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序 始於終結之詩①(修改重發)

橘みかん | 2016-01-14 00:45:51 | 巴幣 46 | 人氣 438


  2018/12/24修改重發,增加萊多劇情,修改錯誤用字:克里斯夫多→克里斯多夫。

  最近好像有點卡到了,本來也一直想這篇序-1會不會設定感太重,想要將大部份的無關設定文刪掉,並增加萊多的劇情。可是邊修邊看,還是好難改啊……(倒

  畢竟想到中期後面都有提到國際情勢,在此問各位朋友及有緣人,是否會覺得這一篇設定感太重,而失去了看下去的興趣呢?

  如果有第一次看本文的人,還請能給予意見,在此感謝。

  啊,對了,新增的部分以紅字表示,人名錯誤就不特別標示了。

想藍
 
序 始於終結之詩
 

  「……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被先人稱為『布魯辛克』,『布魯辛克』反過來說即為『想藍』之意。據說布魯辛克曆開始之前,天空及大海是一片蔚藍,太陽比我們現在所見的更為耀眼,而月亮則有週期變化。先人們取義『想藍』,想必曾是非常美麗的光景吧……」

  老者在掛有世界地圖的黑板前說得口沫橫飛,而坐在台下、一個金髮紫瞳的小男孩卻是心不在焉地東張西望,他身後的護衛雖然沒表現得這麼明顯,卻也是趁老者沒注意時打了哈欠。

  坐在金髮小男孩身旁的另一個戴著圓眼鏡的金髮男孩,一邊用書擋住臉,一邊對身旁的他輕聲喚道:「──殿下……殿下!」

  他似乎是想提醒那個小男孩上課要專心,但後者的注意力,卻總是被門外的吵雜吸引過去。

  「殿下!」

  老者手持的指揮用木杖在黑板上敲出聲音,小男孩才調整好姿勢面對黑板,並對著老者傻笑,他身旁的另一個男孩則是「同罪」的愧疚表情

  「真是的!雖然老臣只是克里斯多夫小子的代理,您也要專心聽課呀!」

  「可是尼古拉爺爺,外面好熱鬧呀!」

  小男孩指著門外,斷斷續續的說話聲、跑步聲,的確一直干擾上課的氣氛。尼古拉聽聞,重重地嘆了口氣,他用發皺的手輕壓著太陽穴,似乎開始偏頭痛了。

  「克里斯多夫小子就是為了去忙那件事,才會讓我幫他代課的。那好,既然殿下對這熱鬧如此感興趣,您可知他們是在忙什麼?」

  「嗯!」

  說到小男孩正感興趣之事,他興奮地雙眼發亮、站了起來!

  「今天是歐洛巴特的使者要來,所以父王他們要準備招待對不對!」

  「沒錯。」尼古拉點點頭,看了看窗外後又搖搖頭,繼續說道:「算了,聽聞您已學習過各國情勢,只要您能回答老臣接下來的問題,就讓您提早休息吧!」

  「嘿嘿!沒問題!」

  「那麼──這是哪個國家?又有什麼特點?」

  尼古拉把木杖指向地圖的東南角,那是一塊北是群山、南為大海,恍如孤島的國家,地圖上顯少綠地,似乎也訴說此國的貧瘠。小男孩看了地圖,得意地揚起嘴角背誦著,「喬瑟頓,位於我國南方,在最北邊的山口設置關卡,因為山谷陡峭難行,難以運送物資,又因土地貧瘠而難收作物,總是食糧短缺。雖然領地内的山谷礦石在各國皆有不錯的評價,但開採風險極高,為了生活,大部分的人選擇當起傭兵,散佈於世界各國。」

  小男孩一口氣把所學背誦出來,尼古拉亦滿意地點點頭,使得小男孩和身後的護衛都高興得大喊:「太好了!」

  當兩人才想奔出教室,尼古拉卻又大力敲著黑板,並接著說:「安靜!我有說只問一題嗎?賽比恩斯王子。」

  「啊?太奸詐了啦!尼古拉爺爺!」

  都已經衝到門前、準備開門的紅髮護衛大聲抗議,一旁的王子─賽比恩斯─也嘟起小嘴以示抗議。

  「奸詐是嗎?這麼說我只好不辱這個形容詞,請殿下把其他七個國家的現狀都『背誦』出來了!請回來座位上坐好。」

  聽到尼古拉這麼說,兩人都知道他生氣了,為了不讓下課時間再延後,都只好乖乖照辦。但那名紅髮護衛仍然忍不住抱怨道:「又不是不知道克里斯上課多嚴格,這種基本的東西他早就讓殿下背得滾瓜爛熟了。」

  「你說什麼?羅奈爾德.維因。」

  「沒什麼。」

  尼古拉撫摸著他發白的長鬍子,另一隻手拿木杖指向地圖的正北,不等他開口問,賽比恩斯便開始背誦,「『夏拉,中立貿易國。避開了北方的極寒地區,選擇只在中部以下的國土建城。倚靠雪山流下的雪水,於中南部的平原地區種植多種農作物,並以此為貿易基礎。』雖然不是個強盛的國家,但能如此自給自足且又充滿和平,聽說讓喬瑟頓的人們很羨慕呢!」

  「您說的沒錯。」

  尼古拉點點頭,並且補充,「夏拉與我國隔著一條海峽,能以船隻橫渡來往,但老打著『中立』的旗幟,怎麼也不肯跟我國簽下同盟條約。」

  「都說是『中立貿易國』了,怎麼可能會只跟我們同盟,再說……」

  羅奈爾德的話都還沒說完,便察覺到尼古拉尖銳的視線,只好沒趣地閉上嘴。

  尼古拉又把指揮棒移向夏拉西邊、一個地型像傾斜葫蘆的大島,其北邊的領土似乎長年被白雪覆蓋。

  看到那個國家,賽比恩斯微微皺起眉頭,不悅地說:「那是懷多尼亞,我不喜歡他們。『因為王室中的兩派人馬理念不合,就以雪山入口為分區,南派與北派長期處於內戰狀態。』像他們這樣吵架,人民不是很可憐嗎?」

  「呵呵呵!殿下真是悲天憫人啊!──那這裡呢?」

  尼古拉又指向地圖西南角,那是一個地型狹長的國家。與說到懷多尼亞時的反應相反,賽比恩斯展開笑容,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是凱貝特!去年跟父王坐船到那裡觀光,水質清淨、主城也建在溪流上,城裡的水清涼乾淨,食物也很好吃!肯吉貝亞王也相當親切,還帶我們去南邊遺跡參觀呢!」

  「嗯?陛下他們沒告訴您……不,沒什麼,算了。也許他們認您還太小,以後才會讓您了解吧!」

  話說到一半,尼古拉縮小了音量,在賽比恩斯聽起來只剩嘟嚷聲,他把頭歪了一邊表示疑問,尼古拉卻以咳嗽聲輕輕帶過,並指向凱貝特的北方。

  賽比恩斯看了,又立刻坐正回答:「『朗基洛爾位於凱貝特北方,兩國於山谷中設置關卡,以便管理出入境。從國王到人民皆崇尚自由,是一個看似平凡又毫無特點的國家,但卻有著與消失的「有翼族」有所聯繫的傳聞。』尼古拉爺爺,有翼族是什麼種族啊?」

  「殿下對這些事情感興趣是好事,但這些事以後克里斯多夫小子應會慢慢教你,現在不用著急。──這裡您可不能不知是哪國呀!」

  尼古拉指向朗基洛爾東側的沙漠地帶,賽比恩斯又再度露出高興的神情。

  「是著名的魔法大國歐洛巴特!這次父王招待的使者就是從那來的。聽說跟朗基洛爾間的關卡形同虛設,盤查不嚴謹,原因之一是朗基洛爾的人總是非常友善。然後……『歐洛巴特還是名為「存封」的魔法石之發源地。首都設有魔法研究院,存封即為研究院精心研發而出。存封除了能增強佩帶者的魔力,亦能鑲於武器之上,使該武器附有魔法屬性,可惜僅為一次性。由於其北方的火山島之影響,歐洛巴特的大多國土已沙漠化,近年來連王城四周的綠洲也在急速減少中,因此賣存封的所得幾乎都用來跟凱貝特買水。』而且我知道歐洛巴特從上上一代的國王開始就與我國交好,締結了永久同盟條約。」

  尼古拉才正在閉目點頭,賽比恩斯自動把視線移到歐洛巴特東側的地圖上,繼續說著:「『曼士貝在歐洛巴特之東側,亦在我國薩艾斯嘉的西南方,國土中有許多河流、叢林,不易開發。據說原本是某大國分裂出來的小國,有著好戰的民族性。立國初期僅以精銳部隊滅掉其他小國,並且不斷擴大、併吞其他國家。近年來更是不斷擴充軍備,使得邊境諸國人民坐立難安。』克里斯說,從布魯辛克暦876年、也就是去年年中開始,我國西南國境的看守士兵傳來被曼士貝軍俘虜的消息。雖然經過交涉,同意交還被俘虜的士兵,但約定送回士兵的那天,卻是……」

  賽比恩斯不忍再說下去,因為那時送回的士兵,都變成一具又一具被折磨得體無完膚的屍體。那之後,雖然薩艾斯嘉發出了嚴重的抗議,仍得不到曼士貝方的善意回應。

  「正是考慮到會爆發戰爭,陛下才會發函請求歐洛巴特支援,若能兩邊夾攻,使曼士貝應付東、西兩邊,讓他忙得焦頭爛額,也許可以給他們一次教訓!」

  聽了尼古拉所言,賽比恩斯緊握雙拳、用力點頭,看起來似懂非懂,或許他只是認為「要給欺負別人的人一點教訓」吧!

  看了賽比恩斯一臉憤恨不平的樣子,尼古拉忍不住笑出聲,且看天色漸暗,便放下木杖、準備收起地圖,對身後的兩人說:「好啦!算您過關,一會兒的晚宴上要招待歐洛巴特來的使者呢!羅奈爾德,你帶殿下去準備吧!」

  「好耶!」

  「謝謝你!尼古拉爺爺!」

  兩人說完便奪門而出,留下的尼古拉只是嘆了口長氣,感嘆道:「年輕啊!──說起來……」他把視線放回留在教室裡幫忙整理教材的另一名金髮男孩,續道:「萊多,你真的不想跟殿下他們去參加宴會嗎?」

  男孩──萊多聽了抱起書本,羞澀地點點頭,小聲回道:「是的……尼古拉老師……」

  聽了萊多的回答,尼古拉亦發出和藹地笑聲,續道:「已經下課了,叫我爺爺就可以了!」

  「嗯!爺爺……我可以不去嗎?」萊多親暱地上前,看起來有些畏縮地如此問道。

  「那可是大場面,以後你總要跟在殿下身邊的,真的不想趁此機會學習嗎?」也許身為爺爺,尼古拉不想勉強可愛的孫子,卻又擔心著他的未來。然而萊多搖搖頭,依然故我地說:「我……不喜歡那種大場面,而且……」說著,萊多像是有什麼芥蒂,止住了話語。

  尼古拉嘆了口氣,心疼地摸了摸他的頭,並說道:「是嗎!那回去我給你說『傳說』的事吧!你下次可以說給殿下和維因家的小子聽。」

  看到孫子終於露出歡喜地笑容,尼古拉才轉身收起掛在黑板上的大地圖,發皺的手指滑過地圖東南角的喬瑟頓,不禁若有所思:「嗯……,自從戰事傳開,喬瑟頓的傭兵也開始有所動靜,但明明是與我國交界,為何大部分的傭兵都選擇停留於曼士貝呢?是對我方的不信任?還是……唉!算了!這不是我這個老腦袋該想的,還是交給那些年輕一輩吧!」

  尼古拉將地圖捲起收回長筒中,並伸懶腰、活動身體,還一邊抱怨:「唉唷!好久沒上課了,我這一把老骨頭……」

  萊多看了也親暱地上前攙扶道:「嘿嘿!我看回去說故事之前,還是我先給爺爺揉揉肩吧!」

  即便尼古拉與萊多步出教室,長廊的吵雜聲還是不斷傳到他們耳中。

 
  賽比恩斯及羅奈爾德奔出教室之後,如釋重負地在長廊中疾行,路上的女官們雖然忙碌,仍不忘對賽比恩斯行禮,有些女官還會提醒著:「殿下已經下課了嗎?請快去換衣服吧!要趕不上宴會了!」

  在他們回房換裝的一路上,處處皆可看見一對石像裝飾,而那對石像亦佇立在城門上的兩端。城門左側的是一尊抱著珠子的女性翼人,右側則是雕刻著一頭兇猛的飛龍,好似分別在守護家園及抵禦外敵。這兩尊石像的真正意義連王家之人也不全然了解,卻因為歷代國王皆聰慧、賢明,而在各國傳出:「其王室祖先曾與『天之使者』訂下契約,並可使喚『龍』,是運用了先祖向兩者求得的智慧與力量,如今才會如此強盛。」

  「羅恩。」

  當羅奈爾德帶著賽比恩斯回房,正幫他換裝,眼前的小王子卻是喚著他的暱稱,突然開口提問:「剛才看的那份地圖,真的是我們布魯辛克的地圖嗎?」

  「那是當然了!殿下怎會如此問?」

  「嗯……不論是克里斯多夫還是尼古拉爺爺,他們都沒說最中間的島是哪個國家的,就是歐洛巴特北邊的那塊紅黑色的大島!」

  「這……」

  羅奈爾德雖面有難色,仍邊替賽比恩斯整裝邊回答:「殿下,那塊島不能住人,據說從前也有其它國家派人去察看,但都沒有人回來。」

  「這樣啊!」

  「別想這些了!您不想參加宴會了嗎?」

  「想!」

  賽比恩斯充滿精神的回答連門外都能聽到,正巧經過的女官都忍不住為這位聰穎又可愛的王子感到驕傲。

創作回應

小刀
國與國之間紛爭不斷,下一代的接承者面對龐大的國土人民,要改變做到和平共存著實不簡單。
2018-12-24 11:30:36
橘みかん
對一個小孩來說的確不簡單,所以作者直接把他流放到別的世界去了(X
2018-12-24 16:44:08
井爵
初次拜讀橘みかん大的文章,我覺得序章寫介紹世界觀設定並無不妥,不過密密麻麻的文字介紹果然難以一次吸收,如果能夠在劇情的描述上慢慢提到設定的部分,我覺得閱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累。小弟的拙見,如果太多嘴的話還請見諒。
2019-08-27 18:58:46
橘みかん
感謝新朋友✧*。٩(ˊωˋ*)و✧*。
序章設定感太重這個地方之前也被人說過,曾試著改過一次,總覺得不知如何下手。
現在是打算等全部完結之後再從頭修一次,過於直述的設定也想再次嘗試改掉。
感謝你的建議喔~
2019-08-27 22:48:35
幻藍
嗨嗨某藍終於拜訪看文惹~~~

大概跟前面的心得差不多,這篇看起來整體描述是流暢、舒服的,中間設定如果是認真看的話也是滿有趣的XD(對不起我也設定控)但是在第一篇就夯不啷噹的雜出這麼一大把生硬的設定,真的滿容易把人嚇跑的XD~ 雖然我設定控,但是在一開始還是快轉先(欸因為趕時間啦

而且說真的半睡半醒之間看完,我覺得我等等就忘光惹(迷之音:是妳自己的問題吧!!!

哈哈哈哈,總之,會慢慢再來把文章往後補~ 祝創作順利:)
2019-08-31 07:14:47
嗯.....要花點時間弄懂國家 覺得那ㄍ紅黑色ㄉ大島肯定有什麼大謎團
2020-05-13 22:55:21
橘みかん
感謝觀看,我也一直要改設定感太重的問題,打算全寫完再開始從頭修改。
不過到時會不會放上來還要再看看,現在放上來的版本變成像先行版一樣了(掩面
紅黑大島後期解謎了[e24]
2020-05-13 23:28: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上課的過程挺可愛的~₍₍ (ง ˘ω˘ )ว ⁾⁾
既然曼士貝是崇武之國,那對傭兵的報酬應該挺優渥的( ´・ω・`)
2023-01-13 05:32:36
橘みかん
正太上課就是要可愛才行(重點誤
曼士貝:搶別人的錢來請傭兵,我真是太聰明了!
2023-01-13 14:11: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