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 branch line:Overtones #05

廢墟貓 | 2015-10-05 00:28:56 | 巴幣 28 | 人氣 443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Branch Line─





Overtones 05──《DEAL》



◆分類:日常寫實
◆背景:ZERO,義大利米蘭夜店
◆角色:
 ◎安東尼.派克/(右)26歲,異國另一黑道大家族繼承人。
 ◎雷倫佐/(左)33歲,部分知名夜店及賭場地下實際代理人,替法蘭契斯科家族老闆工作的幹部。



*****

  「夜店跑趴,如果沒有攀任何關係,要嗎大把金鈔票消費,或者攜帶美女入場。」這項不成文規矩流連在義大利夜店之間,尤其是位於米蘭鬧區,某幾間知名度較高的娛樂場所。這規定雖然畫地自限,但無疑是個很好遮攔閒雜人士的過濾網,而政府規定付入場費者均有權使用的律令早不知道九霄雲外哪裡去了。

  隨意瀏覽店內客群流動率,雷倫佐一身銀白呢絨大衣格外顯眼,手指銜著雪茄毫不失品味。時近晚間八點心情沒有特別好壞,今晨聆聽女友演奏的小提琴弦音還流竄在潛意識裡,緩慢迴響到了耳畔。他走往大門邊,面向一名魁梧墨鏡男子平淡表示:「VIP,八點半,說英語,金髮藍眼,剩下你看著招待。」接著很快告知指定對象的名字。魁梧男子接收訊息後安靜地點頭允諾,雷倫佐見狀旋即繞去後方,裡面關上的另一扇門標註著非請勿進





  來到陌生的國度、陌生的城市,僅帶上心腹隨從就出門的安東尼,卻沒花上多少時間就找到他的目的地—市內的一間高級夜店。說到底,只有有錢的話,就算語言不通,人生路不熟也沒有關系。
  「錢可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呢。」對帶路的人微笑著說,對方自然也沒有聽懂,只是抹了一把臉,嘻笑一下蒙混過去。身後的隨從請示是否需要翻譯,安東尼搖搖頭,僅交代了待會如何把人打發。

  到了約定的地方,安東尼不需多言,身後的隨從而跟看守者說明一切。順利的進入店子,他對空氣中的隱約的煙味稍感不滿,卻只好接受。既然是與潛在合作夥伴的會面,應酬的煙酒也難免,只是身上的西裝就可惜了點。
  「回去時給我準備一套全新的吧。這套都有煙味了。」隨從點頭表示明白,安東尼隨著領路人走進店裡,往裡頭的房間走,走到那看來並不是招呼一般客人的房間。
就是這裡吧。未來的,合作夥伴。

  "Ciao, Mr. Parker." 眼見踏進門的金髮青年眉頭微微皺起,他嘴角略帶玩笑地拿開雪茄,撢掉上面的灰。聽說對方不太喜歡菸味,就混這行的人而言,這倒是有點有趣,雷倫佐好整以暇透過冰一般透明的淺藍眼睛看著年輕合夥人。「遠道而來,歡迎。」說著捻熄了雪茄,任由酒保上前在擺設的玻璃杯中注入巴貝瑞斯科紅酒,他伸手示意請對方就坐。

  「你好,雷倫佐先生。這次真是謝謝你的招待呢。」面前跟自己有幾分相似的男人正是他來會面的對象。會面的氣氛輕鬆,安東尼也覺得自在,隨意的坐下,瞄了一眼對方的雪茄,笑道:「想抽的話請隨便,不用在意。」

  反正,他也打算要換掉西裝了。

  「客氣了,來者是客,禮當尊重。」擱置那支還有一半的雪茄,金髮男子笑答,同時隨興揮手示意身邊的人離退。「請用。」說著裝飾金戒指的右手先行端起了玻璃高腳杯,優遊自在地等著向對方敬酒。

  目光稍稍停留在對方修長的手指上,金色的戒指跟男人的打扮倒是相當搭配,儘管他並不喜那麼顯眼的打扮,亦不覺得突兀。
  「那我就不客氣了。」在對方之後拿起酒杯,舉杯敬酒。先用鼻子享受紅酒的芳香,才細細品味。

  「酒后─巴貝瑞思科,上賓才值得。」他稍微瞇了眼笑了笑,慢慢等待安東尼‧派克細細感受義大利品味。眼前的金髮男子估計二十五歲前後,雖然上次會談的時候大約心裡有底,但是年紀輕輕可以擔綱這個位置,能力應該不在話下。他動了動手指,招呼來人把一只皮革質料尚佳的箱子放置在桌旁。雖然明擺著大約要切入正題了,但是男子不想壞了這悠哉興致,依然一派輕鬆:「派克先生平常玩嗎?」空閑的單手輕揮出扇形姿勢,意指賭牌。

  「不愧是酒后。」口腔中還留有濃郁的果香,安東尼滿意的微笑起來。一開始的酒讓他滿心歡喜,就不知道接下來的商談是不是同樣讓人順心了。

  「不常玩,還得請雷倫佐先生指教指教呢。」看著對方招手要來的箱子和動作,安東尼明暸對方的用意,也樂於順著對方的意思。畢竟嚴肅的會談和輕鬆的耍樂,任誰也會選後者。

  他喜歡對方順著自己意思的決定,雖然來者是客,但喧賓奪主並非他主持的道。「好說。」撲克牌沿桌面從東到西直行航去,很快又從反方向循著同航線回到手中,熟練地切牌,他將牌飛快放到桌上,並各自發了兩張底牌。「稍微摸摸規則吧,德州撲克。」今天要商談的正是在對方地盤上設賭場跟抽佣,他意有所指:「雖然不常碰,『管制』技巧倒很必須。」是,如果有不長眼的老鼠闖關耍老千撒野,眼明手快識破當局,就是當家所能做到避免賭場蒙受最大損失的利器。

  「喔?願聞其詳。」安東尼翹著腳,舒適的靠上椅背,等待著對方的說明。雷倫佐的事他在出發前派人稍稍調查也知道個大概,論賭牌玩撲克的話,即使是公平比賽,對上眼前的男人他的勝率也不高。自然,管理賭場的話,他也不及對方的專業。他做的生意,管的可是人命,而不是籌碼呢。

  不常碰的事物,他傾向保持謹慎。

  「同道不下注。」他凝著輕笑,泰若自然。金髮少爺平常正規受訓後都娛樂什麼呢?雖然照看過自己老闆底下,幾個像對方這樣被培育起來的青少年們,不過各派家規總是不同嘛。說起來看重血脈傳承的'N一黨,會接受自己這個外來客才真是稀奇,不由思考派克家的組成是怎麼個構築法。

  「說穿了就是檯面五張牌比大小賭彩金,雖然很簡單,」置於桌面幾張散開牌卡,笑意更深:「但是要跟對手玩點心理戰,也許派克先生碰過,對某些人稍為精神施壓的遊戲?」

  ──在處決某些人的時候──



  「原來如此。」點頭以示明白。安東尼半垂下眼,打量剛才對方發給他的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是有點自信呢。我今天的運氣還滿不錯。」

  從一開始,雷倫佐給他的感覺已非常人,剛剛的笑容也讓他覺得危險,看來,又是一個享受壓迫他人作遊戲的傢伙。予人壓力讓人崩潰,太過費時費力了,在他的行業裡,這不划算。

  雖說他並不討厭。

  「就這樣玩也是挺有趣的,不過……」往前傾身,雙手交差疊在膝上,安東尼對人微笑道:「雷倫佐先生要來下點無傷大雅的小賭注嗎?就讓遊戲變得再有趣一點,如何?」

  好膽量。這就是他樂見的。
  如果在同門家族裡,很可能會因為喜歡這小子而特別關照。既然如此,對於勇敢闖關者,下注遊戲的規則自然轉變得優待也愉快了,所以說賭注嘛──他揮揮手,招來身後的黑西裝男子端上幾瓶價格昂貴的酒。「好。應客之邀下注,輸的罰酒。」雷倫佐笑得颯爽。

  輸贏?贏牌贏了面子,輸牌贏了名酒,好傢伙才值得,也玩得起。

  「兩張底牌和中央場的牌能湊出牌組者獲勝。」他大概將規則週轉一下,向對方解釋牌組和流程。royal flush(同花大順)、full house(葫蘆)變幻莫測地散在檀香木桌上,確定金髮青年能大致掌握時,雷倫佐收切撲克牌,才滿懷笑意地表示:「遊戲開始。」

  安東尼挑眉,然後輕輕笑起來。這樣的賭局雖不刺激,可是他也感到滿意,不由得對這個異國陌生人多了幾分好感。彼此的底牌尚未摸清,可是他卻不覺緊張。

  單從這短時間的對談來看,雷倫佐還算是個不錯的合作伙伴。

  「那請雷倫佐先生多多指教了。」摸上面前的牌,安東尼半開玩笑的道:「不用客氣喔,我的酒量還輸得起。」

  帶幾回牌局而已。後方的黑衣人在倆人桌面放上了下賭用的籌碼。
  燈光下原本象牙金的髮色淡的彷彿冷白,首輪下注,他推了2美金作賭,隨意看著桌面上三張攤開的公用牌,黑桃J、方塊8、紅心9,只要誰先湊得出剛剛說的組合贏掉彩池籌碼,輸的人就罰酒。對方自稱酒量不錯,不曉得金髮青年可以喝多少,好像挺有趣。

  近期雜務很多弄得他心思躁動,只會逞能的熱血手下太麻煩了。西西里島的某個家族跟自家起了一些派系衝突,另外還有無聊的家族內鬨。如果老闆果決地一聲令下,他會把家族裡的拖油瓶,跟那個不起眼小島流氓幹掉。但佈局總要花點時間,偏偏有手下耐不住衝動。果然還是玩牌愉快,至少現在跟青年玩遊戲能暫時拋開不快,不管怎樣對方只要在這門路上略知一二就行了,其餘的交給他即可。他沒無聊到會背信能合作的同夥。

  黑桃J、方塊8、紅心9……看著桌上的牌和對方放出來的籌碼,安東尼想了想,多拿了一倍的放到桌上。迎來對方的目光,安東尼僅是笑了笑作罷。
  新的遊戲,新的對手,既然賭局並無不利,下注鬆手一點也無妨。再說,他倒是覺得初戰的自己會有點新手運氣呢。
  「……雷倫佐先生似乎不是太專心呢。」手按在自己的牌上,安東尼笑道:「一分心說不定就會輸在我手下囉?」



  輸。
  在別人手下賭輸,在派克的手下嗎?
  對方兩倍賭注丟進了彩池,語句鑽進他的心思,千頭萬緒正在漂移周轉。說起來這兩年白道查緝掃蕩的雷厲風行,雖然影響不算太大,畢竟組織已經各方滲透的根深柢固。黑白都摸,通吃。凡事有輸必有贏,贏是贏了家族大局,輸則是賠掉某些人的性命跟利益,他是後者,賠掉的是身邊接觸的幾個人。雖然他總被形容成對凡事都不甚在乎,事實也果真如此,但那只是自己當前還沒找到可以玩味的事物罷了。

  「那是對運氣的自信嗎~?」他笑咯咯回應對方,「思緒是飄了點,但我可是很認真的哦。」第二輪下注,他推了十倍,贏的沒有錢,輸的則是喝跟賭注等價的杯數。

  「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嗎?不到最後可不知道是誰輸誰贏呢……」看人一口氣下了重注,安東尼不禁也感到驚訝,然笑意又重回臉上,手按在他的牌上,輕輕的敲著桌面。
  他知道對方剛才走神了,那隱約間透露的不快難以捕捉,他也有一瞬以為是自己看錯。看來對方最近過得並不順心呢。
  沒有跟隨對方下重注,僅是又拋出幾枚籌碼,安東尼看著逐漸多起來的錢幣,說:「搞不好我真的有點新手運氣喔,先生要再加碼嗎?」

  於是他順著安東尼結尾的語句又推上了籌碼,依舊不淺不重的笑顏,第三輪正開始運轉。「派克先生……輸過什麼嗎?」雙手十指相互交疊托在自己下巴,還是一副從容樣子。輸贏十有八九,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不曉得安東尼派克在目前為止的人生上,所下過最大的賭注為何。

  「哎呀,突然間關心起我的事嗎?」輕笑幾聲,安東尼玩笑的應道。跟剛才一樣,格式化似的又往籌碼堆中放了幾枚籌碼,不多不少的下注。對上那雙直盯住自己的眼瞳,安東尼只報以優雅的微笑。「我輸過什麼,雷倫佐先生很有興趣嗎?」

  「倒不如說有興趣的點,是被拿來下注的『東西』。」報以對方優雅微笑的是深刻的幾乎沒有字眼再形容的弧線。擁有充分自信的話,就算是拿最珍惜的人事物下注也沒有關係,不過不是人人都認同這種想法,記憶中在沒有向對方任何暗示情況下,被他拿來作為賭注的同僚女子於事後很生氣地抗議,他也沒當回事。如果是安東尼會怎麼做呢?

  對方臉上的笑容深刻,卻無法讓人覺得親近,安東尼突然想到,這樣的男人,是否也會有能對之真心微笑的對象。有的話,那他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
  「我是個相對謹慎的人呢,沒十足把握的事,我可不會冒著風險去做,賭博亦然。」把自己的好奇先放一邊,回答對方的問題。「雖說如此,小賭輸去的也是有的,不過都是些身外物,先生應該不太感興趣吧。」

  「好習慣。」閉目,還勾著淺笑的唇。稍為歛起笑容,幾個短字他說的真誠,一種確確實實的認同,彷彿昭告自己處於沒有表情時說的話,比較值得相信像是真話似的。「身外之物不一定會感興趣,但有紀念價值的就不同了。有時候,」隨興又斷然地斷句,他在最後一輪下注之後,等著對方開口作掀牌前的決定,說道:「命運要你跟祂賭,偏偏只能壓上捨不得的寶貝~」

  「若果非得面對那情況,與命運抗爭也未嘗不是出路。」安東尼看著桌上的籌碼,心裡和臉上也帶著笑。他無意放棄,不如說從一開始這不敗的賭局,他根本沒有放手的念頭。「命運雖在,可是最後決定走向的,還是自身。」

  把牌掀開,他始終看住對方。

  他瞇上眼笑起來,打量對方展現的頑強。
  面對好孩子,該給的獎勵是什麼?大概是糖果;面對意志堅定,敢放手一搏的好孩子,該給的獎勵又是什麼?
  光只有糖果不夠,它必須是被包裝起來,看不出本質是糖果的驚奇。
  ──只可惜啊,好孩子總是別人的──

  公用牌桌黑桃J,方塊8,紅心9,梅花10,梅花Q。他把兩張底牌攤開輕輕拋向桌面,花色朝上亮出的紅心Queen & 黑桃King,能組合相異花色的9、10、J、Q、K,一支順子,看起來運氣還不錯。

  可是王后&國王之上終究還有張王牌。
  剛剛才在心裡周旋了好孩子總是別人的,對手無論握上勝券與否,結局已定。

  「……」正想著對方那充滿賭神風采的動作很有氣勢,就看到那一紅一黑的字母牌—King和Queen,相當大的牌。要贏過去的話,他就要更大的牌是吧。

  紅心A、黑桃A。運氣真好呢。
  好過頭了。
  摸著下巴思索剛才雷倫佐說的規則,視線來回在桌上的卡牌上,最後不禁訕笑道:「真可惜,比大小的話我大概就贏了?」

  嗯,很有潛質,運氣也是。
  連輸牌都是高檔次來著,是,論大小,安東尼下的pair所向無敵,ACE確實在對方手上不是嗎,可惜這是德州撲克。「可惜了。」他淡然回以笑容。

  ──好孩子果然總是別人的──
  可惜ACE還不能出在這裡,
  可惜老闆的兒子沒這年輕對手資質來的優秀。

  「請。」推上與彩池中籌碼相當價值的紅酒,說好的遊戲規則。

  「那我就不客氣了。也許剛才應該多下點注?好看看雷倫佐先生藏了什麼好酒呢。」隱約的感受到對方投來的打量,不過安東尼並不打算深究。正如他打量這新伙伴,對方也同樣估量他的能耐,再正常不過。品味著芳香的紅酒,安東尼頭一次覺得當輸家也是挺快樂的,能換來美酒,也緊密了伙伴關系。「如果賭場是由這麼公道雷倫佐先生親自管理的話,那我這邊倒是能非常安心呢。」

  「過獎了。」公道與否只有主持者自知,就算是奉承的話,從對方口中溢出也聽來順耳。雷倫佐笑著,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在心中打定的生意敲定了覺得心情不錯,派克家的安東尼,如果哪天對面的家族放手了這根支柱,怎麼個說法能說服對方過來這邊的立場,感覺好像滿有趣的。「特地來義大利,有打算去哪裡看看嗎?」他隨意詢問。

  「說起來也失禮,時間太倉促也沒好好打聽這國家的名勝景點,先生有什麼好建議嗎?」合適的態度,相應不浮誇的奉承話能讓聽者高興,建立友好關系,這只是在他們的世界中生存的基本技巧,不過即使明白到這點,他的談話對象也顯然心情不錯。安東尼又倒了一杯酒,用心細味這懲罰。

  「米蘭這裡多宗教、藝術文化或者美食一類的東西。」他對口中所提的事物表現出一臉無趣:「這個時期觀光客大概會很有興趣的是威尼斯吧,正在舉辦面具節。」雷倫佐擺明對這些義大利引以為傲的優秀之處毫無感情,說話態度有些事不關己,儘管如此卻很盡責地提出觀光重點,搞不清楚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倒是安東尼先生住的地方,有趣嗎?」

  聽著對方的介紹,安東尼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僅是帶笑的點點頭。比起話裡的內容,看雷倫佐的表情還比較能意會此地予人的感覺。再說,他遠道而來也只為工作,有時間空出的,還不如早點回去心愛之人身邊。
  「是個平平無奇的小鎮,沒什麼特別,也不是玩樂的好地方。」回答對方的問題,安東尼也同時想起那低調的城鎮,以及裡頭的人物。「不過有趣與否,還比較看重在身邊的人吧?」

  是這樣嗎。
  他咀嚼了一會兒安東尼說的話。重要……老實說除了老闆以外,很難講什麼重不重要。小老闆也沒放在眼裡,因為素質不夠。如果說是身邊的女人或友人,標準又不同了。感情跟毀滅是可以分離的東西,這是他根深柢固的觀念。

  聽說有珍惜之物的人會變強,但是也要看那個人本身是否進步空間夠大吧?有牽絆的人可以比一開始就沒有任何牽絆的人強到什麼程度呢?「重要的是心腹、上司還是這個?」手指頭勾了起來,勾起的是代表兄弟姊妹的食指與戀人的無名指。

  「哈哈,這可視乎各人,先生心中應該也有答案吧?」又喝下一杯,安東尼的心情也變得好起來。晃晃杯中酒液,透過微弧的玻璃看住對方,那跟自己相似的藍目,猜想著裡頭的心思。

  好傢伙。
  稱許似的在心中認同了對方妥切迴避問題就是最好的回答。看樣子果真是同行裡的同道,兩人最大差別可能就在於前面提過的有沒有重要事物。有或沒有,到底哪方比較強韌?雖然很想驗證一下,不過放鬆的時間結束了。「雖然想繼續聊聊,但恐怕得先失陪了。」面不改笑,他思索著方才牌局中已經將該辦的事情談妥,那麼接著得著手進行其他後續相關工作。

  對話結束安東尼並不感意外,要事都說完了,雙方也好好了解對方的底蘊,這次的會談目的已經達到。不過沒法得知對方心中的答案,倒是有一點點遺撼。還想說雷倫佐這樣的男人,說不定也有個美艷可人的小戀人之類……也許是他想太多吧?
  「真是可惜,我覺得我倆還滿投契的呢。」把對方招待他的美酒乾盡,反轉杯子以示一滴不剩。跟對方同時站起身,伸手與人相握。「謝謝先生這次的招待,下一次見面,就換我好好招待你吧。」

  他先是笑而不語,很快又稱職當起了場面的主持人:「真是榮幸,我也如此認為。」伸出的手確實與對方交握,握手,雙方不再多言其他,像這樣彼此心照不宣的人最適合打交道,以後合作的機會路很長,他看得見遠景。

  「送客。」他對從安東尼後方的門輕巧入室的黑衣男子令道。黑衣男子彎身鞠躬,請賓客先行出室,與此同時,雷倫佐點燃了手中的雪茄,微酸微甜的檸檬味道,像在為這場會面下結論似的。





  隨對方的手下離開房間,安東尼一身輕的離開,他也沒料到這次的對談如此愉快。果然選擇這個合作對象沒有錯。
  「接下來……去買點巧克力回去吧。」工作辦完,他終可以回到他那樸素的小鎮,伴在他珍視的人身邊。
















♥ 以上繪圖為廢墟貓繪製,全文為廢墟貓及ROSA共同創作
♥ 自家引用:雷倫佐
♥ 角色引用:安東尼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喔喔www
謝謝阿貓推薦的網站
XDD,我其實就連基本的大老二什麼的都不會
之前有想學過橋牌之類的
不過最後都被我不了了之了
2015-10-05 11:38:07
廢墟貓
XDDDD學自己有興趣的就好了,畢竟自己喜歡的東西已經太多太多想研究了呀wwww
我比較會玩的是西洋棋,撲克只是玩好玩www,塔羅牌跟占星更好玩: p
對了交流我回好了唷wwwww
2015-10-05 14:29:09
小天
我們家都是好孩子所以都還是我的!!...(喂)

不過這裡賭的輸贏是用酒...
我們都賭奶茶之類的...(好寒酸!!)
2015-10-05 19:42:08
廢墟貓
XDDDD真好wwww
下賭賭奶茶多可愛啊wwww,小天畫畫看嗎www
2015-10-07 10:26:24
Astray
義大利阿...
我推薦貝瑞塔這間公司,品質很好...(!?)
2015-10-07 16:49:59
廢墟貓
是裝備很好吃的意思嗎[e16]
2015-10-07 17:34:16
小天
畫畫看就放棄了..._(:3 」∠ )_
每天都感覺好累的說....
好多圖想畫卻沒有餘力阿...._(:3 」∠ )_
2015-10-07 20:40:38
廢墟貓
><辛苦啦,有時間有力氣再畫就好了!QAQ我也是一堆圖跟文想做~
2015-10-08 20:11:04
廢墟貓
跟企劃友安東尼互相對文: )
意外發現兩個可以當道上兄弟,所以就來了一段這樣的交流,順帶從雷倫佐的角度去看一些他平常在做的事情。等詩緹菈的故事完全結束後,會順勢交代所有出現過的npc結局。
非常感謝安東尼願意當雷叔的麻吉QQ

標題的DEAL是指交易的意思,在牌局中則是"發牌"。
2019-02-25 12:1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