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秘法進修

作者:哞~~│2015-10-16 20:34:00│巴幣:14│人氣:450
〈由大法師安斯雷姆.織符者技藝高超的手所寫下〉


入門

魔法是神奇的天賦,能夠被用來達成許多目的。我們這些研究者發現將魔法這個怪異的技能分成八大範疇能更加深入地理解魔法的本質。這些範疇通稱為魔法「系別」,它們經常被分開學習,而法師們通常會專精於一種系別。有些法師試著精通所有種類的魔法,但甚少有人能完成這個崇高的目標。在這本秘典中,我們會試著各別探討所有系別的魔法,與專精於這些所有派別的法師。

所有魔法的系別,都能夠利用不同的能量來源,合併施展出強大的法術。一些這類強大法術,會在接下來的系別書中被探討,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合併不同種類的魔法可能極度地危險──特別是對初學者而言。

從這你會學到所有魔法系別的基礎。謹記在心:請勿濫用魔法,並且不要在沒有適當監督時練習魔法。


防護系

防護系主要是關於保護性魔法的研究,同時也是對年輕法師來說最重要的系別之一。最普通的防護法術是法力護盾,一個以純粹法力作為屏障來保護施法者免受攻擊的法術。透過適當的施展,法力護盾甚至能抵擋最強大的攻擊──但是法力護盾對見習生來說非常困難。一個法師通常要花上數個月的練習來施展最基本的法力護盾。因此,更加基本簡易的替代品出現了。

一系列的「元素護盾」法術被發明出來以幫助法師,免於旅行中可能受到的攻擊。這些法術需要的能量遠少於法力護盾,同時也更容易維持,但是效力不及法力護盾。例如霜甲術,僅僅只會降低攻擊的效率,而不能完全抵擋。其他更精深的法術則有更多優點──例如魔甲術能使法師更容易地恢復魔法能量。

秘法技藝的使用者通常充滿野心,所以我們會常常陷入魔法輕微失控的窘況。「結界」法術因此而生。結界法術是快速且強大的咒法,用來保護法師免於特定種類的元素傷害──特別容易發生於施法者在施放其他系別的法術時。因此防護系法術是不可或缺的。

凱爾薩斯.逐日者王子是最著名的防護系法師之一。儘管王子在各系別的造詣都十分高深,不過凱爾薩斯創造了一系列在達拉然中,無人能與之比擬的法力護盾。值得一提的尚有秘法師杜安,他結合了塑能與防護,使他能在花時間施展一個強大範圍法術的同時保護他自己。這個「自爆」法術,提供了幾近無敵的寶貴數秒鐘,但僅有少數法師有此才能,可以安全地施展這個法術。


召喚系

召喚系別以召喚為主──包括生物和非生物。可曾在荒漠中渴望一杯清新甘醇的泉水?我的朋友,召喚系正是解答。隨便問問我們任何一人,沒有什麼比一片新切麵包或一杯水更讓人開心了!

更加專精的召喚法師能夠同時召喚出數杯水,甚至裝滿一個大啤酒杯。有些勇敢的法師在召喚水時忘記了玻璃杯──召喚水元素由此而來。水元素是巫師最好的朋友(絕對不是惡魔獵犬,事實上牠們一點都不友善)。一個被召喚出來的水元素是強大的盟友,一個忠實的聽眾,而且味道嚐起來很棒!

有些巫師選擇走上令人振奮的召喚之路。巴琳達.石爐上尉是一個標準的召喚系戰鬥法師。在我輩之中,最有名的召喚師大概就是聶拉斯.埃蘭了。埃蘭不但能同時召喚複數個水元素,他同時還專精於召喚閃閃發亮的蘋果汁。特別注意埃蘭不是個小丑,魔法本來就是關於這些東西。


預知系

預知系是關於資訊收集的魔法。強大的預知法術能讓法師視物於千里之外,甚至看到隱形之物。最普遍的預知法術是占卜,主要用來觀看遠方的事物──甚至能看到其他界域。

藉這個機會我必須提醒我的學徒,占卜池絕不是玩具。特別是絕不應該用來收費提供偷看異性的服務。這是我最後一次警告。

傳奇法師麥迪文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預知系法師。他的法術讓他能夠從我們的世界偷看德拉諾──甚至更遠的地方。我們對麥迪文曾經擁有的力量只能臆測。


附魔系

附魔是一個將魔法能量附加到物品或人身上的過程。有些附魔是暫時性的,有些則是永久的。學習附魔十分困難,但也是潛在獲利最可觀的魔法。我十分樂於研究附魔,因為這個系別比較不會把自己給炸了。

分解則是用來將魔法能量移除或驅散。驅散魔法或許是法師最重要的武器,因為驅散魔法將可能抵銷一發誤射法術所造成的毀滅性結果。將一個魔法物品永久地分解也是可行的。這個過程會產生一種獨特的法力水晶,能用來附魔在其他物品之上。雖然可能價格不斐,但通常這是一個年輕法師學習附魔最好的方式。

前面提到凱爾薩斯.逐日者王子在防護系魔法的造詣,王子在附魔方面同時也是第一流的。他不只能創造強大的魔法武器,甚至能遙控這些武器替他戰鬥。即使落單也能讓他宛若被一群技藝高超的戰士所保護。的確是個強大的防禦。


幻術系

幻術系是一門欺騙真實的學問。幻術迷霧能讓法師無法被看見或聽見,或將一個地點的影像扭曲成完全不同的東西。幻術能被用來偽裝或操控,不過請特別注意,預知系有著用來對抗幻術系的魔法。將幻術系用來作為魔法事業生涯的根基是不可行的。

與大眾認知相反,幻術是遠遠超出侷限於起居室或客廳的玩意。隱形術是一個戰鬥法師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因為你經常會陷入危機之中,而需要一個快速方案以緊急撤退。幻術也能夠用來欺騙你的對手,讓他以為你在別處,甚至讓你的敵人自相殘殺。這並不容易,但幻術師能將盟友變成敵人──也能將敵人變成盟友。

前大法師詹迪斯.巴羅夫──願她的靈魂安息──是一個典型的天才幻術師。在她生前她發展出一個法術,能讓她複製出數個幾乎無法分辨真偽的幻影。這些幻影能在許多個不同的地點複製她的動作,使她的敵人幾乎不可能找到她。這個法術是幾乎可靠的。但也讓我上了一課──僅僅是幾乎還不夠好。


死靈系

死靈系是關於死者的研究。這系是被禁止的,而且應該全力避免使用。我在這裡討論死靈系,是因為這是我們的義務與責任,去了解我們敵人所使用的魔法──而且請不要搞錯,所有施展死靈系法術的法師都是你的敵人。死靈法師和他們的手下是所有生靈的大敵,我們應該全力去避免他們所產生的任何影響。

死靈魔法除了單純復甦死者之外還有許多功能。這類腐敗魔法的大師能召喚膿瘡疫疾,編織暗影成為燃燒性的能量,還能運用死亡的力量毀滅生命。死靈系也能被用來重建不死生物的血肉,使這些邪惡怪物能在被毀滅後再次復活。

前大法師科爾蘇加德或許是近代死靈法師中最值得一提的人。他的事蹟包括了天譴軍團初期的快速擴張以及羅德隆的淪陷。現在,科爾蘇加德變成了巫妖,並統治著飛行堡壘納克薩瑪斯。他的存在對我們來說,是個迫在眉睫的威脅。


轉化系

第九個也是最後一個系別是轉化系。這是所有系別中最熱門也最實用的系別之一,讓法師能夠操縱時間與空間。最具代表性的法術大概就是變形術了。變形術讓法師能夠將一個東西──或一個人──變成其他事物。很幸運地,以我大部分的學生來說,效果不是永久的。我見過不只一個學生變成羊、豬或更糟的東西──別問我是什麼。

第二知名的轉化系法術是傳送術。最基礎的傳送術是閃現術,同時也是最實用的。閃現術能用來快速擺脫敵人,或拯救一個不小心摔下懸崖的法師。除非必要,不要嘗試用閃現術來避免摔死。這是一個你一生只能失敗一次的把戲。

在傳送前,請百分之百確定自己的目的地。我們發明用來傳送至特定地點的法術不是沒有原因的──在飛行中施展傳送術通常會導致一個死透了的法師卡在牆裡、椅子裡或另一個法師裡。我不是在開玩笑。

操縱時間的法術也落在這個範疇內。在掉落時,廣受歡迎的緩落術是個比起摔死來說更佳的替代方案(而且比閃現術更可靠)。更高超的秘法使用者能習得減緩對手速度的法術。我還有聽說過能加快移動速度的法術,但我從未親眼見過。

珍娜.普勞德摩爾女士是位技巧高超的轉化系施法者。她發展出群體傳送術更加強大的變種,能夠以最小的耗費來快速移動她大部分的軍隊。這法術讓她在戰場上神鬼莫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0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哞~~
守了2個月,今天終於看到最後一本了lol

10-16 20:36

射定之箭
恭喜成就達成XD 這個神難解XD

10-16 20:39

射定之箭
話說剩下的哩@W@??

10-16 20:56

哞~~
這是成就上全部的書了;雖然裡面有提到塑能系,但遊戲裡沒有專門講塑能系的書10-16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well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慧之道... 後一篇:第一章怪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