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經典再續,值回票價的IMAX 3D-STAR WARS:原力覺醒(IMAX 3D)

作者:螺│2015-12-30 12:39:51│巴幣:4│人氣:457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我絕對不算是個星際大戰粉(因官方似乎想要正名成英文,因此後面也一概將"星際大戰"改稱為"STAR WARS"),只是覺得光劍很帥想拿而已,劇情什麼的幾乎都不太記得了,但我是J.J亞伯拉罕的粉絲,只要是他執導的作品,例如「不可能的任務3」、「超級8」、「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等…每一部都是品質相當高的作品,由他來導「STAR WARS」系列對我而言相當有吸引力,也因此一開始就決定要衝IMAX 3D版了w



在我小時候剛好一直沒那個機會接觸到星戰四~六部曲,就和許多的新觀眾一樣,雖然偶爾有在電影台上看到,但從沒從頭看完,真正第一次看完是從首部曲「威脅潛伏」開始的,雖然沒有讓我覺得大開眼界或超級精彩,但至少達斯魔的雙頭光劍已成為我心中最想要的兵器/玩具的前三名了XD後來直到第三部「西斯大帝的復仇」時我才第一次進戲院看SW,那整個視效大升級的超華麗光劍對決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後來就再找了四~六部曲來看,當然,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但至少知道了路克天行者、莉亞公主和韓索羅的大冒險之旅,還有阿丘吵死了這件事。



回說到這集「STAR WARS:原力覺醒」,是系列作的第七部,並不像是「星際爭霸戰」系列那樣是重啟版,而是接續六部曲之後的故事,因此會有許多的致敬橋段與專門給粉絲看的彩蛋,但這些因素並不會影響這部片的精彩程度,故事是在六部曲的30年後,整個宇宙都改朝換代了,也是全新系列的開始,對於沒看過前六部曲或是已經忘的差不多的觀眾在這部片裡仍可以得到商業大片該有得滿足感。

在故事方面,說真的「原力覺醒」的走向和最初的第四部曲「曙光乍現」多少有些類似,也有許多可能因為致敬過頭了而出現了不少嘈點,但個人認為這次的劇情處理的相當不錯,整部片看下來相當的流暢,兩個半小時一下就過去了,但因為已經是七部曲了,所以片中也不會花時間和你解釋前面的細部設定,畢竟這部並不是重開機的作品,
但就算不知道帝國或絕地武士是啥也不會影響故事的大方向,我覺得這樣做也沒什麼不好w
(也算是個讓想知道的觀眾回頭去看前六部曲的方法?)



角色部份也還不錯,特別在新人主角芬恩(約翰波耶加 飾)與女主角芮(戴西蕾德莉 飾)的互動,都有讓我感受到兩人之間那漸漸產生的同伴情誼與各自的成長,機器人BB-8更是全片最棒的吉祥物,有種"R2-D2升級版"的感覺,很難讓人不喜歡上它,而反派凱羅忍(亞當崔佛 飾)雖然和預想的感覺出入甚大,但片中對於他不成熟的解釋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期待他變成西斯的時候,還有像韓索羅(哈里遜福特 飾)等的老牌演員接連登場更是給老粉絲的最大福音,其他還有許多大咖的串場演員,不過這些都可能要上網找才會發現了(因為妝化的根本看不出來XD)



動作場面也非常的爽快,特別是片中的幾場空戰,在IMAX 3D的效果加成下,那臨場感十分紮實,有如親臨駕駛艙一樣,這是看一般數位版絕對體驗不到的效果,片中的景深也很不賴,無論是寬廣的基地、停駐在宇宙裡的戰艦或是決戰時在樹林裡飄散的冰雪,3D的效果都讓人印象深刻,單以視效我就覺得這部的IMAX 3D票錢花得相當值得。光劍的熾熱感也有做出來(雖然我最期待的光劍戰沒有特別精彩…但還是可以接受),和劇情搭配起來也很流暢,整部電影看下來完全毫無冷場。

音樂部份則是由前六集的約翰威廉斯再度操刀,除了經典的開場音樂外也有許多全新的配樂,和畫面也搭得很不錯,很能讓觀眾融入劇情。

「STAR WARS:原力覺醒」的個人評價為S
雖然和原本期望的不太一樣,但J.J亞伯拉罕導演仍然導了一部沒有讓我失望的好電影,新手可入門,老手則可以看到更多的彩蛋。另外要特別推薦IMAX 3D版,效果實在超~~~~棒的!!!絕對值回票價!!!

推給喜歡科幻提材的觀眾,本片絕對值得進戲院看IMAX 3D!!

另外提一下,觀影時發現預告有種"誤導"的情況,因為純看預告的人會因為剪接的緣故而期待它是部讓人喘不過氣的超刺激商業大片,有可能會造成期望的落差(週遭有好幾個朋友都是這樣),雖然這麼說,但「原力覺醒」仍是SW系列裡讓我覺得最刺激的一部了(當然和導演風格和科技進步也有關係),另外較可惜的一點就是本片因為是新的三部曲開頭,因此免不了有許多未解之謎,只能讓人期待之後解答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 Merry C... 後一篇:老少咸宜-史努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