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23

陸坡 | 2015-09-16 04:55:10 | 巴幣 158 | 人氣 2118


「三連的,你們三連是在什麼地方?」

「在營區的另外一邊,青土山上營有兩條分岔路。大條路通青土山營區,另一條泥地雜草鹿就是通青土山彈藥庫。三連就是被分去駐守彈藥庫那邊。」

阿江咬著熱燙的雞腿,一邊咬一邊問坐在對面餐桌的張梁寬。阿江整張嘴唇油油亮亮,鐵盤裡還多了一支滴著油汁的雞腿。旁邊的人也有樣學樣餐盤內都多裝一支雞腿。打飯班裡只有黃郁佑盤內裝了標準的一支雞腿,並不是郁佑故意裝乖不多拿雞腿,而是家裡從以前外公在世時就吃的清淡,這軍中的雞腿對他來說實在太油膩了。

軍械室那件事過後兩個多月,黃郁佑漸漸靠著阿江跟許多營上弟兄混熟。在加上之前營長放他榮譽假的事情傳開後,瞬間黃郁佑成了大家私底傳的營長面前紅人,不僅多數兵這樣想,連許多班長們也開始對郁佑無故獻殷情,像是原本小鋼砲陳偉成老把爛哨放給他,叫他出公差,現在不僅有意無意排爽哨,連公差也挑最輕鬆的給他。

「爽耶!小鋼炮現在看到你都變小泡泡了。」

阿江拿著變紅人的黃郁佑挖苦,裕佑則對他擺出張苦瓜臉,人有如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全連唯一知道實情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輔導長柯魁晉;另外就是三連轉來二連支援的張梁寬學長。

張梁寬學長,綽號寬寬,跟身材沒關係。這是張梁寬在三連時候的暱稱。在二連阿江和很多學長比較常叫他「三連的」,叫久了都忘了名字,難怪黃郁佑怎麼說阿江他們就是想不起來有這個人。張梁寬因為常被叫去巡視記錄營上各處水電狀況,所以常常不在,說也奇怪其他下士去巡就出事,只有張梁寬沒事,阿江說起這件事時,黃郁佑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原因。

「我的父母兩個都是驅魔人,我也是,我妹妹也是只不過她還在學習中。」

張梁寬對黃郁佑坦承自己的身份。而對於驅魔的認識,黃郁佑只想到卡通漫畫裡用著許多酷炫技能把惡魔打的哇哇叫;還有電影《大法師》裡下腰爬樓梯的小女孩。而關於這些張梁寬只是笑著對黃郁佑解釋說:其實驅魔師只是一種幫助被惡魔或邪靈附身的人治療方法,普遍來說都是借助上帝與天使的祝福驅趕邪魔或是懲罰惡靈。

「祈福的方式我簡單的比喻,有點像你的媽媽和一群家庭主婦還有心靈導師,不斷碎念開導你要學好向善、認真讀書、不要學壞、早睡早起身體好等等,這類的,我相信你應該可以體會惡靈的感受吧。」

「的確是很想讓人立刻轉頭就走的場合。」黃郁佑點頭表示認同。

「對吧?而相反的黑魔法就有點像是誘惑你走向惡途的恐怖之路。通常他們都把自己包裝的很美好,勾引你走向滅亡。」

「聽不太懂,學長可以舉個例子嗎?」

「正妹開口跟你搭訕,當你燃起希望才發現她只是要你幫忙修電腦。最後還補一句:謝謝你真是個好人。就搭高富帥學長的車去看夜景。」

「我懂了,學長。」

總而言之,信教的張梁寬學長跟一般外頭以傳教為本的教徒不同,是一個有趣的人。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是教徒,但對於另一個驅魔人身份之事,是乎少為人知。而知情的黃郁佑也沒有多提的意思,就像張梁寬也沒提起他為何放榮譽假的原由,算是彼此不約而同的默契。

放四天假時,黃郁佑回去替頂樓外公黃正英的牌位,和黃家的祖先牌位點香。拜了好一陣子,陪在一旁莊駿佐感覺自己這死黨有些奇怪,這次拜祖先和黃爺爺比平常慎重許多。問了黃郁佑只回答說自己差點忘記爺爺,所以這次得好好的記起來。

「你這人從以前到現在本來就常忘東忘西的,你放心啦!你敢忘記黃爺爺,他一定在夢裡打到你想起來。不說這個,其實我有件事想跟你說……呃……關於之前查的那個…那個…上吊自殺學長的事情好像有些眉目…只是……」

「我現在不想聽到鬼故事,好不容易回家讓我清靜一下好不好。」

黃郁佑覺得奇怪,這莊駿佐前一刻講話還好端端的,怎麼突然結巴起來?莊駿佐提起鬼學長,又是關於「鬼」的事情,黃郁佑露出疲態,這陣子接踵而來的鬼事件讓人身心俱疲,他暫時不想在知道這些鬼神之事,只希望在床上打滾吹冷氣。郁佑和駿佐一回到房間,黃郁佑馬上就開冷氣趴上他那舒服的床,果然還是自己家裡的床好,想睡多久就多久,棉被亂扔也沒關係,不用像大寢一樣掛蚊帳、折豆腐。而莊駿佐見狀也感覺黃郁佑真的累了,暫且不提這件事。

這天晚上,莊駿佐沒有住在黃郁佑家,黃郁佑舒服的洗完澡,只穿四角褲,大字型的躺在床上吹冷氣,臉露出舒爽的表情。沒有鬼、沒有營長、沒有恐怖故事,自己房間簡直人間仙境。等放鬆後,在床上的他轉念想到今天白天,莊駿佐對他說起關於鬼學長的事情。

鬼學長……黃郁佑想起四哨鬼學長趙勇斌,那個跟自己以往遇過的鬼怪不同,樂天充滿活力的鬼學長,只要是夜間站四哨的每一天,黃郁佑都是在與鬼學長閒聊的陪伴下渡過,包括一些關於青土山營區的小祕密。黃郁佑不得不認同,如果孫營長再叫他想一次不可怕的鬼,他一定會想起趙勇斌這可愛的鬼學長。

人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壞人;靈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成了惡靈。

很突然的,黃郁佑想起張梁寬對他說過的話。靈不是一開始就是惡靈?黃郁佑對於這點想不透,看著天花板發愣。如果真如張梁寬學長所說的,惡靈一開始也是像鬼學長一般和睦的幽魂,那麼又是為什麼會變成無惡不作的邪靈呢?到底是遇上什麼事情可以讓一個等待成佛、上天堂或轉世的靈魂,寧願放棄這一切而轉而傷害人。

「鬼學長……」這是黃郁佑第一次想著鬼,卻安穩入睡。

轉眼過好幾天,原本炎熱的天氣漸漸入秋,黃郁佑放假,出車站轉車搭上公車返家。最近軍旅生活跟往常一樣,自從孫營長的大學長張翰祥會課以後,孫營長仍不放棄跟鬼談判之事,但比以前不定時的偵查,變成讓黃郁佑利用睡覺前一個小時去推敲報告給他。小珺班長,苗筱珺,依然不死心的想找到營長手上那本《青土山鬼話》,黃郁佑直到現在還事不曉得為什麼她這麼執著於那本書?

柯魁晉輔導長依然是老樣子,對於黃郁佑那特殊看得見鬼的體質;孫營長的能力很感興趣。最近柯輔似乎跟營輔導長在討論一些奇怪的經文,黃郁佑有路過一次營輔導長室,從門縫看見裡頭全是檀香神像還有經書,讓他身體抖的覺得邪門,快速的逃開。

而孫營長找鬼談判這件事情終於不在只有黃郁佑一個人知情。現在營長湊齊了營區裡那些老班底,似乎真準備好好集合青土山限有的人力資源,好好對付青土山營區日以繼夜以來,那些長久的恐怖怪事。

黃郁佑看著營長室內這除靈團隊組合:詭譎陰廟道士、易怒美艷巫女、年輕的驅魔人、還有鬼見愁的孫營長和自己這位看得到鬼卻沒有任何屁用的小菜兵。這種組合黃郁佑光是用想的就不太能行,事實上也是如此。如果真進展順利,黃郁佑也不會過上兩個多月來的好日子。

這幾天他母親黃素娥因為員工旅遊不在家,但其實對於郁佑來說並無多大差別,因為大都是跟往常一般,莊駿佐會開著車來接他。車到了家裡附近的公車站牌,黃郁佑下了公車尋找莊駿佐的影子。很快的黃郁佑就找到莊駿佐的車,開了副駕駛車門,原以為跟往常一樣,莊駿佐看到他又會開始他的長篇鬼論,但一股熟悉的女聲卻在他上車以後率先問候。

「好久不見,黃郁佑。」

「好久……不見……」

黃郁佑嚇到,轉頭看向開車的莊駿佐,用眼神不斷的詢問莊駿佐這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會在車上?為什麼自己大學時後告白的學妹陳宇潔會在他的車上!莊駿佐俗辣的不敢看黃郁佑臉上的表情,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留給黃郁佑一陣尷尬。但陳宇潔可不理會兩個人的尷尬,繼續說:「我聽駿佐說你現在南部當兵。」

「妳怎麼知道?」

聽駿佐說?黃郁佑瞪了旁邊開車的莊駿佐,這傢伙到底什麼時候跟陳宇潔連上線?駿佐只好把電台的音樂開大聲點掩飾尷尬。而陳宇潔不愧是隻可怕的主動怪,馬上開口接著說:「我現在在駿佐他們的部門裡實習,有時候搭他車回去時,會聽他說你的一些事情。」

要死了!陳宇潔,妳這是要我被黃郁佑追殺到死無葬身之地是不是?莊駿佐可以感受到身旁的友人傳來的殺意。強裝鎮定的轉了個彎,看看在幾個路口會到黃郁佑家,好結束這折磨。

「另外還有一件事要跟你說,郁佑……」

後座的陳宇潔邊說靠靠近黃郁佑,身體近到胸部都要貼到黃郁佑的手臂。黃郁佑臉紅心跳的看著靠過來的陳宇潔,跟以前戴眼鏡未出社會的女學生氣息不同,現在的陳宇潔多了都會女性的成熟魅力。雖然自己曾經被甩過,但看到學妹陳宇潔還是免不了心裡頭那多於的情愫,這時陳宇潔張開那途上唇蜜的櫻桃小嘴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說:「我、跟、莊、駿、佐、交、往、了。」

「蝦米!」 「幹!妳亂供啥毀!」

黃郁佑和到達目的地的莊駿佐同時轉頭,只見陳宇潔吐了舌頭,伸出手用力彈兩人的額頭,看到兩人額頭發疼,才呵的笑出聲說:「騙你的,我才不會跟那喜歡幽靈的鬼怪宅交往哩!」說完後立即下車,看著傻掉的兩人,陳宇潔撇了個頭不削的哼一聲,走到黃郁佑家門前。車上的兩個人愣了好幾秒才隨後跟上。

「茶?還是飲料?」一進門黃郁佑就問陳宇潔要喝什麼。

「我要紅茶。」 「可口可樂。」

「誰問你,要喝不會自己拿。」

黃郁佑白了說要可口可樂的莊駿佐一眼,莊駿佐只有尷尬的給笑臉,低微的雙手拜托黃郁佑說:「都要過去冰箱那邊,就順便一下啦,好啦!黃郁佑大大。」

黃郁佑轉身理都不理莊駿佐,莊駿佐這時候狠狠的看了一旁對他比出勝利手勢的陳宇潔,不斷發出底聲的怒吼。早知道自己不管怎樣都不該心軟讓這女人跟黃郁佑見面。回到公司妳就死定了!莊駿佐低聲表達自己憤怒給坐在旁邊的陳宇潔。你敢!陳宇潔用眼神回嗆莊駿佐的怒吼。

誰會跟妳交往?郁佑一定是被妳下降頭才會喜歡妳這「救世劍」。

莊駿佐,你嘴可以在賤一點,等等黃郁佑轉過來我手就去摟你的腰看你怎麼解釋。

說完陳宇潔就作勢要去摟腰,莊駿佐像是被什麼髒東西碰到,一把手要推,卻不偏不巧的往陳宇潔的胸部推下去。倆人睜大眼互看彼此,陳宇潔手護住自己的胸前,而莊駿佐則是張嘴傻在那邊,襲胸的手立刻舉起來裝沒事。你這變態摸我胸部!陳宇潔伸手不斷敲打莊駿佐身體。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推到。莊駿佐解釋只得用手抵擋陳宇潔的攻擊。

「你們在幹嘛?」

「沒事!」

黃郁佑轉頭過來,手拿著茶和可樂問。莊駿佐和陳宇潔趕緊停手裝作沒事,陪笑的說。黃郁佑懷疑看這兩個人,吐了口氣,坐下來就說:「所以?莊駿佐你把宇潔載來接我,你們兩個是有什麼事要跟我說?」

黃郁佑盯著兩人看,莊駿佐和陳宇潔互看一眼,點了頭就說…

「其實……」

「沒啥大不了的事!」 「這件事情很重要!」

兩人說完互看一眼,又轉頭看向面前一頭霧水的黃郁佑。立即補充說到:

「其實也算是重要!」 「也沒什麼大不了!」

「你們到底想說什麼?」

黃郁佑被眼前沒默契的兩個人搞得更糊塗。莊駿佐聽了正要接話,就被陳宇潔搶先一步說:「我找到了!關於你在軍中說的那個四哨死掉學長的資料。你看這個!」

說完陳宇潔就把手機掏出來,快速的滑到影片資料夾,撥出一段只有幾分鐘的影片。黃郁佑看著那影片,像是一個綜藝節目,但跟一般電視上的綜藝節目不同的是這節目是乎有點年代,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打了青光藍光,把現場弄的相當恐怖可怕。畫面上有一個藝人正在侃侃而談一段故事,黃郁佑一開始只是隨意看著這說故事的影片,之後卻越聽越感覺不對勁。

"當時軍中很多人都以為這兵是自殺,其實不對!這兵是被害死的!兇手到現在仍然找不到。所以之後這營區的哨點就越來越陰森,幾乎每個站衛兵的阿兵哥都遇過這冤死的士兵――"

"最好的證據就是這士兵的家人有跟法師到現場去招魂,卻怎麼樣也招不到這士兵的魂魄。且當時很多士兵都認為事情不單純,因為哨所那上面那麼高,並且什麼能墊高的東西都沒有,到底這士兵是如何上吊自殺?這還是一個謎――"

"而且營區裡立刻就有傳出這風聲――"

這 兵 是 被 鬼 殺 害 的 !

這段話說完,影片就斷了。黃郁佑看著播放完的視訊影片,人停了好幾秒。拿著手機的陳宇潔看到了轉頭問旁邊的莊駿佐是怎麼回事?但莊駿佐只是搖搖頭,自己也不明白黃郁佑到底在思索什麼。

「學長……」黃郁佑呢喃著一句。

「郁佑,雖然你知道我對鬼很感興趣,這件事情也是查了很久託陳宇潔學妹的福才找到這段影片。但我想知道,你這怕鬼跟討厭與鬼打交道的人,為什麼會要我找關於這學長自殺的資料?還有為啥三番兩次打電話或休假回來你都會詢問我關於鬼怪的事情?這對認識你很久的我,直覺認為太不正常了。」

黃郁佑聽了抬頭看莊駿佐,莊駿佐不是嬉鬧,是認真的表情。而一旁的陳宇潔也是同樣擔心的表情。黃郁佑看著倆人,抓了抓頭露出為難的表情,遲了好一回財說:「我知道我現在如果隨口掰一個理由出來,一定會被你們抓包。因為不是在軍隊,我就老實說了。但你們不要讓我媽知道。」

莊駿佐和陳宇潔點了頭,才聽郁佑娓娓道來。關於青土山、營長還有遭遇到的所有離奇的事。

「挖操!兄弟你這故事是真的假的,不會是你瞎掰的吧?太猛了!早知道那麼有趣,我也要去當兵。」

「你這免役的人在說什麼風涼話!我可是差點就被抓交替的惡鬼殺死耶!」

聽了黃郁佑軍中奇遇,不止莊駿佐稱奇,連一旁對鬼怪不感興趣的陳宇潔也聽得目瞪口呆。沒想到黃郁佑去當兵會遇到這麼樣荒謬的事。突然陳宇潔好像想到什麼就問黃郁佑說:「你那位營長真打過鬼?」

「何止打過!根本連鬼看到都敬他三分。要不是他體質看不見,不然我想營長一個人就把青土山的鬼怪全滅了。」

「這說不通啊?以前小時候我那遠房叔叔曾經對我說過關於鬼跟人之間。人之所以看到鬼,主要是因為磁場的關係。當一個人磁場不好或是跟某個鬼怪的磁場相近就會很容易見鬼……」

陳宇潔記憶起他那叔叔,小時說起關於鬼和人在這世界上的區別。許多事物都有正負陰陽之分,例如男女、電極、甚至連歐洲某些國家的詞性都有分陰陽。當然鬼也是如此,如果活著的人代表的是陽;死去的人們靈魂理所當然是對照的陰。也就說,鬼其實只是一種脫離肉體磁極而以,它只能透過聲音傳達;或放映機般短暫的顯像。以科學角度來說,鬼是藉由不穩定的分子結構立場,才能傳聲顯像,而這種結構跟人死後的意念還有意志有關。這種結構要在正常的狀態對人照成傷害,其實是很輕微的。

因為鬼如果要傷害人,就如同人要害人,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通常無修道的鬼怪無力負擔這種龐大的代價,但這不代表鬼無法傷害到人。鬼魂可以通過媒介和物品的轉換來達到傳達的目的,它可以利用磁場關係,讓與他磁場吻合或脆弱磁場者,控制他們腦海中的意識。簡單的說就是附身。或挑在你無防備時候入侵你的腦波,控制你身體的行動,這也就是一般人說的鬼壓床。

聽到這裡黃郁佑倒抽一口氣,不管是鬼壓床或世附身,他在青土山都充分的體驗到其中可怕之處。的確如果依照陳宇潔那位遠房叔叔的說法,也真有幾分道理在。

「郁佑不是說營長八字重嗎,說不定就因為很重所以鬼才怕他。」

莊駿佐說,但陳宇潔搖搖頭。

「我叔叔說,八字重的確會讓那人跟鬼的磁場有段距離。但只是看不到而以,並不是鬼怪會閃躲你。我想你的營長會讓鬼怪這麼懼怕他,也許是別的原因導致。詳情我也不清楚,必須問我那叔叔。」

說完陳宇潔就斜眼瞄莊駿佐。莊駿佐看了只沒頭沒腦的回了聲:「看我幹嘛?」

「什麼幹嘛,我不是有給你我那叔叔的連絡方式嗎?你到底有沒有跟他連絡啊!」

「有是有,只是……」

「他人在國外華人街作秀,聽說短時間不會回來。」

「也就是我暫時沒辦法追查另一本《青土山鬼話》的資料?」

「看來是這樣。不過我倒是找到另一件有趣的事情……」

「另一件事情?」

在營長室的孫營長跟他那被軍校退學的學長張翰祥通電話。這裡是青土山唯一公共電話之外,手機保有微弱訊號的位置。孫營長透過張翰祥那與身俱來的交際手腕,知道不少關於青土山過去的資料。當然張翰祥保留一些沒說,他有些資料是透過孫營長家裡的官階狐假虎威,才弄到手的資料。

他們兩人現在正追查一位藝名叫陳泯偉的演藝人員。

軍官間謠傳當時外頭盛傳的《青土山鬼話》正是出自這位陳泯偉之手。先不論裡頭所寫的內容是否與孫營長手上那本《青土山鬼話》的大兵一樣,最重要的是為什麼這名藝人陳泯偉,會知道《青土山鬼話》這東西?就算寫出來了,軍方竟然大動作的銷毀一本鬼怪故事集?這事情從頭到尾實在太過於詭異,跟難以離解。張翰祥知道他那當營長的學弟孫震絕對沒想那麼多,但自己這位一向敏銳的學弟,過不久應該也會嗅到這其中詭譎之處。

「你說另一件事情是啥東西?」

「孫震,你知道你們營上那有名的四號哨所?我這邊查到一件鬼故事,聽說那四哨曾經死過人,過去一位士兵曾經因為感情因素在那邊上吊自殺,而導致每當在四哨站衛兵的小兵打瞌睡,如果查哨長官靠近,就會被用激烈的手段給叫起床。」

聽張翰祥這麼一說,營長想了一下,感覺這故事好似有點耳熟?幾秒後才想起這不是自己那傳令報告過的鬼嗎?當時他還希望自己去跟那鬼談談或幫助他離開營區,被自己拒絕了。那時候的孫營長滿腦子對黃郁佑說的那哨站上的鬼魂不感興趣,畢竟叫打瞌睡士兵起床的鬼,如果每個鬼都能做這種好事,孫營長巴不得多歡迎這樣的鬼魂入營,而且最好每個哨點都有一個。

「我知道你說的,那傳令黃郁佑跟我報告過這件事。」

「他知道啊,那他也認為那鬼是自殺?」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孫營長問,之後立即又回張翰祥說:「莫非你覺得是他殺?」

「自殺還是他殺我不清楚,但是我這裡的資料感覺上來,這軍中情變的案件背後,似乎並不單純。如果這是二十多年前發生的事件,你我當年應該都還正在陸軍高中裡的軍校讀書。你想想如果以軍方的個性發生情變事件,他會怎麼跟我們這群軍校學生宣導?」

「一堆官兵身心輔導課程,和一堆難看的兩性關係和尊重生命影片。然後嚴禁校內校外不純男女關係,違者重罰。」

「沒錯。幹!都勾起我在軍校的回憶了。有趣的是,當年軍校並沒有嚴格輔導。甚至彷間電視新聞連消息都沒有報導,只有報章雜誌裡一小欄提起這事件。我這找到一些當年被政府禁止的地下刊物卻對這軍中情變有不一樣的看法,這些投書、投稿的文章,都認為趙勇斌是被殺害的。」

「趙勇斌?」

「就是那情變自殺士兵的名字。而我想這件事情跟那陳泯偉也脫不了關係。」

「少瞎扯,哪可能每件事都跟那出國的藝人有關。你可別說這叫陳泯偉的曾經在節目上說過那叫趙勇斌自殺情變的鬼故事。」

電話另一頭突然沉默,孫營長正覺得奇怪學長怎麼不說話,轉念一想該不會自己說中了吧?呃……這下可不好,孫營長知道當他這位學長講到興致上破他的梗,自己這位張翰祥學長就會非常不爽,開始擺態。

「這麼厲害,那麼會猜,那都給你說就好啦!」

「學長你知道我真的是瞎猜,你一定還查到什麼我想不到的。」

果然開始不爽了。孫營長無奈的心裡碎念,這人就是這點難搞,而自己為什麼每次好死不死都會猜中這人想說的話。正想著要怎麼安撫被自己破梗的張翰祥,就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笑聲。

「哈哈逗你玩的。怎樣,不錯懷念吧?我都幾歲了哪還在意你破不迫我梗。有沒有緊張一下?張震。你是不是想又來了,這人又要開始不爽了,我怎麼知道會猜中。哈哈,我說的對不對?我告訴你那……」

不管張翰祥後面說什麼,孫營長惱火的掛斷手機。這家伙最讓人不爽的不是破梗的臭臉,是這捉弄人的惡趣味。幹!可以改掉破梗不爽的態度,幹什麼不把愛捉弄人的毛病也根治掉啊!就在孫營長掛斷電話咒罵自己學長時候,外頭傳來敲門聲。

「報告!三連連長曹忠義,請示進入營長室。」

三連?孫營長聽見外頭請示進入的,竟然是守彈藥庫,由青土山營區劃分出去的獨立連段三連,而且還是那邊的連長親自來到這裡找他。會是為了什麼事?

「進來。」

聽到營長請示進入,三連連長說聲謝謝營長,進到營長室。

「說吧,老遠從彈藥庫那邊過來什麼事情?」

「報告,營長我們三連最近剛退伍一批義務役,加上志願役轉調。現在缺人。雖然有新兵撥交到連上,但因為最近募兵制度的關係,兵力嚴重缺乏,要再兩個禮拜左右,新兵才會來到連上。所以想請問營長能否請在青土山營區的一、二連派連上士官兵,支援三連彈藥庫人力?」

創作回應

黑熊
挺有趣的,不知道將來主角會不會有能力覺醒的功能......期待!
2015-09-17 14:18:58
陸坡
其實主角的設定就是個衰小笨蛋而已XD
2015-09-17 23:25:58
阿胖唷
也衰小的太誇張了啦wwwwwww
2015-09-18 07:33:22
陸坡
放心有營長罩啦~
2015-09-19 14:59:16
水無痕
好看RRRR~我會冒著考試考零分的風險從頭看完der 最近才發現有好看的小說......罪過啊
2015-09-19 08:50:37
陸坡
考試也要加油啊!!,感謝支持
2015-09-19 14:59:46
MrKid
「鬼學長……」這是黃郁佑第一次想著鬼,卻安穩入睡

不知為何 主角明明性向正常 但在很多表現和言語方面卻多少給人一種娘娘的感覺 [e18]
2015-10-14 22:50:45
陸坡
主角的個性是參考我軍中一位學弟,你這樣說他會哭哭
是一個雖然有女友卻會對人說我好愛你這種話的性情中人
好啦,我承認他娘娘的(喂
2015-10-14 23:02:15
月下熊
其實營長看不到還是可以滅掉全營區的飄飄啊~((笑
2016-03-03 09:2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