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樂團】生活中任何題材都可以搖滾 - 打首獄門同好会

作者:薩堪德拉│2015-10-15 23:09:31│巴幣:32│人氣:4988
前言:
這組樂團算...不太有名氣吧?
有來過台灣參加大型音樂祭,或許有些人會記得他們那很特殊的樂團名字


那麼以下

打首獄門同好会!


團員編製:JUNKO (Ba. / Cho.)、大澤敦史 (Vo. / Gt.)、河本あす香 (Dr. / Cho.)

說起來會知道這組樂團,是因為很多人都把他們跟「極限賀爾蒙」一起討論,因為演奏的關係兩者的確是有幾個相像的地方。那麼回頭來略介紹下這組樂團,「打首獄門同好会」是 2004 年成立的 Loud Rock樂團,以包辦詞曲的「大澤敦史」為中心所組成的三人樂團,自稱為『生活密着型ラウドロック (生活取材型Loud Rock)』。


以這首《88》為例,開頭是很輕鬆的吉他演奏,接著轉成 Loud Rock 那特有的重節奏,至於歌詞來源就非常容易理解,即使日文不太好都看得出來這首歌是出自所謂的『四國八十八箇所』名蹟巡禮。

最早的同好會是以主唱、鼓手並加上初代貝斯手「高山明」所組成,直到 2006 年初代貝斯手想自組一團而退出,接著有半年間貝斯手都是外找支援團員,但到年底時現任貝斯手「Junko」 加入後就都編制不變。

2008 年 3 月參加了台灣音樂祭『台灣暴走』,這個音樂季相當特別的地方是從 2006 年首度舉辦開始,是以北中南共三個地區展開巡迴演出的活動,幾個台灣歌迷比較知道的「Dazzle Vision」、「2Side1Brain」、「ROACH」都曾應邀來台灣開唱。2012 年同好會也曾來台灣參加『巨獸搖滾音樂祭』,所以筆者猜想應該不少日音迷應該會知道他們。



那麼,來稍微介紹一下團員們。

吉他手「大澤敦史」,團員裡唯一的男性,除了身兼主唱與七弦吉他手外還包辦所有詞曲創作,另還包辦了作品的後製、官方網站的管理以及與現場演出的洽談,儼然是整個樂團的靈魂人物,亦有個暱稱為『會長』。貝斯手「Junko」,第二任貝斯手,同時兼任合聲。鼓手「河本あす香 」,與會長是一正一反,也從旁協助會長其他生活日常的運作。


這首《日本の米は世界一》是筆者首次聽到的歌曲,第一次的感想就是半夜想吃宵夜的時候覺對不能聽這首阿!會讓你更餓而已,完全萬惡十足。再加上簡單易懂的歌詞,是不很容易把潛藏的食慾給勾出來呢?就像他們將自己的風格給命名為『生活密着型ラウドロック (生活取材型Loud Rock)』一般,歌詞都架構在生活周遭可常見的狀況與環境,雖然說在日本好像知名度並未很高,可他們音樂特色卻相當的濃厚,很容易被辨識出來。

那麼以下再送上幾首筆者覺得題材很特別的歌曲。


這首《カモン諭吉》題材來自於人面對現實的經濟困境,筆者想這首歌曲應該會讓已在社會上就職的人有所共鳴,每次拿到薪水後總夢想著自己要拿來投資甚麼、想對自己好一點之類,但當被各種帳單還有突如期來的『驚喜』給殺個措手不及後,才發現自己阮囊羞澀的事實。


至於這首《まごパワー》倒是令筆者頗有感觸,要說的話筆者小時候就是那種小屁孩吧?雖然沒那麼活潑好動,但就是很固執地被爺爺奶奶所溺愛著,然後當自己長大了、出社會懂事後,就開始想著怎麼回報了。其實我想應該蠻多人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デリシャスティック》完全體現他們所謂的生活取材『?』,是拿日本的國民零食『うまい棒 (美味棒)』當主題,歌頌美味棒能讓所有人都喜愛的神奇魔力『?』

那麼以上就是本期所介紹的「打首獄門同好会」,如果喜歡他們這樣平易近人的搖滾題材,那麼就好好關住吧!


筆者目前主要專營三個系列,分別是『日本音樂速報』、『我流曲風介紹』、『筆者力推好團
不管閣下是想找尋音樂情報、曲風流派還是想找好音樂,通通底加啦!~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日本音樂臉書同好社團
我流音樂線上雜誌,筆者在此連載新文中。
個人小粉專,歡迎來交流日本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打首獄門同好会|Loud Rock|極限賀爾蒙|大澤敦史|河本あす香|JUNKO

留言共 3 篇留言

老狼
讓我想到那個拿任何東西都能夠玩起打擊樂的團體,兩者有意曲同工之妙,不拘泥於形式。

10-16 15:04

薩堪德拉
你說的是破銅爛鐵那組打擊樂團吧?wwwwww10-16 16:57
老狼
對,有看過他們一次表演的DVD,印象很深刻XD

10-16 19:22

薩堪德拉
隨性但有有著奔放韻律的打擊樂10-17 11:46
貓箱
風格很特別

10-17 09:53

薩堪德拉
是歌詞超級特別~~10-17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Fear,and...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