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雨後晴空

作者:無名草│2015-11-07 14:29:49│巴幣:23│人氣:334
第一次告白,混雜著陽光和雨水的味道。



純白的制服緊緊貼合在玲瓏有緻的腰身,讓人遐想地透明,百褶黑裙隨著輕巧的步伐搖曳、輕旋,晶瑩沿著裙擺在空中劃出一道道拋物線,映著薄雲背後初乍的陽光一明一滅,不知道是水珠閃爍的光彩,還是她那太過美好的笑容,燦爛得讓我睜不開眼睛。

「雨後的晴空,很美對吧?」

她旋過身,踮著腳尖,平舉纖長卻緊實的雙臂,像是擁抱著她深深愛著的世界,微仰著頭,任由水滴沿著溼漉的髮梢滑過她精緻的臉龐,輕閉著眼,長長的睫毛微顫,璀璨的笑容忽地收斂,神情是我不曾見過得肅穆,寧靜而美麗。

像是完成一場神聖的儀式,她睜開眼,眨著明亮的雙眸,又綻開了我所熟悉的笑顏,而我也一如往常,默默地恍了心神。

「會感冒的。」我蹙著眉冷冷說著,把手中的傘隨意丟在地上,放下拎著的帆布鞋,一邊嘆了口氣,一邊脫下制服外套。

她赤著腳,像個孩子般踩踏水灘前進,濺起片片水花落在我身上,還朝著我狡黠一笑,全然沒有反省的意思。

我暗下臉,主動走近那個只有樣貌符合年齡的女高中生,她上一秒的得意在看見我責備眼神後蕩然無存,不自覺轉身閃躲我的逼近。

正要逃,卻被我一把拉回,緊緊錮在擁抱裡,她嘻笑地大聲呼喊著,在我懷中不停掙扎。

力氣比不上運動萬能的她,光是要把她抓牢我就快用盡了全力,僵持了好一陣子,我不禁喘起氣來,熱氣恰巧噴在她的耳際,讓敏感的她瞬間僵直了身體,趁著拉鋸的暫停,我稍稍放鬆了力道,低聲說道,「別鬧。」

我拉開了距離,幫全身溼透的她披上外套;我仍舊皺著眉,她卻漾開了笑。

當我更深鎖了眉頭表示無奈,卻感受到被一股力道忽地一推,罪魁禍首瞬間笑得無邪,很快地收回食指抵在她自己的眉心,一改剛剛不正經的態度,望著我,認真的口吻有些婉惜,「妳呀從小就這樣,笑起來明明很好看,可是就愛皺眉。」

「我從小就遇人不淑。」我挑眉,對著眼前打亂我人生步調十餘年的女人不客氣地埋怨。

我以為她會像以前一樣,不滿地嚷嚷著小時候都是她在照顧我,或是她圓滿了我的童年之類地,可是她卻只是沉默。

有時候,我很害怕她的沉默。

這樣的尷尬沒有持續很久,可是當我回過神,我已被猛然拉進她的懷抱裡了。

她環住我的腰,使勁得像要把我嵌在她的身體裡,把臉埋在我的頸窩緩緩磨蹭,喃喃低語,「可是我覺得很幸運,有妳。」

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只能愣愣地傻在原地,感受有點溼冷卻又可以暖到心頭的擁抱。

沒有等待我的回應,她鬆開了手。

「吶......」

「嗯?」我鎮定了思緒,試著恢復平常的冷靜。

「雨後的晴空,很美對吧?」她美麗的雙眸沉靜了下來,直直望進我的眼裡。

「恩。」我拿出書包裡早就準備好的毛巾,緩緩拭去她臉頰上的水痕,摩娑著滴著水的紛亂髮絲,我看著那雙迷人的眼睛,嘴角終究還是不自禁地淺淺上揚,放柔了慣於淡然的語氣說道,「很美。」

像是終於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她靜靜看著我不再亂動,乖乖讓我幫她稍微擦乾頭髮。

「欸。」

「怎麼了?」我對上她悠然的目光,沒想太多。

「其實妳的笑,對我來說就像雨後的晴空。」她笑彎了眼,神色如許,一點靦腆都沒有浮現面上,坦率得過了頭,美麗得過了頭。

她簡單的話語,我心口無法名狀的起伏。

我才忽然明白了,原來我對她,喜歡得過了頭。



「欸。」

「怎麼了?」她微笑,疑惑地等待著我的下文。

「我大概,愛上妳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0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梅竹馬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才樂
小草 辛苦了 期中妳一定可以過的[e22]

吃完一篇 微甜幸福文章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7a88286a53f39c71946c8e266a05acf5.GIF

謝謝 小草的招待

11-07 14:45

無名草
感謝樂樂~
話說其實我這篇是要虐的!!!!!
但是寫到自己接不下去 就收尾在甜的了[e16]11-07 14:48
Pizza披薩
久違的發文~

11-07 15:53

無名草
感覺快兩個月了orz11-07 16:58
等待刪除的籠中鳥
我好像,愛上這篇文了[e12]

11-07 16:58

無名草
感謝妳喜歡~[e16]11-07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償還溫柔 15 (醉後)... 後一篇:償還溫柔 16 (找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