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3)—出擊

泫夜 | 2016-01-03 11:19:23 | 巴幣 118 | 人氣 550


     「這是所有艦娘的基本資料的說。」

    一大清早,正當夢夜打著呵欠,緩緩推開提督室的大門,只見電早已在桌子旁待命,手中抱著一疊資料,長桌上更是整齊地擺放了三大疊厚重的紙本。

    「唔………難道沒有電子檔之類的嗎?」

    夢夜不禁身體一震,就算是軍校的人員名單,也是井井有條的放在電腦的資料夾裡。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閱讀純紙本資料嗎?

    「這方面需要司令官您自己建檔的說。」

    飽含歉意的說完,電接著開始翻閱手中的資料。

    「今天的行程除了要將艦娘名單全數建檔外,還要執行出擊任務的說。」

    「全部啊………」

    走到桌前的夢夜重重坐在椅子上,扶額呢喃著。

    「算了!再怎麼發牢騷工作也不會減少,那就開始吧。不過………好像沒看到電腦?」

    夢夜著手處理手邊的資料,但馬上定格了一會兒,慢慢轉身向身旁的電問道。

   「關於這個,雖然不知道電腦是什麼東西……」

   電走向前,在夢夜的右側停了下來,然後從口袋拿出了——一支鑰匙。利索的打開了最上層的小抽屜,一個亮紅色的圓形按鈕靜靜的躺於正中央,在晨曦的照射下突顯著自己的存在。

   「只要有這個,幾乎所有任務都可以進行的說!」

    電突然很有精神的提高音量,手努力的往上畫了一個大圈,彷彿是要宣稱發現了一個不得了的發現一樣。

    「原來如此。」

    沒等電接下去說話,夢夜毫不遲疑的朝按鈕敲下。

    「欸——司令官好冷淡!本來想給您一個驚喜的說!」

    「艦娘的存在已經讓我夠驚喜了,現在出現什麼事情我也不會感到訝異了。」

    大概吧,夢夜心底暗忖。昨天晚上在被窩裡翻來覆去,他不斷思索著:所謂的『秘密武器』如果都是像這個少女一樣,那她們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如同人類一般有血有肉,會高興,也會生氣,一定也會感到悲傷吧?被做為武器,她們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而且既然是女孩子,那就更不可能當做與深海棲艦戰鬥的消耗品了。

    「這跟我當初所想的完全不一樣啊……」

    夢夜將這句話嚥了回去,伸了伸懶腰,看向面前懸浮在半空中的電子螢幕。除了前方巨大的主螢幕,還有許多的小視窗呈現弧形的散落在四周,如同科幻電影般的情節在眼前真實浮現。

    「那這把鑰匙就交由司令官保管了。」

    將鑰匙放在桌上後,電開始講解今天任務的流程。

※ ※ ※ ※ ※ ※ ※ ※ ※ ※

    「………所以當出擊擊破海域後,有機會會遇到新的艦娘。現階段司令官就以找到所有艦娘為目標的說!」

    講解終於告了一段落。夢夜摸了摸下巴,環視了眼前的資料後問道。

    「目前………鎮守府只有我和電兩個人,是吧?」

   「是這樣的說。而電現在則是作為秘書艦為司令官講解的說。」

    語畢,電微微歪著頭,無邪的表情彷彿在問:有什麼問題嗎?

    「這樣啊………既然如此,我不好好努力不行呢。那我們就先出擊吧!」

    「了解的說!」

    電倏然敬禮,然後小跑步離開了提督室。

    「………欸?就這樣?」

    房間內只留下錯愕的夢夜。他重新從椅子上做好,眼睛盯著電子螢幕。

    「嗯………所以身為提督,這時卻什麼事都不用做嗎?」

    應該還是有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吧。

    手不停的在半空中滑動著螢幕,夢夜決定先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版面與摸清裡頭所有的東西。

    「嗯?『艦娘特製監視器』?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選項?」

    雖然疑惑,但夢夜仍是點了進去。螢幕瞬間跳出一個淺褐色的視窗,偌大的視窗中只有「電」這個孤零零的選項。

    「原來這是專門觀察擁有艦娘的特製監視器啊!」

    絕對沒有恍然大悟,閃過什麼糟糕的畫面的想法也沒有!

     夢夜心中叫道。然後他義無反顧的點了選項——

    『欸?是司令官的說?』

    螢幕呈現畫面的同時,電的聲音也不知從哪響起。

    「咦——?!怎麼 , 我 , 我不是……」

    『噗——司令官的反應好奇怪的說。」

    畫面中,電抱著肚子笑著,眼角泛起淚光。不過令夢夜更驚奇的,則是她走在水面上——用「走」可能不是太恰當,因為是「艦娘」,所以應該稱之為「航行」吧。而且此時電的身上與手中也裝備了如同船艦上的炮火與疑似煙囪的東西,只不過是縮小版的。這就是艦娘的真正樣貌啊,夢夜感嘆道。

    『司令官是點了監視器的說?』

   「嗯,是這樣沒錯。」

    夢夜重整姿態,雖然不知道電會不會看到,但是一個長官對屬下的失態,對於夢夜的自尊可是萬萬不允許!

    『那個監視器可以立即與艦娘通話,下達命令的同時也能藉由螢幕觀察艦娘的狀態。當然,對於艦娘這邊是看不到司令官的,您可以放心的說!』

    咕嗚………竟然被猜到在想什麼了。

    算了,現在電是在海上,也就是說是備戰狀態,不警戒點可不行。夢夜想著,一面點開海域的地圖全景,突然,一個羅盤伴隨著閃光憑空浮現在夢夜眼前,上面還坐著四個長相各異的迷你小女孩。

    『司令官!請轉羅盤!』

    電的聲音再度想起,而夢夜卻遲遲沒有動作。

    「那個………我應該怎麼轉啊?上面還坐著好像是精靈般的迷你人………」

    『轉就對了的說!』

   電不斷的催促,也就是說事態非常緊急嗎?沒想到身為提督的試煉這麼快就來了,可是………

    『司令官!』

    「啊——算了!!!」

    夢夜索性閉起眼睛,手掌用力的從側邊朝羅盤拍去。瞬間,羅盤因受到突然的攻擊,飛也似的偏移,重重砸在牆上,指針受到衝擊,快速的旋轉著。上面的小人也受到牽連,一個個摔的七零八落。

   『司令官———!!!』

    「就算妳叫我轉………抱歉。」

    但是羅盤上面坐著四個小人,我根本就沒法轉嘛!情急之下不知怎麼手就………

    『我是叫您請羅盤妖精轉啊啊啊啊啊!司令官這個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

    螢幕中,電氣的直跳腳,和夢夜發著牢騷。雙臂不停的轉動著圓圈,向他表達抗議。(待續)

※ ※ ※ ※ ※ ※ ※ ※ ※ ※
============================

嗯………這個提督是白痴嗎?竟然對偉大的羅盤神教出手,看來他要偏航偏到死了((欸不是
嗯………沒想到文章的進展需要的篇幅要這麼多,看來第一次的出擊要分兩篇來寫…………嗎?
嗯,總之,因為這個世界觀沒有什麼新手教學,所以第一次不知道是情有可原,但關於轉羅盤………嗯,還是別提了((煙
接下來會慢慢補足設定與世界關,還請大家關注這個鎮守府小倆口的互動(X
然後最重要的是,電感覺會變正宮欸………和當初所想不太一樣=3="
((等等,所以我說響爺呢?!

補上:
封面:((因為是fb順手抓的,若有人知道圖源請不嗇告知><"

創作回應

五右衛門
新手教學部分算是前期鋪墊,落落長的很煩但是又沒辦法跳掉
話說怎麼沒看到附圖
2017-07-07 07:37:03
泫夜
啊……非常抱歉><"
因為之前有一次大改版(?),所以全都只附上封面的P網ID而已ˊˋ
這段文字沒改是敝人的疏失,已更正ORZ
2017-07-07 07:42:02
飢餓企鵝
電變成正宮?! 我覺得目前電只把提督當白癡呀
2017-12-02 12:38:09
泫夜
當初執筆時的感想的確是這樣嘛~~
至於之後的發展……嗯!看下去就知道囉>w<
2017-12-02 12:5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