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賀文9題】08、LKVP-出逃

作者:凍結│2016-01-25 04:31:59│巴幣:46│人氣:381


  若真有那天,你不再明亮、我不再黯淡,我們只屬於彼此。到了那時,我要你,跟我一起出逃,逃到只存在我倆的彼岸。
  我對此承諾,直至生命之火燃燒殆盡──我會永遠愛你。
//
 
  公主與騎士,真的很遠嗎?
 
  那光明與黑暗,是不是又更遠?
 
  若我願意為了你拋棄所有、若我們不再是我們,到了那時,請和我,一起出逃。
 
  拿著前陣子旅行的照片,她暗自嘆了口氣。
  吶,你過得好嗎?如此疑問在心底反覆思忖無數遍,卻始終問不出口。
 
  對於平時念句咒語就能到達目的地的愛莎來說,道路對她而言,只是一閃而逝的裝飾品。回程的路上她望著一望無際的藍天綠野,一手拖著厚重的行李、一手碰觸翠綠的枝枒。她享受雙腳踩在這片土地上的愜意,在此時此刻才真正體悟到,自己真正活著、與世界融為一體。
 
  「艾索德,若我們真的什麼也不是。你是不是就能、毫無牽掛地與我相伴?」
 
  沒來由地,她嗅到野花的芬芳,是種很平凡的香氣;卻熟稔得令她鼻酸。她很諷刺地憶起心底缺的那一角,是塊很小、甚至能說是微不足道的缺口;然而少了它,卻痛得好似失去了全世界。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拋下一切去旅行,就一定能夠將你從我的生命中抹去。然而,我的生命少了你──少了你溫厚的嗓音、少了你靦腆的笑靨、少了你愚蠢的笨拙。
  我才發現,原來我什麼都也不是。
 
  沒有你,我的世界太過虛無縹緲。
 
  沒有你的世界,我的一切,全都變了。
 
 
  「若我們誰都不是,我不是公主、你不是騎士。是不是這樣,你就能無所顧忌愛我?」
 
  我不知道,若真有那麼一天,我能否為妳拋棄所有。我只知道,我會給妳,我能給的,全部的愛。
 
  這間辦公室安靜得恐怖。一塵不染的會客間,陳列於上頭的擺飾整齊得像拿尺量過。至於桌上的鮮花一早才剛換過水,就連花瓶也乾淨得透著光。唯一突兀的,只有從辦公室傳來的批改公文的沙沙聲。坐在椅子上的男子留著一頭柔順的紅髮、頂著黑色粗框眼鏡,不知多久沒放下的原子筆俐落地在公文上飛越。
 
  「能不能告訴我,要怎樣才能忘記妳?」
 
  他默默呢喃,書寫的聲響參雜幾分惆悵。驀地,男子批改的動作停了下來,原子筆在紙上留下顯著的墨水痕跡。
 
  放下筆,他哼起平時常唱的歌;卻令痛苦越發高漲。
 
  帶著妳出逃無論城市如何喧鬧,沒有妳的世界太過寂寞太無聊。
 
  「……」艾索德低語幾句,不給自己任何的思考時間,起身往門外走去。
 
 
  愛,是一種既自私又盲目的東西。這點她再清楚不過了。不,或許要說是痛得刻骨銘心比較貼切。
 
  一直以來,她嚮往細水長流的愛情。她不懂,只是想愛個人,憑什麼得被世界否定。
 
  「我只是想要一個愛人的權利,就因為我愛的人是他、是位騎士,就因為這種理由否定我嗎?」
 
  手下意識收緊,力道大得要滲出血來;然而心裡的痛,卻比這來得更加真實。
 
  她的目光逐漸向下,視線在兩朵野花上停留。愛莎盯著它們許久,那並不是什麼艷麗的花、更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香氣,甚至連品種她都一無所知。但僅僅看著它們相互依偎,自己卻諷刺地感到羨慕。
 
  她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可悲,只是要個長相廝守,哪怕要賭上性命她也甘願。為何連這樣渺小的心願都要否定呢?
 
  昂首,她淒然一笑。原先湛藍的蒼穹隨之黯淡,抹上了陰鬱的灰。與她一塊,陷入朦朧的漩渦中……
 
 
  一直以來我的腦中只充斥著「應該這樣、必須那樣」。
 
  他跑,在一片望不見盡頭的荒野跑著。或許,他從沒正視過究竟什麼,才是自己打從心底真正渴求的事物。
 
  「若我們誰都不是,我不是公主、你不是騎士。是不是這樣,你就能無所顧忌愛我?」
 
  不,根本沒那必要。當時的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若是現在,他可以明確地說,身為公主的妳、脫下公主頭銜的妳、不能相戀的妳。不論是哪個妳,妳就是我活著的信仰;哪怕世界硬是將我們拆散,我仍舊是我,身為騎士的我、脫下騎士頭銜的我、眼中只容得下妳的我。不論是哪個我、哪個身份,我都會給妳,我能給的,全部的愛。
 
  「愛莎,若我當時給了妳肯定的答案,妳能否重新展露笑靨,讓我的世界再次染上妳的美好?」
 
  他停下腳步,周圍仍是雜草叢生的荒野。淡然昂首,焰紅的瞳孔卻再也映不上任何東西。
 
 
  公主,身為虛無之力的寄宿者,您應少與那群人接觸的。
  不可以的!您有重要的使命要達成,怎麼可以說出談戀愛這種任性的話?
  別再跟那男孩有所牽扯了,他配不上您。
 
  「我已經、受夠了……」
 
  她放下行李,沿著草地坐下。眼眸空洞得令人心寒,卻濕潤得滾燙。
 
  自小,我渴望擁有愛、擁有愛人的權利。她隨手抓起一旁的雜草端詳,那翠綠使她憶起兒時家園的花圃,以及當時天真幸福的自己。
  有人告訴我不能那麼貪心,要為了國家著想。於是我放棄愛、捨棄愛人的權利--這些一般人什麼都不用做,就能擁有的東西。
 
  到了現在,我只想尋得一份溫暖、一個慰藉,卻仍過於奢侈。
 
  「我會在的,只要妳需要我。哪怕天崖海角,我一定會找到妳。」
 
  一直以來,我靠著這句話撐到現在。那個男孩、那個笑得燦爛的男孩、那個讓我的世界出現曙光的男孩。你的話、你的情緒,甚至是你的一切,你,就是我活著的信仰。
 
  你承諾過我的,但當時我沒說,若我已深陷泥沼,你可願意與我一同沉淪?

  不會的,對吧?
 
  她給了自己一個難看的笑,卻早哭得不成人形。
 
  你在哪?她在心底問著。
 
  你到底在哪?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
 
 
  一旦陷入死胡同,就會困在其中無法自拔。這個道理他懂,驕傲的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更沒想到,真正發生時,他卻該死的不知所措。
 
  據說,在心裡默念三次想念的人的名字,對方就會出現喔!
  這種鬼話妳從哪聽來的?
  什麼鬼話!明明很浪漫啊!
  妳也該是時候長大了,好歹有點身為公主的自覺吧。

  不知怎地,他憶起以前可笑的對話。他開始懷疑自己已經失心瘋到有些神智不清。這個方法很蠢;但是萌生孤注一擲想法的他蠢上加蠢。
 
  愛莎。
 
  一次,他緊閉雙眸。
 
  愛莎。
 
  兩次,他憶起那甜美的嗓音、悅耳的笑。
 
  愛莎。
 
  三次,那個將他的世界鬧得天翻地覆的女孩。
 
  睜眼,深邃的眼眸映上的,仍是一片荒蕪。與方才無一不同的翠綠、同樣湛藍的蒼穹,以及仍舊隻身一人的自己。
 
  不意外的結果,他對曾一度抱著一絲希望的自己嗤之以鼻;然而卻沒察覺,似乎有什麼東西悄悄變了。
 
  「咦?」
 
  他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是不是出現幻覺了?在一片綠的原野中,他瞥見一抹紫色的身影。
 
  四目交會的瞬間,他沒漏看對方一閃而逝的錯愕,以及無法掩飾的喜悅。
 
  一步。

  「若我們誰都不是,我不是公主、你不是騎士。是不是這樣,你就能無所顧忌愛我?」
 
  二步。
 
  我一直以來都沒變,只是失了方向、茫了目標,所以我努力,一步一步彌補過去不曾走過、想過、愛過的種種。
 
  三步。
 
  「我會在的,只要妳需要我。哪怕天崖海角,我一定會找到妳。」
 
  他上前擁上那個令他喪心病狂的身影、那個讓他覺得擁有了她就等於擁有全世界的女孩。這一次他不會再鬆手
 
  ──永遠也不會。
 
  「愛莎。」
  「嗯?」
  「妳的問題我現在就可以回答妳。」
 
  面對少女疑惑的神情,他僅回以微笑。而後在她的耳畔低語。
 
  字字句句,刻骨銘心、深埋心底。沉穩的嗓音滑入耳際,她勾起一抹不深不淺的笑靨,沉默。笑彎的紫眸卻滲出幾滴淚水。
 
  「好了,別再哭了。」
 
  他寵溺地抹去少女臉上的淚珠,緩緩將臉湊上前感受對方近在咫尺的鼻息,貼上。
 
  我永遠是我,永遠不會變的;妳也是,我要妳快快樂樂的,就像我跟妳說的那樣。
 
 
  「伊芙,妳可以不要再憋笑了嗎?我看了很不習慣。還有,我的能力不是拿來做偷窺用途的好嗎?」
 
  莊麗的皇宮內,半浮在空中的男子單手撐著下顎,黑著臉盯著眼前嘴角誇張上揚的王女。
 
  好吧,他收回前言。那根本超過憋笑的範疇了。雖然坐在王座上還穿著華麗衣裳的王女露出那種表情實在有失禮節,不過天曉得這種笑容他這輩子還有沒有榮幸再看到,就算了吧。
 
  「不過,下次可以別再讓我幹這種事嗎?要知道把一個人移去某個地方很費力的。」
  「明明你也看得很高興的,看在艾索德已經快成活屍的份上你幫他一次會怎樣?」
 
  該死,無法反駁。
 
  她起身,表情已經回復以往的冷靜;但仍無法掩飾臉上流露的笑意。
 
  「倒是你下次看到他記得轉告他一聲,要是他下次再怠忽職守,就算我們有多年的交情,我也不會就這麼算了。」
  「妳不會自己跟他說嗎……」
 
  他苦笑了聲。好吧,他承認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他是挺高興的,但並不表示他認同那肉麻到令人反胃的情話。對,就是從那個不可一世、不苟言笑的騎士領主口中聽到的!那颯颯風聲中洋溢的話跟氣息他可是絲毫不差地感受到了。該死的,他差點以為世界要毀滅了。
 
  他在心裡暗自發誓,打死他也絕不碰愛情這種鬼東西,實在太可怕了。他不禁打了個寒顫。
 
  一旁的王女看了眼時光洞內的景致,將目光移回眼前表情多變的少年身上。嘴角少見地勾起若有似無的弧度,平靜的金眸也罕見地起了波瀾。
 
  她憶起艾索德工作時常哼的歌,柔和的曲調宛若和煦微風,那熟悉的旋律縈繞心頭、迴盪耳際,就像他們一樣,永遠延續下去。
 
 
  耳語間的呢喃令她啞口,她知道,艾索德兌現了承諾。
 
  他找到了我,連同迷惘、恐懼失措的我一起。而我也尋回當時的堅定、當時的一心一意。
 
  「若我們誰都不是,我不是公主、你不是騎士。是不是這樣,你就能無所顧忌愛我?」
 
  我知道,你還是你;而我仍舊是我。她忘不了艾索德最常唱的出逃,更忘不了,從那低沉嗓音中接收到的訊息。
 
  ──不論妳身在何處,我的瞳孔會永遠映著,與妳相同的所有風景。

//

  夜安,這裡是大考後回歸的凍結。沒想到我這麼久沒打文了呢(妳也知道

  LKVP其實是我構思很久的作品,原本有另一個版本,但寫到一半覺得不適合就砍掉重練了(遠望

  這篇的題材是刻骨銘心的愛情,有愛得五內俱焚的那種感覺(笑

  這個作品我借用了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出逃】的歌詞。原本想放歌,但是沒找到想要的那個版本就作罷。

  然後是,我回來了。請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2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蘿蔔
Yooooo!

01-25 09:48

凍結
yoooo!等等這篇艾愛耶,你確定沒錯篇(?01-25 11:27
蒼雪
歡迎回歸

01-25 11:02

凍結
嘿,我回來了01-25 11:28
愛羽♥
♡♡♡♡♡

01-25 14:23

凍結
♡♡♡♡♡01-25 15:31
冰o糖
我看完了。
好痛,真的好痛。我居然被虐到了!
凍結你的文筆,唔咳咳......痛死了--!!!
我覺得呼吸困難。真的,我可以發誓我沒有唬爛

經歷痛苦、分離、思念以後的重逢,真的非常令人鼻酸
描寫細膩,艾索德與愛莎身分不同帶給他們的痛苦與惆悵
我字字句句都深深切切的感受到了。

你後來砍掉我覺得很可惜,前一篇的草稿我也很喜歡
但是就沒有這篇讓我內心觸動的深刻
也許是你沒有修完全稿吧,不然我相信那個題材的你一定也可以詮釋的很好
期待下一篇的賀文9,希望還能再讓我有這麼切實的感動

好久沒有留那麼多感想了wwww我記得你的文,畢竟是我點的
謝謝你,我很感動你能把我的文看待的那麼用心
你辛苦了。
然後期待鶴莓跟米優唷><((

01-25 20:00

凍結
鬧爆,欸我寫好幾個月欸!(?
不要提醒我那三個東西啊啊啊啊!!!!(抱頭
ㄏ 真的,你有生之年第一次回這麼多欸01-25 20:04
BaBa
這組才是標準關配 推一個

01-25 20:05

凍結
哈哈,謝謝你。不管是不是官配,看的人能夠喜歡是最重要的XD01-25 20:08
白髮控-戮劍心
安安 是凍結ㄟ

01-25 22:24

凍結
對,是凍結XD
你都到我小屋來了當然是我XD01-25 22:29
ㄇㄔ
推個,ㄅㄊ好激動ww

01-26 03:40

凍結
ㄅㄊ好激動+1
他不知道怎麼了……(遠望
ㄇㄔ嗨01-26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支離破碎... 後一篇:【賀文9題】09、BM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