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短篇小說】落華之際—後記

Aishimeth | 2015-11-16 11:49:49 | 巴幣 12 | 人氣 151


久違的後記:

        其實早就有很多話想說了,但一直沒來寫……
        我也看一些作者明明有很多東西想說,但後記卻總是可以拖好一段時間……所以說後記還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這篇短篇是由各種想法延伸再延伸,最後莫名跑出一項主題:

        「由尋死而引起的與死神的邂逅」

        礙於時間上的問題,目前是沒有什麼時間寫小說……可是又一直好想寫!……然後這個主題突然間不知道什麼時後冒出來了……
        左思右想了之後,就決定來試著寫比較沒那麼花時間的短篇……(可以說是為了滿足自己想寫些東西的心)
        短篇在構築上真的不容易呢……

        嗯……後記這東西好處就是不用擔心劇透……


        這個故事描寫的是一段無形中對彼此深刻的了解而在彼此之間萌發的友情,而不是愛情(應該看得出來?……)。
        取名為「落華之際」的原因,是指「最美麗的事物消逝之時」,而文中也會看到一些葉子凋落的畫面……


        背景設定那個世界的死神有很多個,每個人負責一個區域的死者靈魂。
        當然「白衣」死神就存在著特殊性,而如果要把她當成天使之類的也有何不可……畢竟我在文內刻意沒有直說。
        「她真的是死神嗎?」這點我自己也想問。
        雖然是短短的一篇文章,應該看得出兩人背後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很多東西我都沒有直說,能存在各種想像的東西何必直說呢~(被打)
        當然還是有些細節、線索存在……比如說男主角的那一句「果然……連他們都不相信呢……」。
        我透過女主角來說明「他們」是「他的家人」……而從主角的用詞不是「竟然」而是「果然」,不是說「家人」而是「他們」,便可以看出些端倪……
        以及女主角的獨白,應該可以感受到一種快要瘋掉的那種無止盡的催眠自己……
        很多東西這邊依然不需要說得太清楚……

        說起來……我覺得短篇需要留下很多的想像空間呢……



         最後,無論喜歡或討厭,都謝謝大家把這段小故事開完。


        而之後的那段故事,是屬於他們的,一切已經都交到他們手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這之前的其他小說作品連結:

Kyrie Eleison(約九萬字)
(話說這個的後記還沒寫呢……)





創作回應

Tea☪無名
^^喜歡喔,有收藏了

雖然他們背後感覺很多故事,但不難讓我理解出他們現在在做什麼,同時也把我好奇心也勾動出來~再「當初讓自己就這樣靜靜地離開……不是很好嗎……?」那附近的描述,也把少年的背後故事輪廓給描寫出來,同時也令我超好奇為什麼她要救人呢?

中間雖然有轉換成女主角視角,但是也讓原本男主角帶來沉重氣氛轉成與承接對少女的好奇,那時心中真的再問:「她會是誰呢?超級神秘的!!!」而她自私的救下少年的原因也是我一開始困惑的原因,到底為什麼?也令我把對少女死神的好奇轉移到為什麼要救下少年呢?其實看完後我不太敢猜,怕又猜錯,所以交由Aishimeth你回答XD

  後面少年最終選擇早已下定決心的決定,到了少女死神也體會到少年心境讓他達成尋死~再到這句「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是可以懂自己的……」雙方互懂得那刻,二顆心同時共鳴與交匯再一起有,我那時內心已經充分共鳴到與進入書中世界了,原本以為這樣就是結局,留下白衣少女死神又在人間迷惘的徘徊.....

  沒想到Aishimeth你給我個驚喜,少年最後對少女死神提出了一起去虛空的邀約,使得最後他們互相微笑在我心中強烈地留下印象,也留下一些想像空間給我思考跟回味,我已經重看第五次了XD

感謝Aishimeth看完我這零碎的感想,期待你的回應^^
2015-11-16 21:55:42
Aishimeth
其實算很簡單吧……文中似乎也只有一句「不僅是為了拯救他,也拯救自己」的線索……
對於描寫少女的那一段應該看得出那持續了很長時間的落寞,近似要放棄了的落寞……
然後少女在第一次準備處理少年的靈魂時,看見了他的神情(in文中)……這是她那麼長久以來第一次看見的,與自己相同的表情,所以不肯放走他,怕再也沒有機會……
大概就跟少年一樣,是有一顆想抓住一絲寄託的心……

就是指想找別人陪伴而已,那麼簡單的心情吧……
2015-11-16 22:11:38
Tea☪無名
[e19]原來如此,這樣我大致上的猜想跟Aishimeth 所想的一樣了....

少女死神的真的寂寞太久了,久到連自己也陷入對自己的迷惘與對世界的疑惑,想找人陪伴

而在最後少年對白衣少女邀約虛空時,才小心翼翼的問  可以嗎?
2015-11-16 22:16:35
Aishimeth
兩人對彼此的了解是無形中的,彼此在這之前的談話是寥寥可數……而他們兩個理所當然地,和其他人的談話一個是很少,一個是幾乎沒有……

所以儘管了解對方,真的對話時,反而是有點像第一次交朋友的小孩子一樣,小心翼翼的……吧……(作者你自己也不確定是怎樣)
2015-11-16 22:25:54
Aishimeth
該怎麼說呢……我是讓自己變成他們去寫他們的內心與行為,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的東西我怎麼會知道呢~(被打)
2015-11-16 22:29:56
Tea☪無名
我能理解成Aishimeth也不知道嗎?((為什麼是疑問句((遭打,要對作者有禮貌阿XD

能聽到Aishimeth對自己的落華之際解讀與分享創作心路歷程,我小小讀者非常感謝呢^^也跟著更深融入角色~

喜歡這部作品的情感內心獨白與留給讀者們的想像空間,
我也可以幫Aishimeth一起推廣你的作品嗎?(我要大聲說是個好方式^^
2015-11-16 22:38:29
Aishimeth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你是在害羞個什麼)……

有人願意幫忙推廣當然是樂意之至,在此獻上感激……(我自己有時候都會忘記或是懶得去弄大聲公呢XD)
2015-11-16 22:4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