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 戰前狩獵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5-11-15 01:48:06│巴幣:24│人氣:326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 戰前狩獵
 
 
  弗雷爾卓德,這塊位於瓦羅蘭北部的寒冬之地,不論季節,總是被寒雪給覆蓋住。放眼望去,白茫茫的雪景,雖稱得上美麗,卻沒有聞風景而來的觀光客。
 
 
  在這裡,當地的居民為了生存,互相掠奪之間的資源,戰事頻繁。鄰座的城邦──蒂瑪西亞之人,都認為弗雷爾卓德是一群野蠻人的匯集地,他們居住的環境落後,而且是以戰爭為生活的危險份子──他們沒有領導者,各大部落互相競爭著,至今,弗雷爾卓德仍未統一。
 
 
  一名女子,改變了蒂瑪西亞對弗雷爾卓德的看法,她名叫艾希,自她上任艾伐洛森部落的首領開始,她喚起了居民的民族意識,讓人民紛紛團結,她讓這裡的人漸漸攜手,互相合作,甚至,也與科技之城──皮爾托福打好外交關係。她時常從皮爾托福引進一些弗雷爾卓德不曾有的科技到部落裡,為族人帶來便利。
 
 
  以不流血為統一目標,這是艾希的領導方針,在這充滿戰亂的是非之地,她的想法顯得天真可笑,但她確實做到了,如今,她率領的艾伐洛森,已是弗雷爾卓德最強盛的部落。她獲得這塊大地大半部人的支持,然而,她卻無法順利地照她的計畫統一弗雷爾卓德。
 
 
  就像一枚硬幣有分正反面,艾希屬於正面,那麼反面,必定是屬於那位手持冰晶錘的女子。她叫史瓦妮,艾希的理念與她背道而馳,她認為唯有透過武力,才能統一弗雷爾卓德,只有強者,才能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史瓦妮率領的部落為冬之爪,和艾伐洛森為對立關係。儘管支持者不比艾希多,但史瓦妮堅韌不拔的意志,使她有力量與艾希的部落抗衡。
 
 
  一直以來,艾希總是處在被動狀態,她灌輸給族人一個觀念──能避戰就避戰,此作法確實將部落的死傷人數壓到最低,但這可不是長存之計,史瓦妮的一再逼迫,讓她不得不決定反擊。
 
 
  第一步,她讓部落的軍隊積極練習,並找了蠻族之王與部落合作。開戰的號角……即將於此刻響起。
 
 
  ***
 
 
  艾伐洛森境內的狩獵地。
 
 
  被雪弄得白茫的樹將這裡包圍,土壤肥沃,氣候不像其他地方嚴峻,因此有許多動物棲息在這。一支狩獵隊伍,正分頭進行狩獵,他們各持著不同的狩獵工具,為囤積之後戰爭非常需要的糧食。
 
 
  一支冰霜之箭劃過雪白的指節……。
 
 
  天空上,五隻振翅高飛的鳥類,被這支箭矢給串在一起,凝結成霜,掉落在雪地上。
 
 
  持弓的女子露出得意的笑容,她拉了拉遮住貌顏的斗篷,一頭銀白色的髮絲於空中飄逸。她是艾希,人們稱她冰霜射手。
 
 
  「嘖嘖嘖……」
 
 
  艾希身旁跟著一位身材魁梧的男子,他頭戴銀色的牛角頭盔,於頭盔中央,鑲著一顆翠綠寶石,男子有著與寶石一樣的綠色眸子,他裸著上半身,下半身穿戴黑銀色的裙甲,手持銳利的大劍。他是蠻族之王──泰達米爾。
 
 
  「好箭法……」泰達米爾望著地上被箭連成一串的鳥類,他不禁嘆道:「冰霜射手,果然名不虛傳。」
 
 
  「過獎了。」艾希對泰達米爾微笑了一下。
 
 
  話剛說完,她愣了一下,隨後雙手又緊拉弓弦,敏銳的觀察力,讓她於樹林間查覺到有生物的存在──純白的雪鹿,邁力地奔跑於樹林間。
 
 
  冷冽如霜的眼盯上了獵物,她將冰弓貼到臉頰,弓弦發出拉到緊繃的聲響,泰達米爾屏氣,吞了口水,專注地盯著移動迅速的雪鹿。
 
 
  「咻--!」
 
 
  冰箭射出,穿越過複雜交錯的樹木,狠狠地貫穿雪鹿的咽喉。
 
 
  佩服地拍了拍手,泰達米爾第一次見識到箭法如此純青的射手,尤其還是女性。之前以戰鬥力自豪的蠻族射手,都還未達如此境界,艾希的箭法,令他大開眼界。
 
 
  艾希走到那頭死透了的雪鹿前,蹲下身,用她那纖細的手將插在雪鹿咽喉的箭給拔出,甩了甩箭上的血漬,又將箭矢放回身後的箭筒。
 
 
  「我獵了五隻禽類、一頭雪鹿,你呢?」艾希暗笑,語帶嘲諷。
 
 
  「……」
 
 
  泰達米爾一愣,在這塊狩獵地上,不是移動敏捷的矯健獵物,就是於天空飛行、那就算跳得再高也勾不著的鳥類,顯然對拿著大刀的他很不友善。
 
 
  「這不公平!要是這裡有熊或野豬,老子早砍了他們,但……這裡卻只有空中飛的鳥,還有我的速度無法追上的敏捷獵物,我在這裡……無用武之地啊……。」泰達米爾舉了舉大劍,有點慚愧地反駁道。
 
 
  聽見泰達米爾不甘心的回應,艾希掩嘴笑了笑,她道:「泰達米爾,我並沒有惡意,我的言行不是要告訴你我比你厲害,而是要告訴你,人各有長處,這裡,是我的天下,然而,你也有屬於你的領域。」
 
 
  「彌補我們彼此的缺點,正是我找你合作的目的,我的戰友。」艾希上前,拍了一下泰達米爾的肩膀。
 
 
  個性非常耿直的泰達米爾,雖明白艾希的話,但他卻不肯認輸。
 
 
  「我知道,但此行我可不能雙手空空回去!」他大喊,不斷左顧右盼,尋找下一個獵物。
 
 
  「今天……可是我入住艾伐洛森的第一天,要是我什麼都沒有做,豈不是掃了我蠻族之王的顏面?」
 
 
  沉重的大劍揮掃而過,泰達米爾咬緊牙根,殺氣騰騰,今天,不在劍上沾上獵物的血跡,他決不罷休。
 
 
  ***
 
 
  另一側,其他隊伍仍進行狩獵動作。
 
 
  兩名男孩,匍匐在地,他們利用地上的草叢當作掩蔽,瞅著前方。
 
 
  「看到了嗎?前面的雪鹿。」
 
 
  其中一名男孩開口,他有著一頭烏黑的短髮,膚白如雪,手掌上發著奇異的淡藍色光澤,穿著一件黑色厚外套──他叫做萊斯特,能使用冰的魔法。
 
 
  「看到了,你想怎麼做?」
 
 
  另一名男子回答,他與萊斯特的膚色呈現對比,黝黑的皮膚,手持一把銀色短劍──他是萊斯特的摯友,名叫萊姆。
 
 
  「我在雪鹿後方弄出一道冰牆,斷牠後路,你再衝上去一劍將牠拿下。」
 
 
  「照你說的辦。」
 
 
  萊斯特凝視前方,他的棕色瞳孔被染成湛藍色,雙手觸碰雪地,將魔力注入地面,那股魔力如同電流,鑽到雪鹿後方。
 
 
  「就是現在!」萊斯特大喊。
 
 
  雪鹿被萊斯特的聲音給嚇到,牠轉了身,蹬起後腳,準備拔腿就跑。
 
 
  「碰--!」
 
 
  雪鹿一頭撞上了堅固的冰牆,萊姆赫然從草叢跳出,迅速地朝雪鹿衝去。
 
 
  一劍揮下,雪鹿的血灑在空中,牠成了萊姆劍下的亡魂。
 
 
  「成功!」萊斯特興奮地伸出手掌,與萊姆對擊。
 
 
  「哼哼……我的劍法還行吧。」萊姆有些得意地摸了摸自己的人中。
 
 
  「沒想到你這一個月來進步那麼多,」萊斯特用手肘推了推萊姆的手臂,「那……何時向佩拉告白啊?」
 
 
  「還沒啦……」萊姆垂頭,半闔著眼皮,他喜悅的雙眼蒙上一層悲傷,「我還不夠強……。」
 
 
  「……」
 
 
  「那麼……」萊斯特含笑,搭住了萊姆的肩,「加油吧!你一定行的。」
 
 
  此時,一個腳步聲出現在兩人背後,他們不約而同地往後瞧。
 
 
  那是一位女孩,有著一頭黑色的長髮、冷冽的眼神、紅潤的櫻唇,身穿一件棕色絨毛外套。她是除了艾希以外,在艾伐洛森擁有最多追求者的女孩──諾拉。
 
 
  「諾拉?」萊斯特喊著對方的名字,他注意到諾拉身邊並沒有其他人,他又問:「佩拉呢?」
 
 
  將雙手環抱在胸前,諾拉冷漠道:「她跑去特洛伊那,為了問萊姆的狀況。」
 
 
  「佩拉她……」緊握手中的劍,萊姆似乎有些愧疚。
 
 
  「她很關心你,見到你自責的樣子,她一直覺得是自己害你變成這樣的,你不想向她解釋什麼嗎?就這樣讓她一直難過下去?」諾拉提起眉梢,她語帶責備。
 
 
  「我……」欲言又止,萊姆遲遲下定不了決心。
 
 
  「去找她吧,至少要讓她知道,笑容,並沒有從你的臉上消失,」萊斯特拍了一下萊姆的肩膀,「順便約她去白色帳篷吧,她最喜歡找人聊天了。」
 
 
  「……」
 
 
  「是呢……你說得對……。」
 
 
  萊斯特的話,讓萊姆提起腳步,他向萊斯特與諾拉道別,將劍插回劍鞘,消失在兩人的視線裡。
 
 
  附近……只剩萊斯特與諾拉兩人。
 
 
  「呵啊……」伸了懶腰,萊斯特打了個哈欠。
 
 
  他的眼神微微往諾拉瞄去,他說:「別生氣啦……諾拉,萊姆的心情我能了解,不能保護人的心情,真的很難受……。」
 
 
  「唉……」閉眼嘆了口氣,諾拉走到萊斯特面前,用手指戳了一下萊斯特的額頭,「他跟你一樣,自以為是,害得佩拉有好久都沒笑過了。」
 
 
  「好啦……他不是已經要去找佩拉解釋了嗎?」萊斯特抿嘴,他雙手搭在諾拉的肩上,幾秒後,他皺著眉,眼神直直朝諾拉的後方看去。
 
 
  「怎麼了?」見到萊斯特的樣子,諾拉也轉身。
 
 
  一隻身形嬌小、紅眼睛的小雪兔,正在一顆白木底下,蹭著鼻子、聞著雪地,找尋食物。
 
 
  「好……好可愛哦!」諾拉睜著眼,雙手合掌,拋棄了冷酷的包裝──在萊斯特面前,她不需要隱藏自己。
 
 
  興奮地奔到雪兔前,她蹲下身子,好看清楚小雪兔的樣貌。
 
 
  小雪兔抬起了頭,與諾拉對望了幾秒後,又低頭嗅了嗅雪地,繼續找尋食物。
 
 
  「萊斯特!你看!牠好可愛哦!」諾拉的雙眼正閃爍著,她興致勃勃地拱起雙手,用手掌捧起小雪兔,將小雪兔擺到萊斯特面前,「吶,可愛嗎?」
 
 
  小雪兔似乎不怕生,就這樣趴在諾拉的手掌上。她輕撫小雪兔的身體,順了順牠的毛。
 
 
  「……」
 
 
  「妳比較可愛……」
 
 
  比起嬌小的動物,萊斯特覺得那見到可愛事物而變得像女孩子一樣的諾拉更為迷人。
 
 
  臉上泛著紅暈,諾拉低著頭,她喃喃道:「你又不正經了……。」
 
 
  看到諾拉嬌羞的樣子,萊斯特也識趣地轉移話題,他微微仰起頭,「好啦,妳要養牠嗎?」
 
 
  諾拉看了看手中的小雪兔,那柔軟的腳掌踏在她的手掌上,簡直要融化她的心,她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傢伙。
 
 
  「嗯!」她瞇起雙眼,點了頭。
 
 
  「那……妳想給牠取什麼名字?」
 
 
  諾拉對萊斯特笑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雪兔,就會想到萊斯特,或許是因為他們皮膚都很白的關係吧?
 
 
  抿了抿嘴唇,她略帶邪笑,「我要叫牠……萊斯兔!」
 
 
  「……」
 
 
  「換名子啦!」萊斯特顯然對這名子有意見。
 
 
  「不──要──!」
 
 
  諾拉調皮地甩著頭,她嫣然一笑,美麗的笑顏,瞬間讓萊斯特收回了反駁之心。見到她滿意的笑容,就算自己的名字被拿來調侃,那也無所謂了。
 
 
  他也摸了摸萊斯兔身上的毛,心中因為女孩的笑容,而蠢蠢悸動著……。


----------------------------------------------------------------------------------------------------------------------------

後記:

其實萊斯兔這個名稱,是因為有一次打文章的時候,失誤將萊斯特打成了萊斯兔

因為覺得這名稱怪可愛的,所以就拿來用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7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hinhin
萊斯兔粗乃玩(≧3≦)

11-15 08:40

克勞爾萊斯特
敲可愛[e16]11-15 11:15
張張小豬豬
哈哈哈好名字啊www
萊斯特啊不對、萊斯兔XDD

11-15 17:14

克勞爾萊斯特
慘了,萊斯特這名字不保了[e3]11-15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