她得知我要加入學生會雀躍的神情、想起她慌忙與緊張的樣子、想起喝下紅茶時內心泛起的那股暖流。

  她真的不是壞人嗎?

  不會吧?

  我真的動搖了。

  一直以來,我所相信的事情,是不是真相呢?如果她真的是魔女的話,那麼她開心、緊張、難過的演技也真是太過卓越了!

  有點後悔當時說話怎會那麼不經過大腦,也不曉得自己為何什麼會突然有那股壞脾氣,竟就這麼沒頭沒腦地把事情給搞砸......

  要是杜佳桂真得如傳言那樣,可能會用盡各種手段抹殺掉我才是,但我每天經過校園門口,總會看見那道緊張又努力的身影似乎正在尋找日行一善的機會。

  沒有人想理她,而她也不想理我。

  又過了幾天,徹底得罪杜佳桂的我,確實沒有發生意料中的意外,我沒被車子撞、也沒被刀子捅、也沒因為不可抗力而轉學。

  杜佳桂是黑心魔女的謠言,頓時充滿不少矛盾。

  而我的內心也越來越不安......

  「同學,我想請問,關於學生會長你怎麼看?」

  「那個可怕的魔女婊嗎?建議最好離她遠一點唷,這是發自良心的建議,你沒看見上次所有候選人的下場嗎?尤其是那個轉學到外國的王柏蓉,我完全不敢想像她是不是真的轉學到國外還是真的出了什麼意外,說不定被打成漿丟到裡海裡餵魚了呢。」

  「哇,這也太誇張了吧?」

  我開始嘗試著打聽關於杜佳桂的消息,藉此來確認我是不是真的搞錯了什麼,但是得到的消息大多都是關於她的負面傳言。

  或許是因為把她弄哭的內疚感,我倒是清醒不少,也使我能夠更加客觀地分析得到的消息......

  在更加深入追問尋探後,得到的猜想竟然會讓我的頭皮發麻。

  有問題的人可能不是杜佳桂,而是......所有的人。

  「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去找老師打探關於魔女婊的消息,誰知道魔女婊的後台到底有多硬?也有可能校方的教職人員是她背後邪惡集團的爪牙,行事絕對要小心!我就是這麼聰明,才有辦法在這麼險惡的世界活到現在!」

  一名男同學口氣神秘兮兮的說著他的高見,那場學生會選舉的意外猶如蝴蝶效應般,至今所造成的恐慌比我意料中的還要嚴重......而且大家所說的黑心魔女,內容是不是有點誇張過頭了?

  杜佳桂怎麼看都不可能是那種人,徹底把惹毛她的我現在不是活得好好的?

  簡直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

  直到某日下午,獨自在合作社外的露天餐桌吃麵包時,總算看見一位能為我解答的關鍵人物,一個被一群人所包圍的女孩。

  她是前學生會長候選人,也被車撞的張泰珊,因為那場車禍的關係,她的手還是裹著石膏,不過她此時此刻看起來倒是挺有精神的。

  她與一群同學有說有笑地走在走廊,一行人浩浩蕩蕩行徑著,所經之處所有旁人無不低頭自動讓路。

  我想有許多的疑惑,或許能在她身上得到答案,立即把握機會上前詢問:

  「張同學,不好意思......」

  「唔?看你這麼靦腆又欲言又止,是要找我告白嗎?謝謝呢,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總之很謝謝你唷!」

  她隻手擋在身前並甜甜地一笑,這機械式的應答彷彿就是平時她對待一般男同學的方式,但這是什麼跟什麼呀!這傢伙竟隨隨便便給我這種高級硬漢發好人卡?

  「不,我只是想打聽關於杜佳桂的事情......」

  聽到這名字,她的表情顯然甩尾過彎急速大轉變。

  「哈?那個魔女婊?說到她我就難過!嗚,為了選學生會長,竟然找人開車來撞我,嗚,太可怕了,嗚嗚嗚,這個社會真是黑暗,好可怕唷。」

  嘖,怎麼連她也這麼說呢?

  她的反應卻讓我覺得相當突兀。

  不知怎麼我內心泛起的第一個想法是:如果要比演技的話,這傢伙應該是贏不了當時的杜佳桂,不過這也要杜佳桂真的在演戲才是。

  「要不是她,我早就可以成為學生會長,成為學園頂尖的......噢不,成為一個能夠擁有足夠權限熱心為大家服務的人,可惜、可惜......嗚嗚嗚。」

  「呃,謝謝,我知道了......」

  「她選上會長的手段真是太不光彩了!學校竟然還真的讓她當上會長!真是太可惡了,有股惡意正在世界背後悄悄運作,黑暗力量真的是太可怕了呀!嗚嗚嗚!要是當初我選上會長,這桐山院才不會像現在一樣死氣沉沉的,我只是想成為學校服務的......」

  她剩下要說的廢話,我實在沒興致繼續聽下去。

  遠離張泰珊那個聒噪的女人後,我覺得問題不但沒解開、反而卻更多了。

  而且得到一張超不想要的假惺惺好人卡,我很不爽。

  該怎麼說才好?張泰珊的神情真太不自然,與她相比,當時杜佳桂的態度要誠懇多了,甚至還覺得杜佳桂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種魔女的可能性又大幅提升一段。

  但張泰珊是個人氣相當旺盛的校花,她在學校說要光於是就有了光、說要有海洋於是就有了海洋,她隨便說個什麼就會有人相信,簡直跟上帝一樣有一張嘴巴創造世界的才能。

  如過是刻意的情報操作,那麼杜佳桂豈不就一直被冤枉了?

  一想到這邊,心中又覺得難過起來。

  要是杜佳桂真的是個好孩子......把她弄哭的我可真是該死。



  遇見張泰珊的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展開行動調查。我不僅不相信張泰珊的一番說詞,我甚至懷疑張泰珊就是搞事的傢伙!

  對於杜佳桂種種的誤會,我也感到萬分的抱歉與慚愧......

  為了替杜佳桂洗刷清白,我為這個行動所擬定的行動方針是:以杜佳桂並不是黑心魔女為前提,暗中調查關於學生會長選舉的背後的真相。

  下午時,很幸運地,在樓梯間找到另一個關鍵角色。

  這傢伙,自從他被捅一刀之後整個人就變得神經兮兮的,我一搭上話,他就像看到鬼似得龜縮在牆角直打哆嗦。

  「你是不是杜佳桂派來的刺客?告訴你!就算殺了我,大家都會知道兇手是杜佳桂!」

  他是選舉期間被刀子捅陳津風,他正抓著自己的頭髮大叫。

  為何他又把矛頭給指向杜佳桂呢?

  我釋出了不少善意想理性溝通,但是他就真的像是把我當成鬼,這傢伙好的很難溝通...... 據說是因為他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才會導致如此神經質,我有點同情這傢伙。

  「走開、走開!不要殺我!」

  「對不起嚇到你了,我只是想問你被刀子捅的那件事......真的是杜佳桂幹的嗎?」

  「那個拿刀捅我的女人說主謀就是她!就是杜佳桂!而且連張泰珊也是因為她的教唆才會被車撞!兇手不是她還有誰!」

  我試圖從這句話整理出一些脈絡,簡言之他所說的:當晚他會被行刺,全都因為是杜佳桂買兇殺人。

  如果證據顯示真的是杜佳桂買兇殺人,那麼她現在也不會好好當上學生會長。事到如今並沒有可靠跡象足以顯示杜佳桂就是主謀,關於刑事案件警察些單位也不是調查笨蛋,我認為這都是學生傳言太過荒唐所致。

  然後,在陳津風身上,我還是有一個疑問,關於『動機』的疑問。

  說到被車撞的張泰珊,我其實不難猜測她誣陷杜佳桂的動機,如果她對於杜佳桂當上會長抱有嫉妒心,那麼這就是她的動機,所以她的誣陷行為才會合情合理。

  而被刀子捅成笨蛋的陳津風,他會誣陷杜佳桂的動機是什麼呢?目前看來,我只能斷定他似乎是相信張泰珊以及那位行刺他的兇手所說的話。

  那麼我接下來要找線索,就是那個拿刀子捅陳津風那位兇手了。

  我丟下陳津風,繼續在學校打探著行兇同學的下落。

  但才問過沒幾個人,我卻得到這傢伙已經轉學的消息......如果這傢伙已經不在的話,也只能到他們班上問看看有沒有其他相關資訊了。

  「她呀?我記得她是陳津風當時的得力助選員,似乎是非常愛慕著陳津風的樣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也會拿刀子去捅陳津風,大家都不敢相信!然後,那天她在捅人之後就馬上被警察抓到了說。」

  「原來如此呀......」

  「雖說她當時犯下嚴重的錯誤,但學校似乎也刻意要保護犯下大錯的她,有一陣子並沒有把她就是拿刀傷害陳津風的兇手的訊息公開,就連被捅的陳津風也不知道當時捅他的人就是這個人。」

  校方曾經刻意保護這個同學,進而隱瞞消息嗎?

  「嗯......那麼事後她之所以轉學,也是因為消息走漏吧?」

  「沒錯,在杜佳桂當選會長之後,那件事終究還是紙包不住火,她是兇手的事情最後大家都得知了!大家也都很不能原諒她竟然會做出這種可怕的事情!」

  「是這樣呀......」

  「記得當時這傢伙就好像發瘋一樣,還一直說著:一切的一切都是杜佳桂叫她這麼幹的。」

  「那麼你相信她所說的話嗎?」

  「我是這麼相信的呀!所以說,杜佳桂這個女人真是太可怕了!竟然可以用心理戰術扭曲對手身邊的助選員,讓她變成自己可怕的爪牙!」

  太扯了!為什麼大家都這把矛頭指向這個地方?在我看來根本不是這樣吧?

  跟這件事情有關的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動機,我再次以『動機』為切入點,推敲那位同學的行為。

  張泰珊的誣陷杜佳桂的動機最為清楚,我猜這個女人因為嫉妒與不甘,所以才會誣陷杜佳桂;而陳津風則是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導致精神不穩定,當天連捅自己的人是誰都不知道的他也只能相信之後大家口中的真相罷了,要是張泰珊說謊,陳津風只能相信張泰珊的謊言。

  而刺殺陳津風的那位女生,她的動機也不難理解,她是深深愛慕著陳津風的助選員,更可能因為各種理由而由愛生恨。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

  記得那天,兩派助選員正為了爭奪陳津風青睞時,發生激烈的口角衝突,而陳津風調解衝突所說的那句話,是關鍵之中的關鍵。

  這句話之所以關鍵,我認為這句話讓他被殺個一百次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別爭了,別爭了,妳們都是我的翅膀。

  要是我是那個深愛著他的女生助選員,說不定還會開車撞他、再倒車來回輾幾輪。

  那個行刺陳津風的女孩,肯定是在自己就是兇手的消息走漏後,為了避重就輕才會順水推舟地誣陷杜佳桂就是指使她刺殺陳津風的主謀!然而這招在選舉各種意外的推波助瀾下,竟意外地令人毫不懷疑。

  結果大概如此,總結:杜佳桂之所以會變得惡名昭彰,全都是因為這一連串的巧合以及某些人的醜陋心思所致,她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樣是個黑心魔女!

  我堅信自己的猜測,也升起了想幫忙杜佳桂洗刷冤屈的念頭。

  只要想辦法連絡到轉學海外的王柏蓉同學請她證明,就可以還杜佳桂一個清白,她很難與其他候選人一樣,有著想誣陷杜佳桂的奇怪動機。

  我不禁深深反省,之前會跟著大家盲目討厭著一個人的我,真是太愚昧了、真是太可悲了!

  在明白杜佳桂不是黑心魔女後,我心中竟會冒出一個不可思議的願望。

  我......我想成為學生會的一員!

  我不禁想念起她那天為我泡的紅茶。

  突然好想支持她的學生會振興計畫。

  想幫著她四處去日行一善......

  讓學生會變成大家都喜歡的一個好地方......

  一想到這,我不禁感到有點鼻酸。

  這個誤會沒有化解,就像是扎我心頭的一根利刺。

  我必須鄭重地向她道歉才是。



  今早,學校傳出一則令人難以置信的壞消息。

  證明杜佳桂清白的計畫也因此不可能實現了。

  王柏蓉同學過世了。

  學生會長候選人,轉到海外唸書的王柏蓉,她過世了。

  起初我真的完全不能相信,但是多處求證後,無奈地真的只能相信她過世了。

  我深知學生私下傳言容易出現扭曲的版本,也是在遇見小梅老師後,我才能取得最可靠、最可能是原始版本的資訊。

  「小梅老師,妳知道關於王柏蓉同學的事情嗎?」

  「好難過......沒想到這麼聰明的好孩子,竟然就這麼走了......」

  「那麼她是發生了什麼意外才會......」

  「今天早上開校務會議時有公佈過消息,其實,王柏蓉同學並不是要轉學到海外唸書,因為她長了腦瘤......」

  「所以說,她並不是出國遊學,而是跑去治療了嗎?」

  「沒錯,面臨這種狀況,她只能放棄繼續上學、放棄競選學生會長,並悄悄請長假去醫院進行摘除腦瘤的重大手術,或許是不想讓大家太過擔心,她才會編造要到海外唸書的這善意的謊言,但令人相當遺憾的是......手術失敗了。」

  說道這邊,小梅終於還是忍不住掉淚。

  我一陣無語,沒想到王柏蓉同學竟然就這樣悄然無聲地離開了......

  我覺得有點難過,雖然我並不認識她、也跟她沒有過任何交集,這件事原本對於我來說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但是,我卻有一個相當糟糕的預感。

  她本來是我最能證明杜佳桂清白的手段,而在她發生意外後就不再有這個可能性了。

  最糟的是,杜佳桂這個名字更可能因此變得更加骯髒、更加污穢不堪!經過昨天的調查,我所看清的不只是真相,也看清了這所學校的人心......

  王柏蓉的意外,肯定會讓所有的學生們的悲傷以及憤怒延燒到杜佳桂頭上!他們肯定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把責任推到那個愚蠢的學生會長選舉......

  而現在,教室的氛圍就已經異常詭譎了!

  我看見周遭的同學眼中瀰漫著恨不得要把魔女給獵殺掉的眼神,我頓時感到無比顫慄。

  會出事,我有預感今天一定會出事情!

  這間窩囊的學校根本無法好好替杜佳桂解釋!甚至連學生群底下的暗滔洶湧都無法察覺!真是窩囊透頂、不可信賴!

  第一堂課還沒開始,同學們的狂亂卻越顯濃烈。

  「杜佳桂這個傢伙!竟然會為了選學生會長而對無辜的人痛下殺手!王柏蓉其實一早就被幹掉了!更可惡的是,她的死訊被壓到現在才傳開!」

  盲目憎恨,把這所學校的人心都給扭曲,這群雙眼被蒙蔽的人,無疑腦子也被深深蒙蔽。

  「要是讓這魔女婊子繼續擔任學生會長,我們學校不曉得會變成怎麼樣!所有得罪她的人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她以後絕對會讓這所學校出現更多的意外!這所學校被她詛咒了!」

  白痴......怎麼會有這麼多白痴!只片面地聽到有心人的假話,竟然會誤以為是真實!

  我願意相信杜佳桂,願意相信她是個善良的女孩!

  可是大家為什麼都不願意相信她,甚至把她當成恐怖份子!一陣頭皮發麻後,我不敢再多想下去,我真的好擔心杜佳桂......

  擔憂的心情總算驅使著我直接行動,我到杜佳桂的班上試圖找尋她的身影,卻無奈她並不在她們班上。

  來到學生會室也找不到人!甚至還發現一些人虎視眈眈的在學生會室周圍徘徊......

  我這才發現,關於王柏蓉同學的憾事,或許已經被扭曲成更加可怕的傳說,學生對於杜佳桂的恐懼感,也因此逼近了零界點......

  那群人跟我一樣也正在尋找著杜佳桂,從他們恐懼及憤怒的眼神看來,彷彿正打著什麼可怕的主意!因為他們手上的球棒跟竹刀,看起來並不是相當友善......

  我簡直不敢再多想下去。

  杜佳桂在哪?杜佳桂在哪?我一定要快點找到杜佳桂!

  我慌張的四處搜尋,卻甚麼都找不到,此時,卻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傢伙!

  張泰珊跟一群同學們有說有笑的走在路上!該死的臭婊子!一見到這個愜意的賤女人,我頓時火冒三丈!她也是傳播謠言的元兇之一!

  「張同學,妳難道不明白這麼隨便誣陷一個人,有可能把人給害死嗎!」

  這聲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壞了那群人。

  「你誰呀?莫名其妙!該不會是之前被我拒絕卻由愛生恨的追求者吧?快點停只你現在丟臉的行為,這是很要不得的。」

  我真的恨不得一拳打在這傢伙自以為是的臉上!但是就算真的打下去對現況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也會令我的處境更加惡劣。

  「妳不覺得因為嫉妒而誣陷別人教唆車禍撞妳是非常可恥的行為嗎?目前全校只有妳可以還杜佳桂清白!快點把實話給說出來!」

  她彷彿知道我在說什麼,看似有點心虛的避開了我的眼神,並且打算落荒而逃!

  「神、神經病!走,我們快走,這傢伙好噁心,我們不要理這一個弱智白痴!」

  我可能是真的氣瘋了,才會選擇到對牛彈琴這種蠢到不行的選項吧!張泰珊根本不可能說出實話。

  但現在最重要的是,杜佳桂到底在哪裡?



  我一直找不到杜佳桂,四周的情況也越來越糟糕。

  我的未雨綢繆並無法挽救一切,隨著流言蜚語的蔓延醞釀,不到半個鐘頭,整個學校就暴動了!

  學生們就像是發瘋了一般,拿起了掃具、球具、這個學校所有可以拿來傷人的東西,紛紛被一群暴民操了起來。

  「打到學園恐怖主義!」

  「「「打倒學園恐怖主義!」」」

  「打死黑心魔女杜佳桂!」

  「「「打死黑心魔女杜佳桂!」」」

  有些自以為正義並相當憤慨的學生帶領著一群人佔領中庭高喊口號,即使學校的教職員出面制止,也無法鎮壓下這群人的憤怒。

  「學校的教職人員,都是黑心魔女的爪牙!別相信他們!今天不抓到魔女婊,明天我們的下場就會跟王柏蓉一樣!」

  桐山院完全失控了。

  所有的人都跟我一樣,開始尋找杜佳桂的身影,但目的......卻截然不同......

  我找遍了所有地方,體育器材室、各教學樓的樓頂、各式莫名其妙的倉庫,都沒有找到她。

  魔女搜索大隊逐漸在校園擴散開來,我的心逐漸地涼透了。

  以我微薄的單人之力,根本沒有辦法對抗整個學園的學生,心灰意冷的我,在莫名其妙的情緒驅使下,無意識地回到學生會室。

  學生會室附近在剛剛的暴動展開時,已被首當其衝被搜尋一番,可能因為大家已經找過一輪了,這附近顯得空無一人,也令這個領域安靜得有點不像話。

  來到這,我也不禁懷念起那天與杜佳桂相處的情形。

  我真希望她不要真的發生什麼意外......打從心底的這麼希望著。

  我的鼻子不禁酸了起了。

  「嗚......」

  咦?什麼聲音?我沒聽錯吧?我又還沒哭!

  我繃緊神經張開耳朵,四周依然萬籟俱寂。

  哈,可能是我多心了。

  「嗚......」
  
  天呀?天呀!天呀!天呀!我沒有聽錯!

  因為太過安靜的關係,我的能隱約在聽見女廁那邊傳來的女子啜泣聲響。

  我趕緊跑進女廁,輕輕的敲擊著聲音來源的那扇門。

  「會長?是妳嗎?」

  「阿、阿冒同學?」

  裏頭傳來了驚恐且帶著鼻音的哭腔。

  會傻呼呼叫我『阿冒』的人,也只有杜佳桂了──

  太好了,她總算先是給我找到了!我都快緊張死了!

  「會長!可以請妳出來嗎?這邊很危險,我可以想辦法幫助妳。」

  「不要!」

  聽到這個回答時,我內心忍不住揪一下......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誰叫我當時擅自把她當成壞蛋,又在她的背後講了那麼可惡的話,當時的我簡直不負責任的把一切都給否定掉了,就連現在的我也無法原諒當時的自己!

  她彷彿受到莫大的刺激,我聽見門的另頭傳來更難過的哭聲:

  「我不要出去!阿冒同學跟他們一樣都討厭我吧......嗚,我是不是真的是非常差勁的人呢?為什麼大家會這麼討厭我!」

  不,才不是那樣!

  我對於真相明白得太遲了,讓她這麼難過,我也有責任!

  「對不起,請讓我收回那天的話!會長才不是什麼黑心魔女,會說出那些氣話都是有原因的......」

  我明白我的真心話對她來說,只是一些片面之詞。

  卻不能明白,到底要怎麼樣才會更有說服力,我隱約察覺自己並沒有讓人相信的資格。

  「阿冒在騙人!阿冒跟大家都一樣把王同學發生意外的事情怪到我頭上!阿冒想把我騙出去!我不相信!」

  不,我已經不那樣想了呀!我跟他們都不一樣呀......

  被人誤會的感覺,真的好難過。

  我總算能明白,被全校學生給誤會的杜佳桂,她內心肯定更痛苦吧......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騙人、騙人、騙人!」

  緊緊咬著壓根,我的腦袋簡直一片空白,我只希望她能在我的臉上用力抽一拳,然後生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完全沒有本錢讓她相信我......我該怎麼辦......

  我好後悔,要是當時沒有亂說話的話,其實我真的好想參加那場歡迎會......

  我不應該那樣說的,打從一開始,我就錯了。

  這所學校,除了杜桂佳之外,所有的人都是王八蛋,包括我。

  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

  把手放進口袋,拿出那天她散落的其中一項零食,那一小盒Pocky棒,我難過的從底下的門縫塞到裏頭。

  「其實......我很期待著會長的歡迎會,看到當時會長那麼難過的逃開......我非常難過也非常後悔......」

  「對不起,當時不應該說會長是魔女......」

  「對不起,我根本不應該一開始就對著會長有那麼大的防備心......直到現在會長的零食我都還留著,我真的很期待能夠有機會向會長道歉,並且重新舉辦一次歡迎會......」

  「是我錯了......這幾天我深深反省,經過那天的相處,我相信會長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的壞人......」

  「會長,對不起......」

  該死的,我明明該是個硬漢的,為何說到這竟然會忍不住心頭一酸......

  再說下去我會受不了呀......

  我深深的呼吸,卻無法感到這種心情有所舒緩。

  裏頭沉默了持續了陣子,我只能把臉上不該被看到的東西給抹掉。

  「那、那個......阿冒在哭嗎?」

  沒有!這是幻覺,我可是冷酷的硬漢,我才不可能會像娘娘腔一樣哭的一蹋糊塗。

  「沒有。」

  真該死......這些抹不完的東西。

  「我、我願意相信阿冒。」

  門打開,我最狼狽的樣子也被她看見。

  好丟臉......

  同樣也哭紅鼻子的她,一手小心翼翼的把Pocky棒捧在胸口,她對我露出了安慰的笑容,另一手溫柔的拍拍我的肩膀。

  「我接受阿冒的道歉哦,我不難過了,阿冒也不要難過了哦......」

  她小心翼翼地、溫柔地安慰著我,那個樣子彷彿就是天使。

  一抹悲傷而溫柔的天使微笑,使我無法控制情緒,我肩膀不斷地顫抖著,明明該被安慰的人就不是我......

  為何什麼這傢伙明明一直被欺負到現在.....還是可以這麼堅強又溫柔地對待著我.....

  這麼溫柔的人,竟然所有都要欺負她!我好替杜佳桂感到不甘心......

  我總算下定決心,身為堅忍不拔的硬漢,就算豁出這條命也絕對要保護好好杜佳桂!



  抹去臉上該死的東西,把所有鼻涕都吸進鼻子,我不該擁有這幅狼狽的樣子,需要被安慰的人,也不應該是我。

  我不能窩囊下去了。

  現在該是我報答杜桂佳的時刻,也是我該贖罪的時刻。

  「會長,我們逃跑吧。」

  「可、可是......大家都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抓我呀!」

  明目張膽的跑出校園,的確會被輕易發現,但是我身為冷酷硬漢,就該擁有一顆冷靜而聰明的腦子,並且使用真正屬於冷酷硬漢的行為解決一切難題。

  「不,還有一個方法。」

  我開始解開胸前扣子並脫下上衣。

  杜佳桂整個羞紅臉蛋,完全不敢正臉看我赤裸的上身。

  「為、為什麼阿冒要脫衣服......」

  現在已經沒有害羞的閒情逸致,我們必須快點把這件事情給完成才是呀。

  「已經沒時間了,會長也快點脫!把衣服脫掉,裙子也脫掉!」

  「為、為什麼要這樣?阿冒你要做什麼?」

  因為無法理解我突如其來的主意的關係,她嚇得緊緊地抱住身子、不斷地顫抖......

  真是的,看來是我太著急了。

  「對、對不起,我應該跟會長說得更清楚才是......我們現在得交換衣服,逃跑的時候不要讓大家認出妳是會長比較保險。」

  她明白我的主意後,輕輕點頭,並開始緩緩解開胸前的領結、一粒粒地將扣子解開,直到露出乳白色的胸罩時,我忍不住嚥下口水。

  我為自己腦子不潔的想法暗自感到慚愧,因為現在根本不是心慌意亂的時候......為了掩飾尷尬,只能繼續褪下褲子。

  但是,我卻驚覺自己竟然有如此尷尬的羞人之處,不由得趕緊轉身。

  糟糕糟糕,這個搭起的帳篷絕不能被杜佳桂看見!

  「難、難道,阿冒也跟我一樣非常害羞嗎......剛剛會懷疑阿冒的主意......我真是抱歉呢,其實阿冒的方法相當聰明哦,而且還能夠看到阿冒害羞又可愛的一面,我其實有點開心的說......」

  杜佳桂竟然擅自發表傻瓜發言!可惡,別亂這種會讓我腫得更大的話呀!我必須振作清醒!不行再繼續亂想了,現在可是在分秒必爭的時刻!

  「那個......我這邊已經把褲子脫好了,會長那邊也把裙子脫下來了嗎?」

  「等、等等,得花一點時間......」

  「時間不多,還是得請會長快一點......」

  身後持續著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會脫這麼久,可能太過緊張導致無法流暢的脫下衣物吧......

  「好了,我已經脫完了.....但、但阿冒千萬不可以轉頭哦......」

  「沒問題......那麼接下來,請會長把脫下來的衣物放到我手上就行了。」

  我聽見她朝我走來的腳步聲,她從身後把衣物傳到我手中,我摸到那團布料時發現觸感竟然意外的柔軟溫熱,拿到身前細瞧,我簡直嚇傻了!

  完全沒料到......這傢伙天然呆的程度竟是如此嚴重!

  都怪她,這邊的帳篷整個就是建造完畢的狀態。

  「傻瓜!用不著脫內衣跟內褲!」

  可惡,可惡,我真該死,為何我竟然會在意起這東西的款式!

  打著小蝴蝶結的純白綿內褲,手感熱呼呼的......總覺得上頭還有屬於杜佳桂的私密氣息......雖然不敢真的去聞,但腦袋竟會擅自把它幻想成溫柔的芬芳......

  我想,我得該為這糟糕的想法去撞牆,好好的懲罰自己......

  驚覺幹了蠢事的杜佳桂,慌張程度也完全不亞於我,她趕緊從我手中搶回屬於自己的私密衣物,不自覺發出一串嬌喊:

  「呀啊啊啊!討厭、討厭!我也真是的!」

  糟了,她的聲音好像太大聲了。

  「噓!小聲一點!」

  在制止她的同時,卻已經聽見外面的動靜,糟了,外頭有一隊魔女搜索隊!我也似乎聽見他們喊著女廁有所動靜的訊息,完了,我們可能失去機會了!

  這裡沒有別處可逃,我們完全處於沒有退路的窘境,我只好趕緊打開廁所門,把杜佳桂給一起拖進來,迅速闔上門扉,在這慌亂之際,我不僅不小心看光了杜佳桂的身子,也小心被那柔軟的溫熱胴體貼到身旁,一陣清淡髮香漸漸撲至鼻子。

  感覺軟綿綿的.....溫溫熱熱的......

  我有點暈了、這簡直太糟糕了......但為了不令她過度緊張,也只能強作鎮定:

  「噓!等等他們過來時,會長千萬別發出聲音。」

  她能明白當前尷尬的處境,很識相地點頭配合,她臉卻紅得像是番茄、且渾身發燙,悲慘的是......她似乎已經發現我最不想被看到的那朵帳篷......

  「呀!啊,請、請別在意,聽說這是很正常的......」

  啊啊啊,好丟臉!簡直羞恥到了極點!但、但必須先做點什麼把這份尷尬給掩飾過去......

  「會、會長,在這個時候,能不能請妳趁現在趕緊穿上內衣褲呢......」

  「但、但是我怕會弄髒內......內褲......」

  「啊?」

  她的聲音細如蚊蚋,我感到她的體溫正在劇速飆升。

  「不知道為什麼,人、人家好像是太過緊張,可能是流汗了、也可能是.....是尿出來了......人、人家的那邊,全、全都濕了......」

  天啊。

  「那、那個,可能會把內褲弄髒,我、我得先擦乾淨......」

  顫抖又嬌羞的聲音,越聽越是細小......

  我恍如被什麼東西重擊腦袋,難耐的感覺就像太空總署的登月火箭無法發射......

  「討厭、好討厭......」

  她嬌羞轉過身子,完全說不出任何一句話,慌忙地抽下廁所中的衛生紙擦拭著流淌在大腿晶瑩剔透的小河。

  我猶如被洲際飛彈擊中頭部,於昏沉之際直直墜落。



  叩叩叩、叩叩叩!

  「裏頭有人嗎?」

  「有人!」

  我別無選擇,只能裝模作樣地喊出聲音,雖然男性的聲嗓會出現在女廁非常詭異,但我已是別無退路的狀態......

  「裏頭竟然是個男的?一個男生怎會跑到女廁上廁所!」

  「難道你們沒有到另一邊的男廁看過嗎?那邊幾乎每間都沒有打掃乾淨!簡直噁心的要命!」

  目前我只能靠著瞎說來度過難關......要是這次能騙過他們,我們就可能還有機會逃出學校。

  「你這個傢伙也真是的!竟然在要揪出黑心魔女的緊急時刻跑來上廁所!」

  「對不起呀,我也是為了搜索那個該死的傢伙才會來到這附近來呀,但昨天真的吃壞肚子了!」

  「好吧,出來後,別忘了繼續把這個傢伙揪出來!」

  他們說完後,我們總算聽見離開廁所的腳步聲。

  平安了嗎......竟然這麼簡單就唬弄過去了......

  之後,我們又等了一會,直到確認外頭全無動靜,才敢從裏頭悄悄走出來。

  杜佳桂穿著著寬鬆的男子校服,我則穿著緊到爆炸的女子校服。

  「啊......阿冒!」

  就別驚呼了!我知道我的樣子實際上很彆扭呀......

  「呃,我們現在的樣子可能還是不夠完美,學生會室的前身是動漫研究社的社部,裏頭可能會有一些有用的道具,總之我們回去的時候千萬要小心,知道嗎?」

  她用力點頭。

  我們鬼鬼祟祟地走出女廁,所幸一路上並沒有碰到其他學生,在膽戰心驚之下,我們終究回到了學生會室。

  來到熟悉的地方,不禁令我想起那天與杜佳桂所相遇的情形。

  說實在的,當時她熱情的招待確實使我心中感到無比溫暖,礙於當時那愚昧的成見我並沒有好好的享受。

  此外,當時我也有在這個房間的角落看見的紙箱堆,紙箱堆裡可能有一些派得上用場的道具,這裡的前身是動漫研究社,我只能祈禱裏頭能找到先前學長姐所留下的Cosplay道具。

  我們持續翻找,很幸運地,終於找到不會太過誇張棕色短髮與齊瀏海的黑長髮。

  也找到了不曉得是那位身材高大的學姊遺留下的制服外套,穿上這件外套後,我的身影才不至於會那麼彆扭。

  「啊,穿女裝戴假髮的阿冒好可愛!」

  「少囉嗦,我可是個充滿男兒氣概的硬漢,這種話不是讚美!而是褻瀆!」

  「對、對不起!」

  「走吧,我們得快點逃離這座學校!只有這樣才能保障會長的安全!」

  「嗯!」

  杜佳桂抿著嘴,緊緊抓住我外套袖口。

  我們一路奔奔走走,撲通撲通的心臟彷彿差點就要跳出胸口。

  我們經過不少地方,也安全度過了不少難關,但那群無能的教職員還是無法鎮住那群暴動的學生,校園四處不斷上演失控場面。

  總算來到正門穿堂時,卻見一群學生圍著學務處破壞窗子,另一群無助的教師在一旁勸阻,那群學生卻無視她們繼續撒野,兩方人馬正在不斷地上演衝撞與拉扯。

  而裏頭的一道狼狽的身影,卻迫使我停下腳步。

  張泰珊跌坐在人群外,眼睜睜地看著兩方人馬衝突著。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她的口中唸唸有詞,似乎完全沒料到她所推動的這顆雪球滾著滾著,如今竟是演變成一場劇烈的雪崩把整座學校淹沒。

  她害怕了嗎?害怕這件事在繼續鬧下去,她誣陷杜佳的桂事情會被調查嗎?

  事到如今,這下張泰珊也該滿意了吧?

  我緊緊拉著杜佳桂的手,緊張的快步前進,不可以太緊張、不可以太著急!

  可以的......沒問題的......我們快安全了......

  校門就在眼前。

  不可以著急......我們一定要逃出去。

  十步的距離。

  很好、很好、就是這樣......

  快了......快了!

  三步、二步、一步。

  我們終於走出這所荒唐的桐山院高校!

  我拉著杜佳拔腿狂奔!

  就算使逃出校園,也還是不夠,我們死命地跑、死命地跑、死命地跑!

  究竟跑過幾條路段?究竟跑過幾座城鎮?我完全不知道!

  死命地跑、死命地跑!死命地跑、死命地跑!

  直到我不認識周圍的景致、直到我們彼此雙腿發軟。

  我們終於來到一處不知名的又偏僻的公園,我想這裡大概是某個偏遠的山腳城鎮。

  她找到一處鞦韆把我招呼過去,我們坐下踢著雙腿搖盪,看著彼此,我們仍不斷地喘著大氣。

  我也終於安心了......

  只見眼前的杜桂佳對著我微微一笑。

  縱使她也累得要命,卻是開心地從懷中拿出Pocky棒,並打開。

  「終、終於要開歡迎會了呀?」

  我故作鎮定地說。
 
  「嗯嗯!可愛的阿冒冒,我們一起吃吧。」

  杜桂佳不是魔女,她根本是個天使。

  我很開心能夠有一雙能看清真相的雙眼,去看見一位天使就在我身邊。

  此時此刻的,很幸福呢。




  粉筆不斷丟到我的頭上。

  我睡眼惺忪地從講桌上爬了起,我揉著雙睛,小梅老師氣呼呼的樣子逐漸映入眼簾。

  「可惡,曉冒同學要是再繼續睡覺的話,我就罰你穿女裝上國文課!」

  真是的,她怎麼老是記著我這輩子最狼狽的姿態!

  「啊,對不起,因為昨天實在是太累......我才會不小心睡著的。」

  「哼,等等下課來教師辦公室找我!」

  「小梅老師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睡著的,我知道錯了!」

  煩啊!真的一點都不想去教師辦公室!每次過去都不會發生什麼好事!

  但小梅老師的態度突然放軟,並一臉苦澀地懇求著我:

  「我不是想訓話啦......只是這一次真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請曉冒同學幫忙......」

  又來?要是她又哭著要求我做什麼苦差事,我才不可能答應!我可是鐵錚錚的硬漢,甚至還經歷過不得了的大風大浪呢!要是小梅老師再使出同樣的招式肯定會對我失去效力!

  下課後,我終究還是不情不願地跟著這傢伙來到了她凌亂的辦公桌旁。

  她雙手合十,低下頭卑微地請求著我:

  「曉冒同學,佳桂同學已經轉學了,而學生會長這個職務已經空下來,在還沒找到合適的人手接管這個位置時,能不能麻煩你代理這個位置的事務?」

  「想個美!我哪有這麼好說話,為什麼妳這傢伙每次有奇怪的苦差第一個就會想到我!」

  「因、因為,曉冒同學是個很溫柔的人呀......只要我有困難,曉冒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對吧?」

  哼,無效無效無效!

  「關於學生會長這個職位,小梅老師還是去陳津風或者張泰珊吧!」

  「不行啦,張泰珊這個孩子把佳桂欺負成這樣,根本不適合,陳津風那個很多翅膀的花美男也不適合!」

  暴動事件之後,學校總算正視流傳於學生之中的荒唐傳言,並意識到其中的嚴重性,積極地介入調查,在這場調查中,我也幫上了不少忙。

  事件之所以會水落石出,最關鍵的是那位放出謠言的張泰珊同學,張泰珊因為造成這麼嚴重的學園恐慌的罪惡感,最後還是把真相全盤供出。

  我沒有心思去關心張泰珊的下場,這陣子學校的大家都過得很辛苦,總之,真相總算終於大白了。

  更值得開心的是,『黑心魔女』這荒唐名詞總算在桐山院絕跡。

  事情都結束了。

  但是。

  杜佳桂的家人認為這個環境不適合她,她還是轉學了。

  我心中想那個想加入學生會的小小願望,再也沒辦法實現。

  真有點遺憾呢......

  「唉唷!為什麼曉冒同學就是不想當會長呢!」

  是呀,我真是矛盾呢,現在明明就有可以當學生會長的機會,不是嗎?

  哈哈哈──

  沒有杜佳桂的學生會,我一點都不想參加。

  ~全文終~




本作參加塔客協會每月之星
參加梯次:2016年2月
勝出作品:子綠- Hydroge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夢墨輓歌
Yun醬的活動文超級長的XD
看標題還以為是奇幻類型,沒想到是校園呀W
最後是好結局真是太好了ˊ3ˋ

這個也是塔客協會的活動吧w
最近活動很多呢~
參加活動辛苦羅

01-30 22:19

Hikari
我只要有自己覺得還行的短篇就會投吧~

其實不是為了參加活動而創作XD
而是為了真的很想寫小說而創作~01-30 22:59
夢墨輓歌
突然覺得我很玻璃心(掩面XD)
作為單篇完結的比賽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呢
((不會寫短篇ODO

為了寫小說參加活動嗎w好熱血呢//

01-31 12:19

Hikari
啊啊,我主要的意思是說是寫了小說,剛好可以參加活動T_T
(這篇也有偷偷放到聯合會的寫作題目『誤會』~噓──)

夢醬不是更積極參與出版社的投稿嗎XD
那才是玩真的耶!

短跑比爆發力,長跑比耐力,都是很不簡單的東西啦~
有時會寫寫短篇,是想當作練習文筆架構的作業就是了。02-01 01:06
哉悠
看名字……師父難道是Lamigo的球迷嘛!出來面對!!!

不過,雖然是短篇,但好看程度不愧是師父,日常系最棒了!!

話說………前幾天我看到師父跟某個不認識的女孩聊的很開心……限你一分鐘內用三種語言解釋……不然就啾咪你唷……

02-02 09:25

Hikari
(架設拒馬

我是中華隊的球迷,
還有,那是我媽!02-02 15:57
湛藍琴海
因為這篇太長了,算了一下有兩萬字(大驚)原本想說看看能不能多寫點心得,但現在卻一時不知如何說起,就想還是簡單說一下好了~

我也發現裡面的名字諧音來自於棒球明星www

雖然這篇是日常系,也有很多笑料,但其實因為有霸凌元素,其實有點沉重呢。不過個人覺得,似乎角色的表現都挺誇張的,無論是性格或反應,因此雖然是日常系,不過寫實成分就少了一些。

而這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描述主角最後似乎喜歡上女主角了,而這篇的重點之一就是描寫主角喜歡上女主角的過程,不過喜歡上的原因是什麼呢?是覺得她可憐又可愛嗎?若是如此就有同情成分在了?

總之,芸這篇是很用心的,短篇寫到兩萬字,相信是很有愛才這麼做~

02-02 14:46

Hikari
很謝謝琴海的心得唷!
為了讓故事有趣,我選擇偏向誇張手法強化角色特性,
令使讀者對於故事角色能有比較深刻的印象~
這手法比較適用於喜劇偏向喜劇的風格,
邏輯性相對就顯得薄弱了一些T_T

寫實性格角色所流露出的情感是相當扣人心弦的,
而誇張化的性格卻較易吸引輕讀者的眼球。
我想這是一種題材的拿捏,我真的很喜歡喜劇~

另外,關於喜歡一事,
我自己是覺得故事的重點是放在黑心魔女的真相,
主角的少年心思,算是種調味料,如果讀者真的很憧憬愛情,
自然就會對這個橋段有諸多想像~

而這篇故事的情感流動在我所有的創作中算是較隱晦的,
之前故事,往往都是把"誰誰誰喜歡誰"劈頭給說了出來XD
我自己是覺得喜歡的理由不用很複雜,
只要有好感、看對眼,都足以構成理由。
杜桂佳很可愛、杜桂佳很可憐、
杜桂佳天然呆、不小心看過杜桂佳的裸體無法不在意等......
少年心思的構成,其實很單純。
此根據來自於於某某人青春年少就暗戀過無數對向的心思。
啊?幹嘛看著我?(臉紅

總之,我是走娛樂向流派的ORZ02-02 15:51
Hikari
能夠收的琴海的心得、以及能討論自己的看法,
真的很謝謝琴海唷!02-02 15:56
湛藍琴海
太客氣了,我根本沒說什麼,只是分享一點個人小心得罷了,因為覺得不是要來長篇大論的(這種工作很多人比我適合做)因此就只能說這些小想法了。芸這麼用心回我,都覺得用心的是芸而不是我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汗)

紅心有回饋喔!感謝心意^^
另外可以加好友嗎?好像默默互訂一段時間了(咦)總之要加的話請直接加,這樣比較快唷~

02-03 00:41

Hikari
當然囉,能加好友的話樂意至極呢~
能夠因為寫作而與人開啟交流,是相當愉快的事呢。
平時沒什麼囉嗦的機會,還因能在回文開開話匣子覺得滿足呀XD02-03 22:51
唯唯
勘誤附上,心得則會寫在每月之星報告裡:

>為何這傢伙每次都跟我完(玩)這齣呢?忽然不想與這麻煩的傢伙繼續交鋒,我只好乖乖投降。

>「不,我只是想打聽關於張(杜)佳桂的事情......」

02-28 19:17

Hikari
謝謝社長,原來我還漏了這幾處ORZ02-28 19:21
Hikari
期待報告唷~02-28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嘀咕】珍惜... 後一篇:【生活感想】抓住你的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