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柏琳與糖果屋全攻略(End1-4)

作者:小夏│2015-11-08 21:34:27│巴幣:11│人氣:4746
你聽說過《糖果屋》的故事嗎?
森林中,有一座用糖果做成的屋子。
餅乾做的牆,巧克力做的屋簷,裝飾著各種各樣的奶油、水果。

一對兄妹發現了它,十分高興,哥哥提議進去看看…………但兩兄妹卻被住在裡面的魔女殺掉了。

這和你聽到的版本不同?
沒錯,因為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這個世界,存在著魔法,存在著奇蹟,存在著吃人的魔女。
一切的一切,都不只是看上去那麼簡單。

前往黑森林中的那個糖果屋,尋找真相吧。

攻略開始前說明一下,這是一款很黑暗的遊戲。
也許跟魔女之家比還是差點但劇情真的令人很感觸....雖然很想吐槽這人物素材

先說一說結局的條件:
結局 達成條件
END1 生還 1.在遇到柏琳後進入的餐廳擇『讓柏琳先走』。
2.在遇到柏琳後的黑暗地圖,跟柏琳對話10次或以上。
3.跟柏琳對話時擇『給她年輪蛋糕
4.在血紅色地圖認出在限制時間內找到柏琳。
END2 接吻 ■觸發條件1
1.在遇到
柏琳後進入的餐廳擇『讓柏琳先走』。
2.在遇到柏琳後的黑暗地圖,跟柏琳對話10次或以上。
3.跟柏琳對話時選擇『她巧克力』
4.在血紅色地圖認出在限制時間內找到柏琳。

■觸發場合2
1.
在遇到柏琳後進入的餐廳選擇『自己先過去
2.在遇到柏琳後的黑暗地圖,跟柏琳對話10次或以上。
3.
柏琳對話時,選擇給她年輪蛋糕』。
4.在血紅色地圖認出並在限制時間內找到柏琳。
END3 心中 1.在遇到柏琳後進入的餐廳選擇『自己先過去
2.在遇到柏琳後的黑暗地圖,沒有跟柏琳對話10次。
3.
柏琳對話時,選擇給她巧克力』。
4.在血紅色地圖沒有認出並沒有在限制時間內找到柏琳。
END4 逃脫 在第一次進入餐廳時從右上梯子選擇『離開『放棄』。

如果是第一次玩的,請務必由END4攻略到END1,這樣有更好的體現喲!

還有別的以後再說,攻略開始——

開始後可以選擇遊戲模式(簡單、普通、困難)
除非你很作死,否則也不會選擇困難吧?

跟老奶奶對話後往下方走去,來到森林後往上走,直至走到糖果屋,遊戲就正式開始了。

進入糖果屋並上樓調查桌上的連環圖,調查完下樓。
來到樹林,往左走觸發追逐戰

追逐戰後又來到一個新地方,往上走發現魔女。
跟魔女對話,她會消失並留下日記,請調查日記。

閱讀日記後會聽到哭聲,請(沿着哭聲的來源)往左下方走,調查壁爐並進入。

接下來會來到一個類似糖果屋的地方。請沿着道路走,也可以調查一些人物和書。
打開門,調查亮閃閃入手麗特的耳環」。

開後外面會有所不同,請進入右上方的道路。
往上走調查上面的兩個着火的爐,跟韓賽爾和對話後離開,再次觸發追逐戰

阻擋道路的鐵門只有三個,所以請小心咯!

追逐戰結束後來到廚房,右上方可以離開糖果屋。
結局分歧:選擇『離開並放棄選擇妹妹』END4(Bad Ending)。
                          『調查煮食,通往END1、END2、END3並觸發(調查戰?)

這裡的要求是要找到通往外面的鑰匙,所以...
首先調查下方的出口,然後調查上方的時鐘,接下來會在下方的椅子發現亮閃閃,入手掛鐘的鑰匙」後可以打開時鐘並入手鑰匙串」,最後只要打開門就可以了。

出來以後會來到墓地,當然你可以調查一下墓碑。

請直直地往前走,走到魔女的墓那邊跟左方的黑蝴蝶對話,結束後魔女之墓會出現日記,閱讀後再次被傳送到一個新的地方。

沿着道路走,途中可以調查紅色燈(靈魂?)。
來到盡頭調查牆上的燈,又被傳送了!!!

終於見到女主角啦......

劇情結束後走到右下角,調查黑色兔子。
劇情完結後離開,下方走廊再次觸發劇情。

這次的劇情結束後請存檔!!!

存檔完以後請調查下方的盡頭,又一段劇情....

結局分歧:選擇『讓柏琳先走』結局進入END1或END2
                          『自己先過去』結局進入END2或END3

如果選擇『讓柏琳先走』的話,難度毫無疑問是8顆星的喲....
首先調查桌子,然後看準時機的看到魔女走到最左邊,就馬上走到右上裂開的地板上,發出聲音後就立馬跑到桌子那邊躲起來,出來以後就跑到梯子那邊就行了。
『自己先過去』的難度大概只有4吧,首先躲在桌子的陰影下移動,呼叫柏琳後躲在中間的牆壁,魔女轉向左方的時候就立馬往梯子那邊跑,跳上木箱後再等魔女轉身就可以離開了!

回到糖果屋一樓後又會被傳送到一個黑暗的地方,再次進入結局分歧。
這邊有兩個結局分歧,分別是....
結局分歧:選擇『跟柏琳對話十次以上』結局進入END1、END2
                          『沒有對話十次以上』結局進入END3

結局分歧:選擇『給她巧克力』如果選擇『讓柏琳先走』結局進入END2
                                                                  『自己先過去』進入END3
                          『給她年輪蛋糕』不管選哪個都進入END2
                          『不管她』.......這是進入END3的選項

注意:分歧二的選項是柏琳對話大概五、六次左右出現

結局分歧完結以後往上走調查紙片並入手「日記碎片B」,然後四周調查也會入手「日記碎片D」「日記碎片C」「日記碎片A」。

收集完「日記碎片ABCD」就可以回到柏琳那邊閱讀魔女17歲的日記。


對,我沒有寫錯,真的是17歲((而且這個還是.....的母親

看完日記後往左上方走,會發現一扇門。
上方有扇門,進入後再次進入鋼琴房,你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調查一下就離開房間並往上走,調查牆上的斑點觸發劇情。

這段劇情十分重要,因為這裡講了許多柏琳的特徵....((柏琳跟Ib同齡的說...

這邊比較簡單,只要選出柏琳的特徵就可以。
柏琳的頭髮是栗色
           眼睛是蔷薇色的
           衣服也是蔷薇色的←
           脖子的絲帶還是蔷薇色的
           而皮膚就像雪一般
我從柏琳的特徵中知道.....她,絕對、肯定是個美女!!!!
選出徵後從左上方找到柏琳,利用10秒時間跑過去就行。

回到剛才的那個地方,上方會出現亮閃閃,入手「小鑰匙」。
往下走,走過長長的樓梯來到鳥籠那邊。

調查鳥籠後得知漢斯妹妹麗特相。
柏琳被傳送到一個血紅色大地圖,我們的視角切換到柏琳。

請調查地上的筆記....共有3篇的筆記可以閱讀的,閱讀完後觸發追逐戰。

請追隨著希斯的腳步,在大地圖上不斷尋找希斯,直至找到出口....
如果是END1的話希斯會跳進黑洞裡的,但其他END的話柏琳會死。

劇情完結後回到漢斯角,走到樓梯處會出現魔女18歲的日記,請閱讀....

嘛~我大概不應該稱為魔女吧?是瑪莉亞,是漢斯的母親喲~!


劇情完結後開始追逐戰,武器需要打開鐵門才能拿到,加油喲!!
這裡的分身,要殺的話就只有五只。

————————除了END1,其他結局都會來到有張超長桌子的房間—————————

請走到上方跟麗特對話並調查桌上的盤子。

這邊的劇情以後是END2、END3的結局,而END1的結局是完全不同的.....

——————————————這邊是通往END1的路———————————————

殺了分身後會來回到糖果屋。


....不知道為什麼,看他們倆在這最後的時刻說些不太重要的事情.....有點心

————————————這麼一來,攻略完畢————————————————

雖然還有破關特典,但基本上都是些(日常?)關於遊戲結局資料而已.....
我就不截圖了,留給大家觀看吧~~

感想
不得不吐槽,作者你幹嘛要把人物做得那麼大?
根本作死好嗎,那些地圖素材大部分跟人物的大小完全不同,要牆壁來做箱子真的好嗎?仔細想想,可能作者想做出類型Ib的作品,就是人物大小的相差萌吧~但大大你用的大部分都是內建素材好麼,想像一下大小嗷嗷嗷!!!!

嘛~其他方面真的不錯,劇情本來就吸引人了((雖然我一開始看到人物素材就不想繼續玩。

但音樂素材什麼的真的很棒.....音樂素材就我個人而言真的可以跟Ib相比了。
標題那個BGM.....超棒好嗎?聽了很多次都想繼續聽下去!!

地圖素材嘛....上面已經說了根本大小不同,不過也不是全都那麼小((可能是作者做的吧。

雖然很多CG圖都沒有發上來.....嘛!謝謝大家看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oolestredpanda
感謝心得和攻略,卡關的時候幫很多:)
看到結局的時候我都心塞了 還以為又是像魔女之家那類恐怖rpg慣例的悲劇結局,還好有玩到結尾
那僅存的母愛救了男主 卻沒救回妹妹,這也是某種偏心(?)我是覺得挺遺憾的啦 我覺得兄妹end也蠻有愛的ww
順帶一提最後後日談那特典,吃掉柏琳那個真的www泥垢了
雖然遊戲流程很短,但是音樂和劇本(loli控變態的故事)都蠻不錯的

06-27 20:28

小夏
╭(′▽`)╯不客氣啊www07-01 16: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怪異症候群系列~... 後一篇:【心得】雨宿公車站全攻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