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Warframe】 Defiled Snapdragon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戰甲神兵 (Warframe)│2015-12-03 23:50:32│巴幣:42│人氣:2376


*請先閱讀前章:約翰·波得曼的軼事

  感染者接連不斷的襲來,Mag舉槍將牠們一一擊斃,但還是有幾隻漏網之魚。她望向戰場的另一邊,另一位Tenno顯然也有一大群敵人需要消化,她必須顧好自己的部分。於是,Mag使出了磁能之力,將數隻疾衝者甩到牆上砸成肉醬,來襲的怪物剩下重型的遠古者。

  這裡是位在鬩神星的Corpus感染船隻,Alad V的禁忌研究將這個宙域變成感染者的領土。如今雖然他本人已經遭到Tenno的討伐,但在這裡依然殘留著Alad V曾經使用過的研究據點。Mag奉命前來找出那些據點,並消除裡面殘留的研究資料以免遭到有心人士利用。然而當他們登船後立刻受到感染者的熱烈歡迎。

  遠古者甩著不對稱的附肢朝Mag衝來,她繼續朝怪物開火但子彈阻止不了牠的動能,於是她拔劍應戰。遠古者朝Mag揮下手臂,她將手臂切斷以後順勢在怪物身上砍出一道巨大的切口,使牠的上半身和下半身只剩一層皮肉相連,遠古者原本應該就此倒下,但此時另一隻遠古者接近,牠放出一道能量脈衝讓被切斷的怪物快速癒合。

  遠古者繼續朝Mag發動攻擊,她等待著反擊的時機,不料遠古者直接撲來將她壓倒,既使刀劍已經深深切入牠的體內也沒有絲毫動搖。另一隻遠古者不斷送出回復力,使Mag的劍被癒合的傷口卡住。

  怪物從頭部的觸鬚滴下了腐蝕性的液體,雖然戰甲可以抵禦這種腐蝕但還是令Mag感到噁心。她試著從遠古者的箝制中掙脫,此時一道電流在感染者之間流竄,擊中了壓制她的怪物和另一隻遠古者,使牠們全身癱瘓。接著一個纏繞著電光的身影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衝來並在她的身邊停下,兩隻遠古者都被從水平方向切成兩半。

  來者身上的電光消散,他將重斧往地上一插後向Mag伸出手:「站得起來嗎?」Mag推開壓在她身上的半隻怪物後自行起身。「我自己就能掙脫。」她向對方抗議。

  「別著麼說嘛,照顧後進是前輩的責任。」自稱為前輩的Tenno--Volt自然的收回手,周圍的感染者都已經倒下。Mag有點氣惱的看著他,雖然所謂前後輩的差別也就只有脫離冷凍睡眠的早晚而已,但自己的資歷確實不如對方。

  Mag將武器從遠古者的屍首上收回,她看著劍身,這把從甦醒之後一直陪伴著她的空刃已經佈滿傷痕。「那把劍該換了吧?」Volt在一旁出聲:「下次去中繼站我再幫你挑一把好用的武器。」

  「再說吧,我花了不少功夫才適應這把刀。」Mag邊說邊將劍收到背上,雖然Tenno是天生的刀劍專家,但她覺得自己並不如其他人那麼擅長近身戰鬥。片刻之後,兩人繼續向深處挺進。

  「不過妳也挺積極的。」在半路上,Volt向Mag搭話:「以妳的階級來說應該是沒有被徵召到這個任務的,為什麼會主動加入?」

  「沒什麼,只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多累積實戰經驗。」Mag回答,事實上是因為她曾經吃過Alad V的虧,但她此時並不想提到這件事。

  「再說,我們在這個時代除了戰鬥也沒有別的事可以做了。」Mag補上一句。Tenno在非自願的狀況下被喚醒,這個時代到處都是敵人和想利用他們的騙徒,所以他們只能戰鬥。但Mag有時也不明白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我可是還有不少事情在忙著呢......比如說培養庫狛之類的。」Volt隨口回答:「妳也試著養看看,前陣子我培養出了一隻特別嬌小的庫狛,應該會跟妳很相襯。」

  Mag瞪向她的前輩,她的體格確實在Tenno當中是最矮小的,但Volt也絕對稱不上高大挺拔。

  「這麼說來,你怎麼沒有帶你的愛犬出來?」Mag沒好氣的問道。

  「我從來不用牠對付感染者,我可不希望牠在嚼過感染者之後舔我的臉。」

  閒談之餘,兩人到達了這個區域的最深處。「這裡是最有可能的地方了,開始找吧。」Volt拆開了牆上的面板,伸手探入裡面的電路並放出微弱的電流。這麼做並不是要破壞電路,而是利用電流來掌握電路的配置狀況。「有了。」 他指向一面平凡無奇的牆壁:「那面牆後面有一個被線路圍繞的空間,裡面還有很多儀器。」

  Mag取出了電漿切割器在牆上切出了一個大洞,裡面確實有一個空間。兩人走進洞口,看到許多儀器和培養槽。有些培養槽中漂浮著半隻遭到感染的機械恐鳥,上面的觸鬚還會不時抖動。

  「看來就是這裡。」Volt拿出數據塊並連結到電腦上。「等我把裡面的資料複製出來之後就把這裡給炸了。」

  在等待的空檔,Mag走到房間的深處查看。那些由機械變成的感染肉體讓她感到不安,怎麼會有人想讓感染者跨越有機物和無機物的藩籬?Mag心想,再這樣下去就算出現由戰艦變成的感染者也不奇怪。

  接著,Mag注意到一個較小的培養槽,那個培養槽中漂浮著一把像是劍的物體。刀身一半是金屬,一半則像是生物的甲殼,兩者之間似乎還會微微開闔,讓人聯想到爬蟲類的長吻,劍柄上則是纏繞著像是觸鬚的東西。

  「那是什麼?」Volt從Mag後方探頭出來,似乎已經完成了數據的複製。「我不知道,」Mag回答:「看起來像是武器。」

  「帶回去分析看看吧,說不定有利用價值。」Volt如此說道,接著就去準備安裝炸藥。Mag操作培養槽的面板,將裡面的液體放掉之後打開培養槽,取出那把劍。

  當她握住劍柄時,上面的觸鬚卻纏上了她的手,讓她嚇得將手縮回,劍掉回培養槽中發出了聲響。Mag再仔細觀察了一次,現在劍並沒有任何動靜,但她還是當場找了一張旗幟,用磁力將劍舉起之後再以旗幟包覆。

  「走吧。」Volt完成了炸彈的設置之後便通知Mag撤退。正當他們走出洞口時,不遠處傳來了令人聞之喪膽的嘶吼。

  「那是什麼聲音?」Mag問道,Volt只是聳肩,似乎也無法確定。

  兩人快速的朝撤離點移動。途中必須經過一個寬闊的空間,但裡面充滿了感染者。兩人潛伏在暗處觀察,怪物們似乎比平時更加鼓譟,不斷發出低吼。

  「現在該怎麼辦?」Mag望向Volt,對方輕鬆自若的走上前。「不用擔心。」Volt雙手平舉,手掌從地面蓄積電流。感染者注意到電光而向他們奔來,但Volt已經完成充能。「太慢了。」他跳到半空中並從全身放出閃電,電流在船體流竄瞬間充滿了整個空間,眼前的感染者都在瞬間被燒斷神經倒地。

  放電停止後,Volt落地。他轉向身後的Mag說:「看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但Mag突然大喊:「小心!」此時一個焦油彈擊中了Volt,他回頭,看到在感染者的屍堆中冒出幾隻焦油恐鳥,牠們以絕緣的焦油覆蓋全身躲過了電擊。

  恐鳥們不斷朝Volt噴出焦油彈,Volt雖然試著閃躲但他已經被黏稠的焦油黏在地上。Mag連忙朝恐鳥射擊,一陣掃射之後終於將恐鳥全部擊倒,但此時Volt已經全身都被焦油覆蓋,無法動彈。

 「你還好嗎?」Mag問道,雖然Volt的樣子非常狼狽但他還是表現出鎮定:「先別碰我,不然妳也會被黏住。」他說:「別擔心,這東西只要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硬化,到時候就可以直接剝除......」話才說到一半,此時稍早的嘶吼伴隨著撼動地面的腳步聲襲來,一隻碩大無朋的感染者出現在他們面前。

  新出現的四足巨獸全身被厚重的盔甲包圍,背上有數支巨大的尖刺。牠以前腳刨抓著地面,接著就朝動彈不得的Volt衝刺。Mag拔劍檔在Volt前面,正面承受巨獸的衝刺。她用磁力將自己固定在地面上,以嬌小的身軀抵抗巨獸的力量。

  巨獸的衝勢雖然停止了,但傷痕累累的空刃卻在衝擊下斷裂。牠揚起前肢對著失去武器的Mag一揮,將Mag擊飛。她被重重摔到房間另一端的牆上,而巨獸將注意力從Volt身上移開,改為朝她衝刺。

  Mag掙扎著起身,此時巨獸已經近在眼前。不得已之下, 她只好舉起剛剛得到的可疑大劍擋住巨獸。如果是用和剛剛一樣的方式阻擋的話Mag最終會被夾在巨獸和牆壁之間而碾碎,但她這次將劍斜舉,低俯身子讓劍身像是跳板一樣檔在前方,巨獸完全無法停止,於是他的下巴被劍身抬起掠過了Mag,一頭撞進牆壁上。

  Mag趁機從他的下方鑽出,同時巨獸正緩緩的將自己從牆壁裡拔出。她看著那把劍,被她握住之後這把劍的劍刃開始大動作的開闔,劍柄上的觸鬚也不斷碰觸著Mag的手。巨獸轉向Mag之後甩了甩頭,發出一陣嚎叫招來更多感染者。

  Mag自認為是不擅長使劍的人,而剛剛的動作和她平常的水準完全不同。此時感染者已經成群衝來,讓她沒有餘裕思考。打前鋒的是劇毒無人機,這種感染者從空中不斷散播腐蝕性氣體,難以用刀劍對付,但Mag將劍柄指向無人機,一條鉤索隨即從劍柄底部彈出擊落了飛行的怪物,接著她將無人機像是流星鎚一樣的甩動,擊飛了前排的疾衝者。

  Mag對自己的戰法感到訝異,先不提她現在正熟練的甩著以無人機做成的流星鎚,她根本不知道這把劍還附帶鉤索的功能,這恐怕不能以緊急狀態下爆發的潛力來解釋。劇毒無人機很快就被摔得四分五裂,露出底下尖銳的鉤索。於是Mag用鉤索將一隻遠古者鉤住拉到腳下,接著用剪刀般的刀刃剪斷牠的頭。

  感染者不會因為同類被殺而有絲毫退縮,牠們繼續前朝Mag猛攻,而Mag使用陌生的武器將他們一批批擊殺,鉤索用以牽制遠方的敵人,近身的怪物則是用大刀終結,這把特異的武器發揮了某種不可思議的均衡性能。巨獸發出怒吼,牠以後腳站起之後再用前腳重重踏地,朝Mag放出一道震波,Mag用鉤索鉤住天花板上的管線將自己拉到空中,接著對準巨獸的背部落下。

  戰鬥至此,Mag可以確定這奇特的劍技不是來自其他地方,而是來自這把劍。這把劍在引導她戰鬥。Mag自己也無法解釋這個感覺,但她從這把劍上感覺不到邪惡,只有對戰鬥的純粹渴望。所以Mag放下了疑慮,將自己的全身交給它。

  Mag落在巨獸的背上,巨獸不斷的掙扎試著將她甩落,但她用鉤索纏住巨獸的脖子以固定自己。接著,Mag對準了巨獸盔甲的縫隙,將如同張著血盆大口的刀刃插下。刀刃啃咬著巨獸讓牠瘋狂的掙扎,但Mag還是繼續送出刀刃,用巨獸的血肉來餵養它。最後,刀刃咬斷了怪物的背骨,使牠頹然倒地。

  掃蕩所有剩餘的感染者之後,Mag收起大劍走向Volt,他只剩半顆頭露在焦油外。Mag著手幫他把硬化的焦油拔除,花了一番功夫才讓Volt重見天日。「謝了。」Volt舒了一大口氣:「沒想到竟然會栽在這種地方,還好妳剛剛打得不錯。」

  「快點撤退吧。」Mag催促著Volt離開。在半路上,Volt忍不住問:「但剛剛的戰鬥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把奇怪的武器妳能夠用得這麼順手?」

  「我也不曉得。」Mag回答。雖然她認為是那把劍在指引她,但她想不出任何合理的解釋。

  「而且妳剛剛拿劍的動作和丟鉤索的方式和一種敵人很相似。」Volt接著說:「Grineer天蠍。」

  事實上,Mag也隱約有這種感覺,但她想不透為什麼Alad V製造的東西會和Grineer有關。

  「回去再說吧。」Mag結束了這個話題,和Volt分別登上自己的登陸艇後離開這個地方。



  約翰·波德曼隻身來到鬩神星的感染船艦,所到之處皆留下了他以Prova葬送的感染者屍首。他不知道他要找的人是不是在這艘船上,但約翰認為對方會現身。

  他進入船艦的深處,來到了主控室,周圍散落著Corpus的氣密服,約翰無法確定裡面是否包著屍體。突然間,散佈在地面上的機關開啟,大量的感染恐鳥從機關中彈跳而出,將砲口對準約翰同時發出奇怪的噪音。約翰舉起武器警戒,但恐鳥並沒有準備攻擊的跡象。

  此時,空中投影出數個畫面包圍著約翰。「這不是大名鼎鼎的波德曼先生嗎?真是稀客。」陰濕的嗓音從四面八方傳來,畫面的主人正是約翰的目標。和他印象中不同的地方在於,對方的左半身纏繞著螢光色的異變組織。

  「Alad V。」約翰說出了對方的名號。

  「正是在下。」Alad V露出邪笑:「很可惜我並不在那艘船上,如果是想捉拿我的話你恐怕是白跑一趟了。」

  「我會來到這裡和董事會無關。」約翰回答。

  「是嗎?」Alad V挑眉,他訝異的表情顯得特別做作:「那麼,你是為了什麼來尋找這位一心追求進化卻受盡誤解的先驅者呢?」

  約翰沒有回答,他從腰間的袋子裡拿出了一個比手掌略大的冷凍膠囊。此時主控台伸出了一個儀器,儀器對膠囊照射出一道掃描光束。接著在Alad V的投影畫面上顯示出一串數據以及膠囊內的物體:一個冰凍的手掌。

  「有意思......」Alad V的語氣中顯露出一絲興奮:「Grineer天蠍的手掌......既然是你帶來的東西肯定不會是普通的天蠍,是那個讓董事會議論紛紛的基因樣本對吧?」

  「你知道那件事?」

  「當然了,就算身在遠方我也一樣關注著故鄉的大小事,當時我也為了董事會的迂腐和短視忿忿難平。」

  「那麼...」在畫面上,Alad V交叉擺弄著自己的手指:「你想要拿這個樣本做什麼呢,波德曼先生?」

  「沒什麼,我只是想把這東西交給你。」約翰舉起了膠囊:「要如何處置是你的自由。」

  「那還真是......」Alad V兩眼圓睜,他難掩興奮的舔了一下嘴唇:「真是一份大禮啊,波得曼先生。如果是我的話肯定可以發掘出那個基因的所有潛力。」

  看著Alad V狂熱的說著他對這個基因樣本的見解和期待,約翰自問這麼做是否正確。當然,從他一開始違抗命令私下保有『她』的身體組織就已經是一個錯誤了,現在他必須貫徹這個錯誤。

  這個錯誤又是從何而來?他見證著『她』的成長與進化,每一次的死亡都讓她更加強大。說真的,有什麼樣的試煉會比『死亡』更銘心刻骨?而給予她死亡的正是約翰自己。

  此時地面的機關彈出了一個未遭感染的清道夫無人機,它伸出手臂準備收容約翰的膠囊。約翰將膠囊交給無人機之後轉身準備離開,他沒有和Alad V談天的閒情逸致。

  「我該如何感謝你才好呢?」Alad V自顧自的說著:「對了,我可以用這個基因為你打造一個完美的玩物,一切都可以依照你的喜好作調整,更棒的是你想要幾個都可以......」

  話還沒說完,一陣電光伴隨巨響閃現,一隻感染恐鳥被Prova擊飛到另一端的牆上,化為混雜肉泥的廢鐵。約翰甩掉武器上的焦油,背對著Alad V說了一句「不需要。」語氣中蘊含的熅怒令Alad V噤聲。

  他關注的不是『她』本身,而是她跨越無數死亡得到的戰技。約翰如此說服自己,那戰技是由約翰一手建立的東西,他無法讓它就這麼斷絕。接著,他收起Prova,離開了主控室。

  在那之後不久,Tenno對Alad V的討伐開始了。Alad V失去了蹤影,而約翰再也沒有聽到那份樣本的消息。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4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甲神兵 (Warframe)|Warframe|戰甲神兵 (Warframe)

留言共 1 篇留言

塔羅貓
那隻維持握劍姿勢的手掌我敢說波德曼一定有用來XXX過((上銬帶走

01-22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FR 第五章後記... 後一篇:Defiled Sn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