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簡易心得】E生存選項.我的房裡養了隻笨蛋貓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5-08-30 10:30:59│巴幣:18│人氣:465
E生存選項.我的房裡養了隻笨蛋貓

這是兩本小說...不過因為我要說的不多,所以就一起發一篇了。

先來談論海犬的E生存選項



這本...連巴哈姆特都搜不到...害我想找圖片只能去原作者的小屋拉...

內容簡介-

★你正踏入一場非死即活的殺人考試?
★2015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Boy's Side銅賞作品
★步步驚魂、冷汗直流的遊戲小說!
★一群甫從高中畢業的少年少女,為求生存,必須奮力一搏!
★【首刷特典】隨書附贈「輕幻想」精美塑膠卡!

及格與否,只有「生」與「死」兩種結果。
現在宣布,考試開始──

「人間製藥」是世界最龐大的財團,
甫從高中畢業的光,因為在校成績優異,
收到了來自人間製藥的錄取考試邀請,
原以為就此可以躍居金字塔頂端,孰料……
卻是踏入血淋淋的阿修羅煉獄!
一記槍聲響起,證明了這一切根本不是玩笑,
而是真真實實的──殺人考試!
光以及不良少女羽,要如何通過各項關卡,
從這場生存試煉中存活下來?



根據我之前,我知道

★你正踏入一場非死即活的殺人考試?
★2015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Boy's Side銅賞作品
★步步驚魂、冷汗直流的遊戲小說!
★一群甫從高中畢業的少年少女,為求生存,必須奮力一搏!
★【首刷特典】隨書附贈「輕幻想」精美塑膠卡!

這段跟作者的心情無關,都是出版社的行銷策略。

這可以說是一本...須邏輯推理的小說...這本書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當然這是個人認為。

優點是...簡單...不用動頭腦...對於一些人來說...

這種本子我看多了...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也就是說,以輕鬆為主題的輕小說,這本適合格的,可是論邏輯推理輕小說來說...這本真的...老實說劇情發展都猜到了,很難讓人有想看下去的欲望...五題題目裡面,有四題都是未看先猜,而且都猜的精準...再來是人心黑暗,整本劇情基本上...感覺都是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很多人會死都是自己造成的,看起來感覺上就是...又死了一個...並不會感受到人心的黑暗,以這種賭上性命的邏輯推理小說,通常會有人特別傲慢,通常會有人特別怕死,有人容易受人慫恿,有人會給予引導,這本小說裡面都有這些類型的人,可是卻感覺...沒有把這些個性發揮的很好...另外內容沒插畫,只有封面及開頭彩頁。

再來講講優點部份,通常這種類型小說,一本只解一個謎題,而這本一本裡面則有著五個,也能說六個謎題,看起來不會有著一本一謎題,前面為了舖梗而變得很無聊,成為一部慢熱型小說的問題,E選項因為要塞進六個謎題,一個接著一個,所以不會有無聊的情況,對於一些很少接觸這種小說的人來說,這本挺適合推薦的...看過這類型的小說的話...因為劇情大概都能猜到...反而比慢熱型小說還煎熬...當然如果是看柯南會去推理兇手是誰,然後猜到會很爽的那種...這本也許能推?

對於E選項就大概這樣...能說的部份不多,再來是亞蘇的我的房裡養了隻笨蛋貓。



亞蘇的我的房裡養了隻笨蛋貓...

這是一本原創小說,自費出版FF26個人購買了一本,也在FF26回家後,直接把他看完了,想了想發篇心得吧,圖片也是透過作者小屋拉過來的~

內容簡介-

藤崎俊介——一個平凡普通、帶著點怯弱膽小氣質的國中男孩, 遇上一個被遺棄在紙箱裡,受了傷渾身溼透的獸耳族——蕾咪。  「小櫻不要我了……」貓女孩口中念念不忘的,是她的前主人——小櫻。  如此乖巧的蕾咪為什麼會遭到小櫻的棄養呢? 「是蕾咪的錯……」 蕾咪跟小櫻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隨著收養的時間變長,蕾咪與俊介也從原本的彼此信任,轉變為互相依賴 然而俊介心中的恐懼卻與日俱增——那是可能失去蕾咪的恐懼。  「我是不是根本沒機會讓蕾咪留下來?」 而小櫻,又是怎麼看待蕾咪的呢?  一段追尋與歸屬的旅程,就此展開……




作者在後記中寫了這本是第一次嘗試偏向日式寫作手法輕小說...我知道亞蘇輕小說看的少...所以不...想多說阿!!

以輕小說來講,這本裡面估計只有...題材像是輕小說吧...寫作手法上...無法滿足喜歡看輕小說的人,真的要說得話也許只能像西維一樣吸引到一些特定族群。

寫作手法,主角內心戲、情境形容偏多,如果以輕小說來講,基本上以人與人的互動為主,整本劇情,我感覺上...寫起來最有輕小說風格的地方在於菊婆婆收留男主與貓~男主母親來找這地方,這邊是比較有輕小說風格的地方,人心、每個角色的想法都完整的表現出來,看起來很痛快。

劇情上面,貓耳貓尾的女孩設定,基本上挺多的,遊戲最近我接觸NEKOPARA,不過主角跟貓娘有發展成男女朋友的關係就是了,兩個設定上有些出入,在NEKOPARA中他們的貓娘是很受保護的就是了。

在小說方面...我與貓和天使同居設定上也很相似,只是只有主角擁有貓耳娘...順邊一提,相遇方式也一樣呢...只是同居融入了點搞笑。

亞蘇的寫作方式還是比較偏向正統的小說,至於出續集嗎...因為第一集的主題是找主人,如果出第二集大概就是一起生活下去了,要是這樣,應該很容易有輕小說的風格,而且主角的內心戲可以少一點吧...

大叔的窮公主從輕小說越走越奇幻,亞蘇的可以從正統越走越輕小說的話,相信未來可以吸引不少讀者,另外私心諾茵劇情能多一點...這隻兔子可以說是很有輕小說的風範,在設定上大勝過其他人阿~


簡易心得就到這邊啦~這只是個人小小見解,每個人看法不一樣,有興趣的話可以收收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不專業|簡易|小說|書評|E|生存選項|我的房裡養了隻笨蛋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可以捕捉現實物體... 後一篇:情報-「暗殺教室」的烏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