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聞翻譯】退伍軍人們在邊野古抗議(琉球朝日放送)

作者:迫水未來│2015-12-16 00:01:24│巴幣:6│人氣:265
本文翻譯自:琉球朝日放送 報道制作部 ニュースQプラス » 退役軍人たちが辺野古で抗議
(連接內有新聞影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年12月11日 琉球朝日放送



體驗了悲慘的戰場的前美國士兵們在邊野古訴求反對新基地的建設。

12月11日的早上,參加了抗議行動的是來自美國的「退伍軍人和平組織」(Veterans for Peace,平和を求める元軍人の会)的成員們。

成員們曾經有過參加越戰或伊拉克戰爭的經歷,反對美國的武力攻擊,持續著訴求和平的運動
,他們表示:「不允許建造與戰爭緊密相關的新基地」。

抗議的前陸軍士兵威廉.格里芬(ウィリアム・グリフィン)說道:「我到23歲為止被派往伊拉克.阿富汗戰爭。希望大家正視事實。如同在中東製造了IS一般,軍隊是無法建構出和平的。通往和平的道路只有兩個,和解與結束」。前海軍陸戰隊成員麥克.漢斯(マイク・ヘインズ)則說:「我想訴求並不需要為了戰爭而建的基地。沒有任何建造更多基地的理由了」。

「雖然是為了『反恐戰爭』而被派往伊拉克,但是在實際的戰場上,對於伊拉克人來說我自己才是恐怖份子」。

15日,於那霸市將舉行成員們主辦的研討會。


※兩位Veterans for Peace成員的姓名翻譯自報導中的日文翻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eterans for Peace是建立於1985年的反戰組織,主要是由曾經參加過戰爭的美國退役軍人所構成。他們時常反對美國、北約、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關於邊野古新基地的事情,雖然台灣新聞報的很少,不過相信各位應該多少有些耳聞。

簡單地說,日本政府與美軍達成共識要在沖繩的邊野古海岸建立新基地(說是要把原本也在沖繩的普天間基地轉移至此),然而多數的沖繩人反對之。
不過,安倍政權(也就是中央政府)不予理會強行推動,並言明將普天間基地遷至邊野古是唯一的選項(亦即,中央政府否定了移轉至沖繩縣外的可能性),安倍本人在今年春天去美國國會演講時也承諾美國政府他會好好推定邊野古遷移計畫。

※雖然沖繩縣佔日本全土不到1%,但卻有超過七成的駐日美軍基地聚集於沖繩。而且不同於日本本土的駐日美軍基地是使用舊日本軍的設施,沖繩的駐日美軍所擁有.占有的土地很多原本都是新徵收甚至是強佔來的。


雖然時至今日每天都有人在邊野古基地預定地前抗議,沖繩縣的翁長知事也與中央政府對抗,甚至包括撤銷了與邊野古基地有關的填海造陸許可。對此國土交通大臣竟然表示在施工的防衛省沖繩防衛局這個身為國家手足的行政機關在行政不符審查法中與「私人」有同一地位所以可提起救濟,令人不得不擔心安倍政權的行政法程度有多糟糕。

前陣子,中央政府為了對付反對份子甚至把本土的機動隊(簡單說,鎮暴警察)派往沖繩,也爆發了好幾次粗暴地使用強制力排除反對者的抗議行為,曾造成有反對者送醫,也有反對者被以妨礙公務的罪名逮捕(不過後來開羈押庭時法官不允羈押,檢察官也不准抗告)。

事實上,本篇新聞中的主角Veterans for Peace的成員們後來也被機動隊驅離。


關於邊野古問題,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個人很推薦、自己也有在定期購買的月刊DAYS JAPAN,DAYS JAPAN一直有在追邊野古的發展。
或是可以參照下面那篇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的中文文章。不過補充說明一下據民調顯示想要獨立的沖繩人還是占滿少數的,大多數的沖繩人還是想要留在《日本國憲法》的日本國架構之下。但並不表示他們就能接受大和的中央政府從戰前以來就一直把沖繩當作本土的「捨て石」。沖繩的反戰意識也很蓬勃。
【琉球邊野古新美軍基地反對運動的由來與現狀】──照屋みどり(Teruya Midori)... - 中華琉球研究學會Chinese Ryukyu Study Society

當然有人可能會說中央政府有給沖繩補助或是駐日美軍是沖繩經濟命脈云云的。不過要這麼說之前請先思考,沖繩人有的選嗎?他們可以選擇不要補助款而不要美軍的沖繩基地嗎?沒辦法。就算拿了補助款,那些補助款要真的足以負擔沖繩人所擔負的相較於本土重許多倍的犧牲嗎?而現在的沖繩確實經濟上除了觀光外很大一塊是依靠駐日美軍,不過你們有想過為什麼會有這個「現狀」嗎?明治政府接受沖繩後砍斷琉球王國時代原有的貿易,而且也不在沖繩上發展什麼產業,以及其他的不平等待遇。二戰末期的沖繩戰更是讓沖繩全土化為焦土,美軍也從那時佔領到現在。說沖繩經濟上依賴美軍基地所以不該反對的人,麻煩請先讀一下沖繩的歷史。




-相關連接-
琉球朝日放送 報道制作部 ニュースQプラス » 退役軍人たちが辺野古で抗議
千人が集結「機動隊も来ないぞ」  辺野古 座り込み500日  - 琉球新報 - 沖縄の新聞、地域のニュース
辺野古、機動隊ともみ合い 女性が救急搬送 | 沖縄タイムス+プラス
【作られた公務執行妨害】辺野古で機動隊に逮捕された男性は即時釈放されていた!真実を追究する報道・市民の監視の勝利!
東京新聞:辺野古取り消し 防衛省「私人」で不服請求 「身内」の国交相が判断:政治(TOKYO Web)
ちゅら海をまもれ!沖縄・辺野古で座り込み中!
琉球新報辺野古問題取材班 (@henokonow) | Twitter
Twitter 上的 #機動隊 標籤
yuki-wasa OVERSEAs 在 Twitter:"米国の「平和のため退役軍人会」が辺野古の米軍基地建設反対運動に参加しています!応援して下さい。 https://t.co/AMeo7vKUJd https://t.co/wMRowzHwFP"
安保法案,違憲認定!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NHK動畫紀錄片《那一天,我們在戰場~少年兵的告白~》觀後感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5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