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 branch line:Overtones #06

廢墟貓 | 2015-10-14 16:20:21 | 巴幣 38 | 人氣 606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Branch Line─





Overtones 06──《蔓延1/2》

〈鏡像對應篇:ZERO【METRONOME】Note Crotchet #30



  那日,冰雹碎落聚積於地表,她拾起了隱藏魔法的碎冰,引出了另一面黑暗。


  妳雅緻如拉斐爾曩昔的畫作,唯獨靈動雙眸穿透平面油畫,視線錯落在冰雹鋪設的地面,其一彷彿黑曜石明爍光輝。按捺不住好奇心驅使,以及體內血液竄流著躁動,凝視碎冰逐漸於自己掌心融化。妳,詩緹菈,所拾起的闐黑甫自心中擴散開來。

  「……不好意思,剛剛講到哪裡?」等待碎冰溶解時,妳側身將眼神轉向我。模樣恰似企圖粉飾太平,用以隱瞞心中黑暗正在茁壯,它如藤枝蔓延的剎那間。

  「人骨碎片。」
  「噢……」妳抿著嘴唇幾秒逝去,才緩慢啟齒:「沒有那件事,現在肯定一帆風順。」
  「是嗎?」
  「當然了。」纖細指尖托起高腳容器,妳豪邁淨空第四杯杜松子酒,微醺醉態、左右搖晃,擺頭向我右肩靠攏。紮成馬尾的栗紅色頭髮光滑鬆軟,倚賴著肩膀散開低垂。路燈光暈照明了我們門前台階,玻璃酒杯對飲的娛樂,地面冰雹不知不覺融化成水。

  「憎恨?」
  「不可原諒。」
  「妳討厭他們嗎?」
  「全都下地獄去最好。不管是’N,爸爸、媽媽還是叔叔全部都去死。」
  「酒後吐真言?」
  「豈止……如果光是存在就令人嫌棄……只要我消失一切都解脫了……追根究底,源頭的他們全部葬身,事情不就好辦了嗎?!被威脅的生活……」

  後續斷句沉默,妳癡笑,形容當自己知曉不被期望出生的困窘,難怪父母可以狠心輕易丟棄。儘管熬過七年最後莫名曲終人散,還以為陰霾亦隨之消弭,豈料厄運持續尾隨妳與相依為命的爺爺,一次又一次精神凌虐。

  妳接著乾咳了幾聲,淚珠凝結在眼眶裡依順臉頰墜落。但見妳咬牙切齒,我難得聽見異於平日儒雅的語氣,神經被酒精燃燒殆盡後,徒留激烈的憤懣。原來成熟表現只是壓抑嗎?詩緹菈選擇的方式未免太辛苦了。

  「……我只剩小提琴了……」妳手指輕捲頭髮,思緒陷入空白。夏夜清泠晚風吹拂,身體稍微打顫。

  ……還有等死的未來。

  妳無法脫口的句子我代替接續,換回是血色眼眸狠狠瞪視,其後妳嘮嘮叨叨重述結尾半個句子無數遍,手突然拿起瑞士摺疊刀,用利刃往自己身上猛烈行刺。刀身抽起霎時血花飛濺,宛若曼珠沙華艷麗渲染,往昔教導我的腥紅花卉正在妳的軀體上綻放。

  死亡之美令人屏息,卻禁止等待。我伸手擋住連袂攻擊一邊奪去武器,妳與我全身沾染相同的氣息,絕倫的令人悸動,絕倫的令人嗔癡,絕倫的令人傾倒。飄散大理花香氛妳栗紅色鬈髮,我倆相仿的顏色。如果妳背負原罪,我亦然。血紅彼岸花開火照之路牽引,栗紅色大理花與之步上後塵。

  「這樣很好。」
  「……好什麼……」酒醒,妳嗚咽哭泣,雙手撫摸我血跡斑斑的手臂感到抱歉,卻對自戕舉動毫不在乎。我舔吮手臂上的凝血,神經微管束吸盡微鹹的鐵鏽味道。妳滿面愁容我於是撩開那栗紅色鬈髮,安撫作用的親吻其中一側臉頰。

  撕下襯衫做緊急包紮,暫無罣礙。前往醫院的路途,妳一語不發再度陷入茫然。十八歲與十五歲身影,相互陪伴彼此在治療室消磨,醫院電話聯絡暫且居住美國的雙親,趕來關切卻是我們繼父的長子。羅織愚蠢謊言於是任由那男人責難,妳低頭默認自己行為不當,我則面無表情置之不理。

  「賓……對不起。」妳細聲表示永不再做出那種事情。沒有什麼需要道歉,我們立場相同,只是比起自殘,我更樂於主動反擊。
  「妳,討厭他們嗎?」
  「……」
  「那種親屬,還有’N。」
  「……對不起,我醉了。」

  「只有’N是吧?」
  「……嗯。」
  「我知道了。」親屬不行就放任處置吧,先是看著妳再看著自己,我望向一方將目標訂定在更遙遠的旗杆。



  妳雅緻如拉斐爾曩昔的畫作,唯獨靈動雙眸穿透平面油畫。尚且徘徊在鮮明清晰的夢境,陽光穿透窗戶內輕柔喚醒。矇矓睜眼探究心驅使,以及體內血液竄流著躁動,凝視四周發覺在自己熟悉環境。妳,詩緹菈,所佇立的身影甫自心中漸趨消散。

  遺忘妳已不復返,我遵照常規整備。
  約定,由我來實現。

  「請待在某處看著我。」撫觸繫於頸上那條姊姊遺留的銀色墜鍊,他踏出步伐離開時,帶著閃爍的光芒。
















♥ 自家引用:詩緹菈、史考賓
♥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廢墟貓
這篇是因應官方發布的企劃主題──冰雹,這個冰雹有某種隱藏魔法,我抽到的是黑色,能力是隱出角色的黑暗面。碰巧就用來作為描述姊姊被逼得走投無路時的樣子。

既然說是鏡像文,這篇是以弟弟的角度去描述姊姊,所以下篇剛好對調,而且回應篇連句子字數都是跟這篇完全對應的,下篇我已經寫完很久…
前後總共花了兩個月吧,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不過第一次嘗試如此困難的寫作手法,覺得很值得。
2015-10-14 16:25:08
廢墟貓
這兩篇鏡像用完之後,存貨差不多就用光了www,我得開始準備續篇新章…預計今年底完成的企劃故事不知道能不能((ry,最近家裡突發狀況太多,整個進度大延宕好痛苦啊Orz
2015-10-14 16:27:21
小天
聽你留言那邊解說後...
感覺這文章的技術層面應該很高...!!!!
因為我沒在寫作所以看不出難度...(艸)

不過酒後吐真言感覺蠻有趣的....
不知道吐出來的是真心話...
還是一時的衝動氣話....(≧▽≦)
2015-10-14 21:08:42
廢墟貓
XD難度的確很高wwww

真心話跟氣話參半吧wwww我想姊姊的狀況而言,真心話還是會多於氣話wwww
2015-10-14 21:42:41
Rinoa (閉關中)
阿貓的文章是真的很用心
每一次看阿貓的文章都覺得阿貓又上了一個境界
拍拍蹭蹭阿貓
2015-10-15 07:53:09
廢墟貓
^q^謝謝闇月
想是因為一直期待每天有不同的新發現,所以會試著玩各種方法: D////
因為我對應篇還沒放,所以目前可能看不太出來~~闇月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寫作模式哦[e35]
2015-10-16 23:06:28
駱駝商旅
圖有撲克牌的FU
2015-10-17 21:00:32
廢墟貓
xdddd被你發現了WWWWW
2015-10-19 00:07:57
露莉
開頭有夠陰暗阿....
從史考賓的角度來看事件還滿有趣的[e12]
2015-10-23 21:53:41
廢墟貓
因為是撿到了黑色的效果
XD哇太好了><////
兩個人看事情的方向完全不同////下一篇會換回姊姊的這邊^Q^
2015-10-25 17:52: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