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奇幻長篇連載】 龍影:楔子

作者:星嵐│2015-10-16 17:32:29│巴幣:70│人氣:1536
  是的,隔了一年以上的時間,星嵐又跑回來復更了。(喂
  這段時間中除了耍廢,也把龍影大翻修了一遍,最主要的就是:把第一人稱的敘述改為第三人稱 (最好是有作者那麼亂來的啊!!
  
   
  另外也謝謝之前一直支持的朋友和大大,希望這次復更,也能獲得大家的支持與指教,謝謝!>"<
===================以下正文=================

楔子 

  「不行!這樣一味的逃不是辦法!我留下來擋住他們,你們快走!」在塔恩山脈的北側,地面看不到的高空中。一隻體型巨大的紅龍轉頭瞥了眼追兵,對著配偶和兒女們大聲喊道,壓過高空呼嘯的狂風。

  「父親,要走就一起走啊!」年紀最輕,鱗片如藍寶石般璀璨的小母龍苦苦懇求道,天藍色的翼膜被風鼓成如船帆一般。

  紅龍深深看了眼自己的女兒,呵……曾被稱作弱者的女兒,至今也已經是一個懂事且令人懼怕的戰士了。我好希望……好希望能親眼看著她寫下歷史……「不……必須要有龍擋住他們,讓你們有充裕的時間離開。」他搖了搖布滿傷痕的頭﹐甩掉多餘而不必要的感傷。「走啊!快走啊!帶著兩個未出世的妹妹,離開吧!」
  
  體型較紅龍稍小、水藍色的龍用尾尖輕輕撫過紅龍傷痕累累的身軀,「我會很想念你的……」她身為他的配偶又怎麼會不了解他的思維?她心中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只要他心意已決,任誰都無法改變他的決定。

  「帶著孩子們,活下去吧。」紅龍即使想好好將愛侶擁抱入懷、即使知道這可能將是他們最後一次碰面,但最後仍克制住了自己,語氣轉為溫柔:「算是為了我……好嗎?」

  「我又怎能說不呢……」她語帶哽咽地望向遠方,不知不覺間,一整群如鳥般的小點出現在沒多久前還空無一物的天際,與他們只相隔了幾分鐘就會被追上的距離。

        一旦被追上了,除了死亡,什麼都不會留下。

  「崔瑟絲,去吧。」紅龍平靜地說道,最後一次親口呼喚愛侶的名字。看似把眼前的別離看得事不關己,但內心卻猶如被怪爪緊緊扭住又狠狠撕裂一般,痛得無法自己。

  崔瑟絲最後望向紅龍一眼,便帶著兩個孩子扭頭飛去。

  她知道,如果她不走,後頭的追兵會讓他們全都走不了;如果她不走,對愛侶的牽絆會讓她再也離不開。

  但……她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還有兩顆蛋要照顧。

  所以,她非走不可。

  崔瑟絲抱著其中一顆蛋飛出一段距離,突然發現不太對勁。她轉頭過去卻發現只有小藍龍抱著另一顆蛋跟上,但小紅龍仍飛在他父親的不遠處。

  「攸克多!」她心急地出聲喚著兒子的名字。

  攸克多聞聲轉了過來,而這時崔瑟絲才發現他實際體型已經快跟他父親一樣大,隱隱有一種強者之風了,也不再是之前那個不懂世事的小毛頭了。

  「快走啊!」崔瑟絲出聲催促,不管是否為強者,在數量相差如此大的情況下,一樣會被撕成肉屑的。

  攸克多緩緩地搖頭,露出微笑說道:「雙倍的龍,雙倍的時間。母親,你快帶著妹妹們走吧,我和父親會給您爭取到足夠的時間的。」

  「哥哥!」小藍龍急切地喊道,而前爪卻仍不忘緊抱住那顆蛋。

  攸克多露出一慣的溫柔笑容,「妹妹、母親,你們先走吧,在解決之後,我和父親會去找你們的。」

  「一定喔?」小藍龍露出期待的眼神,問道。

  「一定。」攸克多堅定地笑著說道。

  崔瑟絲望向攸克多堅定的雙眼,嘆了口氣。你跟你父親實在太像了啊……一樣的堅持、一樣的傻勁……

   崔瑟絲帶著女兒和兩個蛋迅速地飛離了;帶著除了尚未出世的蛋之外,沒人看得到的淚痕飛離了。


  願……風祝福你們。


  崔瑟絲好想對無垠的天空吼出她的悲傷,好想陪伴侶陪兒子留下來抵抗,但在這需要她堅強的時刻,她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送上無語的祝福。

  然後,獨自吞下悲傷離去。


  攸克多和父親默默地共同目送著她們的背影。

  「攸克多,你是不需要留下來的……」紅龍淡淡地說道。

  攸克多還是掛著一樣的笑容,「也許不需要,但是我願意。」

  「我以有你這樣的兒子為榮……」

  「我同樣以你為榮,父親……」

  接著二龍陷入深沉的沉默中,一同望著遠方的小點迅速逼近,如一整群的蝗蟲般撲天蓋地地席捲而來。

  那些小點逐漸放大,顯出了它的原形──一整群的龍,雖然當中體型最大的只有紅龍的三分之二,但數量卻是他們十數倍,而且每隻龍背上都搭載了一名人類,手上皆拿了一支長槍和一面盾牌。

  「戰龍。」紅龍以一種極不屑的口吻說道。

  攸克多卻暗暗苦笑。雖然是實力與他們有一截落差的戰龍,但數量實在是差太多太多……

  可能……要食言了呢。攸克多自我消遣地想到。

  不過,他絕不會因數量而退縮,他父親亦然。因為,他們是……巨龍

  兩隻紅龍不約而同地發出巨吼。

  天地為之震動,天上的雲彩似乎也被嚇掉了顏色,鳥雀驚慌地從樹叢中飛竄而出。

  為了崔瑟絲,為了女兒……紅龍張開布滿尖牙的大嘴,咆嘯著,振翅衝向數量眾多的對手。

  為了母親……為了妹妹……攸克多盤旋入空,居高臨下地俯衝而下,爪子精確地抓入了為首戰龍的腦門。

  即使我們今日命喪於此,你們也無法奪取我們所珍視的一切!

  數個小時之後,貝恩山脈東南側,山洞中。

  「母親,哥哥和父親怎麼還不回來呢?」小藍龍睜著大眼睛,困惑地問著母親。

  崔瑟絲卻不發一語,只是望著洞穴外的天空。

  她知道,如果他們父子倆能逃過一劫,他們能夠藉由感知找到她們所在的位置。

  而現在,她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著他們的出現,等待著……奇蹟的出現。

  又過了數個小時,天空中卻仍是一片寂靜。

  崔瑟絲頓時心中有底了,又或者說一直不想承認的事實被證實了,突然席捲而來的悲傷讓她痙攣了一下。

  原本倚靠著她睡著的小藍龍被吵醒了,眨著迷糊的藍眼睛,問道:「怎麼了?哥哥和爸爸他們回來了嗎?」

  「不。」崔瑟絲喃喃地說道,「他們不會回來了,不會了。」

  「為什麼……?」小藍龍用迷惘的眼光看著母親,「哥哥說他會回來的!他說會的!」

  「死了!」她大吼大叫著,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悲傷,與無力的挫折感一同化為憤怒,如火山一樣爆發出來。「他們都被人類害死了!不可能……不可能再回來了!」

  小藍龍愣了一愣,哥哥和父親……不會回來了?

  在解決之後,我和父親會去找你們的。兄長的話語似乎仍環繞在耳邊,但……小藍龍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哥哥了。

  這一切……都是人類造成的!她雙眼露出兇光,嗜血地問道:「那我們可以為他們報仇的,對嗎?」

  復仇的渴望也悄悄地推著崔瑟絲,驅使著她回到龍族慫恿與人類開戰,讓這片土地再掀起另一場的戰火。

  在她幾乎要開口答出「當然」時,那老是亂不正經的魁武紅影卻又隱約出現在她眼前。

  「崔瑟絲……妳認為我們跟人類,是真的沒辦法和平共存嗎?」那時候他這樣問道,帶著難得的正經。

  那時候,她沒有回答,畢竟人類違約一事,已經讓大部分的巨龍,對人類已經是心灰意冷。

  他笑著看著她,明白她的想法,也不勸她,只是溫柔地說道:「兩族,必有共存之法;只是方法尚未找到、只是……時候未到……」

        她滿腔復仇的的怒火悄悄熄滅了,取而代之的是隱忍的淚水,心中就跟每次被他開玩笑後一樣,有些無奈,有些……暖暖的。
         
  你絕對是一個傻瓜……崔瑟絲喃喃,好不容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後,才對著小藍龍堅定地說道:「不。」

  「為什麼不?」小藍龍直起身子,憤怒地看母親,無法理解,「血債血償!我要用人類的血血祭父親和哥哥!」

  「龍族不需要更多的戰爭……」崔瑟絲看著那紅影悄悄地消逝,強忍住眼淚,輕輕地說道。「現在族人已經太少了、太少了……」我已經……不想再失去我們中的任何一個……

  「那我們一定能做些什麼啊!」小藍龍義憤填膺地說道,對母親這種息事寧人的態度感到不滿。

  崔瑟絲略感訝異地看著自己的女兒,感覺到了她身上隨怒火起伏的能量波動。她也長大了,不是之前那個積弱不振的弱者了,而是一個足以寫下新世代、足以創造奇蹟的強者。

  「沒錯。」崔瑟絲喃喃地說道,「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找出龍族與人類和平共存的方法,這樣他們的犧牲才不會白費,今日的事情才不會發生第二次……

  「這就要交給你了……女兒。」交給妳了,這將會是一個全新的世代……「妳要讓族中不會因這次事件而發起戰爭,妳要尋找那共存的方法……瑟蕊,火之女。」

=========================================

如果各位對舊版還有印象的話,會發現楔子其實改的不多
主要的更改是在後面,也請各位拭目以待。
另外這次更新會維持每週不定期二更,還請大力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0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dragon|奇幻長篇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KR
頭香!支持復更!

10-16 17:35

星嵐
謝謝[e16]
這次不會再半途而廢了 (應該吧(欸
10-16 17:38
劍魔寒香
不錯。
接著繼續看!

11-15 17:53

星嵐
謝謝[e12]
11-15 18:0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感覺,好有畫面(這回覆也太簡略了吧⋯⋯

12-17 22:20

星嵐
不會啦XDD 謝謝 也謝謝GP~
12-17 22:28
睡覺
龍火

12-25 11:54

星嵐
OAO?
12-25 13:13
睡覺
老滾5[e25]

12-25 13:15

星嵐
沒在玩,所以不懂XDDDD
12-25 13:22
莫克斯
看描述對方沒有重弩砲等,而且只是海量輕裝步兵,應該可以直接利用龍的空中優勢來攻擊啊,為何非得要在地面送命O~Q (真希望是某遊戲的西風之龍,能用威力與核彈相當的先祖之眼法術直接清掉他們)

03-30 21:13

星嵐
這章嗎OAO? 這邊的對手主要是擁有絕對數量優勢的人類空軍(也就是騎龍的軍隊啦,我知道這設定會被很多龍罵死[e5])
又或者是指後面精靈記憶那邊OwO?
不過不管怎樣,他們會不還手也是有原因的,雖然這原因也不一定會被接受就是Orz03-30 23:03
莫克斯
原來有空軍OAO那這樣真的無解了...
但每當我看到這種悲劇總是會想腦補一堆OP火力助陣扭轉局勢qwq

03-30 23:08

星嵐
這算是...龍之常情 (?
寫這種自己也不好受啊QwQ 03-30 23:25
摩卡奇諾
感覺還不錯耶!

持續關注囉!XD

04-19 22:27

星嵐
謝謝囉 \(≧▽≦)/

不過前面的劇情之後應該還會有一些小變動~XDDD
現在劇情的安排還是有點...不成熟(((゚Д゚;)))
04-20 00:20

哇啊!龍耶~我喜歡!!(新讀者冒出

09-20 00:39

星嵐
歡迎XDD

之後還會有龍影的修訂版,可以等新的再一起追OuO 如果不想等更新的話,也能直接開始看了XD 今天剛完結~09-20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bug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奇幻長篇連載】龍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