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μ's 成員9+1〈序章〉

作者:果控的暗影黃龍│2015-12-15 14:30:53│巴幣:4│人氣:286
東京千代田區,一如往常的清晨。
燦爛的陽光照耀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也照射在一間普通的兩層樓房屋。
現在的時間距離一般高中生上學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房屋裡已經可以聽到鬧鐘的聲音了。

「Hey,Boy~現在是6:00A~M~,趕快起來吃個breakfast準備去那個school...」

「......幹」我用力拍向電子鬧鐘把它關掉。

「我一定是研究東西研究到腦袋壞掉才會突然想錄這段留言當鬧鈴......。」

我叫做林田龍,目前一個人生活中。
母親在我國小的時候去世了,據說原因不明。我對那個時候的記憶並不清楚。
父親很少回到家,我們之間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
我起來穿好了衣服後到廚房準備早餐。

「唉,父親又沒回到家啊,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我一邊抱怨一邊吃早餐,順便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新聞。

出門前經過了櫃子,上面是我的母親的牌位。
「母親,我出門了」道別後出門了。

跟一般學生不一樣的是,我上學前會習慣慢跑到附近的神社用來訓練身體。
起因大概是玩了某些關於刺客的遊戲吧?慢慢學習跑酷之類的還意外學會了。

「呦~龍仔,今天也一如往常地在鍛鍊啊?」當我跑到神社時,一位正在掃地的巫女跟我打招呼。

東條希,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學生會副會長。平常在這裡兼職當巫女。
打從我腦抽開始訓練自己時遇到了她,一位很神祕的大姊。

「你也早,希姊」

「龍仔,你什麼時候才會熱情一點啊?一點都不像高中生沒有活力。」希無奈地對我說。

會認乾姊也是與她交談幾次後她強制的,理由是我給她的感覺像是一個徬徨無助的弟弟。
沒體驗過親情的我也稍微對她開了心房,真是一位不可思議的大姊啊。

「身為一位研究人員(自認的),隨時保持平靜的心才不會影響到實驗的結果。」我反駁著。

「刺客訓練也是研究人員該做的嗎?」

「我只是個興趣使然的刺客罷了。」

「好好,中二病辛苦了~」

連我有點羞恥的興趣都跟她分享了,所以才說她真是一位不可思議的人啊。
「我去上學了」「掰掰龍仔」

少女對著逐漸走遠的少年的背影喃喃自語「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把戴在身上的『面具』卸下來呢?跟以前的繪理親簡直一模一樣啊。」

在往學校路上,經過了名為「穗村」的點心店。每天買個「穗村」的點心是我不可或缺行程。

「老闆娘,照舊招牌點心一份。」

「好好~來了」從裡面走出來一位很有精神的阿姨。

「來,小龍你的。還真是愛吃甜食的孩子啊。」

「這樣可以刺激腦袋,思考事情比較快」不過是很固定的光顧這間店,稱呼就變成這樣了。

「今天也一如往常得很早呢,要是我家的穗乃果也像你一樣這麼勤奮就好了」老闆娘笑嘻嘻地說著。

高坂穗乃果,老闆娘的女兒。不過我沒看過她本人,大概是出門、回家的時間不同的原因吧。
這間店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每次光顧這間店就感覺到擁有拼命一整天的動力。
「我去上學了」「路上小心~」

音乃木坂學院,本來這所學校是女校,不過因為招生人數逐年變少所以近幾年來改成男女合校。但還是改變不了學生人數逐年變少的事實。

「新的學年,換了新的班級。反正對我來說根本沒差別吧。」我嘆了一口氣。
雖然升上了二年級,但我可能會跟以前一樣,在班上當個路人一般的存在吧。
也對,誰會跟一個表情有點凶狠、眼神有點空洞、長相普通的人說話啊?
「算了,去教室吧」

早上開學典禮後,二年級教室。
由於是新的班級,所以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一下。
「林田 龍」講完幾個字就坐下了。班上其他人愣了一下後就沒在意了。
也對,其他人多少會講點興趣之類的其他東西,而我只簡單說了自己的名子就結束了當然很突兀吧?
之後輪到坐在我後面的同學。

「高坂穗乃果,點心店『穗村』是我的家,大家有時間要去光顧一下喔~。還有啊......同學你沒事吧?」

我從座位上跌下來,瞬間吸引班上其他人的目光。
沒辦法,早上才感嘆沒有見過的人,到學校才發現跟那個人同班,正常人應該都會驚訝吧?只是我的反應不小心太大了。
「沒事」我揮了揮手後坐回位子。
看來我的高中生活不會無聊了。殊不知不只是不無聊,稱之為「人生的暴風雨」也不為過。

後記:
這是我發在lovelive討論區後的更新版本。如果有點小更改是很正常的。新文章以討論區那裡為優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4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sterph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μ's 成員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