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修憲大概是今年無法考慮在內的事。

作者:曼珠沙華│2016-01-17 01:54:25│巴幣:23│人氣:2314
有人如果開始要談修憲的事情,通通不要浪費時間。(我想可能以後又有人會以"推動修憲"的名義來募款了..)

不要浪費時間的原因是因為修憲不可能成功。
修憲不可能成功。
修憲不可能成功。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不過我知道,台灣就是會有蠢蛋被拉著相信:「不試試怎麼會知道。」這種烏事。

憲法第七次增修條文第十二條是這樣:
「憲法之修改,須經立法院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之提議,四分之三之出席,及出席委員四分之三之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
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即通過之,不適用憲法第一百七十四條之規定。」

以這次的總統投票來說,選舉人數是18,782,991票。修憲案要通過,在公民複決這邊,至少要9, 391,495票。
蔡英文這次的得票數是6,894,744。
修憲案就算出了立法院,到選舉人投票複決時,必需這些投蔡英文的人都出來投同意票以外,還要另外使249萬6792人也出來投同意票,才能修憲成功。
所以,談修憲太過遙遠,不是現在能做的事暫時別浪費時間考慮。這個修憲門檻沒處理掉之前,講修憲都是假議題,除非直接就是要談重新制憲。

台灣的修憲門檻太高已經違反民主憲政法理。也是當時第七次修憲完,國外都有人討論:「如果有一天,我們國家也像台灣一樣利用修憲程序修出一個毀滅自己憲法的條文時,該怎麼辦?」

對於這種修憲門檻,目前普遍討論的有兩種解法:

第一條路,就是重新制憲,制訂一個台灣共和國憲法,徹底終結這個外來的殖民憲法。

第二條路,是請大法官釋憲,將憲法第七次增修條文第十二條視為違憲或無效修憲。使該條文無效。但這樣可能會使國大復活,必需再走任務型國大修憲。

台灣要怎麼讓憲法正常化,是遲早必需面對的關卡,在百廢待舉之下,雖說暫時無法考慮修憲的事,但也無法拖得太久,最好四年內還是得面對這個修憲難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5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堂-那吸壓
可以談論 "子瑜"事件嗎 ??

01-17 03:33

joy
馬英九從來沒有試者修憲,但他掌握絕對的立法行政權,加上新黨成功的以促統逼迫國民黨走向"中間".我記得 馬英九有動過增修條文的例子是為了"中生健保",更改中生在台定義,意圖用中華民國憲法框架,框住1949年知後出生在"中國地區"的"中國人"

01-17 11:53

joy
子瑜事件借版面宣傳,簡單的說就是,馬英九還要用權力和修法來促統,我"大中國",只要藉者"封殺",就能摧毀一個人的意志,她是祭品,拿來壓制馬英九

01-17 11:57

joy
反正現在電視上帶風向挺子瑜,全部都是不支持台灣獨立運動,維護中華民國的投機者
不然叫他們罵國台辦來試試看

01-17 14:15

燃起你的蘿莉魂
我看前面門檻也不是說不可能原來是有效同意票標準太媽蛋扯

01-17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前提醒... 後一篇:關於如何改變華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