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箱庭の世界】【場地】雙魚宮上的能源之城-派希絲

作者:Ehecatl│2015-08-30 01:18:43│巴幣:8│人氣:528

資料簡介                              

場地位置:北門第七階層
場地名稱:派希絲
場地類型:城市
隸屬共同體: 融火之心
場地性質:一般生活區域

逐日星盤中的「雙魚宮」之城,主要產業是能源,並管理北門逐日星盤及其衛星城之大結界的運作。


地理位置                              

派希絲位於北門第七階層-「派希絲大空洞」深處,為一座佇立在岩漿之上的洞窟都市,岩漿的紅色光芒將派希絲的四周然成了一片通紅,無論日夜這些光芒都相當的耀眼。
由於位於地底深處,因此交通相當不便,假使不乘搭蒸氣列車的話,人們大多只能通過魔物眾多的「派希絲大空洞」進出。


城市結構                              

派西絲城主要是由「魚巖洞」、「岩漿湖」、「漂浮島」所構成。
「魚巖洞」是派西絲城所在的寬廣洞窟,位於「派希絲大空洞」最底部,人們從隧道進入「魚巖洞」後,「岩漿湖」隨即映入眼簾。
「岩漿湖」顧名思義充滿著灼熱的岩漿,連通著更深處的地底岩漿,而這些地底岩漿正是派西絲城地熱的來源。
「漂浮島」是漂浮在「岩漿湖」上的人工島嶼,以特殊恩賜製造而成,分成三個城區,是派西絲城最主要的區域,除了居民都居住於此外,大多數的建設也位於此處。

派西絲雖然是地底都市,但結構上卻非「巨蟹宮」之城-坎瑟爾那般層層分明的地城形式,而是建築在岩漿上的人工島,在有限的空間中向上建設,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底下的岩漿不容許如此,加上派西絲本身的人口不多,不需要額外開拓空間,「漂浮島」的空間已足矣,因此才會是如此的結構。

其建築多以紅、橙兩色為基調,採用歌德式建築,整體風格與主城區十分相似,但高塔的密度較主城區更為密集。


主要產業                              

派西絲是逐日星盤中,負責生產能源的主要城市,以多種途徑將地熱資源轉換為可利用之能源,其供應量除了足以供應逐日星盤主城區及其他衛星城居民使用外,甚至還能夠出口至逐日星盤外的北門都市。
除此之外,大結界的運作與管理亦是由派西絲所負責管理的,融火之心成員會利用恩賜自地底岩漿吸收熱量,將之作為大結界的能量來源。
因其產業對逐日星盤的重要性極高,因此可以說是逐日星盤最重要的衛星城也不為過。


居住居民                              


相較於其他衛星城,派希絲城是最不適合生物居住的城市,除了岩漿所帶來的光芒及高溫環境外,「派希絲大空洞」的魔物和交通的不便也是原因之一。
再加上其主要的產業是由融火之心所掌管的地熱能源與結界管理,有著極為重要的戰略地位,除了進出要經過嚴格的審查外,對於居住居民有著嚴格的限制,因此當地居民多為以熔精靈為首的融火之心成員,人口也相當之少。


重要區域與建築                           

◆魚巖洞                                     

派希絲城所在的巨型洞窟,由熔岩管所形成,頂端有著壯觀的熔岩鐘乳石。
對於一般人來說,必須從「派希絲大空洞」最底部西側的「入口隧道」才能進入以及人工打通的列車隧道才能進入「魚巖洞」。
但對於多數的融元素精靈來說,岩漿湖及底下的充滿岩漿的熔岩管都可以作為出入口。
在融火之心的管理下,「派希絲大空洞」其他區域的魔物多不會進入此處。

◆入口隧道                                    

熔岩管所形成的天然隧道,是連接著「魚巖洞」與「派希絲大空洞」的主洞窟,在「派希絲大空洞」主洞窟側的入口處有著罕見的融岩柱。
在列車隧道開通前,人們大多只能貌著魔物襲擊的風險,通過「派希絲大空洞」從這條隧道進入「魚巖洞」,但列車隧道開通後,人們終於能避開魔物進入派希絲城內了。
由於這裡是希絲城的出入口之一,因此同樣屬於融火之心所管理,「派希絲大空洞」其他區域的魔物多不會在進入此處。

◆岩漿湖                                     

「岩漿湖」位於「魚巖洞」中,佔了超過四分之三的面積,深處直通地底的岩漿,與數個岩漿道相連,而「漂浮島」與「夕瑪大橋」皆以特殊恩賜漂浮於其表面。
「岩漿湖」除了是派希絲城取得能量的管道外,亦有著安全與防御作用,能夠阻隔不速之客侵入,而且派希絲城的居民大多是能夠在岩漿中自由活動的融精靈,對於逃生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甚至還能將與之相連的岩漿道作為緊急逃生口。
平時會有鯊魚、槍魚等魚類外型的融精靈在此巡邏。

◆夕瑪大橋                                    

以特殊恩賜漂浮於「岩漿湖」之上的石橋,其兩端分別是「入口隧道」與「漂浮島二區」。主要是為了非融精靈以及運送貨物而興建的。
底部舖滿了能夠吸收高溫的火晶石,被火晶石吸收的熱量將會送至「亞歐蕾西雅轉化廠」轉換成能源,因此「夕瑪大橋」擁有極高的耐熱性,而且溫度也不會傳導至橋面及兩端。

◆漂浮島                                     

以特殊恩賜漂浮於「岩漿湖」之上的人工島,是派西絲城的本體,是由能夠吸收高溫的的火晶石附上特殊恩賜製造而成,同樣會將被火晶石吸收的熱量送至「亞歐蕾西雅轉化廠」轉換。
為了方便行政管理,「漂浮島」分成了「漂浮島一區」、「漂浮島二區」、「漂浮島三區」三個城區,基本上三個城區差異不大。

◆亞歐蕾西雅轉化廠                                

規模極大的能源轉換場,位於「漂浮島一區」,以恩賜將地熱轉換成能量,亦會使用火山蒸氣進行發電,是派西絲城的產業核心。
大結界的能量來源亦出自此,但其系統是特別獨立、由「威爾娜絲結界管理局」負責管理的。
基本上只有融火之心成員才能進出,外頭亦會特別標示「禁止隨意進入」這點。

◆威爾娜絲結界管理局                               

位於「亞歐蕾西雅轉化廠」正對面的高塔,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以紅色磚頭砌成的城堡,但內部的色調則以銀、黑兩色為主,有數十個直通「岩漿湖」的岩漿井,與「亞歐蕾西雅轉化廠」相同,基本上只有融火之心成員才能進出。
負責管理大結界的運作,並進行著許多與之相關的實驗,是整個逐日星盤最重要的設施之一。
基於安全考量,且內部構造極為複雜,有著許多密道以及使用了火焰、岩漿的陷阱,亦會有龜型與蕈型的融精靈四處巡邏,除了熟悉內部的人能利用密道來去自如外,其他人很容易在此迷路或是觸發陷阱,因此又有著「魔王城」此一別稱。
局長名為「鮑澤。塔卡瑪奇(Bowser Takamachi)」,是位有著「赤色霸王」此一別稱的龜型融精靈,擅長使用從嘴巴裡噴出來的熔岩光砲(招式名:融光湮滅阻礙系統)讓人冷靜下來(物理)。

◆派希絲車站                                   

派希絲車站位於「漂浮島三區」,鄰近「漂浮島一區」,是派希斯城內唯一的火車站,外來的訪客與貨物大多是從這裡進入派希斯城的。
除此之外「派希絲大空洞」外尚有其附屬車站-「空洞前站」,不想通過「派希絲大空洞」進入城內的冒險者可以在「空洞前站」搭車進入派希斯城。


◆三叉塔                                     

三叉塔位於「漂浮島三區」,由三座高塔所組成,是派希斯城的行政中心。
中央塔有著通往「人工島」底下隱藏夾層的蒸氣電梯,但如果單純地搭電梯是到不了隱藏夾層的,必須以某種方式才能夠抵達,而這方式只有城主及其親信知道而已。
隱藏夾層是「人工島」與「岩漿湖」間的隱藏空間,乃派希絲城城主的居所,除了天花板與蒸氣電梯出入口附近的立足點是屬於與「人工島」為一體的部分外,其他的部分都屬於「岩漿湖」的範圍。


城主資料                              

姓名:門羅.蓋琉斯(Monroe Gallus)
性別:男
種族:精靈(熔岩)
共同體:『融火之心』
身分:派西斯城主、『融火之心』守熔的侯爵

外貌:
全身由熔岩所構成的鯨魚型熔岩精靈,看起來就像是有著固拉多色調的蓋歐卡。
形象為在岩漿中悠然自在的熔岩魚。
基本上不會以人形顯現。

介紹:
沉穩而悠然自在,是個有常識的正常人,不過因為個性關係,他並不會很積極的去吐槽別人,而是一笑置之。
基於體型因素,派西斯城內的事務大多交由部下處理。
自己僅是做為負責坐鎮這座都市,不受外來侵擾的存在。

所屬區域:北門

能力值:未知

持有恩賜:融鱗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想君名
地圖通過

01-16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北門主題任... 後一篇:眷族神話 眷族-戴伯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