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0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有如好萊塢動作片般的緊湊劇情 - 「血腥武器」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血腥武器│2015-09-11 00:07:58│巴幣:288│人氣:5475

血腥武器
ブラッディ・ウェポンズ

小說作者:築地俊彥
插畫作者:さらちよみ
原廠出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
台灣代理:青文 1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比炸彈、比金錢都還重要的是「同伴」──!!

  在世界各地散佈殺人武器的父親死後,留給信崎流壹的是鉅額遺產,和散落全球的武器流通門路。


  流壹成長在一個有人死在眼前也完全不足以為奇的環當中,然而只是一介高中生的他,卻決定要回收父親售出的武器,並將這件事作為此生的目標。流壹的性命 雖然屢屢受到威脅,不過他反將自己和愛耍笨的超強駭客及歷經無數戰役的女殺手之間那份「同伴情誼」奉為信條。此外他還收購了自己就讀的學校,更與日本政府 和俄羅斯黑幫為敵。流壹選擇投身隨時都可能讓自己灰飛煙滅的黑社會。

  一群既歡樂又危險的同伴,震撼全世界的犯罪暴力硬派動作物語,就此拉開序幕。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簡介
築地俊彥(Toshihiko Tsukiji)

日本知名輕小說作家,著有《冥玉的奧爾曼》、《肯普法》、《愛的魔法》等。

繪者簡介
さらちよみ(Chiyomi Sara)

11
月12日生。日本知名插畫家&漫畫家。

除本書之外曾負責《聖靈家族》、《POSSESSION MAGENTA》的插畫繪製工作。另外曾負責《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的漫畫。


前言:

  終於等到這部作品出版啦~,恩,老實說,其實我是因為封面那位萌萌的銀髮妹子所以才會跳進這坑的,不知道劇情的內容會是如何XDD。


亮點:

槍戰

*夥伴

*好萊塢動作片般的情節


正文:

「女生組成團體來唱歌,這可是日本值得驕傲的一種文化,像你這種不感興趣的才叫奇怪。」

「對這種東西有興趣的美國人才叫人吃驚吧,你到底是從哪裡知道這些的啊。」

「我又要趕快去買CD了,要不然就拿不到下次握手會的票了。」

「是要買十幾二十張CD嗎?」

「你的數量少了一位數喔。」




  一如簡介所言,本作的主角信崎流壹是軍火商的第二代,而本作的一開始便是以黑社會與軍火商之間的交易作為開場,雙方就如普羅大眾們從影集或是一些相關作品中所產生的對黑社會的印象,有保鑣們隨伺在側,雙方互相放話、恐嚇、威脅,各自一一打出自己手上運籌帷幄的排,心中各懷鬼胎。

  開場是流壹與一名叫作雷的俄羅斯商人進行交易,而就在雷打算拿了錢就翻臉不認帳,並沾沾自喜地打算馬上逃離現場時,他搭上的渡輪卻被流壹的同伴使用了大量的炸藥炸毀,導致對方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一切前功盡棄,從一開始看到流壹與對方之間談判的過程,智與智的拉鋸戰,還有談判破裂後所展開的槍戰劇情就令人感到相當的熱血沸騰,以及最後在一山還有一山高,你算計我我也算計你的情況下,流壹也驚險地奪下這首次談判的勝利,並替本作正式的拉開了宣告開場的帷幕。

  為了能夠如心所嚮往平靜的生活,不得不踏上血腥的戰場,我想這就是本作的最佳寫照。




讓他堅持至今的信念,以及他的人格特質:

  先來談談流壹為什麼會選擇當軍火商的動機,從第一章節可以得知,他想要把他父親當初賣出去的武器通通都給買回來,而他父親生前似乎是個惡名昭彰的軍火商,因此與流壹交易的人似乎都看他很不順眼並都想給他些教訓,這就是所謂的父債子還?

  而為什麼他會想把那麼大量的武器都給買回來呢?那是因為他知道,那些在市面上所流通的武器,會殺害掉許多無辜的人,他擔心會有更多的人受到傷害,也擔心最後甚至有可能會危害到身邊認識的朋友,而這些也是在他看到父母所搭的車被人用炸彈炸毀後,便開始有了這樣的決心。

  但他畢竟只是一介高中生,加上他是以「幫助他人」這樣的動機作為出發點,這樣慈悲的心態在黑社會中只是自尋死路而已,像是一開始那個叫作雷的俄羅斯人,也就是利用流壹這種較沒有心機這點,而差點就讓流壹的計畫告吹,不過流壹在合夥人理查的幫助之下,把那些走私武器連同雷所搭的渡輪一同炸毀沉入海底,才沒有導致更大的損失。

  而他所就讀的學校雖然乍看之下是一所普通學校,但其實裡面有些倉庫擺放著的是他所庫存的武器,學校也是他花大筆錢託人買下來的,裡面的保健老師也跟他關係匪淺,這種事情如果真的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其實也蠻不得了的......,不過過程緊湊,加上精采度也是令人目不轉睛,就連校園內也可能會突然被人攻擊,那種緊張感也是令人屏息以待,會讓人期待後續的發展,而想要不停地一直看下去。

  在劇情過程中,因為流壹經常要與其他黑幫或是軍火商之間進行一些相關的軍火交易,因此這也屢屢使他遇上生命危險,而且就第一集來講,沒想到的是,原來這一連串的事件竟然都是某個曾經與他很親近的人為了除掉他所策畫出來的,但雖然流壹不斷地遇上生命危險,不過在伙伴們的幫助下,屢屢幫助他停留在鬼門關前,而沒有踏入那名為「死亡」的那最一步。

  本作最重要的宗旨也如簡介所言,以「永不放棄」以及「同伴至上」作為信條,不論是流壹對於理查或是瑪依,還是其他的夥伴們對於流壹,都是以「絕對信任」的方式互相對待,而流壹對於敵人也不會因為是敵人而敵視,對他來說只要對方心中還有一絲能夠挽回的念頭就會想盡辦法拯救對方,希望能夠阻止對方繼續走上不歸路,而在面對重大危機時也是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堅信著自己一定能夠逃出生天活下去,並以相同的理念打動其他人和他一起努力,這就是所謂的一個人特有的人格特質吧。




色彩鮮明的人物個性設定:

  而我所最注重的作品人設,在這部作品當中也還挺有趣挺新奇的,畢竟這類作品印象中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在這部作品中有黑道、軍火商、駭客、情報員、殺手、間諜、毒販,各式各樣在社會意義上較為負面的行業裡面通通都出現了。

  主角信崎流壹,因為逼不得已而繼承了家業,而他也打算幫忙收拾這爛攤子,不過這並不是為了父親贖罪,而是希望能夠因此拯救更多無辜的人,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家庭背景,導致他的童年生活就是如此的悲慘不堪,因此他才會選擇買下學校,雖然把武器藏在學校的倉庫內,但會買下學校的主因還是因為他想要享受普通學生們所過的校園生活。

  而他的夥伴之一,理查,以前曾與流壹的父親有過合作關係,對於流壹父親那泯滅人性,甚至可以說是心中彷彿從來不曾有過感情存在的態度感到相當的厭惡,但因為被流壹的人格特質所吸引,因此決定幫助流壹。

  私底下的他也是個平易近人的人,經常給予流壹許多幫助,也常常吐槽緩和氣氛。

  對了,理查相當相當的瘋迷女子偶像團體,如果有專輯一出來,他為了參加偶像的握手會,甚至會不惜花錢買下幾百張CD,這可以說是他的精神糧食、心靈依偎,而在他知道流壹把他的CD拿去當作充當包包內作為假錢的障眼法還因此差點崩潰XD。

  至於情感方面,對於本作當中幾個主要的角色們,我只能說他們這幾個人之間與其說是戀情,倒不如說是一種生命共同體,類似革命情感一般的存在,對於彼此來說,都是其生命中絕對不可或缺的人,可以說是因為有了對方,因此現在這世界才有自己的存在,算是一個生存的理由或是意義吧,再多說下去的話就據透了,所以人設部分我就不透漏太多了,想要看的可以自己去看~,因為這兩位算是前期就得知身分的主要角色,所以比較沒什麼關係,剩下的角色關係因為都很值得期待,需要自己親自觀看才能夠享受到樂趣,所以我就不再透漏了。




劇情內容部分:

  另外,在於劇情內容的方面,雖然本作扯到了很多作品內相關方面的組織,乍看之下似乎相當的繁雜,加上因為前後有許多的地方都互相連結著,所以可能會需要稍稍動一下腦,過程中所遇上的事件也是不停的接踵而來,幾乎沒有絲毫可以令人喘息的空間,但是依然保持的「輕小說」的理念,過程並不會讓人感到煩悶,內容也沒有過度使用多餘的壟言贅字去描述,言簡意賅。

  在敘述劇情的部分,流壹與其他黑幫的交易屢屢使他遇上險境,而流壹在面對危機時的心境則是相當的冷靜,且運籌帷幄的過程也相當的鉅細靡遺,在於過程的編排上也相當的流暢,觀看的過程也相當的輕快,整體的節奏相當的順暢,氣氛也很緊湊刺激,而且往往會出現讓你意想不到的下一步,你以為一切都要結束了沒想到最後卻來了個大逆轉,而一開始看似普通同學的人沒想到會是個間諜,而原先以為會是殺手的人沒想到竟然是個護衛......,意料之外的資訊不斷的接踵而來,讓人更加激起了像要繼續看下去的好奇心。

  而現在許多作品在第一集大多會採取完全鋪陳的方式,導致情況可能會很兩極,期待後續發展的人會非常期待,但受不了節奏慢導致有些平鋪直敘的人可能就果斷棄坑了,但也許後面的劇情會很精采也說不定,因此如果就這樣棄追的話可能就很可惜了,而本作則是在第一集就以相當緊湊的內容讓你不會想在中途停下來,這時候就不會有上述的情況發生,導致繼續追與否的原因就只在於是否合胃口了,而這本就是人之常情,所以就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最後來作個總結:

  在本作當中,可以看到作品中許多國家內的黑暗面,還有黑社會之間的交易,以及軍火商們之間的走私武器,還有他們是如何去竄改國家資料、鑽官方漏洞之類的不法相關,以及政府、警方跟黑社會之間的「交流」......等等之類的劇情,雖然說不知道跟真實情況差多少啦,畢竟如果沒有真實接觸過這行是不太可能真的了解啦(難道說築地老師你是!?(誤)),不過劇情過程所帶出的氣氛詮釋的一直都很不錯,而且在一些較為刺激的橋段,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也都有詮釋出來,另外在校園內的時候(畢竟主角還是個高中生),也有學生之間那種青春歡樂的氣氛,不過校園部分比較少就是了,畢竟不是最主要的重點。

  在於軍火交易方面,或是對於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試著來看看唷,我想這部作品應該是不會讓你感到失望才是,而雖說裡面有出現許多槍戰廝殺、炸彈爆破等較為緊張的場面,但過程不會因此感到過於嚴肅,角色們之間大多也都會以「互虧」的開玩笑方式來緩和過程的氣氛,在這部分的氣氛營造算是拿捏得相當的不錯。我個人是比較推薦給喜好鬥爭或是偏好觀看過程較為緊湊的作品的同好,不過如果對於那些不論什麼胃口都能夠吃得下的話不妨也可以試著去觀看,我個人是覺得真的算是相當不錯的啦,DASH X新文庫的作品都還蠻有水準的,不愧是由各個大牌作家所組成的,品質真的都是相當得不錯。

  另外,如果要拿什麼比喻較為相似的話,大概比較像是「玩命關頭系列」吧,主角們雖然做出的是令常人無法苟同的勾當,但是依然遵從自己心中的正義為民除害,也比常人還要來得更加的重視夥伴、家人,對於同伴也是採取完全信任的態度,就像是真正的家人一般;而在與敵方周旋的過程也是一樣相當的刺激,築地俊彥老師在後記也有提到過他有以一些美國的相關槍戰影集用來作為參考,因此如果喜歡這類劇情的話,那麼來看這部作品一定是準沒錯啦。

  較為可惜的部分,大概就是第一集內容好少,真的是看得很不過癮啦XD,還有就是錯字的部分=ˇ=,保守估計大概5~10個左右吧,還有上下顛倒字的,不過我想這應該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正常的範圍內(?


人物簡介:

信崎流壹:本作的主角,因為父親的關係,而繼承了軍火商家業,但並不想要成為像父親那樣販售武器,而是打算購回父親所售出的所有武器,並控制那些武器。認為武器是在人類的手上才被稱作武器,因此希望控管所有的武器,使其不被人類所利用。

理查.基法:流壹的工作夥伴,知名駭客,技術高超。精通八個不同國家的語言。

方式瑪伊:身材嬌小,外表冷淡的轉學生。身上總是背著一個吉他盒。

無地目菜菜瀨:流壹的同班同學,個性天真,常說些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話。

尾琴斯麻:流壹同父異母的弟弟,與流壹個性迥異,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繼承了他那父親殘忍無道的天性。

野潟水希:樂蘭高中的學生會長,在道上赫赫有名組織的老大,與流壹的父親有生意上的往來。

雷:水希的表弟,因為與流壹的交易耍詐,而被理查炸掉了整艘渡船。



結語:

  看完之後還是感到相當的意猶未盡阿~,希望青文能夠出快一點ˊ_>ˋ,感覺青文都一直狂出新書,然後續集就沒下文了,除了少數幾部動畫化的火紅作品以外,其它似乎都遙遙無期阿OTZ。

  接下來大概會用廢文來迎接開學吧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8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腥武器|築地俊彥|さらちよみ

留言共 32 篇留言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部的題材和插畫都很有興趣,有機會再看看小說
角色部分光是從插畫就可以感到滿滿鮮明的特色[e1]
因為最近要開學了,所以沒時間再買新書來看了[e3]

09-11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開學才是該買書來打發時間的時候R
插畫感覺真的相當有特色xd,我蠻喜歡的-ˇ-09-13 00:40
翔君
啊,這種黑暗向還有複雜心理戰的感覺不太適合我,還是不跳了
青文………我們能怎麼辦呢?

09-11 00:14

千年の孤独月
就 ...... 不知道 OTZ09-13 00:40
新人×文龍
想說今天怎麼沒有整點發文,原來是字數爆炸啊

09-11 00:18

千年の孤独月
痾,其實已經早就待命了,是因為我在訂中秋連假的車票結果信用卡付款系統擺爛害我火氣大直接打去克服問才拖了這麼點時間 -.-09-11 00:20
千年の孤独月
是說這樣字數算少了,自從1個月前擠出某篇將近1萬字的心得之後就打不出那麼多了OTZ09-11 00:45
別鬧了
看來,可以入坑!

09-11 00:43

千年の孤独月
坑坑相連至天邊~09-13 00:39
快樂妄想
等不到9s,看看這部好像也不錯

09-11 00:49

千年の孤独月
可以考慮看看09-13 00:39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上下顛倒字是怎樣[e28]

09-11 00:53

Dio
看到插圖中的FAMAS步槍竟然和手槍大小差不多...我都囧了
這...真的是跟武器有關係的作品嗎....

09-11 01:15

千年の孤独月
你是說最後一張圖? 那張是我裁掉過的09-11 01:27
千年の孤独月
然後那個應該不是步槍,雖然說瞄的姿勢很像,但不一定就是阿,看形狀不太像09-11 01:30
Dio
是最後一張圖沒錯...但是跟你裁過沒關係...
FAMAS槍身的的部分跟男生手臂差不多粗(http://www.militaryfactory.com/imageviewer/sa/pic-detail.asp?smallarms_id=79&sCurrentPic=pic1)
但是圖中只比女生的手腕在粗一點點...

至於你說那不是步槍...我只能說,FAMAS的造型在世界上也是獨一無二的
http://www.zdjecia.biz.pl/zdjecie,karabin-famas.php
我不可能認錯就是了

09-11 01:38

千年の孤独月
恩,我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受教了XD,是說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這麼計較大小,什麼事都要計較計較不完阿,活著這麼累幹嘛OTZ09-11 01:40
AAA
看文章感覺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喔,在書店看到書的時候,還覺得這本小說這麼薄的說....

09-11 01:40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蠻薄的09-13 00:39
Dio
是沒有凡事必須計較啦...
但是畢竟是和軍武比較有關係的作品
至少一定程度上的考究是必要的

總不可能賣牛肉麵的店但是店家主廚推薦是炒飯吧orz

09-11 01:58

千年の孤独月
其實您的感受我也懂,有時候看到一點小瑕疵就是覺得不舒服會想要糾正一下XD09-11 11:51
御雷天響
famas哦………人家一看也是頗像啦,不過以瑪伊的狙擊手身份人家覺得不會用famas哦。畢竟如你所說,這把槍是相當大把的槍,對女生打從一開始就不好用。人家倒覺得這把應該是VHS步槍哦!

09-11 07:08

御雷天響
只能說人不要太鐵齒啦,像人家也是軍事迷,但也從來不敢說這把是某某槍,因為其實是你錯的機會太大了!總之!人家早就說血腥武器好看了!對吧!(挺胸

09-11 07:09

千年の孤独月
我本來就打算跳 -3- 09-13 00:39
小乖
題材好讚!!可是看到青文又有點怕…

09-11 13:20

千年の孤独月
青文,恩,......09-13 00:38
晴空
怎麼大家都在討論槍本身的尺寸問題
卻沒有人想吐槽那精美的射擊姿勢

09-11 13:44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DD09-13 00:38
.50 BMG
這主角的思維,跟蔻蔻很像?

09-11 14:15

千年の孤独月
痾,我不知道蔻蔻是什麼,無法解答 0.009-13 00:38
馳翔
築地俊彥 他的作品時好時壞 有些不太喜歡阿 題外話玥哪時開學阿?

09-11 15:04

千年の孤独月
16號~09-11 15:04
LionHenry
築地俊彥?我有沒有看錯名字?

09-11 15:22

千年の孤独月
沒有~09-13 00:38
光翔
算是另一種風格的冥玉嗎

09-11 15:51

千年の孤独月
我是覺得不太像啦XD09-11 15:53
拉拉拉
買一本來看看好了[e12]

09-11 15:57

千年の孤独月
[e12]09-13 00:38
朋友少
國家內的黑暗面,還有黑社會之間的交易
想到黑街~~很喜歡這種題材>W<
之後必入[e12]

09-11 17:44

千年の孤独月
都跳都可以跳~09-13 00:38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MaDCj7y.gif

09-11 19:04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映雪大來訪唷[e12]09-13 00:38
葬送的黑死齊
你心得文都寫的很棒 加油喔~

09-11 22:36

千年の孤独月
謝謝尼der支持QAQ 愛你唷>.009-13 00:37
護衛
插畫不錯呢~銀髮妹子超讚的[e5]

09-12 00:48

千年の孤独月
萌萌der09-13 00: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想掌握世界所有蘿莉

09-12 01:31

千年の孤独月
這...... 犯罪啦~09-13 00:37
新人×文龍
今天更新的「【GOD】神乎其技的貪食蛇,原來這遊戲可以通關我都不知道」看不到[e25]

09-12 09:55

千年の孤独月
阿,我不小心按到隱藏了 =ˇ=09-12 09:56
新人×文龍
[e27]

09-12 09:57

千年の孤独月
[e43]09-13 00:36
薇依
其實書看久了
字序顛倒還真看不出來
( 自動校正功能 )

09-12 16:07

千年の孤独月
XDD,其實就只是很順的看過去,然後就發現了XD09-13 00:36
夜扉
個人對這種題材蠻有興趣的,已列入清單。

09-12 16:39

千年の孤独月
衝阿~[e22]09-13 00:36
西瓜音
-3-

09-12 17:30

千年の孤独月
-3-?09-13 00:36
嘻嘻
台灣都不代理軍武小說……我的gate沒希望了……

09-13 01:08

薇依
月夜是獲得自動偵查字序功能

09-13 13:52

千年の孤独月
我絕對不會忘記這家青文出版社出的小說當中曾經有一頁出現宦宮、宦官、宦宦,明明是指同個東西卻出現3種不同的組成方式,而且是1頁之內。09-13 14:08
Believe
哦!我蠻喜歡勾心鬥角的小說
有看完你的心得真是太好了...剛剛差點就右上的說[e17] 好長的心得文啊!

09-15 00:43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你的支持 !!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感受啦,我是覺得這樣的劇情蠻像好萊塢動作片的,可以試試看09-15 21:58
千年の孤独月
話說其實這篇已經算很短了XDDDD09-15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0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GOD】神乎其技的貪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