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8)—謎團

泫夜 | 2016-01-27 00:57:47 | 巴幣 112 | 人氣 440


    為了確認電所見是否有誤,三人加緊航速,朝著那個神秘的身影急速前進。
    「真 , 真的是人欸!該不會是溺水了吧?!」

    一名少女,身體沉沒在海水中,只剩一顆頭埋在波浪裡載浮載沉,黑色的髮絲漂散在水面上,不時還有一些泡泡冒出,看起來怪恐怖的。

    見狀,鳳翔立刻蹲坐下來,雙手伸進水底將那名少女拉起。

    「………北上大人?」

    響趕緊湊上前去攙扶,不確定的看著眼前虛弱的少女——濡濕的瀏海遮覆了雙眼,水珠沿着散亂的頭髮滴下,被海水浸透的衣服黏貼著肌膚,和印象中的北上完全不一樣。

     「那個,妳還好嗎?」

    溫柔的將少女放下,她無力的坐在海面,背傾靠在鳳翔懷裡,此時的模樣就如洋娃娃般惹人憐愛。電擔心的靠了過來,將她的瀏海輕輕撥開………

    「噗嚕——」

    冷不防地,少女嘴一鼓,一道水柱從她的口中噴出,不偏不倚的砸中電的正臉,緊接著便是一陣激烈的乾咳。

    「呀啊啊!?」

    「沒事的 , 沒事的。」

    鳳翔連忙拍著她的背,而響則是冷靜的從口袋中掏出手帕,幫驚嚇的電擦拭著濕漉漉的臉龐與頭髮。

    好不容易,少女終於緩過氣來,但仍是虛弱的躺在鳳翔身上,臉頰因方才的咳嗽而微微泛紅。

    「好過些了?」

    「還 , 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膽怯的,電略顯遲疑的問道,似乎被剛才的事情嚇的不輕。鳳翔則是溫柔的將其背到身上,一面撫順少女凌亂的髮際,一面稍微上提,調整了一下姿勢。響也在身後幫忙支撐著她的重量。

    「好………」

    少女突然開口,疲憊的擠出了幾個字,但聲音實在太小,以至於其他三人都聽的不甚清楚。

    「嗯?怎麼了嗎?」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講的說!」

    「加油。」

   安慰的,關心的,鼓勵的, 三個人的視線此時全都聚集在少女的身上。

    「………我好無聊。」

    「「「…………」」」

    眾人面面相覷。

    「…………我們還是先返航吧。」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鳳翔。

※ ※ ※ ※ ※ ※ ※ ※ ※ ※

    「喂………嗯,是我。」

    拉上窗簾的寢室顯得略微昏暗,夢夜坐在床緣,開封後的包裹則是被擱置在地上。拿著手機的手微微顫抖著。

    『收到包裹了?』

    話筒那頭傳來長官沉穩的聲音。

    「這份資料是………?」

    『如你所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舊日本帝國的船艦資料。』

    「我當然知道。我是指………這些是她們真實的記憶?」

    『是這樣沒錯。我以為你早就發現了。』

    「您的意思是,她們都繼承了這些船艦的記憶?」

    雖然知道她們的名字時,原本以為是巧合,或者是命名者的惡趣味吧。畢竟在日本,用這些名字命名是常有的事。但是包裹裡的資料上,卻顯示著這些被稱作「艦娘」的少女們,與二戰時期同名的船艦命運有著驚人的相似。不管是戰績 , 事故,甚至是………沉沒的原因。

    『這已經是早期的資料了,不過也算是機密文件,你就先好好收著吧。』

    「機 , 機密文件?!」

     等一下,機密文件放在普通沒加密的包裹裡寄過來真的沒問題嗎?!

    『放心吧,越是不可能出現的地方,戒備是越鬆散嘛!』

    彷彿是聽到了夢夜心中的吶喊,長官笑著回答。

    『雖然因為是早期的資料,至今已經有許多的變化了,不過基本上本質還是不變的。』

    「您的意思是………?」

    『用你的眼睛去確認吧。』

    「不要再用這句話敷衍我。至少透露一點啦!」

    『嗯,這個嘛…………』

    話筒那頭陷入短暫的沉默。

    『總之,多陪陪她們,理解她們,陪著她們走出自己的迷茫與黑暗吧!』

    「等等,這根本不算提………」

    『嘟——嘟——嘟——』

    「可惡!竟然掛了!」

    滑掉掛斷鍵,夢夜重重的往身後的床鋪一躺,閉上眼睛。

    迷茫?黑暗?這些詞彙在她們堅定的眼神中完全找不出來,甚至連影子都沒有。她們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沒有一點迷惘。難道長官是犯迷糊,為了這點無意義的事情特地寄包裹來嗎?

    等等………「應該」做的事?

    打擊深海棲艦這件事是她們自我的意志,還是我單純的一廂情願?

    可是之前電留的字條也寫著:打敗深海棲艦就是艦娘的存在意義。其中也沒有任何虛假的情感,難道是我遺漏了什麼線索嗎?

    煩躁的抓著頭髮,夢夜努力的思考著。

    也許我還是不夠了解她們?

    但是艦娘名冊的資料全都仔細瀏覽過一遍了,不管是個性 , 習慣,或者是與其他艦娘的人際關係,我都大致記起來了,不可能不了解吧?

    「啊——煩死人了!」

    倏地從床鋪坐起,夢夜隻手捂著臉,顯得有些不耐煩。

    「………算了。之後再看情況吧。」

    整理了一下被抓亂的頭髮,夢夜拿起手機確認著時間,一邊整理著包裹裡的資料,並將其放進衣櫃裡的保險箱,上鎖。

    「那麼,她們差不多也該回來了呢………」

    理順了衣襟,夢夜緩緩步出寢室。

※ ※ ※ ※ ※ ※ ※ ※ ※ ※

    「司令官~~我們又有新成員囉!」

    「嗚啦!(Ура!)」

    未到港口,電便興奮的朝夢夜揮著手,響也緊隨在後,蹦出了一句不知道什麼意思的俄語,不過聽語氣應該是很高興吧。

    「嗯………她是?」

    「是北上大人的說!」

    「北上………噢,原來是北上大人啊!不過看起來怎麼這麼虛弱?妳們發生什麼事了嗎?」

    「事實上………」

    對於夢夜的疑問,鳳翔仔細的將出擊與碰到北上的事情娓娓道出。

    「這樣啊,出擊失敗了呢………不過沒關係,辛苦妳了啊,鳳翔。妳先帶北上去入渠吧,順便自己也去放鬆一下,待會兒再把她帶過來報到就行了。電和響也辛苦了,去休息一下吧。」

    「「了解!」」

    電和響兩人精神的回話。鳳翔則是點頭示意,背著北上朝溫泉(入渠室?)走去。

    「嗯………那麼,現在我該做什麼呢?」

    夢夜轉過頭,眺望著大海。下午的陽光不再那麼刺目,光線將雲果斷地切開,從縫隙一一灑下。但他心中逐漸滋生的迷茫,卻怎麼斬也斬不斷………(待續)

※ ※ ※ ※ ※ ※ ※ ※ ※ ※
===============================
很好!有跟上節奏!((大概
這篇的訊息量稍微大了一些,而且主角的內心戲有點煩((這點我不否認=="
總之,絞盡腦汁的第八話終於完成了,北上的戲份終於可以開始了!((無誤
希望這次更新大家會喜歡~~~
((感覺變推理向應該是我的錯覺

補上:
封面P網ID:54782224_9

創作回應

飢餓企鵝
主角是提督,有些內心戲才能讓角色更飽滿,覺得提督有這樣的情緒還挺不錯的
2017-12-02 18:04:28
泫夜
感謝ˊwˋ
只是怕若內心戲太頻繁,讀者會感到這個角色有些自說自話哪~~
之後因為常有變化視角,所以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上演內心戲的機會,希望能藉此將角色刻畫的更透徹^^
2017-12-02 18:2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