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年10月(秋番)新番觀前小感(上)

香菇™ | 2015-08-20 20:36:18 | 巴幣 126 | 人氣 1720

七夕情人節要幹嘛呢?
當然就是要宅在家裡打文章囉(笑)
總之從這季開始,稍微來打一下對於下一季新番作品的一些感想
這邊列出的期待度就只是單純我本人的期待度
不代表任何作品好壞或者好看難看與否,僅供參考用
文章建議搭配影片慢慢看

5★:狂熱(腦粉)層級(?)
4★:很期待動畫
3★:有點期待動畫,但也沒說到很期待的程度(一定會看個一話)
2★:看到時後情形決定是否要追
1★:基本上不會追



終結的熾天使 第二季

本人期待度:★★✰✰✰


  第一季已於4月放送。WIT STUDIO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接的作品數量暴增,動畫品質說真的沒說很好,常常一些崩壞的畫面讓人......。原作漫畫劇情雖說不差,但是不知為何動畫看起來就是覺得很中二,澤野的配樂讓我印象深刻的也幾乎沒有,集合了各個知名STAFF製作但做出來的菜整個怪異......,因為和放送之前的落差太大,導致評價真的沒辦法給太高啊。總之,喜歡熱血(腦衝)主角,也很愛一些男角之間CP的,抑或是覺得吸血鬼女王或者筱婭萌萌噠,可以嘗試補一下這部看看。是說,動畫會超前漫畫進度,到時候我大概還是會加減關注劇情走向吧?


K RETURN OF KINGS

本人期待度:★★✰✰


  老實說當初看第一季的時候有些看不懂劇情,覺得滿「中二」的,不過之後的劇場版呈現的感覺倒是比我想像中來的好,後來研究了一下前面的一些細節,其實就會比較能夠理解劇情了,整體來說滿有意思的一部作品。第二季的劇情基本上是接續在劇場版之後的,沒看過這部的有時間其實可以去補一下。


重裝武器

本人期待度:★★✰✰


  意外的電擊文庫竟然會來捧和馬的這部而不是繼續出魔法禁書目錄。一貫和馬風格的作品(這不是廢話嗎!!!),基本上就是看兩基友搞基的故事,新穎的題材,搭配上劇情上的爽感,電波對到了話應該是會很喜歡這部的吧!雖然滿多軍武設定相關的玩意,不過說真的也不用過度去在意其細節,放空過去就好(笑),這方面無論是魔禁還是重裝武器都是一樣的。論目前已公布的PV來看,J.C. STAFF看起來是有砸錢在上面啊,個人是滿期待到時候動畫呈現的效果的(尤其是OBJECT的部分),但「吉野弘幸」出現在系列構成當中實在是令人堪憂。「鹿乃」將會獻唱片尾曲,應該可以釣到一些人來看吧?


一拳超人

本人期待度:★★


  開播前就已經是大部分的人最期待的秋番作品之一了。表面上看是相當無厘頭展開的漫畫,不過實際上倒是探討了許多「英雄」相關的議題;原作(ONE)作畫上相當的俐落,搭配「村田雄介」走火入魔式的作畫(動畫分鏡拿來給漫畫用),讓作品當中的戰鬥場面顯得相當有氣勢,滿滿的爽感。雖說人物強度很明顯就是主角>>>其他人,但其他角色也不會顯得龍套,無論是英雄方還是敵人方,角色都相當的有魅力,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劇情的發展。龍卷的大腿prprpr >/////////<

原本要找GIF的,不過一時找不到只好丟影片,看看那誇張的分鏡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BURST

本人期待度:★★


  其實我只有看漫畫而已,這部算是當初四天王當中比較出色的作品(相比來說劇情比較好),小說極端誇張的尺度我就不特別介紹了,說真的能超越這部的也不多了。原本打算等BD不過到後來就懶得補了,看之後會不會哪天興致來了吧?


排球少年!! 第二季

本人期待度:★★


  近期運動類型漫畫當中少數讓我滿喜歡的作品。雖說一貫運動漫畫的套路,但是意外的還是會讓人覺得很好看停不下來,尤其那濃濃的青春熱血味,往往會被作品當中的角色們給激勵呢。改編成動畫後打球場景的畫面呈現相當的有「力度」,人物之間的互動也是相當的有趣,算是頗具良心的動畫了。想要看烏鴉們展次高飛嗎?這部一定不能錯過了!


高校星歌劇

本人期待度:★★


  原本以為是女性向歌手偶像番之類的,不過照故事敘述來看應該會是「音樂劇」形式的原創動畫作品(雖然好像也沒差多少)。第一印象是男性的CV群很強大,感覺100%會有一些足以腦補成腐腐情節的橋段吧?


學戰都市 Asterisk

本人期待度:★★


  MF文庫J近期主打的作品,為MF文庫J成立以來第一部兩季長度的作品。由於小說的插畫是「okiura」且又是MF文庫J,所以這部其實常常被拿來和IS〈Infinite Stratos〉比較。不過,這部給我的感覺反而有著更多《機巧少女不會受傷》的味道,劇情方面可以明顯感覺到滿滿的公式化,可能才看個序章,看到新登場的角色,就大概知道這一卷大致的走向如何、會有哪些轉折了。簡而言之,就是一貫MF文庫J風格的作品,對於吃膩這套的人或許就不是那麼推薦了。

  設定方面,感覺有些部分並沒有說得很完整,在初次閱讀的時候難免會不清楚某些東西的意思。人物方面感覺也過於樣板化,在性格塑造上面感覺還需要花更多工夫去描摹,讓我感覺到很有特色的女角真的沒有……。整體而言也不能說差,文筆方面其實不差,主角雖然木頭(後宮作品定番),不過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劇情到後期其實也比較有漸入佳境。動畫這次看得出來MF文庫J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在上面,或許到時候動畫會有別出心裁的感覺?


魔鬼戀人 MORE,BLOOD

本人期待度:★


  聽說遊戲還滿夯的,不過我沒碰這領域,且第一季也只有看個一話而已。總之就是很多帥氣的美男吸血鬼外加女主人公的乙女向作品,對這種性質的作品有興趣的話就去找來看看囉(雖然喜歡這種作品的人應該早就看過這部了吧?)。


■可愛的 Muco 新作

本人期待度:★


  原作是漫畫(台灣有出版),原作曾經拿下「日本全國書店員票選漫畫2013年」第六名,故事描繪可愛的柴犬Muco與飼主小松之間的溫馨日常,之前出過兩季的FLASH動畫,而這次推出的新作動畫詳細內容還不清楚(不知道是不是泡麵番)。


新我們這一家

本人期待度:★


  相信大家對於這部作品也是不陌生,記得原作也差不多要完結了,這次推出的新作動畫漫畫作者會負責原創腳本,估計劇情模式和之前的動畫一樣吧?不過說真的我已較習慣中配版本,假如日配聽不習慣的話說不定會先丟旁邊放著等台灣電視播了(也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播)。


HACKA DOLL

本人期待度:★


  USAT時段的動畫,基本上沒有不追的理由吧(每個禮拜輕鬆休閒泡麵番時段)。原作其實是一個APP程式(專屬的ACG情報工具),該APP會按照使用者的習慣,提供每個人專屬的新聞。看看這次的改編會怎麼演了。


魯邦三世 新作電視動畫

本人期待度:★


  知名的魯邦三世終於又要出電視動畫了,上一次印象比較深的是不二子那系列了。這次登場的新角色意外吸引我的目光,個人算是滿期待這次新作的,故事舞台在義大利。不二子的ㄋㄟㄋㄟ讚。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本人期待度:★


  原作小說是由多個短篇推理所組成的,雖說我覺得推理不太算是重點就是了,大部分的案例都是和屍體有些關係,只能說走到哪裡就遇到事件,根本東京死神翻版(蛤?)。作品最主要的看點就是「姐系」的櫻子小姐(CV:伊藤静)和男主角之間的互動了吧,藉由兩人之間有如鴻溝的價值觀,傳達一些道理。作者精通人體的一些構造和現象,不同生物的骨骼也有涉略,基本上也是可以學一些小知識的。


全部成為 F THE PERFECT INSIDER

本人期待度:★

當年遊戲的片頭


  富士電視台noitaminA時段的動畫作品,原作為森博嗣S&M系列的第一本,也算是滿知名的小說作品了。作為在當時知名的「理系推理」作品,曾經拿下了梅菲斯特獎(第一屆),並且也曾改編成遊戲(KID)、漫畫和日劇化過。作品主要就是看建築系副教授犀川和其學生萌繪,因緣巧合捲入了某密室殺人事件......。推理過程中也埋入了許多哲學性的思考,懸疑度也有到位,基本上喜歡這類型題材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部了。至於動畫人設的部分,其實也有點偏離我的想像了(自己被其他媒體的作品影響了吧......)。由於動畫只會有一季,感覺只能把F的部分呈現了吧?至於四季的部分......雖然我覺得後面幾本比較好看就是了。


青年黑傑克

本人期待度:★


  雖說看起來是在描寫黑傑克年輕時的故事,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不同的作品了(畢竟也不是手塚所繪),假如很愛原作那味的話不見得能吃的下這部(笑)。人物滿美型,(肌)肉滿多也滿腐的,有的時候還真懷疑自己看的真的是黑傑克嗎。


Lance N' Masques

本人期待度:★


  沒看過原作,不過有大概翻一下改編的漫畫,整體的感覺真的很微妙啊......整個就是很怪的感覺,我真的不太會描述。這作者比較有名的作品就是《時鐘機關之星》,論題材其實時鐘比較能吸引我,總之這部就看到時候動畫呈現的效果了(Studio五組的作品其實都不差)。


蒼穹之戰神 EXODUS 下半季

本人期待度:★


  《蒼穹之戰神 EXODUS》可以說是近期機器人動畫當中最讓我驚豔的作品之一。相當「悽慘壯烈」的一部作品,不得不說「冲方丁」真的是一個鬼才,故事的渲染力真的是極端的強悍,該熱血有熱血、該鼻酸有鼻酸、該胃痛有胃痛。說真的,不要因為是瓶頸臉就放棄這部,不過假如要補這部,還是要把之前第一季&OVA&劇場版都食完,也算是滿浩大的工程了。最後只能說,一騎和總士啊,你們的生命真的還夠燃燒嗎......。


流浪神差 ARAGOTO

本人期待度:★


  雖然當初第一季後面原創也算是起了一些小爭議,不過為了配合動畫集數改編劇情我覺得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啦。這次要動畫的部分是毘沙門的篇章,算是個高潮點吧,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趕上漫畫的進度......照慣例感覺還是季番。最終進化少年拜託動畫化吧QQ。


輕鬆百合 第三季

本人期待度:★


  說真的這部等了3年,拖到了今年終於要播第三季了。在百合向的作品當中,算是難得主角的存在感特別低的。好啦,總之就是今年10月的難民營之一,想要輕鬆一下來點笑料,那怎麼能錯過這部呢。阿卡林~~


受讚頌者 虛偽的假面

本人期待度:★


  老作品了,隔了快10年(指動畫)終於要推出續作,想當初看完動畫後整個很感傷啊QQ。基本上將會延續當初受讚頌者的世界(不知道多久之後),前作當中曾經登場的一些角色也會在這次的虛偽的假面中出現(阿露露啊!!!),遊戲會比動畫還早出一個月,我自己大概就是看動畫吧。喜歡這種古代唯美風格類型的作品,以及對獸耳之類的屬性有興趣的話,那不能錯過這部啦(笑),尤其有WHITE FOX的高品質製作和好久不見的Suara


北斗神拳 草莓口味

本人期待度:★


  其實這部惡搞性質的漫畫我沒有看過原作,不過據聞就是搞笑吐槽向的作品,根本大崩壞啊XDD某種意義上根本精神衝擊,絕對是童年毀滅。想要讓自己以後沒辦法正視原作的話,那一定要追這部的(大誤)。


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本人期待度:★


  基本上就是後宮喜劇類型的作品,搞笑是有,不過有些梗其實滿電波的,假如合拍的話會還滿有趣的(會笑抽)。說真的作品營照歡樂詼諧的氛圍是還滿不錯的,裡面的女角各種有病。


對魔導學園 35 試驗小隊

本人期待度:★


  小說的特點就是在於戰鬥的描述吧,整體水準在我看過的輕小說當中算名列前茅的。儘管這類型題材的作品在現在輕小說作品當中算是多到滿出來了,且本作的劇情走向還算制式化好預測,但是作者在細節描述上真的滿厚實的,就不知道到時候動畫有沒有辦法呈現出來啦。(這一季SILVER LINK.接了三部輕小說改編動畫,不知道品質能不能顧及啊......)。



生這篇倒是比我想像中還來的快
想到啥就打啥其實也沒啥壓力的w(也不知道自己在打尛)
由於作品數還真的滿多的,就拆成兩篇來打吧

感覺新一季的作品整體來看稍弱了些
目前看起來也沒有讓我覺得值得5顆星的作品
只好等明年一月的到來了

創作回應

我太爛教教我
你提起我才發先織天使我也根本沒看完阿,前面那個劇情讓我後來都拿來邊練申公豹技邊看了......

K我倒覺得由劇場版看輕了,劇場版我怎麼看就只有搞基搞笑而已,歲然搞笑是很滿意啦,畢竟劇情真的一個多小時來都沒多少進展,你有看出什麼玄機嗎?

流浪神差新的劇情真的不錯啊,同樣希望可以進展到新的,不過又不太希望再次看到櫻器的悲劇.......是說第一季賣那樣,二期的品質也太好了點?

話說那個受讚頌者,你前面不是才說WHITE FOX繃了嗎= =,這部又說很棒,劇情主要是哪種取向呢?這標題讓我頗有興趣

青年黑傑克那個PV我只想表示,最大的基友奇利柯呢,是說不得為何,總有種動畫會大半原創的感覺,要是青年黑傑克還學園做那種小品,力道實在不夠啊......

這回瞄一瞄,可能追個五、六部吧,現在老了追不動了........

2015-08-24 12:23:22
香菇™
K倒是因為劇場版讓我理清楚一些頭緒,當初第一季實在是看的霧傻傻

流浪神差可能最近骨頭社開紅盤所以花比較多錢(?

當初記得說崩壞是因為10月同時有兩部(其實我也有點忘了當初怎麼說的了w)
不過後來發現說點兔其實也有別家公司協助製作,品質應該是有注意到
且其實白狐整體的作畫水準都還不錯,PV也很精美
(當然也有可能是遊戲加成,詳細可能還要看之後的動畫PV了)
劇情就比較像是古代奇幻風+推翻暴政,然後背後牽扯到的一些秘密...
算是泣系的作品吧,假如有時間有興趣可以去補補當初第一季
還不太能確定是否不看前作能看懂這次的

黑傑克目前CV只有公布三位
畢竟手塚Production製作,「理論上」應該是不會偏離太多....大概吧?

新番真的是會越追越少
2015-08-24 12:56:48
刀劍冷眼看莫名
人設畫風看得順眼的 就先追了 劇情可以慢慢篩選 基本上我不吃太過電波 溫馨 校園日常生活作品 殺戮人性和暴力是首選
2015-08-26 20:40:12
香菇™
試水溫這樣w慢慢篩
雖然我通常播之前就大致篤定要追那些了,不會偏差太大
2015-08-27 10:17:12
Sticky Fingers
期待的作品還是一樣不變
只是沒提到影鰐喔?

蠻好奇是不是近年少見的異形題材動畫
資訊太少了……日本好像很少這類的?
2015-08-27 09:07:55
香菇™
上篇嘛,還有下篇的不過要先等我手上這篇打完
目前資訊真的不怎麼多
2015-08-27 10:18:44
JiJIkopo
目前就先記幾個名字比較奇特或看不出劇情的,其餘的就再看看嘍
2015-09-20 20:51:07
海誠の日常
最期待的是F吧,然後魯邦、流浪神差,庶民想追追看就當作放鬆的
2015-09-25 19:27:58

更多創作