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洛克人同人文》不變的信念7(完)

作者:狐狸│洛克人 系列│2015-09-08 16:18:44│巴幣:4│人氣:359
「嗚……」

受到不少損傷的艾克斯,以手撐著地面,努力的想把身體撐起。

遍體鱗傷的身體是如此的沈重,一個簡單的起身動作對現在的艾克斯而言,是多麼的吃力、多麼的艱難。

「怎、怎麼會……」

好不容易撐起身體,以單腳跪地的蹲姿抬起頭來,眼前的畫面卻讓艾克斯瞬間錯愕。原本應該是綠意盎然的樹林,如今卻被雄雄的赤色火焰給團團覆蓋住。

他著急的尋找著洛克人的身影,發覺他正在在前方不遠處,遍體鱗傷的跪在地上。

「洛克人!」

顧不得自己身上的損傷有多嚴重,他站起身來跨出腳步,筆直的朝著對方奔跑過去。
 


「森、森林……」

四周的森林已變成火紅的一片,看在洛克人的眼中是如此痛心、無助。

「……得快點滅火才行……得快點滅火……佛魯迪!快過來幫忙,快點幫忙滅火!」

「幫忙?你睡昏頭了是嗎?」

黑色機器人將手砲對準他視為眼中釘的對象,連一絲同情、妥協的念頭都沒有。

「森林已經起火了,現在根本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

「這種事?你說這是這種事?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比毁掉你還來得重要!」

「你……」

「下地獄去……」

打算開砲的同時,背部卻突然遭受到強烈的衝擊,這一擊讓原本佔了最後優勢的佛魯迪整個人趴倒在地上。

突如其來的發展讓洛克人整個愣在原地。

「洛克人!」

「……艾克斯?」

「還能動嗎?」

艾克斯扶著洛克人站起身來。

「謝、謝謝你,艾克斯,真的是多虧你了!」

「哪的話,剛才你也救了我,不是嗎?」

「嗚……嗚……」

趴倒在地的佛魯迪試著撐起身體。

「你還打算繼續嗎?」

以手砲指著佛魯迪,他的眼神已不再像先前那麼柔和,取而代之的是不帶任何情感的神情。

「……可惡……」

旁邊越來越靠近的腳步聲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將目光轉移到那,狼型機器人正以相當吃力的模樣緩緩的靠了過來。

「……柯斯貝爾,既然你還能動,那就把佛魯迪帶走吧!」

洛克人這句話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相當訝異。

「你在說什麼!對方可是想至你於死地耶!」

「但我並沒有這個打算,而且對我來說,現在比起去傷害他人,保護這座森林才是我該做的事。」

「但你這麼做,等同是在縱虎歸山,難保他不會感激你,還會再去對你不利啊!」

「他說的沒錯,你現在放過我,將來你一定會後悔的。」

佛魯迪的眼神及口氣中沒有絲毫的感謝之意,有的只是憤怒及屈辱。

「無所謂,我隨時奉陪。」

「嘖!」

「柯斯貝爾,快點帶他離開吧!趁我還沒改變心意之前。」

狼型機器人彷彿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跳到主人的背後變形成一對翅膀,帶著主人浮到了半空中。

「洛克人,我一定會讓你為你今天的決定後悔一輩子!」

丟下這句話後,黑色機器人不再回頭,揚長而去。

「這樣真的好嗎?」

看著對方已不見身影之處,艾克斯擔憂的再次詢問著。

「沒關係的,現在最要緊的是必須趕緊將這場火給熄滅。」

「……說的也是!」

看著眼前十分旺盛的紅色火焰,艾克斯不禁也認同洛克人的想法,但該怎麼讓這麼大的火焰熄滅呢?

火能持續燃燒主要的原因是有可燃之物及氧氣的供應,只要阻斷其中一方火焰就無法繼續維持下去。但以目前而言,以這裡的空間根本無法抽掉所有的氧氣,可燃之物的樹也根本不可能移除,這兩邊的供應要阻斷根本不可能。

一般在有可燃之物及氧氣供應的情況下除去火焰的最快方法,就是以水澆熄,但現在哪有這麼龐大的水源呢?

「火勢這麼旺,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消防緊急裝置一直沒有啟動,目前看來只能從中央控制室那啟動撒水裝置了,可是這裡距離中央控制室可不近啊!」

「也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衝了!」

「是啊!」

「走吧!」

「嗯!」

兩人開始在火焰中奔跑了起來,頓時間,水滴開始從天而降,且越降越多、越降越大。

「下、下雨了?」

「……雨……啊!難道是森林上方的消防緊急裝置啟動了?太好了!因為一直沒看到任何反應,害我以為它故障了!」

看到這場人工雨,讓他們兩都大大的鬆了口氣。

「火災的部份我看就先交消防緊急裝置處理,現在先四處尋找是否有受傷或受困無法動彈的動物吧!」

「我也來幫忙。」

「真的很謝謝你。」

「走吧!」

火焰因為消防緊急裝置所降下的大量流水而得以控制,在森林中行走的難度也降低了不少。

但才剛走沒多久,洛克人就停下腳步。

「怎麼了嗎?」

「好像有有聽到什麼細微的叫聲……你有聽到嗎?」

「嗯?……真的有。」

「……似乎是送你過來的時空艙囊那發出來的。」

兩人往越往時空艙囊那靠近,所聽到的聲音就越是清楚,確實是它所發出的聲音。

但這聲音代表什麼意思呢?

說實話,巴爾博士在開始進行時空穿梭的實驗前,根本沒有先對艾克斯進行時空艙囊的使用教學,所以他根本也不懂現在時空艙囊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該怎麼排除這個狀況?

──難道會是巴爾博士那邊……

艾克斯趕緊按下白色艙囊外圍的紅色按鈕,艙囊上半部半透明的外罩一邊開始緩緩上升,原本的聲音現在是聽得更加的清楚。

艾克斯立刻按下內部的通訊按鈕。

「巴爾博士?聽得到嗎?是你嗎?巴爾博士。」

『……嗞……嗞……你這臭小子……嗞……可終於……嗞……有回應啦!』

「抱歉,因為這裡發生了一些事,所以……」

『算了……嗞……快點……回到艙囊裡……嗞……我立刻……嗞……把你帶回來……嗞……』

「可以再等一下嗎?我這邊還有些事要處理……」

『沒……辦法……這邊機況……嗞……不是很好……老實說……如果你……嗞……再晚一點……的話……嗞……我這邊可能……連這樣……跟你對話……嗞……都……不可能了……』

「你就快點回去吧!」

洛克人直接替他做了決定。

「但是……」

「這裡本來就是我自己該處理的問題,我一個人沒問題的,放心!」

「……」

「快點去吧!」

見艾克斯還是一副猶豫不決的模樣,洛克人從背後推著他進時空艙囊裡,並親手把外罩蓋上。

『小子……嗞……準備好了沒……』

「啊……是!已經準備就緒。」

『……那要……開始了……嗞……』

時空艙囊開始運作,整個實體開始變得模糊不清。

「洛克人,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真的很謝謝你。」

「我也是,很高興能認識你,艾克斯。」

「希望有緣能再見面。」

「嗯!」

時空艙囊越來越模糊,且越來越透明,不一會兒的時間已完全消失在這座森林、消失在洛克人的眼前。


 
──電子大腦整個好混亂啊……現在到底在哪……我回到原來的時代了嗎……

時空穿梭時的強烈拉扯感及扭曲感終於停止,雖然艾克斯的電子大腦一時間還無法順利的運行,但他還是打算起身,想快點確認自己現在身在何處。

打開時空艙囊的上罩,勉強坐起身來時,突然來了一陣強烈的爆炸衝擊,因電子大腦無法順暢的運行,加上之前戰鬥所受的損傷,艾克斯完全無法支撐自己的身體,只能硬生生的被衝擊給推了出來。

「小子,你沒事吧!」

「嗚……你是……」

發覺身旁有人,艾克斯努力的抬起頭來。

「……巴爾博士?看來……我是順利的回到原來的時代了……」

確定自己身在何處之後,也許是鬆了口氣的關係,艾克斯失去了意識……


 
「這裡是……」

意識逐漸回復,回想起之前的戰鬥時,艾克斯驚嚇得跳起身來。

「你可終於起床了,小子!你也賴床賴太久了吧!」

「……巴爾博士……真的、是你嗎……」

「……當然是我,你睡昏頭了是嗎!」

巴爾毫不客氣的拿著手中的板手往艾克斯的腦袋敲下去。

「巴爾博士,你下手就不能輕一點嗎……咦?受損的部份修復了……」

「你這小子,到底去幹些什麼事了?把身體搞成那樣,害我花了三天的時間修理你的身體。」

巴爾說著又把板手往艾克斯的腦袋再次敲了下去。

「……三天?我失去意識這麼久了?不過這還真是一言難盡啊……啊!這、這是怎麼回事?實驗、實驗室怎麼變得面目全非了……」

原本只是天花板破了個大洞的實驗室,如今是整個牆壁全都毁得不成型,剩餘還站在原崗位的牆壁根本也是能算是裝飾,牆壁原本該有的密閉、遮掩的功能已完全不存在。不但如此,周圍的東西東倒西歪、散落在各地,其中一處還有範圍相當大的焦黑痕跡,在場的所有東西也全都沾到焦黑的灰塵,現場的情況完全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外。

「太慘了吧……這畫面……實驗室根本就完全毁了嘛……」

艾克斯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慘況,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讓實驗室面目全非到這種層度。

「巴爾博士,這到底是怎麼了?實驗室怎麼會變成這樣?啊!您身上怎麼纏了不少繃帶,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

巴爾吸了一大口口中含的香煙,然後緩緩的吐了一團白煙來。

「實驗室變成這樣您怎麼還這麼冷靜……」

「反正毁都毁了,再怎麼叫也變不回來,不是嗎?更何況炸掉的地方只有實驗室,前面住家的部份沒什麼事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你這麼說也沒錯……」

「把你傳送到過去之後,主機的部份也出了不少問題,雖然勉強修復了大半,但機身的強度無法負荷時光穿梭所產生的龐大能源,要是再晚一步的話,連把你送回來都沒辦法了!」

「這樣啊!不過這次進行的時光旅行,並未回到原本預定的三十年前,所以也沒辦法見到令夫人,真的很抱歉!」

艾克斯深深的鞠躬。

「抬起頭來,這不是你的錯,最初的設計就有問題了,怎麼可能會成功。到是你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怎麼會受損得這麼嚴重?」

接著艾克斯便把他回到一百年前所遇到的事情簡單的向巴爾述說一遍。

「是這樣啊!這麼說來,那座森林的資料我記得曾看過呢!」

「那後來到底怎麼了?那座森林?」

「嗚嗯──關於那座森林,雖然當時火災的災情即時控制住,但因為主要維持森林土質及養份的管線設施以及空氣靜化設備嚴重受損,無法再維持森林所需要的環境指數,最終森林還是慢慢的走向凋零。」

「設備有受損,修復或更換不是就行了,為什麼森林還是……」

「你也親身體驗過那座森林的大小吧!光是它的保養花費就已經是筆不小的金額,這條費用一直以來是提倡建造這座森林的聯合公國們一項沈重的負擔,現在森林受創,裡面的設備受損,他的維修及更新設備更是一筆可觀的支出,那些聯合公國的國家應該早就無力負荷,所以最後才會選擇讓森林逐漸凋零。」

「怎麼會……」

這麼美的森林居然就這麼消失了,這個事實讓艾克斯相當的痛心。

──可惡!要是我能再加把勁,也許……也許森林……

艾克斯緊握雙拳悔恨不已。

「我說……你也不用這麼難過吧!」

「但是……」

「你未免也太小看生物這東西了吧!」

「……這、什麼意思?」

「那些你都沒看到嗎?」

巴爾指著自己身後的那些植物。

「雖說那些那座森林最終被人放棄沒能保留下來的確可惜,但生物之間還是會去進化,去適應這個環境的變化。雖然數量沒有那麼可觀,但這裡所生長的植物,可都是當時那座森林遺留下來的。」

艾克斯看著那些樹木,雖然數量沒有那時所見的那麼多,生長也沒有那時所見的那麼茂盛、翠綠,但它們確確實實是存活下來的生命個體。

「也許黛薇拉就是為了要守護這些植物,才會要求要搬來這住吧!畢竟大自然對人類是那麼的珍貴。」

一提到自己過世的妻子,巴爾的表情就抹上了一層寂寞。

見巴爾痛心的模樣,艾克斯一時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那洛克人呢?他後來怎麼了?」

想到還有洛克人的下落,艾克斯立刻著急的詢問。

「你提到的那座森林的管理員嗎?老實說他的資料並沒有被記錄下來,所以我也不清楚。」

「這樣啊……」

「你說那個叫洛克人的思考型機器人跟人類很相似是嗎?」

「這純粹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想起以前曾聽過有位機械工程權威的博士提倡思考型機器人人權,他認為機器人跟人類應該平等、平權。」

「咦?人類之中也有人願意對思考型機器人平等看待嗎?」

「據說他還將思考型機器人做成人類的外貌,所以他們跟人類一樣需要服飾。」

「有機會我還真想見見呢?那那位博士叫什麼?現在在哪呢?」

「他叫雷諾.凱特萊,據說下落不明。」

「為什麼?」

「你認為提倡這種主義的人,在這社會中會有什麼好下場嗎?別傻了!當初他提出這項論點時,就已經被學界及政治界不少人打壓,唯一支持他這項論點的就只有同是機械工程學權威的湯瑪士.萊德博士,但寡不敵眾根本沒用。凱特萊博士最後遭到流放,所以下落不明。」

「怎麼會這樣……」

一位為思考型機器人爭取權利的人士,最後的下場居然這麼悽慘,一想到這艾克斯就感到痛心。

「只能說凱特萊博士的論點和現在社會的普遍觀點相比,超前太多了!」

艾克斯微微點著頭,不發一語。

看著這樣的艾克斯,巴爾從口袋拿出煙盒,抽出一根煙。

邊抽著煙邊看著往旁邊的景色,實驗室的慘狀讓他想起目前對他而言最棘手的問題。

他不由得的嘆了口氣。

「怎麼了?博士,您怎麼嘆起氣來了?」

「眼前的慘狀能讓我不嘆氣嗎?」

艾克斯這才想起,實驗室因為這次的時光實驗整個毁了!現在巴爾根本沒有實驗室可再繼續進行研究。

「……博士,不如我們一塊把這裡整理乾淨吧!」

「整理……」

巴爾將目光重新放回實驗室現場。

時光儀器所產生的爆炸導致自己的實驗室炸得體無完膚,牆壁、及實驗室內的所有器具、桌椅、櫃子等,不但支離破碎,更因為衝擊的關係散落的到處都是,要收拾的範圍根本就已經遠遠超出原本實驗室的大小。

看到這麼大的範圍要整理,巴爾整個臉都垮了下來。

「呃……一定要現在整理嗎……晚一點再弄也沒差吧……」

「不行!現在不動手做,博士之後一定又會偷懶不整理。」

艾克斯這句話完全刺到巴爾的心坎裡。

「而且,這是當初夫人所珍愛的地方吧!既然是夫人的寶物,那不也就等於是巴爾博士您的寶物嗎?」

「……寶物……是嗎……」

這個詞讓巴爾回憶起以前的往事,那是才剛新婚沒多久時所發生的……


 
「你看,這地方很棒吧!」

面對著眼前只有一堆雜草及一些長得不怎麼高,且還帶點營養不良感覺的樹。不但如此,四周完全沒有任何的住家及人類,更沒有路燈或是公車等之類的公共設施,來往這裡及城市之間的道路更是差的可以,巴爾實在是無法打從心底認同對方所說的棒。

「呃……你真的……確定要搬到這來住嗎?黛薇拉,你要不要再考慮清楚點。」

「我己經想得很清楚了,我要住在這裡!」

連一秒的思考也沒有,新婚妻子以天使般的笑容回應著,讓巴爾再一次受到打擊。

「但、但是,你想想,住在這種完全未開發的荒郊野外,治安什麼的,或是遇到了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時,還有當我去上班時,只剩你一個人在這多危險,根本求助無門啊!」

「治安的好壞主因是在於人吧!因為生活困苦無法養活自已或是身邊的親朋好友時,亦又或者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與人相處出現摩擦,才會進行犯罪不是嗎?這裡只有我們,這些因素完全可以排出在外吧!」

「嗚……可、可是你看,這裡完全未開發,連基本路燈這種公共設施也沒有,更不可能會有公車或電鐵,但我們所要用的生活必需品完全只能靠從都市那採買啊!」

「也是呢!」

「對吧!光是從這到都市之間來回至少就要花上半天左右的時間,這不是很麻煩嗎!」

「的確,所以冰箱要買大一點的,這樣才能一次存放好幾天的食物,就不用那麼常跑來跑去了!」

原本以有機會說服妻子的巴爾,那希望的光茫才出現沒有久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難道你不怕悶嗎?我上班時可是只有你一個待在家裡,不會無聊?不會悶到爆嗎?」

「無聊?怎麼會呢?等搬到這之後,我就要開始忙著照顧那些“孩子”,我到時可是會變得很忙碌呢!」

「孩子?你指的是?」

巴爾指著眼前那些植物。

「是啊!那些孩子們。它們可是這星球還遺留下的少數植物,這一大片都是,很珍貴吧!自從這個星球因為科技發達後所造成的污染,讓這些植物越來越難以生存,但它們還是很努力的生活著,這顆受污染的星球還是有一線希望,回到過去那翠綠世界的希望。所以我想守護它們、照顧它們,哪怕最後只是白廢功夫也罷,我還是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來守著這份星球給人類的寶物。」

「這會很辛苦的……」

「沒關係的,你會陪著我啊!而且,是你自己答應過我,新婚的住處由我來決定的,不可以反悔。」

「……知道啦!就照你的意思。」


 
--你真的很重視它們呢,黛薇拉。

回憶以往,對於妻子的堅持,對巴爾而言原本不是件怎麼令他高興的事。而今,那些不悅的因素早已消失,留下來的盡是美好的記憶。

「巴爾博士?」

見巴爾一直沈默不語,艾克斯有些擔心。

「來整理吧,小子!得麻煩你幫我的忙了!」

「當然沒問題!」


 
這天,艾克斯將放在車庫中的機動追跡者牽了出來。

「巴爾博士,這段時間非常謝謝您的照顧。」

「哪的話,我才要謝謝你,多虧有你這小子的幫忙,我家終於變得像是人住的地方了!」

巴爾說完,自己都不由得大笑了起來。

「博士您才是,別又把家裡搞得像垃圾場了!」

「安啦!安啦!再怎麼說也是我老婆一手規劃出來的,這次我會好好維持住的啦!」

──屋裡面其實還是充滿著對令夫人的回憶吧!想必之前應該是因為喪妻之痛的緣故,而乎略了身旁最珍貴的東西吧!

看著搔著頭大笑的巴爾,艾克斯擔心他會因為害羞死不成認,把這句話埋藏在內心並未說出口。

「倒是博士您今後有什麼打算?研究室毁了,您應該也無法再進行實驗的研究了吧!」

「也是,暫時先把心力放在這一大片院子上好了,等過一陣子再想辦法重蓋一間實驗室,到時說不定又要拜託你幫忙嘍!」

「當然沒問題,下次您打算從事哪方面的研究呢?」

「當然還是時光穿梭,再還沒見到我老婆一面之前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期待著那天的來臨。」

「保重了,小子!」

「是!博士您也保重,那我就先走了!」

艾克斯跨上自己的機動追跡者發動引擎後,扭轉把手上的油門裝置,機動追跡者便筆直的揚長而去。

「一路順風。」

巴爾揮著手,目送著這陣子幫了他不少忙的思考型機器人,他期許還能有再見的一日。


 
騎著機動追跡者奔馳在回程的路上,引擎聲劃破了原本荒郊野外的寧靜。

──在巴爾博士那幫忙研究雖然穿插了不少插曲,但這全都是非常珍貴的體驗,如果在非正規品獵人基地裡應該是無法體驗的到吧!

──雖然巴爾博士無論是在他的住所還是他本人,給人的第一印象除了「邋遢」兩字之外,真的不知還可以用什麼來形容,且同時也是一位整天只知道埋首於研究的科學家。但深入了解之後才發覺,眼中所見的現實並不等同真實。

──因為對妻子的愧疚,所以他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能在見到已故的妻子一見,為此日日夜夜埋首於研究,為的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這個心願,即使這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問題,他依然還是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努力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至於洛克人,這位回到過去所遇見的思考型機器人,他那堅定不拔的信念實在很難和他那小孩子般的外貌聯想在一起。

──他對那座森林是如此的熱愛,想必對於管理巡視等工作內容一定相當樂在其中吧!即使遭遇外人襲擊,他還是能以確保森林的安全為第一優先。雖然這座森林在一百年後的現在已經消失,只遺留下少許的樹木這點令人惋惜,但我想他那時一定也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堅定不變的信念啊!在出勤任務時總是表現不佳,其中一個理由會不會就是因為我欠缺這個信念呢?戰場上的猶豫不但造成自己的危險,更拖垮了整個團隊,但要怎麼做才能有此等的信念呢?

騎著機動追跡者的同時不斷的思索著這個問題,但答案似乎沒那麼簡單就來到艾克斯的面前。
地面的泥地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大都市內的路面材質,就連路燈也開始筆直的站立在地旁,終於就要回到久違的城市。

高聳挺直的都市叢林,大樓一棟蓋得比一棟還高,彷彿爭相競賽誰最先碰觸到遙不可及的天邊。大量的人潮在都市中匆匆忙的來回穿梭,難以計算數量的交通工具在大馬路不斷上的奔馳著,吵雜的聲響充斥在各個空間中,和先前的生活呈現完全的對比。

「我真的回來了呢……」

或許是因為在寧靜的環境生活久了,一踏進都市裡,艾克斯反而有一種不適感。對於都市內的一切,明明是那麼的熟悉,但同時卻也變得那麼陌生。

「……還是趕快回基地報到吧!」

轉動油門,機動追跡者筆直的向前出發。

看著路邊形形色色的行人,有的在路燈下等著和人見面、有的坐在咖啡廳裡愉快的聊著天、有的在路上小跑步著想趕去哪裡、有的邊聽著音樂邊優閒的散著步、有的在餐廳裡享用著美食,人們的表情雖然有時會因為生活上的不順心或不如意而露出不快的表情,但有沒任何重大災情的迫害去威脅他人的生命財產,這就是和平。

平淡的生活或許乏味,但這就是一種幸福。

看著這樣的畫面,艾克斯不禁也露出了一絲笑容。

前方突然出現了暴動,人潮們一窩蜂的往四周竄逃,人們驚嚇的叫聲劃破天際,打破了原本的寧靜。

「怎、怎麼了嗎?」

一時之間還意會不過來,馬上又有一聲強烈的爆炸聲,一棟建築配合著這聲爆炸垮了下來,揚起了一堆煙灰。

艾克斯停下車來,攔住了其中一名路人。

「請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不知道,突然就聽到爆炸的聲響,所有人立刻就往外衝了過來。」

「這樣啊……」

「沒事的話閃遠一點,要是被波擊到的話可就慘了!我也要快點離開了!」

「啊!抱歉、謝謝……」

往那仔細的觀察著,但煙灰朦朦擋住了所有的視線,根本看不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線路走火或是設備異常而造成的災難嗎?但如果是這樣為免也太嚴重了……難道會是非正規品……沒有確切的証據也不應妄自猜測……還是先聯絡人類警察跟獵人基地,請他們處理……

「那是……」

一陣風將煙灰緩緩吹散,那一瞬間露出了內部的況狀──一架思考型機器人挾持著人類!

──果然是非正規品,得聯絡獵人基地趕快派人前來處理才行!

「領航員,聽得到嗎?這裡是艾克斯。」

『收到,請問有什麼事嗎?』

「商街C區的商業街發生非正規品暴動,請快點派人前來支援。」

『了解!』

「已經通知獵人總部了,接下來就是等隊長跟傑洛他們來了……」

──等待嗎……

艾克斯對這個動作感到猶豫,身為一名獵人,在這種緊急況狀中卻只能靜靜的等待其他資深的獵人前來處理,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

但這次對方可是挾持著人類,要是一個不小心害人類受傷,甚至是是死亡該怎麼辦?人類可不像機器人,只要換換零件大部份的受損都不是什麼問題,他們身上的可是貨真價實的血肉之軀,很容易因為受傷而失去生命,半調子的自己真有辦法將他們救出來?

猶豫著是否直接執行任務或是該在一旁靜靜的等待支援時,看到了毁壞的建築內,不單是被挾持的人質,倒在旁邊的人類也有不少都受了傷,地面不少都已被染成鮮紅色。

『或許艾克斯可以不用想的那麼複雜。』

『……我希望能再見妻子一面,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或許之後他們的遭遇讓人痛心,但那畢竟是他們所犯下的過錯,他們必須為自己的過錯負責……』

『因為我想再見妻子一面,就只是想再見她一面……』

『對我來說,現在比起去傷害他人,保護這座森林才是我該做的事。』

巴爾和洛克人所說過的話,在艾克斯的電子大腦中不斷的回響著。

「自己所堅持的信念跟理想嗎……巴爾博士的心願是能再見上他過世的妻子一面而努力的研發時光機;而洛克人最大的心願是能好好的守護那座森林而不斷的防範盜獵者。那我的心願是什麼?所要堅持的信念到底是什麼……」

艾克斯抬起頭來再次看著前方的狀況,不少受了重傷的人類因疼痛而唉嚎著,有的甚至呈現昏迷狀況,情況相當危急,和跟剛回到都市時的和平畫面完全不同,現在的畫面就如同煉獄般的讓人痛苦。

「……我是名獵人,我的職責是保護人類及這個城市不受非正規品的迫害。不!這不單只是職責,這同時也是我的期望、我的理想、我的心願,更是我所要堅持的信念!眼前的情況已經不容許再拖延,得以救援所有受困的人為第一優先!」

找到支撐自己行動的信念,艾克斯的眼神轉而有神,他不再徬徨、不再疑惑,取而代之的是將自己的信念轉化成的行動力。

他快速的靠近現場,因為建築坍塌的原故人潮早已一哄而散,現在散落一堆的水泥磚塊,而來不及逃離的人類及機器人則只能攤在原地,等待著有人前來救援。

「區區這麼弱小的人類,居然敢這麼囂張,憑什麼要我們思考型機器人對你們言聽計從!」
非正規品一手抓著一名人類的衣領並高舉起來。

大概是受到爆炸的波擊,那名人類的頭部及身上有多處受了傷,其中似乎以左手臂最為嚴重,止不住的鮮血順著手臂一點一點的落到了地面,被抓起的他已經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掙扎,只能任人宰割。

非正規品對面眼前這名人類的慘樣既不心疼,更不將之放在眼裡,那副焉焉一息的模樣讓他不想再多看一眼而狠狠的甩到一旁。

傷勢已如此嚴重的他要是再受到這麼強烈的撞擊,肯定會撐不住的,艾克斯一察覺趕緊衝上前去,在千鈞一髮之際接住他!

強烈的震動讓人類身上的傷口產生出更大的痛楚,這股疼痛感使他的表情更加的皺了起來,並且發出了唉豪。

艾克斯小心翼翼的將他放在一旁,雖說他的精神已呈現近恍神的狀態,但還是知道眼前這架藍色的思考型機器人救了自己一事,因此在被放下的同時,他勉強對救命恩人擠出了兩字以表謝意。

「……謝、謝……」

「再撐一下,救援馬上就過來了!」

稍為安慰傷患之後,艾克斯重新站起身來,憤怒的注視著眼前這場災禍的肇事者。

「哦!居然還有人不怕死的敢留下來。」

「你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些什麼!」

「當然知道,我現在要做的就是讓這些狂妄自大的人類體驗一下什麼叫作地獄。」

「說什麼都不肯罷手嗎?」

「罷手?你在說什麼傻話,我的計劃才正剛邁出第一步,豈有收手的道理。如果你想加入的話,念在都是思考型機器人的份上,我不介意哦!」

「別說笑了!既然你沒有任何悔改的念頭,我要以非正規品獵人的身份逮捕你!」

「哦!還在想怎麼還有人這麼帶種的留在現場,原來是獵人。
非正規品輕輕的笑了一笑。

「那就來試試,看我會被你逮捕,還是你會我被劈成兩半!」

非正規品轉動右手上所裝置的巨型電鋸朝著艾克斯衝了過去,且迅速的朝他劈了下去。

艾克斯立即往旁邊竄逃,揮了個空的巨型電鋸鋸到地面,非旦沒事,反而還把地面的石磚給鋸得凹凸不平,濺起一大堆碎石。

非正規品繼續追擊,且不斷的揮著手中的巨型電鋸,不讓眼前的獵人有任何反擊的空間及機會。

──得想想辦法,不然早晚真的會被劈成兩半……

艾克斯邊閃避邊觀察著四周,但像他這種對戰鬥還不是很熟練的新人而言,這種一心兩用的方式實在很難所有事的兼顧到,結果讓他的前手臂不小心被對方的電鋸劃到一刀。

「居然會被砍到,原來你只是個新人菜鳥吧!」

──……那邊!試試看吧……

看準地方後,艾克斯修正了竄逃的方向。

在躲過揮過來的那一刀後,艾克斯為了穩住重心而停頓,對方見之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將另一隻手臂轉換成電鋸朝著他劈了過去。

「什麼!」

雖然艾克斯馬上往斜後方跳躍閃躲,但因對方突然多出另一條電鋸而加快了攻擊速度,腹部還是被劃了一道。

在艾克斯腹部被劃到的同時,藏在艾克斯身後用來裝飾街道的矮石柱也被迫一分為二。

被劈斷的石柱掉了下來,但非正規品手上的電鋸卻依然流暢的轉動著。

「果然沒那麼順利啊……」

艾克斯苦笑著。

「你未免也太小看我的電鋸了吧!」

「總要試一試才知道行不行啊!」

「那就來試試吧!」

非正規品繼續朝著艾克斯進行猛攻,艾克斯還是繼續以石柱進行閃躲的地點,每躲到一個石柱旁,它下一秒的命運就是被一刀兩斷,沒有一個例外。

「看到沒!看到沒!我的電鋸可是沒有鋸不斷的東西啊!」

「看樣子似乎是……」

艾克斯不斷居於下風,吃力的閃避對方的攻擊,非正規品則彷彿炫燿他手中的利器般,不斷的揮舞著手中的電鋸,每揮一刀就一定會有東西被劈成兩半。

「那這個如何?」

艾克斯迅速的來到一根鐵制路燈旁,非正規品眉頭皺都不皺一下,毫無猶豫的直接揮了下去,靠著鐵桿的艾克斯在對方朝著自己揮動手中的電鋸的同時,立刻順勢下滑蹲了下來,舉起手砲往對方開了一砲。

非正規品沒料想到對方會來這手反擊,毫無防備的挨了這擊而倒了下去。

這是這場戰鬥開始以來,艾克斯首次佔了優勢,但這優勢並沒有持續下去。非正規品才倒下沒幾秒,馬上跳起身來往艾克斯揮了下去,左手瞬間離開了自己的身體,在地面滾了幾圈。
「少得意忘形了,臭小子!」

非正規品猙獰著臉,不悅的低聲嘶吼著。

艾克斯立刻拔腿往後拉開距離。

──如果不先想辦法封住他的電鋸,我的勝算根本不大,但……該怎麼做……該怎麼做才有辦法……

邊跑邊思考著有什麼方法可以將這場危機化為轉機,但失去左手讓艾克斯的平衡變得不佳,奔跑的速度無法像先前那麼快。再加上後方的非正規品不斷的追趕著,艾克斯內心如熱鍋上的螞蟻般焦躁不安。

前方的街道開始有著不一樣的景致。

從這段開始為藝術街道,街道上擺設著各式各樣由藝術家們傾心製作的藝術品,典雅的、前衛的、寫實的、抽象的、迷你的、巨型的、單調的、繽紛的,五花八門、包羅萬象的作品琳琅滿目,只是現在的艾克斯根本沒有那種閒情意致去好好欣賞那些藝術品。

路上的這些藝術品成了阻礙他奔跑時的障礙物,對非正規品也同樣造成了阻礙,只是差別在於雙方對這些藝術品的處理方式。

艾克斯選擇閃過,而非正規品則選擇破壞,因此非正規品經過之處的藝術品全都體無完膚。

一個大型藝術品出現在眼前,它是由數十個ㄇ字型的石柱以一定的距離整齊排列成一條通道,石柱的上方以五顏六色的薄紗舖在上頭,陽光透過薄紗撒落下來的光線,因為染上薄紗的顏色而變得五彩繽紛。

艾克斯跳上ㄇ字型的石柱,在上頭以跳躍的方式往下一根石柱移動。

電鋸突然從薄紗處冒了出來,艾克斯即時剎住腳步,差點被電鋸劃傷。

艾克斯打算往回,電鋸又伸出利牙阻礙他的去路。他改採跳躍跨過電鋸的方式躲過,但一落到石柱,躲藏在薄紗的電鋸立刻又露出對他攻擊。

雙方一直反覆這樣的模式,把這條通道的薄紗劃得支離破碎。

「嗯?這……怎麼了?我的電鋸?」

非正規品訝異的看著自己雙手的電鋸,運轉突然變得相當不流暢。

「該、該死!布的棉絮卡進去了!」

「沒錯!」

艾克斯舉起唯一的手砲,對著非正規品電鋸的接合處開砲,雖然電鋸並未斷,但卻成功的讓它變形,這下電鋸已無法運轉,艾克斯終於成功的封住對方的利器。

「成、成功了……」

自己的戰略頭一次成功,艾克斯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但現在還不是高興的時候,他立刻收起愉悅的心情,再次警戒的面對眼前的非正規品。

「你現在已經沒有武器,別再做無謂的抵抗,乖乖素手就擒吧!」

「哼!你未免也太天真了,武器無法使用可不代表沒有反擊的能力!」

非正規品非旦不投降,他以最迅速的速度衝到艾克斯面前,揮下手中的電鋸。即使電鋸無法運轉,但上面銳利的鋸齒依舊還是很危險。

沒料想到對方居然堅持奮戰到底,艾克斯閃躲不過對方揮過來的這一刀,胸口再次被劃上一刀,接著對方來一計回旋踢,將他踼飛了出去。

「可、惡……我還是……太天真了……」

他以僅剩的右手勉強的撐起自己傷痕纍纍的身體,身體受損的程度已經讓他無法正常運行,現在的艾克斯面對對手根本沒有任何勝算。

他懊悔的斥責自己,對於這場戰鬥,自己實在太過輕敵,同時也體會到自己有多麼的不成熟。
但即使面對幾乎毫無勝算的對手,他依然不想放棄,即使到最後他依然不想拋棄自己所找到的信念。

「放心,我沒有折磨人的嗜好,也算滿仁慈的,我會直接給你一個痛快!」

非正規品說完馬上衝向艾克斯舉起手中已無法運轉的電鋸朝他用力揮下去。

──身體快動啊!快點動啊!

即使艾克斯意識知道要快點閃避,但身體卻怎樣也無法跟著反應。

眼看著電鋸就快要切到自己時,卻右腳只能勉強的往後跨出一步。

──結束了嗎……

往後跨出的右腳在踏到地面的同時,因為一陣滑動感而讓身體失去平衡,整個身體往後倒了下去,劈下來的電鋸就這麼撲了個空,砍到艾克斯後方的石柱,因為少了電鋸運轉的增伏,電鋸的威力減低了不少,電鋸就這麼硬生生的卡在石柱中。

非正規品心急的想把電鋸拔出。

發覺自己的危機變成了轉機,艾克斯立刻舉起手砲不斷的朝非正規品開火。

完全沒有任何閃躲的地方及空間,非正規品毫無還手的餘地。

艾克斯不停的開火,對這唯一反擊的機會他毫不留情的拼命攻擊,直到對方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才停止。

非正規品就這麼維持著一手電鋸卡在石柱的姿勢一動也不動。

看著眼前對手的模樣好一會兒後,他才緩緩的低下頭來看著讓自己滑倒的主因──薄紗的碎片。

石柱四周的地面上散落一地原本用來裝飾的薄紗,因為不小心踩到滑了一跤,卻因而得救了。

──終於結束了……嗎……

艾克斯總算是能鬆一口氣。

他用唯一僅剩的右手撐起身起,慢慢的站起身來,身上受的損傷讓他連這些簡單的動作都無法流暢的做好。

他花了好一會的時間總算讓自己站穩。

眼前的非正規品突然大吼了起來。

「什、什麼……」

非正規品舉起另一隻電鋸就往艾克斯劈下去。

來不及反應的艾克斯下意識的閉起雙眼。

──看樣子我還是沒辦法啊……

迎接最後一刻到來前,艾克斯感嘆著,自己到最後還是沒法當上一名稱職的獵人。他再次深深的了解到自己在各方面的不成熟,得再多加強各方面的訓練才行,可以的話他想請傑洛對他進行戰術指導,詢問西格瑪隊長自己需要加強的部份,和其他同事在各方面相互切磋,多多的磨練,但已經沒機會了!

奇怪的是對方這一擊卻一直遲遲未劈下來,這讓艾克斯的內心充滿了疑惑,他緩緩的張開眼睛,眼前所見的畫面讓他大吃一驚。

「西、西格瑪……隊長……」

西格瑪將手中的光刀收回腰間。

那架非正規品的上半身已經跟下半身分家,躺臥在地上。

「沒事吧!」

「……是……非常抱歉……因為我自作主張強出頭,又把事情……搞砸了……」

面對西格瑪,他永遠只能低著頭為自己的無能道歉。

「抬起頭來,艾克斯。」

艾克斯抬起頭來看著西格瑪,他的臉上並未有任何憤怒不悅的神情,有的只是平靜的面容。

「我說過在我將你調回來之前,你應該只能負責後勤單位的工作吧!」

「是的……」

「且僅僅只是逮捕一架非正規品,不但讓城市破壞成這副模樣,連自己也受損這麼嚴重,實在有失一名獵人該有的素質。」

「非常抱歉……」

「你連身為獵人該俱備有的基本能力都沒有。」

「是……」

西格瑪每開一次口,艾克斯的頭彷彿就像吊了鐵塊似乎,越來越低下去。

「這樣的你卻還懷有與非正規品獨自對抗的勇氣,值得嘉許。」

這話讓原本頭低到不平的艾克斯訝異的抬起頭來。

「多虧你即時挺身制止非正規品的暴動,才能讓傷害停止擴大。」

「是……」

聽到西格瑪的認同,艾克斯內心激動得讓他眼眶泛滿淚水,雖然做的不如前輩們那麼完美,但這還是第一次受到認同。

「啊!對了,還有不少受了重傷的人類及思考型機器人……」

「醫護組的人員已經在現場急救了,不必擔心。」

「這樣啊!太好了……」

結束了!這次總算真的是結束了!艾克斯終於可以真正的鬆了口氣,一鬆懈下來腳都有點站不穩,搖搖晃晃的撐不住身體,一副就要倒地的樣子。

「沒事吧!」

就在艾克斯快倒下的同時,一直對自己照顧有加的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即時將他攙扶住。

「……傑洛前輩!」

雖然傑洛並未多說什麼,只是微微點著頭,但艾克斯明白,這是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前輩認同自己的表現。

「還有,艾克斯。」

「是!」

「從今天起你調回原單位。」

這消息讓艾克斯不敢相信的睜大雙眼看著眼前下達指令的隊長,他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可以回到前勤單位。

「是、是的!」

「現在要給你第一個任務……」

重回前勤單位的艾克斯屏氣凝神的注視著西格瑪,仔細聆聽他所說的每一字。

「……將身體維修到最完美的狀態。」

這任務艾克斯一聽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便以最有精神的一面回答,接下這個任務。

畢竟將自己的狀態保持在最佳的狀況下,才能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態,這是當一名獵人最基本該要有的條件。以自己現在這樣的狀態下,連行走都已經是個大問題了,更不用說執行其他任何任務,所以對於西格瑪所下的任務,艾克斯沒有任何的猶豫及不快。

「傑洛,就麻煩你送艾克斯回基地維修。」

「是!」

收到指令的傑洛將艾克斯扶到自己的機動尋跡者上坐好,發動引擎帶著艾克斯離開現場。

──太好了!我的決定、我的信念終於受到認同,為了能夠保護更多的人、事、物,接下來我得更加努力的磨練自己身為獵人該有的技能,讓自己的實力更上一層樓。

上方的天空是如此的蔚藍,裊裊白雲悠然的輕飄在寬廣的藍天,看起來是如此的和平,看著如此的藍天的艾克斯在心中如此期許著,期許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獵人,貫徹自身的信念。

(全文完)
註:關於洛克人的部份,因為劇情的關係所以有做部份的設定變動
  希望各位看倌以輕鬆的心情觀看即可
—————————————————————————————————————————
終於全部都貼上來了........
其實最初在構思這篇是,原本是想以完全獨立的一篇來寫
沒想到到最後,還是把雷諾給寫了進來
成了前面寫的那三篇(遙遠的思念、塵封的遺作、兩人的冒險)的前傳了
以上,感謝耐心看完,期待下一篇(謎:沒那種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6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系列|洛克人X|洛克人|rockman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更新了(致敬

09-08 16:42

狐狸
(掩面09-27 11:10
兔子貓
要貫徹自己的信念,嗚哇~看了好感動[e16]
艾克斯,加油[e22]

09-30 09:02

狐狸
[e22]10-13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rama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ねんどろいど》Afte... 後一篇:《ねんどろいど》雪初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